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8×02 觀後感 – Can’t you see I love you so much?

Where's the angel?
Where’s the angel?

好不容易逮到時間看完了,急著想要把觀後感寫給大家,想被劇情透露大地雷炸到的人就快點進來吧!喔耶!

看這一集的時候,我從頭到尾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 Dean Winchester 是真的很愛很愛很愛 Castiel,就算他自己一個人離開了煉獄,他也是沒有辦法停止自己對 Castiel 的愛,他也不想停止這段感情。

Castiel 的影迷們,請放心的因為安慰感動而大哭吧!

為了保護 Dean 的安全,Castiel 只得拋下他最深愛最放心不下的 Dean Winchester 獨自一人在煉獄裡面逃跑著。他想盡辦法離 Dean 遠遠的,免得那些企圖追殺他的怪物傷害到 Dean。

Dean 原本以為 Castiel 是遇到什麼事情被迫離開他身邊,所以他沒日沒夜地找著 Castiel,渾身是血的追殺每隻怪物就為了找到他的天使。每天都向 Castiel 祈禱,祈禱自己能夠早日見到天使、祈禱 Castiel 平安無恙、祈禱 Castiel 能夠早點回到他的身邊。他始終相信,Castiel 並不是自己離開他的身邊。

當他再次看到 Castiel 的時候,他大老遠興奮無比地喊了一聲 Cas,憔悴無比的 Castiel 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擔心害怕又不敢置信地起身尋找聲音的來源。當他看到那熟悉的人影之後,Castiel 不敢置信地看著全身髒兮兮的 Dean 帶著笑朝他走過來,他甚至隱隱約約地向後退了一點點,但最終還是被 Dean 狠狠地緊緊抱住。

那一瞬間,Castiel 的手默默地握緊了拳頭,動也不敢動,更不敢回應 Dean 的擁抱。他很想抱緊 Dean,這是他在心中期盼許久的擁抱,但是他告訴自己不能這麼做,因為他不能繼續的留在 Dean 的身邊。

緊緊抱著 Castiel 的 Dean,從原本燦爛的笑容變成極力忍住淚水的模樣,為了找到 Castiel,他這段時間都不斷地奔走、沒完沒了的殺戮,他所承受的壓力和努力表現出來的堅強強悍,在抱緊天使的那個瞬間徹底瓦解。

Cas...你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辛苦嗎?
Cas…你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辛苦嗎?

在 Castiel 告訴 Dean 他是自己主動逃離他身邊的時候,那一瞬間,Dean 所有的憤怒和不諒解全寫在臉上。這就是你離開我的理由嗎?就這樣!?

Dean: I prayed to you, Cas. Every night!

更讓 Dean 火大的是,明明 Castiel 都有聽到他每天晚上的祈禱跟聲聲呼喚,但是他始終選擇不回應,因為 Castiel 急著想要逃離 Dean 的身邊,避免那些看他不爽很久的怪物傷害 Dean Winchester。不明究里的 Dean 對 Castiel 丟下他這件事情很不諒解,生氣地問 Castiel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因為他始終不相信 Castiel 會一聲不吭地把他一個人丟在煉獄自生自滅,他始終相信 Castiel 對他的愛不可能讓他做出拋棄他這種事情。

果然,我們的慢一拍天使最終還是對 Dean 坦白,自己逃開他的原因是因為他必須要先走一步跑給這些怪物追,以免這些怪物傷害到 Dean。

聽到這裡的時候,Dean 對 Castiel 的心疼一整個些在臉上。

Dean: Cas… We’re getting out of here. We’re going home.
Castiel: Dean, I can’t…
Dean: Yes, you can.

我們一起回家吧!Cas!

Dean 不肯讓 Castiel 再次離開自己,就算要死也要死在一塊兒,這一次,無論如何他都要保護自己的天使。看到 Castiel 還在那邊猶豫不決不肯答應跟他一起走,Dean 只得下殺手鐧對 Castiel 說出他永遠都無法拒絕的話,他知道,只要他開口,Castiel 一定沒有辦法拒絕他。

Dean: Cas, buddy, I need you.
Castiel: Dean…

聽到 Dean 親口對他說 I need you,Castiel 露出心痛又為難的表情,這是他的弱點,他永遠都無法拒絕 Dean 的要求,可是留在他身邊真的是太危險了,Castiel 的理智一直在告訴他這樣做只會害到 Dean。再次為了 Dean Winchester 犧牲性命對 Castiel 來講很容易,但是 Dean 這次並不要 Castiel 再次自我犧牲,他只要天使好好地留在他身邊。

