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believe you’re in love with your angel.

這是我這幾天看到最棒的 fan made video,在第三集來到以前,大家一起欣賞吧!

因為第二集的關係,最近一直很渴望寫些什麼、畫些什麼、看些什麼來排解那滿滿的情緒,所以我又開始著手寫起了好久不見的第六季介紹文。現在,至少我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當初寫的方向並沒有錯(笑)。

不過這篇文章當然不會只有介紹一個 video,我還想要順便介紹一篇很美的 fanfic。很像我心中所想到的 Dean 和 Castiel 在煉獄的相處景象,短短的,沒有接吻,沒有煽情的鏡頭,但是卻很美,我節錄一小段讓大家看看。

The Angel, Castiel, Cas

“Listen to- Cas, look at me, listen to me.” Dean, firmly slides his hand over Castiel’s cheek, forcing him to meet his gaze. “We are gonna get out of here. No if, ands or buts. I promise, I will get you out.” There’s a familiar staring match between them, both unwavering, determined to pick each other apart. “Come ‘ere.” Dean whispers again.

Castiel looks at him, confused. He can’t get much closer, and Dean has never liked him being in his personal space, but Dean scoots forward a little, and pulls Castiel into him.  He aligns his back against the tree behind him and pulls Castiel’s head into his chest, maneuvering his arms around his body. Castiel can feel his heart stop.

Lovingly, Dean scrubs his hand through Castiel’s dirty hair, and recites a precious litany: “We’re gonna get out. We’re gonna be ok. We’re gonna go home.”

Castiel figures that Dean needs to say it to believe it himself. But he believes Dean. He believes Dean so much so that for the first time in purgatory, he allows himself to feel tired. He sinks into Dean’s mud splattered cotton shirt, and closes his eyes.

等待的時間也許很漫長,但是我們可以想辦法好好地找點事情來消磨。

38 thoughts on “I believe you’re in love with your angel.

  1. eva 晚安

    這MV剪輯得很有感覺,但看了又很虐心T-T,先前又重看了802,也在網上看看討論文章,等劇的日子真的有點小難熬><

    這篇文我剛剛有去看了全文,寫得很有FU,有正劇的味呀,不過應該也難有煽情的片段,因為旁邊有個大電燈泡呀XDD(噗~我開玩笑的),但我就是很喜歡這種清清淡淡的文,我覺得他們的互動就是如此才是最美的,只要眼神的交會跟小小的擁抱就能體會出兩人深深的情感。

    先前也看了他們的一些見面會視頻,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感覺他們很常舉辦見面會,其他美劇的話也是一樣的嗎@@?

    • to 姜隱,

      全文真的很棒呢!清清淡淡的很有感覺,我也很喜歡這種淡淡的互動,不用很露骨,甚至 Dean 也不用回答自己是不是愛上了天使,但他們的眼神跟小動作就足以訴說一切。如果可以,希望大電燈泡可以離間不成反而撮合他們。:D 啊哈哈~

      Hum…我不是很清楚其他影集是不是也這麼多見面會,要看是什麼影集吧!我想 vampire diaries 的見面會應該也不少,畢竟它也是超紅的影集,不過我連一集都沒有看完過,我果然對吸血鬼過敏啊!

    • to Evan.

      那個 101 個愛 Dean-Castiel 的 MV 當時讓我看到淚流滿面呢!我也好喜歡那個 MV 呢!

      不過我想加了 8×02 之後,應該會變成 120 個愛 Dean-Castiel 的理由吧!:D

  2. Eva,

    這套MV看得我心酸酸,重看在第一集Dean的表情反應,原來他真的每每提到有關Cass的一切都是非常非常心痛,像妳所說要咬緊牙關才能把淚水忍著,這篇文章很捧,妳節錄的一篇是他們仍在煉獄,我看到的一篇節錄如下:

    Cas has a nightmare and Dean comforts him.

    “Cas?” spoke a tired voice from across the room, seconds later a lamp on top of a desk was turned on and Cas realized where he was. He looked over at the man besides the desk who was frowing at him. “You alright, buddy?”

    Cas nodded slowly. “Yeah…just…just another bad dream.”…………

    Dean sighs, placing his hand on top of the angel’s giving it a small squeeze. “You’re gonna stay up for the rest of the night aren’t you?”

    Cas nods again.

    Dean shakes his head. “C’mon, lay down…” Cas looks at him before slowly settling himself on the bed, he watches Dean who settles down on the bed next to him.

    “Dean, what are-“

    “Shh.” Dean shushes him, wrapping an arm around him. “Sleep Cas and remember that the things in your nightmare – the things in purgatory aren’t gonna get you because I’m gonna kick their ass.”

