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ha Collins: Dean is a bottom

Dean is a bottom!? 對不起,這跟我的想像其實是相反的(被丟鞋)
Dean is a bottom!? 對不起,這跟我的想像其實是相反的(被丟鞋)

都是 Misha 害的,講那什麼話啦!害我的標題低級到不行(臉紅紅)。

我看到這段訪問的時候徹底笑翻,我還在想說 Misha 的回答怎麼這麼勁爆,是開玩笑的吧!?可是以他的個性,他在這種場合只會講兩種話,一種是開玩笑的話,一種是實話,但是他的玩笑話通常是 base 在事實上面的產物。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說你們倆到底在煉獄裡面幹些什麼事情啊!!!!??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其實是下面這段 Misha 說的話啦:

Here’s a spoiler for you, Carina. We do learn, definitively, in Purgatory, that Dean is a bottom.

— from Carina MacKenzie ‏@cadlymack

Misha 講完這句話之後自己都害羞的遮住臉,埋在手下笑半天,全場影迷更不用說了,根本就是笑到天花板都要翻起來了,一整個就是超沸騰的。有興趣知道前因後果的可以聽這段影片。

說老實話,我個人認為,用避免期待過高的前提來看,其實 Misha 從頭到尾只是想透露一個訊息,那就是 Dean 和 Castiel 的關係在煉獄的時候的確有點進展,雖然不知道這個進展到底是什麼。坦白講,這個訊息感覺一點兒也不讓人意外,畢竟從以前到現在我們都已經聊過這麼多了;我比較意外的是,你老兄還真是大方得可以,有沒有坦白到這種程度啊!?

如果 Misha 可以這麼清楚地講這種事情,看來 Dean 跟 Castiel 的關係應該離發喜帖給大家的時刻不遠了(我會不會想太多啊)。

怎麼看起來又年輕了些?是我眼花了還是怎樣?你演不老不死的天使也會跟著不老不死嗎?
怎麼看起來又年輕了些?是我眼花了還是怎樣?你演不老不死的天使也會跟著不老不死嗎?

最後聊件有趣的事情,跟 Anna 和 Castiel 有點關係。

之前我們有提到 Castiel 本來只有少少幾集的戲份,可是我們從來都不知道,那一開始的計劃到底是怎樣?Castiel 本來會在什麼情形下消失呢?根據 TVtropes 的文章指出,其實 Supernatural 團隊原本的計劃是要讓 Anna 取代 Castiel 的位置擔任 Dean 的守護天使,而 Castiel 原本預計是要被 Alastair 給殺死的。

被 Alastair 打到很淒慘卻又格外楚楚可憐的文弱小天使
被 Alastair 打到很淒慘卻又格外楚楚可憐的文弱小天使

Supernatural has an odd case of a love interest being derailed for reasons unrelated to their being a love interest. In season 4, Dean meets Anna Milton, a fallen angel whom he quickly takes a romantic attraction to. Originally, she was going to replace Castiel (who was going to be killed by Alistair) as Dean’s angel guide, however this hit a snag when Castiel became the show’s Ensemble Darkhorse, with both fans and critics responding more positively to him than any character other than the Winchesters themselves. Thus, Castiel was spared and his role in the series expanded. This had the unfortunate side effect of making Anna redundant, however, and she was given only a few more appearances before Jumping Off the Slippery Slope and deciding she needed to erase Dean and his brother Sam from existence.

— from TV Tropes, “Derailing Love Interests”

不過說老實話,因為 Castiel 在前幾集的表現實在是太過動人,所以 Anna 這個角色無法順利取代 Castiel,最後只能淪落到被 Michael 給消滅掉的命運,然後還是由 Castiel 繼續擔任 Dean Winchester 的守護天使。

所以…Supernatural 的編劇在一開始就已經打算給 Dean 一個天使情人誒!本來打算派美人天使 Anna 當 Dean 的天使情人,才會安排這兩個進展迅速立刻發生關係,不料都已經上床了還敵不過 Castiel 那迷濛憂鬱又心碎的小狗眼神,完全無法順利踢掉 Castiel 這個角色。所以最後就變成 Dean 的天使情人的計劃依舊,只不過換個對象而已。(大笑)

可憐的 Anna,對不起,我也是會選擇 Castiel,雖然妳真的很迷人。

最後想補充的是,這個見面會裡面,Misha 每次回答關於 Castiel 的問題的時候都讓人的感覺十分溫柔,一種異樣的溫柔,我懷疑他老兄是不是有一不小心掉到 Castiel 的情緒裡面去,感覺好像在談自己的戀情一樣溫柔。

