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 after Supernatural 8×02

精神好一點,先來更新一下文章,等等再來工作。

Benny 頗有魅力的笑臉,我一直覺得他的表情跟聲音都很有特色
Benny 頗有魅力的笑臉,我一直覺得他的表情跟聲音都很有特色

第二季的時候,我們最後看到的是 Castiel 大喊 Dean 的名字,但是除此之外,實在是沒有太多的資訊,但是前一陣子他接受訪問的時候,有提到一些有趣的消息。既然有多一點線索了,大家也可以一起來玩猜謎遊戲。

首先大家最關心的當然就是第二集結束的時候,Castiel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像這種重要的劇情當然無論如何都不可能透露出半點風聲。可是我覺得後面的問題比較有趣,是關於為什麼 Dean 在提到 Castiel 究竟發生什麼事為什麼總是如此 cagey,跟 Sam 在一起的時候尤其明顯。

Q: Let’s talk a little about “Supernatural," since the last time we saw Castiel [in Episode 2], he was in kind of a rough spot and things ended on an ominous note with him calling for Dean. Can you preview what we might see for Cas from there?
Well, we’re going to see exactly what was going on there. Episode 2 was kind of a teaser and we’re going to get into the meat of what was going on in Purgatory after that. Cas is going to get out of Purgatory, but there’s going to be a question as to how and why.

Q: Can you reveal anything about why Dean’s being so cagey about what might have happened to Castiel, especially with Sam?
I think that Dean doesn’t know the full story. So I think it’s more than that Dean is being cagey; he doesn’t know the whole story, and I think that he also feels some guilt about what happened. And Dean deals with guilt in a very childish manner. [Laughs.]

Q: Benny was somewhat antagonistic to Castiel in their first meeting, how does their relationship progress from there?
Basically Benny and Cas … Frankly, the way I see it, although it hasn’t really been directly addressed in the scripts, I think that Cas is a little jealous that Dean has another friend. I think he doesn’t like that. And [Dean and Benny’s relationship] certainly does evolve into something of a friendship, although it’s always fraught with a lot of tension.

— from ‘Supernatural’ Star Misha Collins Talks Season 8 And Holding The Greatest International Scavenger Hunt The World Has Ever Seen

我覺得,cagey 這個字眼形容 Dean 談論 Castiel 的態度有點不是很貼切,好像應該更加的 mournful。Dean 不是不願意談論,也不是不能提,而是他沒有辦法不掉眼淚冷靜地提起任何跟 Castiel 有關的事情。對 Dean 來講,Castiel 遠比 Benny 還要重要,雖然能幫助 Dean 逃離煉獄的是 Benny 而不是 Castiel,但是要 Dean 為了這種理由放棄 Castiel,是絕對沒有辦法的。

Benny 早就看天使很不順眼,他更不想要帶天使一起離開,但既然 Dean 如此堅持,為了讓 Dean 帶他出煉獄,Benny 也只能先意思意思配合一下。想要取得 Dean 的信任,Benny 必須在 Dean 眼前好好地保護他最重視的天使情人。

從最後的結果看起來,Benny 顯然做得相當成功,因為 Dean 已經完完全全地相信 Benny 是他可靠的朋友。

Misha 在回答為什麼 Dean 不願意談起在煉獄裡面 Castiel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他解釋說那是因為 Dean 並不是真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不清楚事情的全貌,但他對那些“說不得”的事情懷抱著罪惡感,所以才會變成這德性。

關於那些事情,Castiel 是當事人,所以一定最清楚,但是 Dean 卻不知道來龍去脈跟事實的全部真相,那麼我就十分好奇了,請問 Benny 知道全部的事情嗎?

