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es by Jensen Ackles

今年九月 18 號 Supernatural 第七季藍光 DVD 正是上市開賣的時候,Jensen Ackles 和 Steve Carlson 也同時釋出了一個短短的影片,是 Jensen 演唱 Algeles 的 video。

當時我沒有介紹這個影片,因為想說應該不用介紹也沒有關係,雖然當時 tumblr 上面傳言一堆,穿鑿附會地說法也一堆,不過我總覺得,聽起來好牽強,就不是很想介紹。

不過現在看起來,好像有那麼點道理,所以我就來穿鑿附會一下好了!

Steve Carlson 和 Jensen 是相當要好的朋友,他是個作曲家,他寫過 Supernatural 1×19 裡面 Dean 在 Bar 裡面的那首 Night Time,是首很好聽的歌曲。

Angeles 其實是他新專輯 Sharing the Covers 裡面的一首歌,大家可以順便欣賞一下 Jensen 好聽又深具磁性的歌聲。不過我其實並不是要大家欣賞 Jensen 有多帥或是多才多藝,因為等等我要介紹一下這首歌到底有趣在哪裡。

Angeles

by Elliott Smith

Someone’s always coming around here
Trailing some new kill
Says “I’ve seen your picture on a
Hundred-dollar bill"
What’s a game of chance to you,
Here is one Of real skill

So glad to meet you, Angeles

Picking up the ticket shows there’s
Money to be made
Go on, lose the gamble that’s the
History of the trade
Did you add up all the cards left to play
To zero

And sign up with evil, Angeles?

Don’t start me trying now
Uh-huh, uh-huh, uh-huh

‘Cause I’m all over it, Angeles

I can make you satisfied in
Everything you do
All your secret wishes could right
Now be coming true
And be forever with my poison arms

Around you
No one’s gonna fool around with us
No one’s gonna fool around with us
So glad to meet’cha, Angeles

Angeles 其實是指 Los Angeles,但是如果你知道 Los Angeles 這個地名的典故,你可能會更進一步地知道 Los Angeles 在西班牙文的意思代表的是 the angels,所以一般人才會稱呼 Los Angeles 為 the city of the angels。

因為這首歌釋出的時間跟 Supernatural 第七季藍光 DVD 上市的時間同一天,讓很多網友不免聯想到這首歌是不是某種程度的暗示了 Supernatural 的未來劇情發展。

我當時實在覺得這有點牽強,所以不予理會。不過在第八季第二集之後,我開始覺得好像有那麼點道理。因為如果你把 Angeles 看成天使,你會發現,這歌詞怎麼某種程度巧得有點過分啊?尤其是下面這一段:

I can make you satisfied in
Everything you do
All your secret wishes could right
Now be coming true
And be forever with my poison arms

Around you
No one’s gonna fool around with us
No one’s gonna fool around with us
So glad to meet’cha, Angeles

加上想到 Supernatural 好像一直都很喜歡玩這種討人厭的招式,四處埋 hints 讓影迷永遠可以各自解讀各自猜測,所以如果這首歌某種程度真的和第八季的發展有重大關係,我現在也不會覺得太過驚訝。

Anyway,撇開這種聯想的部分不談,Jensen 這首歌唱得真的是很動人啊!

7 thoughts on “Angeles by Jensen Ackles

  1. Eva,

    他們放在第七季Blu-ray裡…….hmmm……SPN團隊果然懂得吊fans胃口,懂得如何玩這個遊戲。

  2. Eva,

    我在網上已看到一些由fans製作的Dean&Cass MV,再配上Jensen的歌,有些真的做得很好,可能在MV裡聽到Cass磁性温柔聲線的同時,又有Dean, I mean Jensen在背後柔柔的唱著,所以特別有Feel,SPN團隊的詭計應該成功一半了。(笑)

    • to Janet,

      Hum…這詭計也未免太耐人尋味了點。:D 不過說老實話,Jensen 的歌聲真的很有魅力,他要不要考慮和 Lucifer 一起出專輯?XDDDD

      奇怪,我最近有掉線嗎?怎麼覺得最近新消息好稀少噢!

  3. eva 晚安^^

    Jensen的歌聲真的很有磁性哪~這首mv我已經轉成音樂檔放在我的mp3裡每天聽,真的很耐聽,果真多才多藝呀,不自覺的想了..如果Misha也來唱一首該多好XD,而且要用Castiel低沉的嗓音哪~要是真的有..大概一堆人要瘋狂了..XDDD

    話說你寫程式都要做這麼晚呀@@..太晚睡的話蠻傷身的,要保重身體喔~

    • to 姜隱,

      謝謝你的關心,希望 bug 不要這麼頑固就好了!

      Misha 唱歌很低沈渾厚的說,沒有 Castiel 那樣沙啞,反而很好聽。不過他很少唱,大概是因為他實在是太會惡搞了,令人頭痛,不適合唱歌,比較適合唱音樂劇。聽完沒瘋狂啦!只是笑到肚子痛而已。

      依然在寫程式中~好命苦啊~

  4. Dear eva

    我知道寫程式的痛苦XD,因為我本身是寫程式白癡(掩面),以前有學過但真的沒那個邏輯概念就放棄了,因為我是學美工出身的,數理邏輯概念很遜T-T

    噗XD..的確~我覺得他真的很會搞笑又超聰明的,看他見面會的視頻就很明瞭,講話繞來繞去,真的要跟上他的邏輯也蠻難的,常冒出一些很妙又無俚頭的話,也難怪他演戲時都不用作筆記,我想他腦袋裡早就準備的滿滿滿,一上戲就Cas上身了~天生的好演員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