Supernatural 8×05 觀後感 – I saved you because you saved Cas

Supernatural 8x05 Dean 和吹口哨的可愛 Benny
Supernatural 8×05 Dean 和吹口哨的可愛 Benny

Benny 實在是個很可愛的角色。

這一次的觀後感,我打算加上 8×06 的 promo 一起講,雖然我沒有預期 8×06 會出現煉獄的畫面,而且還是分手的畫面,但是 CW 的預告片還是有出現。所以…真是奇怪,8×06 真的會有 Castiel 嗎?不會又耍人把 8×07 的畫面偷拿過來放吧?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心情有點低落,連第五集都斷斷續續地跳著看,只挑有 Castiel 的地方看,不然等到我看完全部再寫觀後感,可能會讓大家等上很久,所以如果大家有看到更多的細節,也不妨在留言裡面分享一下,我想我應該會有很多細節沒有注意到。

第五集裡面,你可以看到 Dean 對 Castiel 很在乎,反倒 Castiel 自己的狀況一直不是太好。他一直想要離開 Dean 的身邊、一直覺得自己不可能離開煉獄、也一直在害怕。他不止一次告訴 Dean 他的 concern,但是 Dean 就是死也不肯答應 Castiel 讓他閃一邊。

Dean: 閉嘴!你別想給我跑!

Cas, 我已經講過兩百遍我不會丟下你,你現在是又在講什麼鬼話?
Cas, 我已經講過兩百遍我不會丟下你,你現在是又在講什麼鬼話?

Castiel 雖然希望 Dean 可以明白他的擔心放手讓他離開,但是 Dean 聽懂了卻只是死死地瞪著 Castiel 的雙眼,很火大的看著眼前這個怎麼講都講不聽的笨蛋天使,馬的跟你說過一百萬次要死也要死在一起你是哪個字聽不懂啊?而且更煩的是,這個天使一直想跑已經夠讓他心煩意亂了,這個 Benny 居然還唯恐天下不亂般的喋喋不休地在一旁幫腔,一副巴不得當場把天使氣跑的樣子。而且 Benny 又超級喜歡惹 Castiel 不開心,成天想找機會e跟天使吵架,讓 Dean 夾在中間老大不高興。

救命啊!你們兩個想氣死我嗎?可不可以不要再吵了!
救命啊!你們兩個想氣死我嗎?可不可以不要再吵了!

Benny,我說你到底是為啥要跟 Castiel 這麼過不去啊?你沒看到 Dean 都快中風了嗎?幹嘛一天到晚挑釁人家的小男朋友啊!

Dean: Benny 你可不可以閉上你那張嘴,他馬的你要是敢把我的天使氣跑試試看!Cas!你要是再說一次你要走給我試試看,小心我扁你!

所以第五集,就是 Dean 一個人很忙,除了要忙著殺光怪物以外,還得忙著應付難纏的朋友跟彆扭的男朋友。

話說這一集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遇到 Leviathans 的那一段。當 Benny 在那邊跟 Dean 說個不停的時候,Castiel 只是一個人靜靜的走著,還自顧自地穿過 Dean 跟 Benny 倆個人中間,Benny 還是一樣在那邊跟 Dean 囉唆著同樣的事情;可是不管 Benny 怎麼囉唆,Dean 都不可能答應丟下 Castiel  不管,就算很危險也無妨,而且他非常不喜歡 Benny 一直在 Castiel 面前講這種話,他很怕 Castiel 會順著 Benny 的話就這樣不見,或者是同意 Benny 講的這種屁話打蛇隨棍上的走人,更糟的情況下就是心情不爽直接消失躲著他。

走在兩人後面離遠遠的 Castiel 當然都有聽到 Benny 講的這番話,不過他的表情始終木木的,說不出來到底是在意還是不在意,所以 Dean 一面聽 Benny 講話,一面擔心地看著 Castiel 的動向,小心別讓天使一不高興就鬧不見,害他找不到人。從他們兩中間穿過去的 Castiel 雖然很安靜,看似完全不在意,但是的確有點不高興,而且他不高興的原因的確比較像是 Misha 所形容的嫉妒,不然不會那麼故意地從他們兩中間走過去。

我覺得 Castiel 其實比較像在嫉妒 Benny 可以這麼率直的跟 Dean 一來一往地講著話,感覺很有話聊,可是他明明跟 Dean 認識比較久,還有 profound bond,卻只能像這樣靜靜地走在後面,很難跟 Dean 好好講上兩句話。而且我猜 Castiel 自己大概也覺得,Dean 好像很不想跟他好好的講話,他和 Dean 聊不起來,想走 Dean 又不准,只好這樣笨笨的跟著 Dean。

不是 Dean 不想跟他好好講話,而是 Dean 實在不擅長囉唆。雖然他很會逗女孩子開心,可是他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 Castiel 聊天,更別說每次 Cas 一開口都讓烏鴉滿天飛,冷到連北極熊都想穿毛衣。他也許有感覺到 Castiel 的樣子有點怪怪的,但我不知道 Dean 有沒有看到 Castiel 的女兒家心情,至少 Dean 知道 Benny 在講那些話的時候,一旁的 Castiel 並不像他表面看得那樣若無其事,所以他眼睛一直緊緊地盯著 Cas 免得他突然不見。

穿過他們走在前頭的 Castiel 突然停下腳步,神色有異地看著四周,彷彿發現什麼一般擔心地張望著。Dean 雖然一雙眼睛一直落在髒兔子天使身上,但是卻沒有注意到 Castiel 在那邊反常的東張西望,大概是因為被 Benny 碎念個半天搞到十分不爽。加上是不希望 Castiel 聽了 Benny 的話又胡思亂想,Dean 再度把他們之間的協議給搬出來,想讓 Benny 乖乖閉上那張嘴,不要再講那些五四三的話,但是 Benny 還是很有意見的在那邊抗議。不過就在他們爭論個不停的時候,沈默很長一段時間的 Castiel 終於開口打斷他們,提醒他們有東西接近了。

Dean 本來以為只是普通的 monsters,但是這次並不單純,是 Castiel 最害怕的 Leviathans。Dean 一聽到 Leviathans,馬上問 Castiel 怎麼不快點躲到一邊去,但是 Castiel 只是靜靜地說,已經太遲了,他們太接近了,唯一的方法只能儘快逃跑。