Castiel: It’s too dangerous…
Dean: Let me bottom line it here for you. I’m not leave here without you. Understand?
Castiel: I understand…

最後,Castiel 還是無法拒絕 Dean 的要求,答應留在他的身邊跟他一起走,只可惜最後 Dean 還是沒能夠順利帶著他的天使離開,因為緊緊牽住的手最終還是放開了;於是他的心,就這樣留了一塊在 Castiel 身邊,沒能夠一起帶出來。

回到人間後的每一天,Dean 感覺一直都是無時無刻在想念著 Castiel,而且每一次只要他想到那段在煉獄發生的事情,Dean 的臉上都有著說不完的哀傷;每次只要一提到 Castiel,Dean 就要很努力的讓自己不要出現淚水。

那是他的天使,那是他的 Castiel,也是他深愛的人。

這真的是很美的一集,應該很多 Castiel 的影迷都會被這一集深深的感動到,以後十月十號不要慶祝國慶了,改成慶祝 Dean 跟 Castiel 偉大的愛情吧!

雖然之前有提到 Castiel 被操控,但是現在我很相信,Dean 一定會想盡辦法把 Castiel 救回來,因為在煉獄的時候他沒能保護 Castiel 到最後一刻,現在上帝再給他第二次機會,他絕對不會輕易放過。

最後,我自己還是私心的覺得,在這一集裡面,顯而易見地,Dean 已經用他的方式向 Castiel 告白了,我想 Castiel 自己也已經知道 Dean 對他的感情有多深,只是因為現實的壓力,他們兩個目前其實都還在壓抑著彼此的情感,畢竟他們所處的環境是如此的險惡,一點點感情的流露可能都會讓他們兩個陷入喪命的困境。

無比憐愛摸著 Castiel 鬍渣渣的 Dean,居然還會說 nice peach fuzz,真的是有夠閃光
無比憐愛摸著 Castiel 鬍渣渣的 Dean,居然還會說 nice peach fuzz,真的是有夠閃光

這一集的結尾,Kevin 傷心地離開 Winchesters,還留了個紙條。Sam 問 Dean 說紙條上面寫了些什麼,Dean 面色凝重地說:He thinks the people I don’t need anymore, they end up dead.

這一句話,讓他想到自己不得已放開 Castiel 手的那一刻,也是那一幕,我們看到 Castiel 絕望地喊著 Dean 的名字。

但是我想說的是,Dean 並沒有不需要 Castiel,當然說老實話,離開煉獄這件事情其實並不需要 Castiel 的幫助,因為 Castiel 對這件事情也幫不上忙,從一開始就幫不上忙。但是 Dean 不希望 Castiel 死,也不希望 Castiel 離開他的身邊,他更不希望自己當初放開緊緊握著的手。

沒有人願意放開深愛的人的手,Dean Winchester 也不例外。

31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8×02 觀後感 – Can’t you see I love you so much?

  1. Eva,

    很有創意啊,十月十日改為慶祝他們偉大的愛情,哈哈哈哈!我想知道這一集是誰編寫的,好想歌頌他一番(大笑),他們將第二集這樣拍攝,是否表示他們打算把Dean和Cas的感情線正式登場?忽然覺得Dean很可憐,到底後來發生何事致令他不得已放開牽著Cas的手獨自離開?試想被迫將自己深愛的人留在那麽險惡的地方,他的心有多痛和不捨,怪不得他第一集坐立不安,夜不成眠,他的心有一半已遺留在Cas身上,留在煉獄裡了,這次換作很想為Dean一哭,我們的天使有你疼愛,真的太幸福了!他的那句:We’re getting out of here. We’re going home. 不止徹底融化了天使的心,也融化了所有Cas迷的心。

    • to Janet,

      第二集是由 Andrew Dabb & Daniel Loflin 兩位寫的劇本,然後是 John Showalter 導的戲,真的是令人眼睛一亮的結果啊!