假設整件事情從頭到尾只有 Castiel 一個人知道,是 Castiel 自己一個人設想所有的計劃,好讓 Dean 被迫放開他和 Benny 一同順利離開煉獄,所以這件事情從頭到尾只有他一個人知情,不過這樣顯然有點說不過去。

既然 Castiel 都答應要跟 Dean 同行了,接下來的 Castiel 理所當然會跟他們一塊兒行動,在三人朝夕相處外加 Dean 緊緊地盯著 Castiel 免得他瞬間移動跑掉的情況下,我實在很懷疑 Castiel 光靠自己一個人是能夠變出什麼把戲。對 Dean 來講,這個 Castiel 已經有過一次為了保護自己一句話也不講究消失不見的前科,難保不會因為同樣的理由再重施故技,所以我覺得以常理判斷,Dean 一定會格外注意 Cas 的一舉一動,畢竟這種情形下再消失一次可能就不會那麼容易再找到。在這種被 Dean 嚴密監控的情況下,我實在不認為以 Castiel 撒謊的破技術可以躲過 Dean 銳利的雙眼(對不起寶貝,因為你在這方面實在是太笨了點)。

所以這麼看起來,Castiel 實在不可能靠一己之力瞞天過海讓 Dean 就這樣乖乖放開他的手,那麼我想 Benny 這老兄知道整件事情來龍去脈的機會就蠻大的。

Benny 雖然在煉獄救過 Castiel 和 Dean 許多次,但是他始終不認為 Castiel 這個天使可以順利地用他的那個方法藉由 Dean 的身體夾帶離開煉獄。一來是天使並沒有辦法那麼輕易地在 vessel 裡面進進出出,二來以 Dean 的血肉之軀應該也無法夾帶一隻天使出去而不先自爆。假設天使也跟吸血鬼一樣無法自由進出煉獄的出入口,那我認為 Castiel 根本就沒有辦法用 Benny 所說的方法離開煉獄,要嘛他永遠被困在煉獄,要嘛他得找到別的辦法離開。

如果是這樣,死也不願意丟下 Castiel 的 Dean 一定會說:那麼我們就一起再想別的方法離開煉獄,倆個人一起找總比一個人找還要來得有希望。

這就輪到 Benny 很頭痛了,因為要等他們另外找到大家都可以離開的方法,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馬月;更何況他都在煉獄走跳這麼久了,也只找到這個可行的方法,就這樣為了天使情人不幹實在讓他很吐血。Benny 希望 Dean 能夠儘快離開煉獄,因為這樣他才能夠跟著出去。

Castiel 當然希望能夠跟 Dean 一塊兒離開煉獄長伴他左右,但如果 Dean 要為了陪他放棄離開煉獄的機會,他絕對會寧願當場自盡死在 Dean 眼前讓他老兄死了這條心趕快回到人間不要繼續盧下去。Castiel 認為自己留在煉獄受苦是一種贖罪,畢竟他是罪有應得,但是他始終希望 Dean 能夠儘快離開這種鬼地方,在這一點上,他跟 Benny 顯然擁有共同目標,那就是讓 Dean Winchester 儘快離開煉獄回到人間。

所以我覺得很大的可能是 Benny 知道 Dean 不願意離開 Castiel 獨自回到人間之後,轉而去說服 Castiel 要想辦法讓 Dean 死了這條心快點回去,可是我想 Castiel 某種程度也是自願這樣做的。

Benny 也許不是好人(Jensen 已經強調很多次了),但是我覺得在煉獄的他再怎麼不喜歡 Castiel,都不敢輕舉妄動。首先,Castiel 還是個天使,區區一個吸血鬼不見得在煉獄就比較佔便宜;其次,他最好別想隨便打 Dean 天使情人的歪主意,只要稍稍對 Castiel 不利,Benny 就有可能失去 Dean 的信任。既然要仰賴 Dean 帶他出去,Benny 是無論如何也不會笨到冒著失去 Dean 的信任動手傷害 Castiel 的。

究竟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我想第五集我們就會看到。

另外一個新出來的消息是關於 Castiel 回來之後的,那就是 Sam 真的是打心裡的為 Castiel 的回來感到高興,然後 Castiel 和 Sam 之間的關係顯然比以前還要親近些。

As Castiel gets back into the groove, we’ll see something that isn’t always typical for Supernatural: Castiel spending some time with Sam.  Now that Cas is out of Purgatory, Misha said that the show has just begun “playing out any dynamic between Sam and Cas" but then went on to jokingly bemoan that he hoped this would stop because “that means I’m working with Jared more."  As for Sam’s feelings on a closer relationship with Castiel, star Jared Padalecki joked that “Sam’s always thought Cas looks weird.  Weird hair.  His nose is kinda funny, the jacket…."