Misha 有時候好像會在 Castiel 和 Misha 之間變來變去的,偶爾會出現兩者的界限模糊掉的狀況。Jared 和 Jensen 完全沒有這種問題,所以有時候 Misha 在回答的時候,我會很注意他的反應,因為他偶爾會不經意地說出 Castiel 的心裡話。

32 thoughts on “Misha Collins: Dean is a bottom

  1. bottom我查字典是底部的意思..還有其他意思嗎??(歹勢..英文不輪轉)
    BTW..Misha這張照片真是帥~(斯文又漂亮)^^

    • to Evan,

      呃…你確定真的要我解釋這種東西嗎?(羞紅臉奔)

      英文的 Bottom 除了有底部的意思,另外還有「受」的意思,英文的解釋如下:

      It usually means that you’re the submissive type, in other words, you like to receive rather than give.

      所以 Misha 的意思是 Dean 是個受~XD(啊啊啊啊~我平常到底都是在看些什麼不正經的東西啊!)

    • to Evan,

      說中我的心事了,我自己也覺得 Cas 比較像是 bottom,因為他比較害羞啊!而且小天使一向不太主動的咩~這種事情,Dean 不主動一點小天使會退縮的。

  2. 我也覺得Cass比較像"受",他根本不懂人類的"愛"是怎回事,更不要說"性",(一定要講的這麼露骨嗎?)他第一次尋花問柳就是Dean帶他去的,沒想到不解風情的Cass把女方給氣跑了,我看到那場戲時,整個笑到不行,如果他和Dean要親親,應該是Dean主動吧?再說下去就18禁了,哈哈!
    假如當初Anna的作用原本是要取代Castiel,就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後來會發展出迪卡戀了,看的出來Anna很喜歡Dean,但Castiel太受歡迎了,Anna無法取代Castiel的戲份,只好連戀人Dean也一併送給Castiel!

    • to 海王子,

      是啊~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天使怎麼知道第一件事情要幹嘛啊?雖然我知道他看了幾百年也該看會了,可是實作又是另外一個故事。如果他真的主動,那我們就真的應該會笑死吧!

      對不起,Cas。你這點還是讓賢吧!不要逞強了!

      Anna 那件事情,感覺整個就是個 package deal 啊!因為 Anna 實在無法取代 Castiel,所以 Castiel 只能一併接受整個天使情人的故事線走下去,這真是始料未及的發展,不過現在看起來,他們兩個的感情線走得還真的是很棒,就算當初是 Anna,也不一定能夠演出這種史詩級的戀情,他們兩個的阻礙實在是少太多了(才見面沒多久就上床了是有什麼阻礙可言?)!

  3. eva晚安^^

    看到標題我還愣了一下說XDDD..咳咳咳,Misha還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哪!果然是魔王級的(膜拜),你一定都有在研究同人文的,不知Jensen聽到會做何感想,不過影迷聽了一定是嗨翻天的,所以他實在很會逗影迷開心,不受歡迎都難呀XD

    偷偷說,我是DC派的呀,CD文我就很少看了(咳),D受的這個畫面我實在難以想像,小天使還是用來呵護的呀(掩面),不過Misha這麼大方的談這個話題,代表說這一季Destiel的劇情應該會很讓人期待的吧(偷笑)

    Misha近期的新照真的變年輕了說,看起來心情都很不錯,越來越帥了^^

    其實Anna這位天使也是不錯的,但真的就沒有Castiel來得那麼搶鏡,Misha詮釋的天使層次感太豐富了,實在是讓人移不開眼,不知不覺就淪陷了,也幸好是Castiel,否則這部劇集我可能就中途就停看了XD

    我想Misha應該是非常融入了Castiel這個角色了,因為他的演技實在是太自然,所以一討論到Castiel的問題,他的心思可能就直接飄回劇中了…

    • to 姜隱,

      他真的是大魔王來著的啊!而且更糟的是飽受影迷歡迎的大魔王,跟 Lucifer 根本就如出一轍。

      說老實話,我一開始是因為第七季實在是太痛苦了,所以只能上網看些有的沒的文章排解寂寞,然後就不知不覺學會這些五四三的詞。我也是比較喜歡 Dean/Castiel,top!Cas 我通常都會直接跳過,因為實在是很難想像,連我都彆扭了起來;AU 更加沒興趣,這根本就不是 Dean 跟 Castiel 了好不好~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 Sam 在旁邊敲邊鼓幫忙這對彆扭小情人的故事,很能夠會心一笑的感受到 Sam 的窩心。