    Cas smiles faintly. “Thank you Dean…”

    “Now sleep,” Dean murmurs, tightening his grip slightly on Cas. The angel nods, closing his eyes as he falls back into a deep sleep. “No one messes with my angel…” Dean whispers to himself as he watches Cas fall asleep

    我覺得在別人眼中Cass是天使,擁有強大的力量,只有Dean才看到他的恐懼,無力與脆弱,也只有在Dean的懷中他才能安穩地沉沉睡去,同樣Dean亦是只有Cass那沉靜的眼眸才能撫慰他破碎心靈,多希望他們在經歷無數磨難後能拋開各自的包袱,當個普通人,一起過些平靜的日子。
    只想與妳分享些對Dean和Cass的感覺,請勿見笑。

    • to Janet,

      你說的其實很對,Dean 和 Castiel 他們兩個的脆弱一直都只有彼此才看得到,也只有從對方身上才能獲得心靈上的撫慰跟平靜,這也是他們之間會如此特別的地方。

      希望 Dean 在 Castiel 回來之後可以重新找回他的天使,然後放開讓 Sam 喘不過氣的手,和他的天使倆個人一起過著平靜的生活。我想他會慢慢認識到,Castiel 才是那個可以永遠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人。

      每回看到 Dean 那種咬著牙不讓眼淚跑出來的心痛表情,我就知道他絕對不是故意放開自己那緊緊握住 Castiel 的手。

      謝謝你的分享~:D

  3. To eva

    以前大家都知道天使愛DEAN,終於現在大家也知道DEAN愛天使了XD

    我看到802最後一幕DEAN讀著Kiven留給他們的字條,臉上糾結地回想天使遺留在煉獄的樣子,也太欣酸了吧,這一對。

    • to Shih,

      嘿啊!以前大家都覺得 Castiel 喜歡 Dean 當然是毋庸置疑的,一堆人都這樣說,要不發現也實在太難了!不管是天使、惡魔、Sammy、甚至是 Bobby 都一清二楚,連 Dean 自己都很清楚地知道。

      現在總算讓大家看到 Dean 自己並不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過 Dean 的感情真的要感謝 Sera Gamble,因為就我看到,這真的是在她當 show runner 的時候一手建立起來的。沒有她的第六季跟第七季,我們是沒辦法看到 Dean 的回應的!因為 Dean 是在第六季開始出現愛上 Castiel 的徵兆,不過他是等到第七季快過完了才知道自己真的是無可救藥地愛著 Cas。

      轉圈圈中~好開心吶!

  4. 以前我從來沒想過Dean和Cass之間有那種感情,只覺得他們是生死與共的好兄弟,現在看到你們的文,越來越覺得好像是真的,哈哈!我是不排斥啦,現在社會風氣這麼開放,斷背山都可以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了!

    • to 海王子,

      啊哈哈哈!話說斷背山的配樂真的讓我好感動噢~還有 Jack 和 Ennis 久別重逢那一段。我其實一直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直到有一天在很偶然的機會看到這一段,因為徹底被那個配樂打動,就立刻上網買來看了!我真的是個很容易被配樂打動的人吶!之前通靈偵探(Haunted)也是這樣,因為主題曲 Ghost of Me 太好聽結果我就想要上去看影集,真是腦波太弱 XD。

      其實我一開始只是覺得怪怪,沒有想那麼多,就連 Uriel 對 Dean 說 See, he has this weakness. He likes you. 的時候我的神經還是少一條沒有想太多,只是納悶為什麼 Anna 跟 Dean 接吻的時候,Castiel 的表情很奇怪。不過我是一直到在 DVD 裡面看到 4×22 Castiel 在 Dean 對他說 We’re done 之後叫的那聲 Dean,才赫然發現:啊~我有沒有這麼少根筋啊!(一定要 DVD 才看得到 Cas 那快哭快哭的表情)

      後來因為買了全套 DVD,就可以 take time 慢慢看,然後就看到了很多有趣的東西,包括 Anna 跟 Dean 接吻時,鏡頭帶到 Castiel 臉上拍到的表情跟視線。我只能說,他們演戲的方式的確有很刻意地在往那個方向去演,我也說不出來到底是怎麼個刻意法(我真的不是專門的),可是那個眼神、那些小動作、那些聲音跟肢體語言,都和最開始 Dean 和 Castiel 第一次碰面或在廚房那單純的天使人類互動有著極大的不同。

      這種有趣的事情後來發生得越來越頻繁,一直到現在。

      至於其他的角色,我就沒有這種感覺,因為他們也沒有往這個方向演,所以其他的組合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沒有的東西就是沒有啊~根本沒有辦法勉強它變成有~呃…我是不是太龜毛了點?(大笑)

      應該要問問其他人是什麼契機發現的,應該會很有趣(期待)。

  5. Eva,

    既然妳問到,讓我也來說說我如何發現,好像曾對妳提及最初我並沒有想到這方向,天使初登場時我只覺得這個角色設計得很好,很可愛,演員又漂亮(原來當時已中了Misha迷人藍眼睛的魔咒(笑)),看著看著,在想:他怎麼老是在Dean的身邊轉,他對Dean很好啊,天使果然是善良(現在知道原因後,覺得當時自己有此想法很低智(大笑)),再後來發現這兩人怎麼五時三刻,有事沒事都在定定的互相凝望,Dean也沒與Sam這樣作吶(起疑中),其後當然是有幸讀到妳的文章,重看第四,五季(唉,我仍沒勇氣重看第六季,它太磨人),恍然大悟,謎底解開,還被他們吸引得不能自拔,都是多虧妳吶~哈哈哈哈。
    也期待聽聽各人的發現,在等看劇時能跟妳及其他人聊聊,真是太好了,否則日子漫長啊!^.^

    • to Janet,

      哈哈!藍眼睛魔咒真的粉厲害啊~而且呆呆的實在是太迷人!