But seriously, Sam will be happy when Castiel gets out, despite their uneven history: “I think when Sam was actively hunting, I think he and Cas never saw eye-to-eye and Cas understandably had some resentment for Sam.  I mean, Sam did canoodle with the very thing that Castiel hates the most…with demons.  So Cas, being the noble type that he is, always held that against Sam.  And Sam is a smart guy, he gets that.  I feel like now, Sam…Sam’s had a tendency to try and take the higher road, [which] sometimes put himself in a bad situation like ‘good intentions pave the road to hell’, but now he’s just happy to see Cas."

— from Supernatural: Misha Collins Talks Castiel’s Future

請不要往 Sam/Castiel 這種方向去想,因為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激動中)

咳!咳!我覺得這其實有很多的解釋,不過 Sam 跟 Castiel 之間的關係在第七季的時候本來就已經好很多了,尤其瘋癲 Cas 那段時間,Casitiel 根本就只願意好好跟 Sam 講話而不想認真跟 Dean 溝通。

但如果是被附身的 Castiel 在親近 Sam,那就代表 Sam 不知道又要被拿去或是利用來幹嘛了。可是對這件事情我有一個想法,我覺得 Castiel 並不是完全被附身變成另外一個人,而是某一部分遭人控制之類的。上一次我有分享一個 Jared 跟 Jensen 講說他們被導演轟出去的經過,那一次,Jared 有說他們在拍攝一幕,好像是 Sam 在問 Castiel 為什麼不跟他們一起來,但是 Castiel 面露憂傷沒有說半句話,那一幕好像會有 Castiel 在回想的畫面出現。

如果 Castiel 已經完全被附身變成另外一個人,實在沒有道理要出現這樣的鏡頭,所以我猜 Castiel 還是 Castiel,只不過他的某個部分有被控制。

假設 Castiel 還是原來的 Castiel,那麼我想他跟 Sam 親近根本就是一件超級很合理的事情。一來 Sam 會很貼心的關心他好不好、究竟發生什麼事;二來 Sam 其實老早就已經把 Cas 當成自家人,感覺很像是已經把他當成自家大嫂之類的(大爆笑);三來 Sam 跟悶葫蘆 Dean 不同,他比較願意傾聽也很願意溝通,跟同樣很悶的 Castiel 比較有辦法聊起來;最後我猜編劇希望透過 Sam 讓大家知道 Castiel 內心深處的想法,因為他跟 Dean 很難談到這麼深入。至於有沒有可能他跟 Dean 又出現什麼隔閡,這點我還沒有什麼證據可以作出這樣的猜測,可是我想隔了這段時間,他們兩個應該又會出現一些溝通障礙之類的事情。

Dean 又回到那種心裡在意的要命卻又不肯說出口的模式嗎?不過有 Sam 在,這個問題應該會慢慢解決掉。

唉~大家看來要等到月底才能夠知道更進一步的消息了!好煩歐!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會有 Sastiel 這種東西出現在 Superntural 裡面的。萬一 Dean 跟 Castiel 結婚,那就是一種亂倫的行為了!(冷靜冷靜~喝口淡定紅茶)

好啦~我承認只是受不了 tumblr 這種朝三暮四的配對風氣啊~(大笑)

最後還有一件事情讓我感到好奇,Dean 什麼時候會知道全部的真相?知道之後他又會有什麼反應?令我有點好奇吶~

14 thoughts on “Right after Supernatural 8×02

  1. Eva,

    我也有看到這篇訪問,看完後,思緒有些混亂,(可能我也有點睡眠不足 : P),於是決定耐心等待妳Post 出來及加以分析,我知道妳一定會這麼作,妳就先好好睡一覺,養足精神,讓頭腦清晰,給我們來個精闢的大剖析,期待啊!(大笑)

  2. 難道Dean大爆走會跟這個真相有關係?(莫名其妙又開始亂猜劇情)