只不過他們逃得不夠快,還是被 Leviathans 給追上。第一個 Leviathans 擋住了 Benny 和 Castiel 的去路,不過因為抬起頭來第一個看到的是 Dean,所以他起身之後就先追眼前 Dean Winchester,接著我們看到的是,Castiel 眼睜睜地看著 Dean 被 Leviathans 追,卻十分反常的轉身就跑。

有人對 Castiel 的反應很有意見,認為 Castiel 丟下 Dean 逃跑。

不過這是 Leviathans,不是普通的妖怪,天使可以被他們輕輕鬆鬆的徒手殺掉,Castiel 的法力對 Leviathans 也是一點用處也沒有,更讓 Castiel 害怕的是,他們很清楚 Castiel 的一切。正因為知道 Leviathans 的恐怖,所以 Dean 在聽到是 Leviathans 的時候,就要 Castiel 快點躲起來閃到一邊去,畢竟弄不好,他的小天使很有可能會死在這群大嘴怪手裡。

不管要付出多大的代價,Dean 都不希望 Castiel 出任何意外,他說過他一定要帶著 Cas 離開這裡,所以如果 Castiel 可以快點逃開不要被 Leviathans 抓到,才真的是幫了 Dean 一個大忙。

但是一切都太遲了,Castiel 才一個轉身,後頭就來了另外一隻穿套裝活像是女律師的 Leviathan,一伸手就把 Castiel 給死死地壓在地上。Dean 忙著宰掉眼前的大嘴怪後,一抬頭就看到 Castiel 被壓在地上,馬上就要被生吞活剝,一整個呼吸都快要停止了。幸好 Benny 上前把 Castiel 從 Leviathan 手中給救了下來,Dean 這才像是心臟差點停止般稍稍的放下一顆吊著的心。這一瞬間,Dean 開始願意把 Benny 當成朋友看待,因為他救了他最重視的 Castiel。

Dean: 還好…還好沒事。笨 Cas!笨 Cas!笨 Cas!你這笨小孩是想嚇死我嗎!!

因為 Benny 救過 Castiel,所以對 Dean 來講,這個人情永遠也還不清。如果沒有 Benny,今天他可能就是當場看到天使的屍體,不可能到最後還能緊握著 Castiel 的手。像煉獄這樣險惡的地方,光靠他一個人的力量,真的沒有辦法保證 Castiel 的安全,他是真的打從心裡的感激 Benny 救了他最重視的天使。

我們還是不知道他們最後是怎麼分開的,但是 8×06 的 promo 當中,你可以看到 Dean 最後有個趴在地上被強風吹得站不起身的畫面,普遍認為,這是 Dean 最後失去 Castiel 的畫面,因為 Jensen 曾經在 convention 當中提到過他們有一幕必須要到山頂拍攝。

雖然我們還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力量把他們兩個扯開,但是 Dean 顯然一直到最後一刻都不想離開 Castiel。

最後想說的是,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為什麼 Dean 老是會聽到一堆奇怪的愛情故事?上次是老奶奶跟不老不死的人相愛的故事,這次是吸血鬼 Benny 跟人類女子相愛的故事,你們到底是想要暗示什麼啦!?還有那艘船上面寫著 C&D 是幹什麼來著的啊?

63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8×05 觀後感 – I saved you because you saved Cas

  1. 默默的看了不少Eva的文章,真的很佩服那精闢的分析啊
    忍不住冒出來了個言(笑)

    話說我以為第五集不會有Cas出現,所以打算有時間再看
    但是現在看見有Cas後我就改變主意了,等一下就去看XD

    Cas默默的從Benny和Dean中間走過的樣子好可愛♥

  2. 有個地方你說錯了,應該是Dean"還得忙著應付難纏的朋友跟彆扭的女朋友"才對啦!哈哈哈!

  3. Eva,

    謝謝妳百忙中post第五集出來,雖然我還未看,不過很多人看後提出了一個hint,就是為什麼從Benny的口中referred to Cas as Seraph,Seraph是熾天使,屬於一級天使,又被形容為"愛與想像的精靈"Angle of love",大家很好奇編劇特意由Benny的口中帶出這個名稱,還要用在Castiel身上,是否埋藏了Castiel往後的發展方向,大家在討論Castiel每次重生,法力均好像一次比一次強,以我們所知今次Cas從煉獄回來也多了一種新法力,我看的時候會多留意,希望妳重看時也幫忙留意一下。

    • to Janet,

      那句話其實是 Castiel 自己講的,但是我想 Castiel 的意思,是說帶著守護天使穿過煉獄是一件很引人注目又很危險的事情。

      Castiel: I have to agree with the vampire, Dean. The risk of crossing Purgatory with a Seraph, it’s… less than strategic.

      Seraph 的字意是“燃燒的”,而且是位階相當高的六翼天使,曾經在以諾書、啓示錄當中出現,有多種不同的版本,但是主要都跟火以及燃燒有關。希伯來文的聖經裡面對 Seraph 有比較多的描述,裡面提及他坐在主的寶座上,一對翅膀遮臉、一對翅膀遮腳、一對翅膀用來飛(聽起來有點害羞),然後不斷地唱著 “holy holy holy"。大概是因為他老是在唱歌,所以中世紀基督教的版本當中,就說 Seraph 是最高階級的天使唱詩班,也是上帝寶座的守護者,一天到晚唱著 “holy holy holy"。

      為什麼好好的故事被我講起來感覺這麼蠢啊?

      總而言之,Seraph 廣為人知的形象是守護天使,而且還是愛唱歌的守護天使,所以我覺得,Castiel 拿 Seraph 來暗喻自己其實只是因為他是 Dean Winchester 的守護天使。

      不過說老實話,根據過去的記錄來看,Supernatural 完全是自成一格的天使系統,跟一般神秘學理論的實在搭不上邊,雖然我個人認為 Seraph 指得是守護天使,但是也許我想得不一定正確也不一定。

      另外講到 Castiel 重生後是不是一次比一次強,這個我還真不敢斷定。首先,Supernatural 一致認為,讓 Castiel 一直這樣所向披靡其實是一件很蠢的事情,如果每次只要他出來,事情都能輕鬆搞定,這部戲真的很難拍下去;另外,我們目前唯一看到 Castiel 也無法輕鬆對付的妖怪是 Leviathans,但是接下來 Leviathans 應該不會再四處走跳,如果 Castiel 還要繼續強下去,惡魔應該直接自己把大門關上比較實在(笑)。