      完了,這篇文章是注定腐到深處無怨尤了~

      Jensen 聽到應該會笑翻吧!雖然一開始有聽沒有懂,但是 Misha 解釋兩句之後他一定會笑到沒力,然後繼續惡搞 Misha。真是一群感情太好的頑皮傢伙~

      Misha 真的是越活越年輕,怪怪的,是因為眼神的關係嗎?我真的從來不會用漂亮兩個字來形容一個有皺紋又有鬍渣的男人誒!他真的是史上第一個。

      沒辦法,Anna 沒有層次豐富的無辜感,比較激不起 fans 那種:“好可愛呦~”的心情,一開始就輸了。再來就是 Castiel 愛得比較辛苦,比較能夠獲得 fans 的心疼,而且說真的,Castiel 的漂亮某些時候實在是不輸 Anna…尤其那雙又藍又無辜的迷人雙眼。

  4. 如果是Dean配Anna,男歡女愛順理成章,都已經上床了,還有什麼懸疑?連Lisa都要靠邊站,必須是男男戀才能如此曲折,加上Castiel笨笨的,搞不清楚自己已經愛上Dean,而Dean一開始又強烈拒絕同性戀,於是兩人之間你進一步,我就退一步,玩起你丟我撿的互虐遊戲,這樣的劇情,換成Anna完全沒有說服力
    我記得AXN播第五季時,台灣就有媒體報導說Castiel太受歡迎了,超出劇組預期,所以下一季幫他猛加戲,既不能讓Dean享齊人之福,可憐的Anna只好三振出局,話說回來,如果發展三角關係呢?Dean會不會抵死不從?估計Anna會積極爭取自己的幸福,傻傻的Castiel恐怕會被黑掉

    • to Castiel,

      Hum…Castiel 雖然傻傻的,可是我覺得他在面對 Anna 的時候,似乎一反常態的精明噢!Cas 平常傻傻的,可是遇到跟 Dean 有關的事情倒是聰明過人,我覺得他也很小心地在抓住自己喜歡的人吧!所以真的爭起來,對 Dean 執念超深的 Castiel 還不知道會幹些什麼事情出來,Anna 這種比較豁達的個性說不定還比較容易選擇放棄。

      不過現在想想,他們之間愛得已經夠辛苦了,還好當初 Anna 沒有進來為 Castiel 的史詩級愛情故事再多增加一個難題。

  5. Eva,

    哈哈哈…….這個Misha搞什麼啊…….是否在逗fans高興,不過大家別忘了Castiel已經結過婚(那個莫名其妙,出場不到五分鐘就要領便當閃人的可憐女子),小天使是否因此不再純情啊?!XDDDD

    • to Janet,

      沒有人想要想起 Castiel 結婚這件事情,大家就當沒發生吧!這種失去記憶所做的事情咱們就別算他一份了~XDDDD

  6. Eva,

    我想Castiel這個角色除了得到影迷愛戴,SPN團隊應該亦蠻喜愛的,記得妳曾post一段J2的panel,當Jensen提到Castiel這角色時也是滿有感情,更何況是飾演的Misha,所以在panel有影迷問到有關Castiel的一切,Misha都會不其然以"I"來作答,他很多時已不自控的代入了(所以變得越來越陰柔?!),妳說得對,看完影片(雖然不能全懂),但每每提到Cas的感情Misha都變得很溫柔,妳不覺得他說到Dean的一切時也是柔情似水的嗎?還記得那個on set visit訪問嗎,他說到Cas撇下Dean的原因時真的一整個落寞啊,再說他那一時嘴快快引得哄堂大笑的鬼話,我說:Misha,你究竟有否得到Jensen的同意才說啊?Jensen這下可慘了,再有訪問或panel時,鐵定給影迷問過徹底(大笑),不過Misha害羞靦腆的模樣真的超可愛!

    • to Janet,

      我覺得 Jensen 跟 Jared 都很清楚 Misha 那種三不五時會把自己跟 Castiel 搞混的毛病,有時候 Jared 還會耍他。Misha 也隨著這部影集變得越來越美,現在一舉手一投足都像是戀愛的女人一樣迷人,真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啊!

      演了沒有性別的天使,真的讓 Misha 也漸漸地變成沒有性別的美麗天使,還是哪種熱戀中有點羞澀的幸福天使。

      他害羞靦腆的模樣真的好迷人,雖然完全看不清楚,可是我覺得他的臉應該有點紅紅的吧!