    我一直認為Sam跟Cas個性上應該很容易成為好朋友,一個是聰明體貼,一個是沉著睿智,不管是公事私事應該是挺好溝通的,不過肢體互動上一直很彆扭,像是Sam拿回靈魂召喚Cas時候,僵在半空中的擁抱(正所謂朋友妻不能戲,亂抱嫂子會天打雷劈)

    還有,Sam跟Cas在0723對話那一段,我都有種姑嫂相處的錯覺(媽呀,我是Dean上身喔,Sam跟Samatha分不清楚)

    • to Shih,

      我覺得這是本部落格開始以來我看過最爆笑的留言,害我笑到停不了,尤其是那句正所謂朋友妻不能戲,亂抱嫂子會天打雷劈

      是不是跟 Dean 大暴走要看 8×09 之後的官方介紹纔知道,如果 Dean 跟 Benny 從那之後就感情不睦,有可能會有關係,可是我覺得 Benny 還會呆上好一陣子,所以可能不是這個理由大暴走。

      之前我看到有個網友說,Dean 是絕對不可能不是 Sammy 好朋友的人在一起,我覺得這點我很認同。Sam 畢竟是 Dean 唯一的家人,所以要能夠跟 Dean 永遠在一起,是不可能不先過 Sam 的那一關,偏偏 Cas 跟 Sam 之前實在沒有那麼好,Castiel 甚至還手賤去打破 Sammy 腦袋的那道牆。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Sam 後來還是那第一個原諒重新接受 Castiel 的人,也因為 Sammy 寬宏大量的態度,讓 Dean 不會一直有理由憎恨 Castiel。我真的覺得,他是真的打心裡的希望自己的哥哥能夠幸福快樂,為了 Dean,他可以一直把 Castiel 當成自己的家人看待。

      如果 Sam 願意撮合他們兩個,就是 Dean 擁抱 Castiel 的最大動力,也就是說,Sam 的認可對 Dean 而言比什麼都重要。

      Sam 跟 Cas 之前的問題在於 Castiel 一直認為 Sam 是個跟 demon 關係太過密切的不潔人類,他覺得 Sam 有潛在的邪惡本質,這不是 Cas 的錯,基本上所有天使都這樣想。不過基於他是 Dean 深愛的弟弟,Castiel 始終沒有對 Sam 太過分,也有試著接納他。

      Castiel 內心的疙瘩,敏感心細的 Sam 了然於心,可他覺得自己犯了這麼大的錯,活該被這樣對待,所以他並不責怪 Castiel 的態度,不過他是到了很後面才徹底接納 Castiel 是自己家人,是 Dean 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人這個事實。

      因為同樣犯過滔天大錯,現在的 Castiel 也不再認為 Sam 有多麼糟糕,而且他的內心十分感激 Sam 對他的包容和貼心。Sam 溫柔無比的關心跟諒解,給了他很大的溫暖,Sam 也是打心裡的希望 Castiel 能夠重新站起來。

      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才建立起的聯繫跟諒解,是 Dean 最大的支柱。對 Dean 來講,自己最愛的人能夠和睦相處並且彼此關心就是最大的幸福,在以前,他始終沒有機會看到 Sam 跟 John 和睦相處不大聲吵架超過 24 小時的畫面。但是現在,他可以看到自己深愛的天使跟最愛的弟弟和睦相處互相關心的畫面。

      更重要的是,這倆個人都是如此深愛關心著 Dean Winchester。

      我怎麼覺得過去 Dean 的遺憾跟痛苦,好像都可以在 Castiel 身上得到彌補跟安慰,星期四小天使的功能是主攻療癒嗎?是牧師來著的噢?

      他們現在真的很像感情很好的姑嫂咩!Dean 看到應該都會很安慰吧~(大笑)

  3. eva 晚安

    我猜想Benny兄應該有私下跟Castiel對談過出煉獄的事,然後他為了自己的私心對Castiel說這個方法只能讓他跟Dean出煉獄,因為聰明的吸血鬼兄一定看得出Castiel對Dean是非常關心及重視,所以才會利用這個弱點說服Castiel,不管如何就是先讓Dean離開煉獄,就如小天使所言,太過善良就是Castiel的最大問題,對他而言,只要Dean能夠安全,他自己就算再死了一次也無怨無悔(淚)。

    至於Castiel被操控,我也覺得他應該只是某一個部份被控制,平常應該還是原來的他,畢竟有心操控他的幕後人可能為了達到某個目的,但又不能一下顯露出來,否則以Winchester兄弟的靈敏度馬上會發現不對勁,至於被誰操控?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難猜了!