      其實說老實話,他們之間的關係其實一直很曖昧,而且是那種很低調盡量船過水無痕的曖昧,畢竟他們還得處理一下之前那群喜歡 Sam slash Dean 的影迷們,不能夠太躁進。現在還有人在拼命對那些說自己是因為 Castiel-Misha 才開始看 Supernatural 的影迷們丟憤怒炸彈,大家就知道其實這條路走得還真是不容易啊!

      前幾天據說又有影迷開始四處對 Castiel fans 丟憤怒炸彈了…唉

      其實如果你很想知道 Dean 是怎麼為 Castiel 改變自己的話,可以好好去看第六季,或者是你也可以等我漫長的介紹文出來再去看看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比較不會心痛倒地。第六季真的很精彩呢!

  6. To eva

    好像是在他們設計抓到alastair後,然後叫DEAN去折磨的時候,DEAN單獨跟CAS談的時候,然後CAS說如果沒有必要,他願意付出一切不讓DEAN去幹這骯髒事兒。我心裡想有這麼好的朋友媽?
    付‧出‧一‧切‧耶!
    這底下一定有姦情(是說我也太有Fandom雷達了嗎?哈哈哈)
    可是這時候DEAN甚至還沒把CAS當自己人看呢(好可憐的CAS),至於長時間凝望,我總覺得那個時候被電到的好像都是影迷(Misha必殺的藍眼睛),至於DEAN,好像都帶點「你是在看什麼」的疑惑。

    第3集怎麼還沒撥…..

    • to Shih,

      WOW~~好酷!只可惜我那時候還太笨~哇哈哈!沒辦法,其實我也低能了很久說…XD

      是啊!那個時候 Dean 還沒有把 Castiel 當成自己人看待,而且真的~被電到的都是影迷,不是 Dean。我覺得 Dean 本人並不是因為 Castiel 的漂亮藍眼睛才愛上 Cas,是因為時間久了被 Castiel 那無怨無悔的付出跟三不五十出現的楚楚可憐小狗臉給打動的。

      一個大帥哥天使頂著世界無辜的小狗臉又獨獨對你這一個人無怨無悔的付出,就連 Dean 這種硬漢也很難不心動吧!(大笑)

  7. 我剛開始看SPN是因為我習慣吃飯時看電視,有一天早餐拿著電視遙控器轉來轉去,轉到AXN,發現有妖魔鬼怪,我對靈異題材一向很感興趣,所以就看了一下,感覺還不錯,但是我做劇場工作,時間不固定,加上AXN播出時間經常改來改去,我也看的斷斷續續,沒有很投入,很多前因我不清楚,也不會往BL去想
    真正開始追這部影集已經是第五季的事了,想追是因為這戲不只劇情好,而且有很多人性糾葛,Dean心中就有很多沉重包袱,我喜歡看內心戲,自然而然被Dean吸引,Cass違抗天庭,轉而幫助溫家兄弟,也有相當大內心衝突,這角色也很吸引我,但我一直以為Cass之所以這麼做是被Dean說服,不希望發生世界末日,畢竟上帝很愛祂一手創造的人類
    在第五季和第六季,Dean肯定只是把Cass當成好朋友,至於Cass,我以為他的痛苦來自於天庭,他要和自家兄弟作戰,Anna出現那幾集我正好沒看到,(我好恨AXN亂改播出時間!)也就不知道Cass對於Dean和Anna發生關係的反應,第七季結束後,我看到你的文章,又去網路上找前幾季來看,才慢慢感受你們所說的BL情節,第四季Cass剛出現時,他對Dean的態度確實和後來不一樣,眼神差異最明顯,有比較才會發現他並不是一開始就用那麼溫柔的眼神看Dean
    08X02Dean在煉獄瘋狂尋找Cass,其實Dean重返人間並不需要Cass幫忙,他卻對Cass說"I need you!"還說如果沒有Cass,他就不會走,這真的有深情告白的意味了,我也很期待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但Dean是人,會慢慢變老,以後的事很難想像,哈哈!

    • to 海王子,

      講到這個,我也好恨 AXN,一來它時間老是改來改去,二來我永遠不知道它新的一季哪時候播;加上我也常常加班晚回家,所以我每次也都看得斷斷續續。上次第六季播出的時候,我看到的時候已經在播 Mommy Dearest 了,還是因為我在公司留到晚上十一點才得以看完完整兩集,真悲情…

      我是到了第六季都播完了才上博客來買 Supernatural 全套的 DVD 來看,那個時候是我第一次真的從頭到尾把它看完。在那之前,老實說,要記得上一次我看了什麼已經夠辛苦了,怎麼可能還有辦法想到 Castiel 跟 Dean 之間 blah blah blah 的關係啊!?(我連看 AXN 播中文的 Supernatural 都看不懂劇情了)

      這種東西,斷斷續續看真的很痛苦啊~(大笑)我也真的是從 DVD 上面才看到很多我在電視看不到的東西。

      我覺得 Castiel 的部分大家都沒什麼問題,他從第四季開始沒多久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根本就是對 Dean 一見鍾情來著的!不過 Dean 則分了好幾個不同的階段,是非常非常溫和的漸進式發展。