      考量到他們還得拍到第十季,加上目前我看到第八季的情節,我覺得,如果他們最後真的打算讓 Castiel 跟 Dean 在一起,應該會把 Castiel 的能力降低,不然我們就要擔心 Dean 和 Castiel 的感情線了,畢竟兩個如果相差太懸殊,實在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而我個人認為,Dean 跟 Castiel 在一起是正在進行中的事情。

  4. 看完囉~~可是Cas出現的畫面沒有我預期的多,小失望~~

    不過我好喜歡Cas跟Benny鬥嘴,然後Dean夾在中間的樣子,叫一個有辦法找出路的夥伴滾蛋不對,但是氣跑女朋友更不好,好辛苦阿~~果然這就是當三明治男人的逼唉~~xd

    • to Shih,

      的確是很少,不過倒是演了不少的東西。

      Dean 當三明治真的很可愛,而且他念完之後每次都是在怪 Benny,因為他也發現 Benny 是很故意的在惹他的天使不高興。

    • 已經有中英字幕出來囉,我聽力也不大行不過就硬看XD
      至少大概猜得出來他們在說什麼,而且當字幕出來之後再看一遍會發現,奇怪我當初聽得跟真正的怎麼差這麼大XDDDD

  5. 喔不,我打完之後發現劇透好多,我怕會雷到還沒看的人耶QQ

    看到 C&D 的時候真的是有大笑耶,整個不知道在莫名的開心什麼。
    我想我應該是錯過了什麼,畢竟我第七季完全跳過了沒有 Cass 的那十幾集(整個私心),我不知道 Leviathans 原來這麼強大喔?我只知道他是從 P什麼ry 的地方來的,沒想到這麼神,看起來很弱啊 Dean/Benny 一刀就秒殺了說XD
    整集一直在期待 Cass 什麼時候出現,結果才出現短短幾幕,難道真的要等到 s08e07 畫面才比較多嗎QQ?
    而且如果 e06 回顧有出現 Misha,該不會這樣也算是他簽的八集的其中一集吧= =?這樣八集嚴格來說只能算是四集不到吧……(整理過後的第五季好像 Cass 相關的畫面總共只有 100 分鐘不到?)
    BTW,看來在 Cass 回歸之前(應該是e07沒錯吧)都沒辦法知道他們是怎麼分手的吧?感覺又要用倒敘法了,或是遇到什麼奇怪的事件會勾起他們過去的回憶之類的……

    我覺得 Cass 最後反方向落跑結果另一個 Leviathans 降落在他面前他的樣子也太古錐了吧XD

    • to Nier,

      別擔心,你的劇透一定會比我少。

      Leviathans 可以說是天使的剋星,不怕天使的法力,只怕清潔劑跟被砍頭。不過這三個人裡面,偏偏就是 Castiel 手無寸鐵,所以 Castiel 遇到 Leviathans 只有逃得份。這也是為什麼,一聽到是 Leviathans,Dean 就馬上要 Castiel 躲起來的原因,因為天使實在拿他們沒辦法。

      目前 Misha 的確只有簽八集,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增加,可能要看後面幾集大家的反應,但是至少 Misha 一定會有六個禮拜的假期,所以大家只能用力祈禱跟呼喊了!

      我覺得下一集 CW 沒騙人的話會看到 Dean 所知道的分手畫面,但是不是分手的事實,不知道是不是 Sam 大吼大叫的問 Dean 到底在下面最後發生了什麼事才讓 Dean 再次想起這一幕。

      而且你講得我很有同感,Castiel 被 Leviathans 驚到的那一瞬間真的是超級可愛的~(你是小朋友嗎?)

  6. To eva

    好像這一集的收視率比起上一集有回升喔(0.9)~~(為了天使也開始關心收視率)

    Benny吹的口哨曲子很可愛,好像是哪部電影的主題曲(想不起來~~~>_<aa)

    • to Shih,

      這首曲子常常出現在電影當中,尤其是 Tim Burton 的電影預告片裡面,博物館驚魂記 2 的預告據說也有這段音樂,不過我沒找到。這旋律很特別,所以你會覺得很有印象卻想不起來,下面是幾個我找到的片段,你可能都會有點印象。

  7. 雖然天使戲有點少,但那是他自己要求的,這樣的話大家可以放心,這表示如果Misha願意,戲份就會增加

  8. Eva,

    幸好有妳這樣分析,本來我覺得如果Castiel真的是Seraph,這安排蠻有一點帥勁,但轉念一想,那Cas豈不能與Dean一起?!一個屬一級的熾天使應該不大可能會這麼容易可以放棄身份,與一個凡人在一起啊?!本來為了知道多一點有關Misha的消息,會三不五時上Tumblr看看,我想以後也減少為妙,真的很受影響。
    我看了第五集,越來越覺得煉獄的劇情拍得相當好(其一原因當然是有Cas的戲份 XDDD),本來煉獄的環境應該很險惡,但看著他們三人的互動反而覺得頗有趣,看到Dean變成一個左右做人難的普通男人,有一個嘴巴不乾不淨的朋友,不斷惹毛自己的女朋友,很現實,很惹笑。
    " I’m not your aunt. " Cas連吵架也吵得特別可愛吶~

    • to Janet,

      哈哈!我自己也經常上 Tumblr 上面看消息,但是說老實話,有時候也常常會被上面的消息給誤導,轉過來抱怨自己的女婿(笑),開始能夠深深體會謠言的威力。

      不過我現在還是會看,只是會不斷提醒自己要親自去確認過後才能夠相信,有點麻煩就是了。

      扣掉 Seraph 的部分,第五集還是有很多關於 Dean 和 Castiel 之間的描寫,可是我覺得,現在拍攝手法給我的感覺有點微妙,跟第六季的感覺又有很大的不同。整體而言,Castiel 的部分毫無改變,他還是喜歡 Dean,還是笨笨的惹人憐愛,可就是因為毫無改變,所以在 Castiel 的部分我們不會特別去期待一些驚喜。不過從第七季後半一直到第八季的現在,我發現 Dean 倒是給了我們不少的驚喜。

      現在只要有 Castiel 和 Dean 互動的戲份,你就會發現,大家幾乎都是在期待 Dean 會不會怎樣,而不是期待 Castiel 會不會怎樣。

      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因為 Castiel 的感情走到現在大概已經是極限了,他能做的都做了,再往下不可能靠他告白或是做出更進一步的舉動,一定要由 Dean 這邊做點什麼把 Castiel 拉得更近一點。所以第七季結尾到第八季,你可以發現,幾乎都是 Dean 主動表示。

      該輪到 Dean 說話了,這就是我對目前劇情走向最大的感想。

      編劇也很清楚,到了現在這個地步,他們兩個要有什麼更進一步的發展,只能靠 Dean,這就是為什麼,截至目前為止,我們都是看到 Dean 這邊的情感,反倒看不到太多 Castiel 那邊的心情。

      煉獄的情節真的就像你講的,其實拍得很不錯,在煉獄裡面,Dean 的情感很純粹、也很直接,所以他總是可以這麼單純的表達自己對 Castiel 的在乎。雖然過得很辛苦,可是我想對 Castiel 而言,那段在 Dean 身邊的日子,是他這麼長久以來最感到幸福的時刻吧!