    這季增加了Castiel和Sam的互動,我有兩個猜想,或許是怕太偏向Destiel劇情而會整個弱化了Sam的存在感,所以為了平衡才如此發展,另一個就是Sam跟Castiel都覺得Benny兄會有危害到Dean的可能性,但Dean卻太過信任這位吸血鬼兄使得兩人就會站在相同的立場,自然互動會增多了。

    不過我在別處看到有Misha最近的採訪提到,說這個劇「開始演Sam和Cas的互動了」也讓Misha哀嘆不已因為「他得更多地跟Jared一起工作」,想必他擔心Jared又會害他常常笑場了XD(可憐的Misha..)

    這種常常亂配的風氣還真的是要習慣哪,前陣子還看到有Dean跟Benny的配對文(咳)一整個就是被雷打到的感覺=.=,當然我是沒有點進去看,只是就是有點無言!

    我想Dean如果知道事情的真相,大概又要再內疚了好幾回,所以我覺得這季真的是來虐他的吧XD,但應該也少不了虐小卡的情節,所以真的是要保持心臟的強悍度才能看下去呀><

    • to 姜隱,

      真的~~那時候看到 Dean 和 Benny 的配對文,我真的是當場被雷公用槌子打到倒地不起。我說你們這些人是覺得 Dean 有這麼隨便還是怎樣嗎?我覺得他很專情的啊!而且他絕對不會搞亂倫,所以請不要再隨便把 Sam 和 Benny 兄拖下來了啦!

      唉~我也覺得 Dean 很辛苦,希望熬過這一季他會快樂很多。

  4. Eva,

    睡一睡果然頭腦清晰吶~
    妳提到有關Cas願意和Benny合作以確保Dean安全離開煉獄的可能性,現在回想起來,當Dean對Cas說 : " I’m not leaving without you, understand “,Cas答那句 " I understand. " 時除了領會到自己在Dean心中的重要性外,從他的表情和眼神,總覺得他有一些想法和打算,不知是否又是我多心。
    另外Sam將會與Cas多作交流這事,唉,我在想Cas可能某程度上受擺佈接近Sam而不自知,加上街角的人影,看來今次Sam又要倒楣了,都說他那希望過平凡生活的夢真是遙不可及啊!
    我也看到在Tumblr上的什麼Sastiel,我絕對同意妳的想法,Cas與Sam就只像是感情很好的大嫂和叔仔或姑嫂之類(妳這個形容很貼切,但很爆笑),編劇已把Dean和Cas的感情寫得這麼深刻,怎可能突然轉投Sam的懷抱啊,我說你們當Castiel這麼隨便的嗎?他們好像為配對而配對,真是莫名其妙。
    話說回來,這樣安排Cas與Sam的互動,即代表Misha將會和Jared多了對手戲,今次SPN攝製隊可慘了,到時不知要拍攝到何年何月才能完成一個鏡頭吶,哈哈哈!
    還有一事,不知妳曾否在Twitter看過有人直接問Ty Olsson有關Benny會否影響Dean和Cas的關係之類的問題(對不起,我總是不能引述全文,每次看後只記得大概,記憶力好像有點問題(苦笑))Ty Olsson答:" Benny would not be the third wheel of…….. " 跟著又問Benny是否可以help to prove the undying love between Dean and Castiel?他答:Probably. 不知我有否會錯意,但這當中是不是有另一hint在內?

    • to Janet,

      有,我有看過 Ty Olsson 寫的,我也幫你把原出處給找出來了,Google 萬歲!