      第四季前半,Dean 把 Castiel 當成討厭的天使
      第四季後半,Dean 把 Castiel 當成好人天使
      第五季前半,Dean 把 Castiel 當成值得信賴的好朋友(至少這裡很確定 Dean 知道 Castiel 喜歡他)
      第五季後半,Dean 把 Castiel 當成自己家人
      第六季前半,Dean 把 Castiel 當成“很特別的家人”(profound bond)
      第六季後半,Dean 把 Castiel 當成“很特別的人”,特別到會搞到自己很心痛(Bobby 跟 Sam 都知道 Castiel 對 Dean 而言有多特別)
      第七季前半,Dean 放不下 Castiel,但是他自己不知道為什麼(Bobby 和 Sam 都知道,也發現他那潛在的自殺傾向)
      第七季後半,Dean 終於搞懂自己為什麼放不下 Castiel(可喜可賀)
      第八季前半…Still On Going…

      一整個看下來,Dean 也實在是單純得很可愛。:D

  8. 其實這樣也對啦,我大四修編劇課時,教授說過角色個性轉變必須合理漸進,不可以忽然180度大轉變,既然一開始Dean完全無法接受同性戀,要讓他察覺自己對Cass那份微妙的愛,確實需要很長時間鋪墊
    現在回想起來,Cass在07X02走入水中消失,Dean很落寞而又極其小心的收起Cass的大衣,其實已經洩露Dean的心情了,對於Cass的死亡,Dean傷心程度遠遠超過Sam和Bobby,只是第四季看的零零落落,第五季又漏了幾集關鍵戲,才讓我忽略這種可能性,現在有了新的體會,看第八季的感受又不一樣了

    • to 海王子,

      好羨慕你可以修戲劇課噢~我總覺得演戲是體會不同人生最好的方式~

      大衣這件事情實在是很多情,還帶著四處跑,換了車子大衣還隨身攜帶。不過說老實話,Dean 把人家的髒大衣收起來放那麼久又不洗,最後還拿出來叫人家穿,好恐怖噢~XDDD (完全離題)

  9. 一開始看SPN,是因為我姐姐的大力推薦(對於恐怖驚悚的劇情我超愛的)
    從第一季追到了第六季………意猶未盡,上網搜尋關於SPN的文章,而進到了熊伊娃的北極圈中….
    開始看見了Cas對Dean的愛(wow),超糾心的…….也讓我常常跟著Cas一起心痛一起開心(我應該也是中了藍眼睛的魔咒了..)(這都要謝謝Eva不辭辛勞寫了這麼多的好文章阿..^^)
    不過我自己看到的Cas對Dean一開始最明顯的反應就是Dean和Anna kiss,Cas很不自然的轉開視線..
    奇怪勒…是因為Anna是你在天堂的愛人嗎?不然是Dean??這2個其中一定就是有一個會讓Cas想要獨佔而且會引發他的妒忌這個陌生的情緒……………後來我看Anna墮天後, Cas連眼皮都沒動一下…答案就很明顯了…原來SPN這麼早就在鋪這條梗了,後來在第六季Cas不顧一切要從crowley及命運女神手中保護他….那就更明顯了…是心愛的寵物嗎…ㄎㄎ..我看是心愛的…但絕對不是寵物…………..
    crowley還有指責cas去找dean..因為他聞到那台車的臭味…這一段讓我覺得蠻像cas不受控制去找男朋友
    ..回去受到爸爸責罵…還要騙爸爸是去同學家寫功課..哈哈

    • to Evan,

      哈哈哈!沒辦法,第七季好難熬,不寫部落格宣洩心情大概早就客死路旁了吧!(一點都不誇張)

      其實只要有看到 Anna 跟 Dean 親吻那一段,大概都會發現有點不對勁,話說我當時也是偏偏這集沒看到,所以當了好長一段時間的木頭人(大笑)。

      他們這哏真的鋪超久的啦!不過沒辦法,不夠久的話 Dean 那段實在說不過去~XDDD 哪有人明明喜歡到處把妹,突然轉性愛上男人?這也轉太硬了!講到這個,最近有件事情讓我一直好想找資料,不知道大家手邊有沒有這方面的資料。

      因為最近又看到第一季,我發現 Dean 一開始真的是超級會把妹,不過他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減少把妹的次數啊?我印象當中第七季他最後一次把到 Amazon 女戰士,結果嚇到跟 Sammy 說 no more chicks,之後我就真的完全沒有印象他再跟哪個女孩子相處。我那時候還在 Google+ 上面開玩笑說:Let’s keep that way until your boyfriend come back。

      現在想想,我就忍不住好奇,從什麼時候開始,Dean 就不像從前那樣經常搭訕女孩子?

      你的比喻真貼切ㄟ!回去被爸爸罵還要騙老爸自己是去同學家~哈哈哈哈哈!這真的是 Castiel 會幹的事情吶!

  10. 說到Dean到處把妹,這是他個性之中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我的觀念很保守,完全無法認同一個男人經常和不同女人上床,第五季結束時,Dean回到Lisa身邊,我覺得那樣很好,甚至以為這是"The End",並不期待有第六季,現在Dean已經不可能再回到Lisa身邊了,如果他可以和Cass穩定下來,這樣也很好,(咦?會不會就是要讓Dean和Cass長相廝守,所以刻意安排把Lisa對Dean的記憶消除掉?無誤!哈哈!)我寧願Dean有固定的男性伴侶,也不想看他到處拈花惹草,Cass那麼專情,Dean千萬不要辜負他一片真心,Dean,希望你從今以後好好珍惜Cass,真愛得之不易啊!