      只有那段時間,他可以那麼清楚的感覺到 Dean 對他有多麼在乎。

      那段 Benny 故意惹毛 Castiel 的吵架橋段其實真的很有趣,Dean 本來就知道 Castiel 的個性,所以 Castiel 生氣他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只是火大 Benny 為什麼一直要惹 Castiel 不高興,所以他念完那句 “You two are killing me” 之後,第一個瞪的是 Benny。

      哈哈!Dean 變得好可愛!

    • Eva,

      看過妳的分析後,好像突然領悟到為何第一集Benny在電話中對Dean說很羨慕Dean能享受在煉獄的日子,煉獄是那麼Pure ,我想就是妳所指的意思~純粹、直接,在煉獄裡雖然充滿殺戮,但Dean可以毫無顧忌,簡單直接的表達自己對Cas的情感,對Cas的在乎,回到現實世界卻有很多有形無形的制肘,令Dean不得不顧慮,所以現實世界的種種反而成為他向Cas表達深深愛意的胖腳石,加上他本來就是一個感情內斂的人,這就更是難上加難,看到Dean在第八季的轉變,尤是對Cas,我又好像突然明白Jeremy Carver曾說他不認為煉獄會對一個人完全沒影響,這很可能其一就是指Dean對感情的態度轉變了。

      看到Dean與Benny在Bloody Brother中的相處,我甚至肯定Benny 頂多只會成為Dean的好朋友,並不會像影迷擔心的取代Cas成為Dean的另一半,大家一向相信Jensen的細膩演技,我不曾在他望向Benny的眼神中感受到什麼,反之Jensen在凝望Misha時,在眼神中刻意地加進了特別的感情,雖然有些影迷仍在嚎叫瞎擔心,唉,我說,一個人除了愛情,還需要親情和友情啊,Sam、Cas和Benny同時圍繞在Dean身邊也很正常嘛,為什麼老要他們任何一或兩個消失呢?!現在我唯一在意的是以Supernatural一向沈重的故事風格,除了Dean和Cas的感情路多磨難,我也隱隱覺得會有什麼大不幸等著Sam,他過去一年的平凡生活現在看著看著好像幸福美滿得有點不大對勁,不知是否我多心,但這是Supernatural,怎會讓主角們有安穩的日子吶~

      另外我還很奇怪為什麼這麼多人仍認為Cas會有機會變回Jimmy,他們可能忘記了Jimmy已經死了,他是中槍身亡,臨死前答應將軀體永永遠遠交給Castiel作vessel,以換取自己女兒的自由,Castiel當時已如他所願,並說他在世的任務已完成,可以回到天堂安息,所以不可能再有Jimmy的出現了,更遑論Cas死了那麼多次。

      看了第六集Promo的末段,Dean與Cas的過鏡,我又突然想到(我今次不知為何有很多突然~XDDD)Misha曾說"Dean is a bottom" 並不是大家所想的那回事,而是指Dean的真實位置(Misha, such a troll ! ),因為鏡頭中Dean好像會跌落某洞穴中,所以也不是他故意放開Cas的手(正如我和妳當初認為的),而是他被什麼力量扯進洞中,所以令我更好奇他們是怎樣分開的,而這種分手方式又如何使他們重逢後的關係反而變得有點緊張。

    • to Janet,

      之前我也想過,Misha 講的 bottom 會不會是指 Dean 摔在地上的樣子,以他的個性很有可能會搞這種雙關語,不過我不是很確定。

      煉獄裡面的 Dean 在感情上真的純粹很多,少了很多包袱,也沒有太多顧忌,Dean 在情感上的表達較之前直接許多。第八季 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似乎是我目前感受最強烈的變化,記得之前 Jensen 就有提過,第八季的 Dean 會有點不一樣。Well…是真的有點不一樣,你戀愛了吼!

      我也不會擔心 Benny 取代 Castiel 這件事情,基本上,Benny 和 Castiel 在 Dean 心中的地位從來沒有重疊過。早在進到煉獄以前,Dean 就已經把 Castiel 放在一個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位置,不管是 Bobby 還是 Sam 都無法撼動 Castiel 在 Dean 心中的特殊地位,這一點就算是到煉獄裡面都還是沒變。Benny 進來,只是填補 Castiel 升級之後空下來的朋友缺,不會有誰取代誰的問題。

      至於 Sam,當然不可能太輕鬆就和女朋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像 Castiel 和 Dean 不可能輕輕鬆鬆就手牽手過一生是同樣的道理,太輕鬆就沒戲唱了。但說老實話,我還真的蠻期待兩兄弟日後各自成家的幸福畫面,至少兩家人應該都會很融洽愉快地相處吧!尤其如果 Dean
      那邊是 Castiel 的話,應該永遠都會有說不完的笑話吧!不是 Dean 被笑就是 Cas 被笑。

      講到重逢之後關係變得有點緊張這件事情,我想了很久,始終想不出個明確的解釋。

      首先,Dean 並不是故意放開 Castiel 的手,Jensen 有提到他們在山上拍攝這一幕的時候,他在那種風沙之下大喊著 Cas,加上我們看到的那個場景,Dean 被迫和 Castiel 分開這件事情應該是毋庸置疑的;但是 Misha 也有提到,Dean 對(分開)那件事情並不清楚全部事實,所以才會懷抱著罪惡感(應該算是內疚跟自責),不願意談起任何跟 Castiel 有關的事情。

      但是照常理來推斷,如果這兩件事情成立,Dean 再次看到 Castiel 應該是高興都來不及,怎麼會變成 intense 咧?我之前有想過,會不會最後一刻 Dean 看到的 Castiel 不再是 Castiel,因此對 Castiel 有所懷疑才會在後來相見的時候變得緊張,但是如果是這樣,怎麼會只有 Dean 跟 Castiel 變得緊張,Castiel 跟 Sam 卻沒事咧?