      Hum…我覺得第八季的隱藏主線一直都是 Dean 和 Castiel 的感情,只不過不知道是好是壞而已,但是從第二集的拍攝結果來看,應該是“雖然折磨不少,但卻彼此相愛”的發展。

      其實 Dean 真的是個很令人心疼的角色,最近再次看到第一季的劇情,就覺得 Dean 從小就一直背負著沈重無比的壓力,好像小小年紀就被迫失去被疼愛被照顧的權利。說老實話,雖然 Dean 也深深愛著 Lisa 跟 Ben,但是失去 Lisa 跟 Ben,並沒有讓他萌生想死或是想要放棄一切的念頭。

      因為失去 Lisa 和 Ben 的時候,他身邊還有最愛的 Sammy,所以他也不用花太久時間就放下了。

      可是失去 Castiel 的時候,不只是最愛的 Sammy 陪在他身邊,就連親如父親的 Bobby 也在他身邊試圖安慰他,但是結果呢?結果就是 Sam 跟 Bobby 看到 Dean 自我放棄走不出來的模樣越發擔心。

      我知道 Dean 從來就不是個同性戀,但是我也沒有辦法騙自己 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叫做親情叫做友情。

      沒有哪種親情可以讓一個人寧願放棄最愛的親弟弟乾脆來個自殺任務死了一了百了,也沒有哪個友情可以讓一個人失去朋友比失去女朋友還要難以釋懷。

      不過 Dean 這麼難得的深深愛上一個人,結果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承受失去他的痛苦。我覺得第七季的時候,Dean 花很長的時間搞懂自己為什麼獨獨對 Cas 如此放不下,所以第七季後面,他就變得不太逃避這段關係。

      第八季變得更積極,我覺得他自己不想再失去 Castiel 一次,不過上帝真的很愛跟他開玩笑,還是把 Castiel 硬生生地從他手中奪走暫時拆散他們兩個。

      一次又一次,感覺也只是加深 Dean 對 Castiel 的愛而已,並沒有讓他選擇放棄。

      我後來發現,Dean 抱完 Castiel 之後有點點不自然的退得很後面,還令我詫異的伸手摸了一下 Castiel 的臭臉,那個動作我看他都不見得會對 Sam 做吧!不過我覺得他大概是覺得 Castiel 的反應冷到讓他有點尷尬吧!才會下意識的出現這種動作,根本就是你潛意識想要跟 Castiel 有進一步的肢體接觸吧!(大笑)沒辦法,Castiel 不是故意冷淡你的,他只是因為很擔心你出現在這邊會不會有危險咩!

      據說還有超感人的一集等在後面,是 Ben Edlund 主導的,可能可以稍稍期待是 Dean 跟 Castiel 的感情戲。(這一集都拍成這樣還不能變成 Jeremy 的最愛,只能讓我們拭目以待看 Godlund 發功吧!)

  2. Eva,

    妳較早前曾提及天使本來就沒有性別,由於是Misha所飾演,才變成如此狀況(真是始料不及,但是已不可能轉vessel了,因為Misha已等於Castiel),所以我也再不會把Dean和Cas之間的感情定義為同性或異性戀了,我想Dean對Cas的愛已超越了性別、人神的規限,所以才愛得如此深沈,如此淒美吧!不論結果如何已成影迷心目中的經典,當然很想看到A broken man & a fallen angel 這麼詩意的愛情故事能修成正果,希望Ben 的一集是關於他們的,讓我們好好期待吧!

    • to Janet,

      是啊~現在 Misha 已經 === Castiel,沒辦法再換了!我也沒有特別把他們之間的感情定義為同性戀,畢竟他們兩個之間的感情早已超越了任何事情跟藩籬。

      希望 Ben 的那一集是講他們的故事~(如果是第七集就很有可能,不然就是 Dean 失去 Castiel 的那一集)

  3. 各位晚安^^

    剛去看完牙打了一堆麻藥回來XD..就馬上衝上來看了~

    看完了第二集,Dean跟Castiel重逢的那段看得十分感動卻又無比心酸,為了讓怪獸遠離Dean,Castiel只好選擇了逃跑,就是為了保護他最重要的Dean,這種無奈的心情讓人好心疼哪(淚),那位吸血鬼兄還在旁邊說什麼背叛之類的,我實在很想把你踢到一邊去呀(不要怪我討厭你了T-T~哼)

    但整集看下來,我最心痛的變成是Dean,我堅信他當然想帶著Castiel一起離開煉獄,但不知為了什麼原因卻只有他逃了出來,他內心一定最痛苦悔恨的,當小天使詢問Castiel的下落,得知他沒有逃出來後的那段話,其實隱隱有責備Dean的意味,Dean那種有苦說不出來的自責表情, 是我看了最心痛的一幕!!他怎可能會如此自私呢~小天使你誤會大了呀QQ

    在這季開頭,我覺得就很著重在Dean的內心戲,一個經歷過地獄跟煉獄的人類, 不無情殺戮就會被殺死,所以Dean所表現出的無情冷靜是必然的,但在旁人眼中,就很難理解,連Sam都感覺得出來,最後連Kevin都認定了Dean的無情就離開了, 唉~所以才會如此的為Dean心痛,沒有經歷過怎麼能知道他的內心痛楚!!