  7. To eva

    一看到標題我就噴飯了,是說Misha哪來的自信大家會認為你是那個負責壓的,除非你講的是位置而不是(咳咳咳….對不起,差點18禁)

    原本要安排Anna當Dean的天使情人阿,SPN還記不起凡是女性生物在劇中一向不長命的教訓嗎?我很喜歡Anna,我覺得他被Micheal滅掉很可惜,不過他跟Dean之間的Connetion比起Cas跟Dean的,真的薄弱許多…

    話說Misha也太妙了,怎麼可以一出場就奠定男3的地位咧,還有就連一臉鬍渣樣也是很有女孩兒味是怎麼辦到?

    • to Shih,

      對啊~Misha 怎麼這麼有自信他ㄧ定可以當 top 啊?看著 Castiel 無辜的臉龐,我總是不禁好奇想問,我說你這德性是想要攻哪裡?攻山頭嗎?(大爆笑)

      Castiel: 衝啊~
      Dean: …………….. Cas 你有沒有搞清楚你是要衝去哪啊?

      我也頗好奇 Misha 這種一出場就直奔第三男主角的功力是哪來的,他以前的作品完全沒有今天的魅力。而且坦白說,他也是演到後面才慢慢把 Castiel 那種明明很強大卻又經常一副無辜又楚楚可憐的形象給奠定下來。看到現在的 Castiel,要跟我說他在天堂是很多天使追求的對象我可是一點也不會懷疑。

      太美了!而且是那種超越性別的美。

      他的美跟 Anna 的美不太一樣,Anna 就像是個大姐姐,成熟穩重又有韻味,跟 Dean 比較像是姐弟戀的關係,沒有什麼太多的鋪陳就可以順理成章的發生大人的關係。可是 Castiel 的美像是含苞待放的花朵,天真無辜又彷彿純潔到什麼都沒經歷過一般,因為實在是太可愛,所以他跟 Dean 在一起的時候,感覺都是 Dean 在帶著他,教他怎麼相愛。

      Castiel 的美跟無辜是很明顯可以讓我們感受到的,他的一舉一動跟每個細微的表情都單純到叫人心疼,也比真正的女人還要美還要迷人,Misha 精湛的演技讓我們彷彿親眼目睹天使那種無性別的美。我本來其實也很難想像,所謂無性別的美,究竟是什麼樣子,畢竟我始終沒有真地看到一個好的範例。無性別的帥氣很容易找到,像是 Constantine 裡面的大天使 Gabriel,但是我始終沒有真地看到那種很美的例子,Misha 真的是第一個。

      希望我們這位美到不行的天使可以擁有幸福的戀情,他現在都已經出現那種戀愛般的幸福表情,所以我想應該是可以期待的吧?

  8. Castiel不是女人味,而是有一種陰柔感,這種陰柔感源自於他的憂鬱氣質,再多鬍渣也無法掩飾
    Anna要和Dean發生關係是一件很容易又極其自然的事情,正因為容易又自然,缺少糾葛,沒有戲劇效果,反倒是Castiel"情路難走"才能打動觀眾的心,讓觀眾為他心疼,雖然Anna很有女人味,但Castiel混合陰柔與陽剛雙重特色是男女通吃的,再怎麼比較,Anna都很吃虧
    SPN的女性角色還真是短命,想當初Joe差點和Dean發生關係,結果依然難逃一死,可惜了!說真的,我還滿喜歡Joe這個角色的!

    • to 海王子,

      哈哈~男女通吃可能才是重點~(笑)

      話說回來我也好喜歡 Joe,可是她跟 Dean 之間老是不知道隔著什麼東西無法真的很放心地在一起,真是奇怪,感覺她應該也比 Lisa 還要適合跟 Dean 進一步交往,畢竟 Dean 跟她在一起也不需要擺脫 hunting 這個職業。

      為什麼兩個人都互相欣賞卻始終沒有在一起呢?Dean 又不是沒有主動龜在一旁啊…

    • to 海王子,

      唉…也就是說是心情上沒有辦法接受,雖然還是很喜歡 Dean 這個小子。真是可惜…

  9. Eva,

    形容得很好,Misha真是演活了那無性別的美,Castiel保護Dean時我們看到了他的狠辣,但在Dean面前他又有著女兒家特有的柔情和細膩,其實Castiel~一個為愛而墮落的天使,本身已經是一個很有吸引力的角色(不過我想應該是經過編劇們的不斷修改,與最初設定有所出入),但有時好的角色需要找著對的演員,同樣好的演員也要找著對的角色才發光,這就活脫脫是Castiel找對了Misha,Misha找對了Castiel,看著Misha演繹Castiel,我就像是看著一條名不經傳的小毛蟲如何蛻變成美麗的蝴蝶一樣。