    • to 海王子,

      哈哈哈哈!!Dean 從小就這樣,我覺得他多少想從這些女人身上獲得一些愛吧!畢竟他老爸給他的愛實在少得有點可憐。不過因為他的個性使然,讓他每段關係都無法長久,為了不想要受傷,Dean 自己也不喜歡有更進一步的關係;說好聽是為了不要太多麻煩,但是我覺得他其實是很怕受傷。

      Lisa 可以說是少有的願意接受 Dean 這種來去一陣風的個性卻依然深深愛著他的女人,可是在 Sam 再次出現之後,她也無法忍受 Dean 這種弟弟永遠比女人還要重要的個性,最終還是選擇投入別人的懷抱。

      看到 Lisa 光鮮亮麗的和別人約會,Dean 的心早就已經默默地在淌血,可是他也知道,以他的人生來講,實在不可能強求 Lisa 這樣一直漫無目的的等著他不知哪一天會再次出現在家門口。Lisa 生命垂危只是讓 Dean 更加認清,讓 Lisa 這樣的正常女人留在他身邊,只是讓她陷入危險而已。

      他的確很氣 Cas,可是 Dean 更氣自己,所以當 Castiel 把 Lisa 救回來之後,Dean 就看透了。這一次有 Castiel 救 Lisa,下一次呢?也許他打一開始就不應該出現在 Lisa 的生命當中破壞她平靜的人生。所以他拜託 Castiel 抹去所有關於他的記憶,這樣一來,他跟 Lisa 從此成為永遠的陌生人。

      Dean 真的是很傷心,非常非常的傷心,不過幸好身邊還有 Sammy 陪伴。:D

      我是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為了 Cas 抹去 Lisa 的記憶,不過不管我怎麼看,要能夠待在 Dean 身邊當個好情人又不會輕易死掉或是被寂寞逼瘋掉的大概只有 Castiel(大笑)。而且更好的是,他永遠都會全心全意地愛著 Dean 一個人,不管發生什麼事。

  11. 如果溫氏家族不獵魔,Dean還會對Sam如此關愛嗎?我認為多少要打點折扣,少了這份"打虎親兄弟"的革命情感,Dean應該會選擇Lisa而不是Sam,Sam和路西弗一起被封印那一年,應該是Dean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整個第六季最讓我感動的就是Dean要求Cass抹去Lisa母子對他的記憶那場戲,對Dean而言,這是多麼殘酷又何其痛苦的決定,然而為了Lisa母子著想,Dean毅然選擇獨自承受這種痛苦,這是真愛的表現,看完那一集,我在我的facebook塗鴨牆寫著:Dean是真男人!
    當時我還沒發現Dean和Cass的BL情節,所以沒有想太多,現在回頭想想,那段戲是必要的,如果沒有抹去Lisa母子的記憶,Dean恐怕很難敞開胸懷,百分之百接納Cass
    Dean到處留情,第五季最後卻走向Lisa母子,弱水三千偏取這一瓢飲,說明Dean認為Lisa是他最好的避風港,除了他與Lisa彼此相愛之外,Ben的存在非常重要,雖然無法證實Ben是不是Dean的親生兒子,但Ben的個性行為和他一模一樣,任誰看了都會認定他們是父子,Ben看到媽媽和別的男人約會,編造惡魔出現的謊言騙Dean回來,說明在Ben心目中,已經把Dean當成父親了
    Lisa之所以決定離開Dean,最主要關鍵是Dean成為吸血鬼時造成的誤會,如果有一天誤會冰釋呢?某年某月某日,他們三人重逢,Dean和Lisa能夠心如止水嗎?我覺得很難欸!Ben會想盡辦法把他們兩人送作堆吧!
    所以要讓Dean和Cass長相廝守,就必須完全割斷Dean和Lisa之間的牽扯,不容許任何藕斷絲連可能性,讓Dean毫無退路,只能全心全意接受Cass的愛,既然劇組從一開始就打算撮合Dean與Cass,抹除Lisa母子的記憶就是必然而不是偶然了!
    PS.我怎麼也開始熱衷於討論Dean和Cass的BL話題了?

    • to 海王子,

      啊哈哈哈~Sorry…這其實是會四處傳染的呦~XD(拿著病毒到處噴灑中)

      的確,如果他們一家沒有那種遭遇,我想今天 Dean 肯定會跟 Lisa 或者是之前的 Cassie 在一起共度美好人生。(沒錯,Cassie 是我們所看到第一個登場 Dean 正式交往的女朋友)我總覺得他現在跟自己弟弟的關係真的是太畸形了點,幹嘛拉著自己的弟弟手牽手過一生啊?

      Sam: NO~~~~~~~~~~~~~~~我不要!!!!!