      太奇怪了!

      還有另外一個我一直不想說的可能,就是所謂的 intense,是因為兩人的關係有所改變,但是回來後卻變得有點尷尬所造成的。然後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 Castiel 跟 Sam 之間會拉近距離,因為他跟 Dean 離開煉獄後還拿捏不出來該如何相處,加上他們之間的事情也還沒讓 Sam 知道,所以不可能互動得很自然。不過我很不想往這個方向猜,感覺這是個很有可能讓人大失所望的猜測方向,但是我想來想去,如果兩人相愛,最有可能造成兩人關係變成緊張的理由不是因為有第三者,就是突然變得有點尷尬。

      唉…我該祈禱自己猜對還是猜錯啊?

  9. Eva,

    也是啊,重複的在Dean面前上演那些非純人類愛情故事幹嘛……..想暗示沒有好結果嗎?還是更加特顯Dean雖然知道結果,卻仍永不後悔,不顧一切的陷下去愛著Cas啊?!
    話說回來,我在想那兩個Leviathans怎麼均穿著套裝吶,沒別的戲服嗎,很古怪啊在煉獄裡出現兩個行政人員……..
    題外話,妳有否見過Misha真人,據說比上鏡還要slim and toned一點,只是好奇。

    • to Janet,

      我也很好奇一直告訴 Dean 這些故事到底有什麼特別的目的,照目前看來,第八季的隱藏故事線與其說是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關係,不如說是 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變化還要來得貼切。

      截至目前為止,這些愛情故事都沒有好的發展,如果 Dean 有想要跟 Castiel 在一起,這些故事多少會讓他想到自己跟 Castiel 的未來。

      可是大家不覺得有點困惑嗎?以目前看到的劇情,沒有任何證據顯示 Dean 跟 Castiel 已經正式在一起,可是編劇卻從第三集就開始在 Dean 面前扯這些結局並不幸福但卻愛到至死不渝的淒美愛情故事,每一次,都會讓 Dean 想到出神。

      我忍不住納悶,難道 Dean 已經到了可以去想“幸福”這種事情的程度了嗎?

      如果不是我過度敏感,就是有什麼事情我們不知道,啊啊啊~到底是哪一種啊?

      Leviathans 穿套裝這件事情,純粹只是因為套裝看起來比較酷吧(大笑),不然就是太習慣當 business man 了!(兩位官僚行政人員)

      最後,我沒看過 Misha 本人,很可惜,無緣相見。不過我知道他現在瘦很多,現在的 Castiel 看起來也很瘦啊~但是如果是跟第六季的 Castiel 相比,那時候的 Castiel 的確是胖了(笑)。另外他本來就不太白皙,一直都不白,而且是有點偏黃種人的那種顏色,跟正常白種人那種會偏紅的褐色有點不同,所以才讓人很困惑他是不是有什麼特殊血統之類的。

      啊…我們不知道哪年哪月才可以看到 Misha 本人,我前幾天還夢到自己人在美國辦公室,問同事說我們週末一起去 Chicago 看 Misha 本人吧!而且 Chicago 還有美味的 pizza 喔!我同事還很開心的說好,另外一個同事還說那我們要搭飛機過去。

      真是做夢人生啊~

    • Eva,

      對於關係變得緊張的兩種猜測,首先第三者,我想來想去也想不出一個可以介入拆散他們的人,充其量就只有在第七季Cas對她蠻有好感的Meg,但應該也不足以動搖Cas對Dean的深厚感情,何況當時Cas正處於不大正常的狀況,至於Dean的方面,他好像很久沒有向女孩子搭訕了,所以應該也不會是他的問題,不過我覺得就算出現一個人與Dean搶奪一下Cas也好,好讓他明白要加陪努力,對Cas加陪的溫柔才能留住他的天使,因為他實在錯過了太多向Cas示愛的機會,妳還記得在醫院他們二人在玩遊戲,Cas像一個做錯事的小朋友,又害怕又內疚,不能面對自己深愛的Dean的眼神和表情嗎?!後來Dean發脾氣把棋子掃落地上,Cas蹲在地上拾棋子,這一幕我至今不能忘懷,看得我很心痛,很傷心,現在再描述一次我仍覺心酸,當時我在想,Cas雖然做錯事,但Dean,你真的要用這種態度對他嗎?你從來不曾犯錯?一直以來Cas為你所做的一切是否徒然,所以出現一個第三者或可令他們在這段戀愛關係中的地位拉平一些也未嘗不是好事,當然前提是Dean最後要勝出 ~ XDDD

      其次是因為尷尬,雖然他們深愛對方,但從未正式交往,所以如果在煉獄令朋友轉化成戀人,再見面感尷尬也無可厚非,一段戀愛關係開始初期雙方必然需要適應,在這不穩定期當然不會向任何人透露,這很現實,很正常,何況天使從來不曾談過戀愛,Dean亦好像從沒有談過一場像樣的,他以往總是向女孩子搭訕,一夜情,或互相吸引,發展短暫愛情,所以我覺得今次要Dean好好經營和保護一段細水長流的感情關係對他來說是一項挑戰,我不大明白,妳覺得那一方面會令妳失望?如果擔心他們不能在一起,我想編劇們應該不會愚蠢至把這段俘虜萬千的感情處決掉,那第九,第十季怎麼支持下去啊?!不過如果第八季是最後一季就當別論。

      題外話,究竟有沒有消息證實他們會續拍第九,十季?還是CW仍未決定,我很希望繼續,因為真的不大捨得Castiel這個可愛但又令人心痛的角色,我從第一季開始收看,一向覺得Jensen和Jared合作得很好,很有默契,像親兄弟一樣,但Misha出場後,他與Jensen的互動令人眼前一亮,很難得兩位演員能產生這麼吸引和大的化學作用,我甚至會妄想SPN圓滿結束後,CW應該找來Misha和Jensen開拍另外一套新影集,延續他們的神話,當然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又病發了)

    • to Janet,

      失望的原因當然就是因為 Supernatural 老是會往影迷最期待的反方向奔啊!與其這樣,不如不要隨便抱著期待,畢竟期待越高,傷害越大啊!我當然很希望 Dean 跟 Castiel 是因為尷尬的原因所以變得緊張,畢竟這代表他們在煉獄當中的確有發展出更深的關係,但是是不是真的這樣,還是得看 Supernatural。