  10. 如果Cas真的想當TOP,先啟動Pizza man的 mode試試。XDDDD
    當然對象是Dean哈~
    對了,有人講到Cas結婚的事。現在想想,我倒覺得那是用來刺激Dean的橋段。。。。。。

    • to Evan

      啊哈哈哈!pizza man mode,Dean 不一定打得過噢~可能真的就會被壓在下面動彈不得了。

      Dean: Cas 你在幹嘛啦!!!!!!(砰)
      Castiel: … 啊,一不小心把他撞昏頭了。

      嗯,感覺有點像是這樣,Dean 明明都已經知道那個女的就是 Castiel 的老婆,還一直像是跳針一樣拼命重覆。

      Dean: 老婆?你老婆嗎?喔…是你老婆。(隔沒多久)他是你老婆啊?(我說你這是海超人附身還是找不到話題可以講)

      那一集感覺是 Dean 對 Castiel 感情滿滿的一集,很迷人~而且我也覺得他多多少少是有點在意的吧!

  11. 喔!說的是第七季那件事哦?那我想起來了,Dean聽說有個名醫具有神力,就去找名醫希望可以救Sam,沒想到竟是Castiel,是那一集吧?

  12. eva 晚安~

    那集Castiel牽著他的老婆向前跟Dean道謝那段,其實我眼裡看到的只有Dean跟Castiel深深的對望,(原諒我已經完全忽略了他那位臨時的老婆XD,,,)而且我覺得Misha把那種完全失憶但又似曾相識的感覺詮釋的太好了,有個MV-Dean & Castiel – “Losing Your Memory"用了這首歌做背景,我常常重覆看著,因為實在太感淚了QQ。

    我覺得Misha最讓人深深著迷的就是他那雙湛藍的眼神,在某些近距離鏡頭尤其更明顯,一迷上就深深的沉淪了,在416最後,Castiel坐在Dean床邊,就是靜靜的陪伴他,也是Dean首次在Castiel前顯露了他最脆弱的一面(流淚),Castiel的表情略帶哀傷還是無聲的支持著Dean,Castiel也說了他希望不惜一切也不想讓Dean做他不想要的事,他是真心真意的關心Dean,所以他做為Dean的守護天使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

  13. 剛才把這一集又找出來看一遍,之前看的時候不知道有BL,以為這段話重點是介紹Cass消失後再回來所發生的事,但是加入BL,感覺又不一樣了

    Cass:Oh, it’s a strange story. You may not like it.
    Dean:Believe me. I will.
    Cass: A few months ago, she was hiking by the river, and I wandered into her path, drenched and confused, and… unclothed.
    (兩人互看一眼)
    Cass:I had no memory. She said, God wanted her to find me.
    (兩人對看)
    Dwan :So who named you Emanuel?
    Cass:Bouncybabynames.com
    Dean :Well, it’s working for you.
    ………………………………………………………………………………………….
    Dean:Someone did this to him.
    Cass:You’re angry.
    Dean:Well, yeah. Dude broke my brother’s head.
    Cass:He betrayed you, this dude.
    (兩人又對望)
    Cass:He was your friend?
    Dean:Yeah, well, he’s gone.
    Cass:Did you kill him?
    (還看,這兩人是要對看幾次?溫先生,請你專心開車好嗎?)
    Cass:I sense that you kill a lot of people.
    Dean:Honestly, I …I don’t know if he’s dead. I just know that this whole thing couldn’t be messier. You know, I used to be able to just shake this stuff off. You know, whatever it was. It might take me some time, but… I always could.(瞄了Cass一眼) What Cass did… I just can’t, I don’t know why.
    Cass:Well, it dosen’t matter why.
    Dean:Of course it matters.
    Cass:No, you’re not a machine, Dean.(兩人對看個沒完) You’re human.
    (一陣沉默)
    Cass:Your friend’s name was Cass? That’s an odd name.
    (Dean不以為然看著Cass)

    “Believe me. I will." 無論Cass遭遇有多離奇,Dean都迫切想知道
    當Cass說到自己unclothed時,我猜Dean心裡可能在想:你怎麼可以在那個女人面前裸體?天啊!我還沒看到,你竟然先讓別人看了!
    Cass說他的名字是在網路上找的,Dean八成鬆了一口氣:幸好不是那個女人幫你取的,否則我情何以堪?但是你怎麼可以說"Cass"這個名字很怪呢?就算是你自己也不可以這麼說,這可是我魂牽夢縈念念不忘的人啊!
    “What Cass did… I just can’t, I don’t know why.", 這是Dean心中最深沉的痛,他還不明白是因為他對Cass的愛,所以讓他無法釋懷,真是孽緣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