      不過有件事情我總是不太懂,第六季一開始我看到 Dean 過去人生和現在人生的對比拍攝手法時,我總是會忍不住想要問,Dean 的快樂跟幸福究竟有幾分。很多人都跟我說他很幸福,我也看到他笑得很開心,可是當我看到他在當小建築工人的時候,其實我的心裡有點心酸。

      因為我們都看過 Dean 意氣風發的模樣過,可是現在我看到的卻是他開著卡車,後面載著工具,戴著工人用的安全帽跟著一群工人由工頭帶領著一起拆房子。

      他總是會獨自一人走到車庫不忘保養他最愛的 Impala,也會趁著夜深人靜 Lisa 不在身邊的時候偷偷地做些跟 Hunting 有關的小事情。好男人外表下的他,還是擁有著一顆 Hunter 的熾熱靈魂。

      你問 Dean 他幸福嗎?他一定會帶著微笑告訴你他很幸福,但是內心的洞還是在那邊。

      我曾經為了思考這一年的 Dean 是否幸福好好的把 Dean 的人生從頭到尾想了一陣子,可是如果要我給個發自真心的答案,我真的答不出來。他以前的人生或者很曲折、很辛苦、只能靠假信用卡過日子,但說老實話,他在 Hunter 界也是個名聲響亮的傢伙,就連 Demon 遇到他也都要怕他三分。

      可是連個像樣學歷都沒有的 Dean 在現實生活當中,到底還剩幾分價值?還剩什麼可以讓他像從前那般意氣風發?

      為了和 Lisa 與 Ben 過平淡日子收起過去鋒芒的 Dean,我們或許可以稱之為內斂成熟,可是我覺得更多是和現實妥協的無奈。

      出社會多年後的我再回頭看看從前的自己,連我自己都覺得黯淡了許多?我已經不再像從前那般自信滿滿,我也不再像從前那般總是可以笑得很燦爛,我更沒有從前那樣的自信跟大膽。人總是會為了日子而妥協,配合人生改變自己。我也會覺得現在的我很幸福,但是如果可以有那麼一絲絲的機會保持自己的自信跟驕傲,也許我還是會希望自己可以不要退讓不要改變。

      或許我們要問的是,所謂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沒有哪個幸福是沒有遺憾的,但人總是得做出取捨,而最後的 Dean,選擇了 Impala 和 Sam。

      我認為 Dean 之所以這樣選擇並不只是因為 Sam 而已,畢竟在 Hunter 的世界,他可以得到很多的成就感,他也可以強烈的感覺到自己的價值被肯定,當然還有他最愛的 Impala。

      可是我其實蠻認同你所說的,劇組透過“做掉” Lisa 跟 Dean 的關係,可以把 Lisa 那邊的發展斷得乾乾淨淨,省得之後影響到 Castiel 那邊的發展,我想這的確是有可能的。而 Dean 的那段 apple pie life 是否很幸福,也的確是一個相當令人玩味的話題,等第三集無聊的話大家也可以一起來聊聊自己的感覺,我相信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體會。:P

      最後補充一件事情,換作是 Sam,我的看法就會截然不同呢!Sam 跟 Dean 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兩個人~:D

  12. Eva,

    我很同意妳的想法,曾和一位朋友聊到有關此影集,朋友認為Dean很可憐,本來第六季一開始有一個幸福家庭,但後來又重走hunter的路,我在想:他幸福嗎?我看這一集時已不覺得他因為能過正常生活而幸福,不可以說他過得不快樂,但就是缺少了點什麼,好像失去了一點點神采,如果不是Sam曾要求他這麼做,他真的會待在Lisa和Ben的身邊過一生嗎?他不是Sam,Sam有學歷,有自己的朋友和社交圈子,獵魔從來就不是他的第一志願,Dean則是從hunting monster ,saving people中找到自身價值,所以我雖然曾說希望一切磨難過後Dean和Cas能有些平靜日子,但我的意思並不是要他們當個凡人,而是希望他們能游刃有餘的獵魔之餘,也同時享有互相依靠的平靜日子,畢竟一個是天生的Hunter,另一個是Angel啊~

    • to Janet,

      好像就像你講的,Dean 畢竟不是 Sam。所謂的平凡人生活,對他們兩個來講意義截然不同。Apple pie life 對 Dean 來講也很快樂幸福,但就是少了點什麼。

      我知道有許多人認為 Dean 一直渴望幸福的家庭,我也這麼覺得,但是所謂的幸福家庭對 Dean 而言究竟該是什麼樣子,我其實不是很確定。

      Dean 自己曾經對 Lisa 講過下面這段話:

      I know how its going to end for me. Whatever. I’m okay with that. But I wanted you to know, that when I do picture myself happy, it’s with you. And the kid.

      這百分之兩百是 Dean 的真心話,可是當他真的踏入和 Lisa 的平凡生活之後,感覺遺憾比想像中的還要多。我好想問問 Dean,你當初 picture yourself happy 的時候,有包括你跟著一群建築工人在工頭的指揮下拆房子做裝潢嗎?