      我自己覺得第三者很難真的介入 Dean 和 Castiel 之間,不管哪個第三者都一樣。以前他們兩個話還沒講開以前,Meg 還可以在中間亂入一下,但是 Dean 顯然就是為了要防堵這種見縫插針的事情再度發生,索性和 Castiel 面對面好好把話講清楚。現在的 Dean,大概都有辦法猜出 Castiel 沈默悶葫蘆之下的纖細心思吧!縱然沒辦法完全猜到,但是方向肯定不會猜錯。

      所以應該很難出現什麼夠力的第三者了。

      話說 Dean 真的超久沒有跟女孩子搭訕了,應該要好好研究一下他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清心寡慾的。

      他們在醫院玩 Sorry 的時候,最後 Dean 摔東西嚇到 Castiel 的那一幕我看了也很心疼,可是我覺得,在一旁默默看著 Castiel 蹲在地上撿棋子的 Dean 也很心痛。從他再度看到 Castiel 之後,他一直想要好好跟 Castiel 談,他想要把以前沒有做到的事情彌補回來,他不想再讓 Castiel 認為自己不願聽他講、不願意和他談。但是 Castiel 一直講着他聽不懂的話,不管他多努力,Castiel 都裝瘋賣傻地關上那顆心拒絕他。

      我知道 Castiel 是故意在躲著 Dean,Dean 也多少有感覺到。

      Dean 不是個很擅長表達自己情感或是說好話的人,他也沒有辦法像 Sam 那樣溫柔體貼的好好跟 Castiel 說著心裡話,因為他才是那個打從心裡深愛著 Castiel 的人,沒有人能夠平心靜氣地看待自己深愛在乎的人這樣抗拒自己。

      我們都知道,Dean 並沒有真的談過一場正常的戀愛,他也不會應付那種連戀愛都不會的純情女孩子,但偏偏這一次,他無法自拔的愛上一個不曾戀愛過也不擅長把話講出口的天使。因為我看到 Dean 為了 Castiel 改變很多,而且他現在也還是很努力在繼續為了 Castiel 改變自己。看著他那麼執著的付出與投入,我知道這對 Dean 而言也是第一次。看到 Dean 一點一滴地改變,一步步地帶著 Castiel,我知道他現在除了嘴賤的毛病還是不見得改得掉外,一顆心早就已經和 Castiel 緊緊地繫在一起。在臭 Tumblr 還沒影響我之前,老實說,我很清楚地知道 Dean 對 Castiel 的愛已經深到無法自拔,就算我們不去念他,他看到 Castiel 發呆恐怕都會想上個半天(大笑)。

      另外,我覺得他們現在可能還不算是真正的戀人,應該沒那麼快可以走到那一步。Castiel 聽不懂暗示,Dean 也不太會告白,所以我想他們兩個現在應該是哪種知道彼此心情但是永遠講不破的蠢階段。沒辦法,天使跟人類有太多事情需要磨合了!

      第九季跟第十季應該會有吧!只是我想第十季大有可能會變成最後一季(目前猜測)。

  10. Dean真的變了~他從煉獄中歸來,確從Benny身上知道並不是所有的Monster都是bad guy…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在上一集他沒去追殺那個狼女的原因(以前的他一定會趕盡殺絕)…說真的,Benny大可讓大嘴怪殺了Cas,一來Dean不會怪他,二來剛好讓怪物吸引器自動消失…但他卻選擇救了Cas…..(連Cas自己都很訝異b被Benny救了.)
    再來就是學會了pure,變果決了..kevien的媽媽對他來說就是Crowley..是pure的,必須消滅………
    最後Benny那一問,你為什麼要救我…….Benny是故意的嗎??是好心提醒Dean該正視自己對Cas的心嗎?
    @@

    • to Evan,

      我覺得 Benny 最後問的那一句,是因為當時的他,其實想要就這樣死在他最心愛的女人手中。他問 Dean 那句話,是想問 Dean 為什麼要救他,為什麼不讓他死了乾脆?但 Dean 自己,就是很自動地會想起當時在煉獄裡面 Benny 救了 Castiel 的那一幕。

  11. 我覺得不只Castiel戲份少,連溫家兄弟都有被邊緣化的感覺,第四集主角是三個大學生,兩兄弟是有台詞的臨時演員,第五集主角是Benny,兩兄弟升級為配角…呃,這樣算是升級嗎?

    • to 海王子,

      哈哈哈哈!!!沒關係,下一集是超可愛的 Garth!至少會平起平坐吧!(大笑)

  12. 我越來越不相信預告了,第五集預告說Dean無法自己一個人幫助Benny,只好向Sam求救,結果根本不是這樣,Sam完全被晾在一旁,兩兄弟之間的衝突也不像預告給人的感覺那麼激烈,誰知道下一集會怎樣呢?
    Dean真的變了,第4集沒有追殺女狼人,這一集完全把Benny當盟友,以前的Dean不可能這樣,什麼原因讓Dean有這麼大的轉變?因為Benny在煉獄救了Castiel,因此Dean開始認為怪物也有好的?

    • to 海王子,

      哈哈哈!我覺得主要是因為我們以為預告講的內容是主要的重點劇情,不過這一季開始似乎不再是這樣。但是之前已經有提過第五集會帶出很多 Benny 的事情,加上又有煉獄的情節,短短一個小時不到的劇情,算算能分給 Dean 和 Sam 的時間其實還蠻有限的。

      講到 Dean 的改變,我想 Benny 在煉獄救了 Castiel 真的對 Dean 影響還蠻大的,可是我覺得最主要的理由是,這一季開始,Benny 比 Sam 還要像是 Dean 的 brother,雖然 Dean 自己還是很清楚,Sam 才是自己的親弟弟,但是相較之下,你可以發現,現在的 Dean 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沒有弟弟就活不下去的 Dean 了。

      他在煉獄的這段時間當中,Castiel 為了不讓他陷入危險,想辦法把怪物引到別的地方;Benny 雖然是為了離開煉獄暫時和 Dean 並肩作戰,但是在危急的時刻他也出手救 Castiel,就算他一天到晚都想要說服 Dean 丟下天使。但是反觀自己的親弟弟做了什麼,Sam 甚至連找都沒有找過他,就這樣乾脆地當自己哥哥已經死掉。

      這對一輩子為了弟弟為了家人犧牲一切無情獵殺 monsters 的 Dean 而言,真的是難以接受的結果,難道他的弟弟連 Castiel 連個吸血鬼都不如嗎?