    不管天使跟惡魔如何說的,就算Castiel會發生什麼,我都堅信Dean你一定會拯救他回來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了編劇,我覺得這季的劇情就很緊湊好看了,真是好的開始呀(心)

    • to 姜隱,

      Sorry…我辛苦打出來的留言被我一個按鍵給洗掉了~只好重打。

      第二集真的是很令人感動卻又很心疼的一集,看到第二集結尾的時候,Dean 死命地抓著 Castiel 的手,最終卻還是被迫分開時,讓我看了真的是鼻子酸酸的好難過。

      至於 Benny 這個 2000w 的大電燈泡(看了第二集我決定自動幫他加瓦數),打一開始就想要介入 Dean 和 Castiel 之間。在他們還沒找到 Castiel 之前,Benny 就一直對 Dean 說三道四的說他有聽到什麼 balala 關於天使的傳言,一直明示暗示的對 Dean 說 Castiel 是故意拋下他離開的,但是 Dean 就是不相信 Benny 的這番話,因為他太清楚 Castiel 對他的愛有多深,絕對不可能丟下他自己一個人離開的。

      但是 Benny 偏偏就是不死心,逮到機會又挑起這件事情來講,Dean 本來還想叫他住嘴,但是 Benny 就是很嘴賤的把話說完,所以 Dean 還很自動地幫 Castiel 找合理的藉口,因為他無論如何就是不相信 Castiel 會像 Benny 講的那樣拋下他一個人離開。

      只是 Castiel 傻傻的還是老實告訴 Dean 他真的是拋下他離開,那一瞬間,Benny 還真是得意地咧!(笑)

      不過這一次,在 Dean 不死心的逼問之下,Castiel 最終還是說出他拋下 Dean 離開的理由,當 Dean 的臉上出現滿是對 Castiel 的心疼時,一旁的 Benny 馬上出現那種:”嘖!失敗了。“的有趣表情。

      多虧了 Benny,這兩個人的感情居然更上一層樓,我看他這個第三者實在是當得有點辛苦啊!(大笑)

      後來小天使對 Dean 說 I think too much heart is always Castiel’s problem. 的時候,我覺得他真正想說的其實是 I think loving you too much is always Castiel’s problem.。也難怪小天使臉上出現小小的責難表情,因為每個天使都知道 Castiel 對 Dean Winchester 的愛有多深,但是每個天使也都知道 Castiel 為了這段愛情付出多大的代價,甚至…還看不到回報。

      如果大家還記得 Hester 大聲責怪 Dean Winchester 的那段,我相信大家對於兩位天使看 Dean 的怨懟眼神一定不陌生,對天使而言,他們看到的就是 Castiel 一廂情願地為了 Dean Winchester 付出,然後 Dean 還覺得這都是 Castiel 的錯。

      但是這一次他們錯看了 Dean,因為 Dean 的心比誰都還要痛苦。

      失去最愛的天使又無力挽回,這種痛在 Dean 的心裡沒有一刻消失過,他沒有辦法對任何人說出口,連 Sam 也不行,只能默默的獨自承受。因為他只要一想到 Castiel,就要花莫大的力氣來壓抑自己的情緒不讓眼淚潰堤。他沒有辦法開口道出他在煉獄的一切,那裡有太多情感太多愛,而且那是只屬於他跟 Castiel 的,因此他始終沒有辦法讓自己平靜不掉眼淚的提起這一切。

      所以他只能選擇沈默,繼續用力地把情感壓到自己的靈魂深處。

      我沒有辦法去責怪這樣的 Dean Winchester,因為你怎麼能夠對一個已經失去摯愛的人再多去責備任何一句話?他的痛難道還不夠多不夠深沈嗎?