      Benny is hardly a third wheel to anything or anybody😉 by @TyOlsson

      @TyOlsson the other day u told me Benny won’t be the 3rd wheel of anyone.does it mean he will help Dean&Cas to confess their undying love??? by @anneontheimpala

      而且 Sam 跟 Castiel 戲變多的確讓 Misha 超痛苦…哈哈哈!之後應該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聽到。

      我突然想到,會不會有一天 Sam 跟 Castiel 講說其實 Dean 真的把你當成很重要的人,藉由 Sam 這個最瞭解 Dean 的人來說出 Dean 說不出口的話感覺好像還比指望 Dean 自己講來要來得有希望。如果 Castiel 真的想知道 Dean 對他的感情,除了 Sam 大概也沒有別的人選了!

      希望 Castiel 不是因為被控制才接近 Sam…

  5. Eva,

    嘻嘻嘻,謝謝妳啊,我下次也只記著片言隻語就可以吶,因為妳會幫我找到原文,那我就不用擔心記憶力問題,麻煩妳了。(感激流涕中)(大笑)
    看到此一問一答時心中暗喜,本來我不大喜歡Benny,除了他滿身詭異,也覺得他的聲線和語調有點超過和刻意,不過如果他的出現非但破壞不了Dean與Cas的關係,反之有助於他們認清彼此在對方心中那無可取代的位置和愛,特別是Dean,那我也對他沒意見了,不過還要慢慢看下去才知道他說的是否事實,唉,不單止Dean,我們等待天使回來也望穿秋水啊!

    • to Janet,

      呵呵!你只要有記得關鍵的內容,我應該是可以幫你找到原文資料的,交給 Google 大神吧!

      我覺得 Benny 是個很有趣的角色,不過他的聲音一直都會造成我嚴重的聽力障礙,你知道,其實我對連珠砲的英國腔跟含滷蛋的英文始終有跨不過去的聽力障礙。

      Benny!跟你說過多少次,滷蛋給我吐出來啦!

      不過我實在蠻喜歡 Ty Olsson 的,他是個很親切也很有趣的演員,雖然不知道 Benny 背後有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計劃,但是我總覺得,這個角色截至目前為止我好像也沒辦法說他是壞人。要等等看 Supernatural 打算把 Benny 定位成怎麼樣的角色。

      可是我認為,他無論如何都不太可能笨到去介入 Dean 和 Castiel 的感情,因為這樣做只會讓這個角色短命而已(笑)。

  6. To eva

    你的滷蛋也點中我的笑穴了XD,對於一些老把台詞含在嘴巴裡的演員,我也是很沒輒(擺手)…

    所有天使都對擁有惡魔血的Sam感冒,Cas跟Sam第一個見面時,Cas表示街納的態度(雖然後面接了句小白的話),我不知道是Cas看在Dean的面子上,還是Cas天生就是個怪天使(笑)。不過最後Sam選擇Ruby,還狠狠地揍了Dean,Cas可是牢記著,我想這也是會什麼在s5,Sam跟Cas之間的關係才會這麼地劍拔弩張吧….(不要說Cas,連我再那時候都想狠狠地巴一下Sam的後腦勺)

    隨著s5最後Sam的自我犧牲,接著S6 Cas把Sam拖出籠子卻忘記靈魂,兩人的關係就比較和緩,可惜好日不長,沒多久Cas手賤推倒萬里長城,要不是Cas最後還能贖罪,然後Sam度量又大,而且又查覺到他老哥異常地依賴這個天使,不然他可能會藏把天使刃,沒事捅Cas幾下。

    說到Cas手賤這件事,我一直以為Dean的反應會很劇烈(你知道的,溫家人對於家人的保護欲都強烈到病態),沒想到0717,Cas跟Dean說他沒辦法醫治Sam時,Dean好像就一副「好吧,那也只能這樣了」的表情,我心底想:「蛤,這麼淡定,眼前這一位就是始作俑者耶!要是一般人/怪獸,連話都沒得吭就被你拆了吧,是愛人(誤)就不計較了…」(看到Dean兇Cas會捨不得,看到Dean溫和對Cas又覺得怪,話說我是什麼心態阿…)

    你提到介入 Dean 和 Castiel 的感情,好久沒看到Meg的消息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