      當然,monsters 對他而言永遠都是 monsters,但是 Dean 開始可以接受這些 Supernatural Creatures 也是有苦衷的事實。

      另外一個有可能改變 Dean 的理由,可能是因為他深愛著不是人類的 Castiel,他的感情開始變得容易被牽動,也容易變得心軟。就算是狼人那一集,也可以看到這三個大學生之間的感情糾葛,感覺似乎只要扯上這種事情,Dean 就會變得很不像以前的 Dean。

      第八季裡面的 Dean 對人類少了點同情,對不是人類的生物卻多了點包容,與其說他變了,我覺得更像是因為他的心裡多了一份愛,所以也多了一些同情。

      有時候,愛情真的會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想法。

      話說回來,對 Dean 來講,Benny 也許是吸血鬼、也許比不上跟他過將近一輩子的 Sam,但是 Benny 知道很多 Sam 不知道的事情。至少 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在 Benny 面前就算不用講出口,Benny 也能夠理解,如果 Dean 對小天使的感情真的深到這種程度,那麼跟 Benny 在一起顯然比跟 Sam 在一起還要來得輕鬆,至少不用假裝自己一切都好。

      以上當然都是我自己的猜測,是不是這樣,還是得多看幾集才能夠確定,以上都是假設 Misha 那句 Dean is in love with Castiel 成立所做出來的推測,好吧,我承認我自己也認為 Dean 深愛著 Cas 啦!

  13. To 海王子,

    會不會是因為……..天使雖然不是怪物,但也不是人類,所以會不會是因為Dean深深愛上了一個非人類,加上在煉獄裡Benny除了救過Dean,作他的後援,更重要是Benny救了他深愛的Cas,我想從那刻開始Dean才視Benny為真正的盟友,煉獄回來之後已動搖了他以前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價值觀,純粹猜測。

  14. Eva,

    Wow ! 又撞了,又是我post完才看到妳已經引證了我的猜測~XDD
    不知道各人從煉獄回來後還會否繼續有煉獄的flashback舖陳出來,如果沒有,那…….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也沒發生啊,Dean在乎Cas大家早知了,不能算在內~(噢!我想到那兒去了?!)

  15. Dean的改變應該與愛上Castiel無關,因為第七季第2集Cas投水,Dean拾起風衣那一刻,他應該已經確認自己對Cas的感情了,而Dean的改變發生在第八季,因此我認為與他在煉獄的遭遇有關,就像Eva說的,他和Benny一起出生入死,Benny還救過Castiel,肯定會讓Dean心存感激,而Sam甚至從未嘗試找過Dean,或許現在Daen心中,Castiel地位排第一,而Benny可以和Sam平起平坐了,我猜啦!

    第五集有幾個點很有趣,Dean堅持要幫Benny殺死吸血鬼老爸,Benny笑他"你的朋友義氣真是要命",但也同意"發現你還是那麼死心眼,真是讓我倍感安慰",Benny應該是從Dean對待Cas的態度察覺到他的死心眼吧?(死心眼是Dean吸引我的重要原因,哈哈!)當Benny和Dean爭論誰殺的人多,白目的天使竟然對Dean說:"從統計上來說是你!"我的天啊!你這個笨天使是在大義滅親嗎?這句話或多或少會讓Dean有一些反向思考吧?

    Sam一心一意想擺脫Dean,過正常人的生活,但是當他聽說Dean自己跑去搗毀吸血鬼巢穴時,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得知Dean有個他不認識的幫手時,更是按捺不住立刻駕車衝過去,Sam想殺Benny,卻被Dean阻止,Sam心裡會怎麼想?在那一刻,Sam是否感覺他們兄弟的親密關係開始動搖了?

    從這一集來看,我不覺得Sam會輕易離開Dean,而是這兩兄弟和Cas以及Benny的命運會有更多糾葛,前提是Misha能放下家庭,趕快回到劇組,編劇才能多寫一點Cas的戲份,否則說不定Benny會取代Cas,成為Dean的得力助手,不過在感情方面,死心眼的Dean肯定還是放不下他心愛的天使!

    • to 海王子,

      雖然我們是在第八季才看到看到 Dean 的改變,但是 Dean 應該不是在把風衣留下來的時候確認自己的感情,他是一直到很後面,甚至是再度看到 Castiel 之後才徹底確定自己內心的情感。不過在他確認自己情感之後,反而變成 Castiel 一直在躲他,在那邊裝瘋賣傻讓 Dean 一整個很受傷。

      是到了最後一集要打 Dick 的前一刻 Dean 才確定他們兩個相愛,接著第七季就結束了。Dean 的改變,基本上就是從他確認他跟 Castiel 彼此相愛後的第八季開始的。

      Dean 在遇到 Benny 前就有點不一樣,他對怪物很殘忍,因為他不顧一切的要找出天使的下落。在 Benny 出現幫他之後,Dean 發現 Benny 有求於他,就立刻跟 Benny 談起了條件,要一起找到 Castiel 確保天使安全無恙。

      為了 Castiel,他甚至願意付出自己的性命,區區一個吸血鬼合作協議算什麼。

      但是他始終沒有信任 Benny,直到他救了 Castiel 的小命後,Dean 才開始把他當成朋友看待,至少是同生共死過的戰友。

      你說得沒錯,Benny 發現 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實在無法被撼動,他也許也很清楚 Dean 對 Castiel 的特殊情感(吸血鬼可以聽到心跳聲),因為 Dean 對 Castiel 是那麼的死心眼,所以他不對天使客氣一點實在是不行(笑)。

      Sam 其實很擔心 Dean 的安危,他見過失去 Castiel 之後的 Dean,他知道 Castiel 對 Dean 而言有多麼重要,但是 Dean 拒絕談任何關於 Castiel 的事,這更糟,然後現在他居然一個人在吸血鬼的巢穴裡走跳!?