    • to Janet,

      Ah…掐指一算,那很有可能是 Dean 失去 Castiel 的那一集…

      靠,我已經有哭的打算了…

  4. Eva,

    咦?為什麼妳推算是Dean失去Castiel的一集?我雖然還沒看第二集(突然於網上看不到第二集,嗚~嗚~嗚),但從大家的描述,Dean已經被迫放開Cas的手,失去了他啊,怎麼還要再失去多一次?那不止Dean,連Cas迷都很難承受啊!
    在此要讚一讚Jensen和Misha的演技,Dean抱緊Cas的一刻,從狂喜釋懷到強忍將要漰潰缺堤的淚水,和當Cas聽到Dean說"Ineed you."後那帶著憐愛但為難的表情,他們倆真的要多細膩有多細膩,Dean接近哀求Cas與他一起離開回家時那隱隱帶著顫抖的嗓音,任誰聽了也沒法拒絕吧!

    • to Janet,

      Dean 緊緊抱住 Castiel 的那個瞬間,表情真的很棒!而 Castiel 被抱住的瞬間,下垂的手輕輕地握緊不敢伸手抱住 Dean 也讓人覺得好心疼。他們真的把情感演得超級到位超級細膩啊….

    • to Janet,

      第二集結尾,我們只看到很短暫的一個畫面,那就是 Dean 被迫放開 Castiel 的手,可是到底是為什麼放開,我們並不知道,這是很大的一個伏筆。

      這個伏筆就竟會在哪ㄧ集出來,算算只剩下 3、4、5、6,因為第七集的時候 Castiel 會回來。

      Episode 3 的部分,我覺得目前看來好像不太會交待太多跟 Castiel 有關的東西,Episode 4 的消息則是超薄弱,我無從可猜;第六集則是完全沒半點風聲。不過 Episode 5 的消息就不少,而且重點是這一集剛好是 Ben Edlund 第八季的第一齣劇本。

      大家基本上都一致認為,Ben Edlund 是個非常適合描寫 Dean 和 Castiel 情感的人,而且他個人也超級愛寫 Castiel,再加上看到那一集的 description,我覺得應該會提到不少 Dean、Castiel、以及 Benny 在煉獄發生的事情。如果那個時候還在 flashback Dean 和 Castiel 在煉獄的經過,應該不會那麼詭異在那之前就把最高潮最賺人熱淚地分手戲給上演完畢,那樣就真的是冷爆了!

      另外一件小事情就是,到底是我眼花還是怎樣,為什麼我一直有印象 Jeremy 有提到他截至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集是 Ben Edlund 寫的?有人找得到這個出處嗎?我熊熊不知把它扔到哪裡去了。

      所以我才會猜他們很有可能會在第五集交待分手的那段經過。

      而且照往例來看,Castiel 如果和 Dean 分開,好像都會分個至少一集才會再出現,Supernatural 不會讓 Dean 和 fans 太好過,馬上把天使還給他低!所以沒消沒息的第六集就算有什麼,應該也比較像是分手後的戲…他們得醖釀第七集天使回來的情感。

  5. 從7*23的Cas從不敢奢望Dean的原諒…到8*02的Dean緊緊擁抱…一路走來真的是好辛苦(我們也好辛苦阿……)回想第7季…真的是為Cas覺得心酸……..不過看完這一集後,總算是苦盡甘來阿..@@
    尤其是Cas回答Dean~為什麼他會自己離開Dean~就是因為怕大嘴怪傷害Dean…(在我看來就是Cas在跟Dean告白)而Dean的回答就是~I need you .(Cas此刻好幸福)
    而Cas每天都能夠在怪物中的獵殺支撐下去…我想也是因為每天晚上都能聽到Dean的聲音,而且活的好好的…………….
    p.s.我也是好為Dean心酸….他的一部份靈魂已經留在煉獄了..

    • to Evan,

      看到大嘴怪我又不爭氣的笑了…:D

      剛看完一篇文章,我發現 Cas 那句真的是很 Castiel type 的告白ㄟ!他一開始還不敢講,怕 Dean 驚到逃跑之類的吧(笑),小天使一直沒藥救的覺得 Dean 討厭他。

      這篇文章寫得很棒,雖然有些部份我沒有很認同,但是幾個關鍵的地方都寫得很不錯:http://lurea.tumblr.com/post/33425238654/8-02-dean-and-cas-by-the-water-in-love