      這個答案我無從得知。

      Lisa 深深愛著 Dean,可是她希望 Dean 不要再碰那些關於獵鬼的事情,因為她渴望的是和 Dean 平平凡凡的相守到老。Castiel 也深深愛著 Dean,可是他只是用他的愛接受 Dean 的全部,不只是他的好,還包括他的不堪、包括他全部的傷痛、包括他靈魂深處那連自己都不願意觸碰的瘡疤。Castiel 讓 Dean 知道自己有多麼特別,也讓 Dean 有一個真正的依靠。

      在 Dean 的人生當中,他一直都扮演著讓人依靠信賴的角色,直到 Castiel 出現在他的生命當中,他才找到了可以依靠的對象。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由衷地希望 Dean 最終能夠和 Castiel 在一起的理由。Dean 的一輩子老實說沒遇過多少好事情,但是這一次,他可以放心地被天使的愛擁抱一輩子。

    • Eva,

      就是啊,有很多深深相愛的人都會希望對方或多或少的為自己作出改變,但Cas就從來沒有要求過Dean什麼,就算後來Dean為了心愛的Cas而態度轉變也是他出於自願,所以Cas對Dean的愛真是愛情的最高境界,我想也只有身為天使的他才做得到,Dean現在所憧憬的幸福生活可能已變成帶著他心愛的俊美天使男友,坐上他的寶貝Impala,揚長而去。(笑)
      很喜歡妳寫最後那句"Dean的一輩子老實說….被天使的愛擁抱一輩子。"但願如此。
      P.S 曾有fans形容~Jensen的綠眼睛像是One little planet,而Misha的藍眼睛則是The ocean,所以他們對望時份外美麗,我覺得很有詩意吶~ (無可救藥中)(大笑)

    • to Janet,

      這個形容真的很美~:) 因為他們互相凝望的時候真的很迷人~

      希望大家都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D

  13. To eva

    我一直覺得spn在討論apple pie life都帶有一點諷刺的味道,大家都希望人生可以順遂平凡而幸福,但是適合每一個人嗎?對於流倘著Hunter血液的Dean來說,選擇apple pie life他得妥協兩次, 一次是他得妥協最親愛的弟弟Sam被關在牢籠裡再也出不來的事實,一次是他得妥協現實生活,壓下他獵人不拘性格,努力融入社會,扮演稱職的好先生好爸爸。所以在第5季結束時,Dean聽Sam的話選擇跟Lisa/Ben一起過生活,我覺得有一點點憂傷,Sam關入一個籠子,Dean何嘗不是。不過我不認為spn會選擇在這麼「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童話式的老調劇情劃下結尾,畢竟不符合spn暗黑的風格(不能怪spn愛虐人,影迷也很愛被虐阿)。

    而且這真的是Dean要的嗎?就像Dean自己說的:「我要我的弟弟回來。」(現在可能要改為:我要我的天使回來XD)

    對於旅遊,有人下了這麼一句話:「感動不是你到達了景點,而是沿途的風景。」幸福也是,我喜歡一慕是Dean帶著Cas逃走出妓院外時的笑聲,在那個時候真的可以感覺Dean很快樂。

    對了,我很喜歡你用時段呈現Dean對Cas的感覺,我想拿開spn陰暗的惡魔妖怪,Dean跟Cas演的根本是純情ya片吧,哈哈~~

    • to Shih,

      我想,幸福可以有很多種,可是如果連我看了都心酸,實在很難說服我說這個是幸福。如果那樣的蘋果派人生對 Dean 而言就是最大的幸福,那也未免太寂寞了點。

      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一步步地前進,其實比那種轟轟烈烈一下子就愛得死去活來的愛情還要來得動人。

  14. 我發現有人已經將那個 101 個愛 Dean-Castiel 的理由的 MV 加到110種了..ㄎㄎ

    102. They hug like lovers.

    103. Dean prayed to Castiel every night while in Purgatory.

    104. Where’s the angel?

    105. Cas, buddy, I need you.

    106. Nice peach fuzz.

    107. Face caress.

    108. We’re going home Cas!

    109. I’m not leaving without you!

    110. I ran away… to keep them away from you!

  15. 說真的,你們想的問題我也想過,我覺得Dean的一生是個悲劇,這個悲劇在他四歲那年就注定了,他必須同時扮演哥哥,爸爸,媽媽和獵人四種角色,他才四歲啊!一個四歲的孩子怎能承擔這樣的責任?雖然我很不喜歡他到處拈花惹草,但可以理解他為什麼會那樣做,如果不尋歡作樂,他會被沉重的擔子壓垮
    我同意你們說的,Dean很難過正常人的生活,這是他和Sam最大不同,也是他最大的悲哀,如果不做獵人,Dean什麼都不是,但那一個獵人有好下場?Dean心裡也有數,就像混黑道一樣,在刀口上過日子,永遠不知道能不能見到明天的太陽,走上這條不歸路不是他自願的,Sam可以選擇,Dean不行,他的命運在四歲那年就由他爸爸替他做了決定,也許和Lisa母子一起過平靜的生活對Dean而言是有缺憾的,因為他失去往日的意氣風發,但是他沒有高學歷,唯一的弟弟又被封印在牢籠裡,這種平靜的生活對Dean來說,已經是難得的幸福了
    Dean這個角色很令人心疼,就因為他如此令人心疼,所以我喜歡Dean遠超過Sam,Sam可以追夢,Dean卻連夢都沒有,除了獵魔,他的生命幾乎是零,不是因為他做錯什麼,只因為他是溫家的大哥,仔細想想,如果這世上還有誰能讓Dean繼續獵魔又同時享受真愛,大概也只有聖天使Cass了!
    如果有一天,Dean和Cass的手牽手共渡快樂人生,是不是表示SPN這部影集真的要畫下句點了?