      雖然心急的 Sam 講話很難聽,但是還是想要高速飆到老哥那邊確認他安全沒事。

      Dean 後來阻止 Sam 動手傷害 Benny,這個衝突會在下一集的時候爆出來,但是不知道 Dean 會不會跟 Sam 談起 Castiel 的事情。(我覺得他會跟 Sam 談起他們分開的事情,不然第七集會接得有點怪)

      我是覺得 Benny 可以繼續做 Dean 的好朋友,因為 Dean 是真的沒有朋友。這個 Castiel 從很早以前就被歸類成家人,現在應該已經算是戀人,兩百年前就已經不叫做朋友了(笑)。

    • to Evan,

      Jimmy 已經不在了,很早就徹底消失了,因為我們家 Castiel 實在死了太多次。

      Dean 跟 Castiel 其實是沒有什麼性別問題,不過我們應該是不太可能看到他們出現什麼激情鏡頭,連接吻我看都不太可能出現,親額頭和牽手就要放鞭炮了。

  16. 不只煉獄不歡迎Dean,就算在人間,惡魔也對Dean恨得牙癢癢的吧?溫家兩兄弟根本就是惡魔的頭號公敵

    我記得Jimmy曾經一度脫離Cas,回家和妻兒團聚,但事實證明一旦捲入這場戰爭就永遠無法擺脫,從那以後,我就完全把Cas當成純粹的天使看待,忽略Jimmy的存在

    Dean和Cas會不會接吻?我倒是不完全排除這種可能性,我猜劇組會先試水溫,看看觀眾能接受的底線在那裡,如果對收視率有幫助,那就難說了,自從看過"喜宴"之後,我對兩個男人在螢幕上怎樣的畫面已經有免疫力了

    • to 海王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免疫力 XDDDDD

      我是覺得以目前的進展來看,有點難,除非他們能夠再往前進一點,讓倆個人的感情浮得更上來一點,才有可能討論接吻戲的可能,但現在來看,其實還是遙遙無期的。

      目前網路上 fans 還是吵成一團,因為 Misha 先開了口,但是從 Dean 和 Castiel 的互動又無法看到明顯的證據,所以還是很難說服這些觀眾,更不用說試水溫了,只能先看看接下來幾集劇組的劇情安排,但是至少第八季應該很難看到(因為某人放長假…)。

      我是蠻期待有點親密互動的,就算是像動物那樣親密的摩擦鼻子也很棒,加油吧!編劇們。

  17. 第8季當然不可能,但是有第10季啊!我怕的是如果兩人親吻,這戲大概就要下台一鞠躬了……

  18. 看到一個Jensen受訪的影片,他說拍0801時還不知道會有那麼多煉獄的戲,心想新一季第一集要給觀眾更大震撼,就要求化妝師把他弄得越髒越好,不斷要求"再髒一點!","還可以更髒!"後來他就後悔了,因為每次拍完煉獄的戲,都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洗乾淨,哈哈!

    為什麼要把Jensen的事告訴各位Misha的粉絲呢?因為Misha是這件事直接受害者,原本天使雖然墮入煉獄,但沒打算讓他變得那麼髒,可是Dean髒成那樣,沒道理Castiel乾乾淨淨吧?Cass的妝比照Dean處理,於是就變成我們現在看到髒到不行的小兔子,哈哈哈!

    • to 海王子,

      哈哈哈哈哈哈!!某種程度也算是整到 Misha,是這樣說的嗎?(大笑)

      好吧…因為第一集髒成這樣,沒道理後來變乾淨,只好讓天使變成髒兔子,我沒關係啦!小兔子髒髒的還是很可愛~只是辛苦這兩位演員了(每次下戲就要洗上兩小時的澡XD)

      那段訪問我有聽到前半段,可是我居然沒有聽到後半段,我是睡死了嗎?(納悶中)

  19. 那個訪問在網路上被剪成好幾段,我好像也沒看完整,聽到Jensen說後悔了,我就覺得很好笑

  20. 重看了一次"Blood brother"注意到Sam又重複了一句話…Dean your friend are all dead..
    是否意味著 Dean只能跟 超自然生物在一起,否則會一直醬孤獨下去…(如:女朋友 Cas 朋友Benny)=口=

  21. eva 晚安^^

    來分享一個剛看到讓我十分感動的mv

    (Higher Window (Don’t tell me it’s too late) – Dean/Castiel)

    背景歌曲是Josh Groban / Higher Window(崇高之窗)
    還特地去查了整首歌詞
    最後的歌詞配上Dean擁抱Castiel 的那一瞬間 我真的想掉淚了…

    Just don’t tell me that it’s too late
    Don’t tell me that it’s too late now
    Just don’t tell me that it’s too late
    For me to love you

    最近在忙著看NBA的賽季,所以比較少留言XD…抱歉喔~

    • to 姜隱,

      好棒的 MV,忍不住想要為這個 MV 寫介紹文了!而且他的歌讓我光聽就想掉眼淚了,讓我忍不住又想起他們坎坷到要人命的愛情路。Castiel 為了 Dean Winchester,經歷過這麼多事情;Dean 也因為 Castiel 而經歷了很多糾結的心情和心痛折磨,希望他們不會愛得太晚。

      一定要幸福啊…你們兩個,我真的是從來沒看過像你麼倆個這樣愛得這麼深卻又這麼多折磨的一對。

  22. 我一向很喜歡看NBA,但是今年被過多的火箭隊訊息倒盡胃口
    我不覺得Sam那句話有什麼弦外之音,比較像情緒性言語

    • 其實Sam那句話在7X17就出現過一次,的確他們的人類朋友都死光了(果然是溫家雙煞)…朋友的話..
      我目前想到的Meg.Cas.Benny……….都是supernature系列的…so…說不定Dean也慢慢地被supernature化…….變成半人半魔? ! =..=

    • to Evan,

      XDDDD 還有 Garth,Garth 還活得很開心。

      我比較不會定義 Meg 是朋友ㄟ!不知道為什麼,就連 Dean 自己也沒當他是朋友吧?(應該還沒忘記 Meg 把 Cas 的初吻給硬生生奪走)Cas 的話,我看他也不隸屬於 Dean 的朋友,Dean 上次自己就說過他們的朋友已經都死光了,顯然他所謂的朋友沒有把 Cas 算在裡面。

      Castiel 太特別了。

      就算 Dean 自己不想當人類,Castiel 都會硬生生地把他給抓好不讓他走上亂七八糟的 Supernatural 人生吧!這點應該不用太擔心,Dean 會好好當人類跟 Castiel 相愛的,我反倒比較怕 Castiel 不爽當天使跑去當人類。

  23. 不知道為什麼,大陸影迷管Dean叫"丁丁",是""迪恩"切音嗎?在台灣,"丁丁"是用來罵人的欸!
    這不重要,重點是我剛才在某大陸網站看到一個冷笑話:小卡上了丁丁的車,於是就變成卡丁車!

  24. 感謝Nier跟Eva幫我解答Benny的哨子歌~~這首曲子真好聽!

    Garth也是很贊的角色,好像最近會再出現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