      不認同的地方是我不覺得 Dean 是為了證明自己 useful 才拼了命的尋找 Castiel。:D

  6. 恩嗯…真是一篇不錯ㄉ文章~ I like it..(很努力的查字典中..哈哈)
    Dean 是為了證明自己 useful 才拼了命的尋找 Castiel~這個我也不認同
    因為就算自己力量再渺小,他也會努力要去救Cas(甚至是從操"刑求"之舊業,他也沒讓cas知道
    因為如果cas知道,不曉得會有多傷心,多心疼)

    • to Evan,

      我自己覺得,Dean 找 Castiel 的理由一方面是擔心,另外一方面是延續第七季那種想保護 Castiel 的心情。我記得第七季的時候,Jared 好像有提過一件事情,那就是他認為一直以來幾乎都是 Castiel 在幫他們,現在該輪到他們幫 Castiel 了!

      所以從第七季一開始,兩兄弟對待 Castiel 的態度就一直有慢慢出現這樣的轉變。到了 7×17,我們就可以很明顯地看到 Dean 對待 Castiel 的時候,多了很多保護,也多了很多的關心。

      一開始是為了 Castiel 好,不希望他想起過去那段不堪的往事;再來是為了 Castiel 的安全著想,拜託 Meg 留在醫院照顧他並且隨時跟他們聯絡;最後是強迫自己改變,好好地帶著微笑跟 Castiel 談,不要老是口氣很差的嚇跑 Castiel。

      到了煉獄之後,他一直以為 Castiel 出了什麼事,所以拼了命地想要找到 Castiel,他是真的打心裡擔心 Castiel 出事。Benny 出現之後,一直跟他碎碎念說天使是丟下他一個人逃跑,但是 Dean 始終不願意相信,這點跟之前 Bobby 和 Sam 一直跟他說 Castiel 有鬼他死都不願意相信是同樣的狀況。

      這一次,他甚至直接幫 Castiel 解釋,雖然這個解釋連他自己都覺得很薄弱,但是他只是希望 Castiel 說出他並沒有拋下他獨自離去,因為他相信 Castiel 是如此深愛著他,絕對不可能把他一個人留在這種險惡的地方自生自滅。

      說真的,Dean 早就知道 Castiel 對他的感覺,而且我自己覺得 Dean 是在第五季的時候就知道。(第四季 Uriel 說的時候他倒是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他老兄沒有拒絕 Castiel 對他的感情,第六季的時候偶爾還會出現有點坦然接受的跡象,可是第六季的 Dean 對於情感的表達實在還是沒有明顯的長進,所以當 Castiel 懇求的說他以為我們還是家人的時候,Dean 還是跟第四季一樣選擇背過身去不理 Cas。

      這個動作從一開始就很傷 Castiel 的心,所以小天使每次看到 Dean 這樣對他,他都會用一種快要哭的模樣消失不見。

      傷心欲絕的天使最後就暴走了,等到他殺掉 Raphael 之後,Dean 才一反常態的跟 Castiel 講那番心理話,這是 Dean 第一次對 Castiel 說出自己的真心話,不過 Castiel 已經不想相信了。從這時候開始,Castiel 就已經打心裡認定 Dean 永遠不可能接受他的感情,因為 Dean 肯定永遠不會原諒他的背叛。

      Dean 也很受傷,他以為 Castiel 會如他自己所想的深愛著他,但他都已經開口說了卻被 Castiel 當場打槍否定掉,所以他徹底放棄不想要管任何跟 Castiel 有關的事情。

      Castiel 沈下去不見人影的時候,Dean 留下了 Castiel 的 trench coat,因為他始終相信 Castiel 會為了他再度回來,就像以前一樣。他還是相信 Castiel 深愛著他,因為他記得 Castiel 最後拉住他,輕輕對他說他是認真的那一瞬間。

      只不過,這一次 Castiel 好久好久都沒有回來,Dean 整個人也變得很奇怪。

      後來再次和 Castiel 重逢,縱然 Castiel 的狀況很不好,不是失憶就是瘋癲,但 Dean 強迫自己改變,想盡辦法好好的跟 Castiel 溝通、好好的聽 Castiel 說話。7×23 最後的時候,Dean 有對 Castiel 坦白他自己的心情,他也清楚知道 Castiel 已經接受到他的訊息,所以某種程度上,他們算是已經重新站在一塊。

      要我形容的話,感覺有點像是兩邊彼此已經知道對方的想法,可是還沒正式交往跟告白(大笑)。

      到了煉獄之後,Dean 瘋狂的找尋 Castiel,因為他打心裡的認為他跟 Castiel 都已經“算是”明白彼此的想法,也應該不會輕易離開對方,所以一定是出事了才會不見人影。