    • to 海王子,

      我也覺得 Dean 的一生真的太多無奈、太多身不由己,他的人生,打一開始就沒有給他選擇的餘地,因為他肩膀上的責任比任何人都還要沈重。沒有人可以幫他分擔這些壓力跟重擔,也沒有人可以讓他稍微卸下早熟的堅強模樣。

      只因為比 Sammy 早出生四年,Dean 就得被迫接受自己那被逼著長大沒有童年的人生。

      從四歲開始,他就被迫放棄夢想、放棄找尋自己的人生、放棄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他只是默默地承受這一切,沒有抱怨,依然咬著牙代替所有人維繫這個家。也許是劇組發現這個角色實在是太過悲哀坎坷,所以給了他所有人都沒有的天使情人,這可是連虔誠禱告的 Sam 都得不到的特殊眷顧。

      話說我一開始其實也很不喜歡 Sam,總覺得他比較為自己考量,但是較少顧到家人的感受。可是一直到後面,我發現這個角色慢慢的變得不一樣,他更懂得為 Dean 著想而不是只考慮到自己,尤其當他腦袋的牆被 Castiel 打破後,還是一直沒忘記要拉著心碎的哥哥不讓他自我放棄,也沒忘記要他哥哥好好地活下去不要隨便死掉。那一季的時候,我覺得 Sam 讓我很感動,因為他在哥哥最脆弱的時候盡自己最大的力量讓 Dean 能夠撐下去。

      而且因為 Sam 實在是太細膩,又太愛自己的哥哥,所以他才會為了 Dean 不願放棄 Castiel。只因為他知道 Castiel 對 Dean 而言實在太特別,所以即便自己腦袋的牆已經被 Castiel 弄垮了,他還是不計前嫌的想要救 Castiel。

      雖然第八季開始,Sam 就已經表明自己不想繼續獵魔的,可是我想在 Castiel 正式跟 Dean 在一起以前,他都別想落跑吧!據說他們已經簽約簽到第十季了,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代表 Dean 還會繼續抓著老弟沒完沒了的東奔西走嗎?

      我也很擔心 Castiel 跟 Dean 真的在一起之後,就成了 Supernatural 的大結局,不過照現在的進度來看,他們兩要拖到第九季應該綽綽有餘,我自己是比較擔心 Supernatural 的最終季是第十季,因為再拖下去就不知道要拍什麼了(大笑)。

      總不能拍 Dean 和 Castiel 的婚姻生活吧?雖然一定會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拍,而且肯定比 Sam 那邊的婚姻生活還要好玩。(瞬間從驚悚影集變成浪漫影集)

  16. 我不是討厭Sam,只是心疼Dean,所以比較喜歡Dean
    Sam和Dean最大差別在於他有更多自己的想法,想走自己的路,而不是父親為他規畫的獵魔人,不能說他不對,誰不希望追逐自己的夢想呢?兒子不肯繼承父親事業,這種故事古今中外經常上演,何況Sam在學校是資優生,如果不獵魔,他可以開創一番事業,擁有美好人生,何必在刀槍底下過生活?
    我覺得釋放路西弗是Sam態度轉變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他察覺到自己不聽哥哥勸告的後果竟然如此嚴重,他很想贖罪,加上之前Dean曾經為了救他而去跟惡魔交易,Sam在第五季的態度明顯和前四季不同,為了阻止天啟事件,他不惜和路西弗同歸於盡,我認為前四季的Sam不可能做出這樣的選擇
    看完第七季再回過頭補前面幾季時,我發現雖然是兄弟一起獵魔,但一開始似乎是打算讓Sam當男一號,Dean只是二號,演著演著不小心把Dean演得和Sam一樣重要,Castiel出現之後,Dean的重要性又提升,天使與人類的愛超越兄弟之情,只要小卡出現,Sam就有被邊緣化的感覺,說到底,又是迪卡戀惹的禍,唉!
    要拍Dean和Castiel的婚姻生活也不是不行,但那應該是番外篇,哈哈!

    • to 海王子,

      現在看來,Sam 應該會想盡辦法朝著自己夢想的人生前進,加油吧!Sammy!連生日蛋糕為何物都不知道的人生實在是有點寂寞。

      我有聽過 Sam 一開始是男一號這件事情誒!可是第四季開始,我真的覺得 Sam 常常出現被邊緣化的狀況,不知不覺就會變成第三者之類的。後來還有奇怪的影迷一直要 Supernatural 乾脆拿掉 Sam 這個角色,只剩下 Dean 算了(這樣是能看歐)。

      可是我覺得,Sam 的存在實在是不可或缺,雖然劇組現在有在慢慢減輕他們彼此的依賴,轉移兩兄弟的重心,可是我還是很希望 Sam 不要消失掉。

      畢竟沒有 Sam,Dean 跟 Castiel 是不可能走到今天這一步的。它是全世界最懂他們兩心事的人啊!

      Supernatural 裡面實在是很難出現會讓人討厭的角色ㄟ!好傷腦筋,我最近也一直覺得 Benny 是個很棒的演員跟角色。大家的出現都不是沒有理由的,也因為這樣,讓每個角色都有很獨特的魅力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