      照 Dean 的想法是,我們既然都已經知道對方的真正心情,現在當然要一起面對困難一起想辦法解決,無論如何都不應該分開(<– 正常人的想法)。可是 Castiel 並不覺得他們“理所當然要在一起”,因為他不覺得他們之間的關係有什麼改變,他只是覺得“Dean 應該只是有點原諒他而已”,所以笨天使按照老樣子,默默地做自己覺得對 Dean 最好的事情(<– 沒談過戀愛又不會憧憬的笨人的想法)。

      這就是我覺得為什麼 Dean 後來見到 Castiel 會出現那種反應的真正原因。

      這段我之後寫介紹文的時候會再寫詳細一點,因為這段對我來講實在是有無比強烈的既視感啊!我只是很好奇他們為什麼可以演這麼細膩精準。聽說 Misha 還從來不筆記的,是聊聊天就可以憑感覺抓到嗎?你是妖怪來著的噢?

  7. Dear eva

    你說的那一集應該是721,他們帶著先知回到小屋時,Sam對Castiel說他們一直都很感激他,也知道他一心就是想要幫助他們,雖然之前Castiel這樣對他,但他並沒有責怪的態度反而能了解Castiel之前的行為都是為了他們好,這時我真的覺得Sam你真是個體貼的好孩子呀(淚),所以那時Castiel反而能跟他很正常的交談,一回到跟Dean的對話,就感覺緊張又委屈的樣子XD,所以有時覺得Dean就是缺少那麼一點耐性(小嘆),一急就容易嚇到人家嘛XD,不過後來還是有放緩語氣了,所以他還是有為了Castiel而慢慢做改變^^(很好很好)

    基本上我覺得Jensen跟Misha一上戲應該就是Dean & Castiel直接上身了..超級入戲的XD,一整個就是很自然的感情流露,真的是太厲害了>_<

    話說我有看到一篇802的衍生文,蠻可愛的XD,就是當Dean抱了Castiel,還教了Castiel應該也要回抱他才對,因為這就是人類表達友愛的方式,Castiel就愣愣的回抱了Dean,我想天使真的是不懂XD,所以要看到正劇裡Castiel回抱Dean是很難很難了,嘻~所以有時候衍生文的樂趣就是在這了^^

    • to 姜隱,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7×01 後面 Castiel 被大嘴怪上身的時候,最後聽到的是 Sam 的祈禱,祈禱他能夠出現讓他們幫他;最後也是 Sam 不計前嫌的體貼地安慰全身是血坐在實驗室地板的 Dean,我甚至覺得,那一次是由 Sam 把 Castiel 扛進實驗室再放到地上安頓好他的。

      真的是個很溫柔又體貼的傢伙,這就是為什麼我也好喜歡 Sammy 這個角色啊!

      其實 7×21 的時候 Dean 已經改很多了,但是 Castiel 瘋瘋癲癲的樣子真的很傷他的心,你看他在病房看著 Castiel 講瘋話的時候,臉上都是滿滿的心痛。他也急著想要跟 Castiel 談,可是也是不得其法,幾次之後,他就發現對 Castiel 他只能多點耐性,而且其實你只要給 Castiel 一個說話的契機,其實 Cas 是會把話講出來的。

      沒辦法,Castiel 就像是沒談過戀愛什麼都不懂的小女生啊!

      我覺得他們之後會擁抱,這個現在看來很有可能會發生,因為只要 Dean 肯抱,都不是問題。當時 Castiel 沒有抱其實是因為他真的很擔心 Dean,而且他在盤算該怎麼離開 Dean 免得他陷入危險。

      不過我發現 Dean 好像已經慢慢抓到該怎麼跟 Castiel 相處了,因為他很確定他們的感情是雙向的,只是有很多事情還需要磨合,畢竟兩個實在都沒什麼像樣的正常的戀愛經驗人際關係。但之後應該會漸入佳境。

      啊~好期待的啦!

  8. 要演好Castiel這個角色,本來就需要"感覺",有很多台詞表面上是對別人說,其實是對自己說,例如第四季有一集(我忘了是那一集),必須毀掉一個小鎮,但是Dean拒絕,後來Castiel和Dean坐在一起聊天,Castiel說這些話他從來沒跟別人講過,他把心裡話告訴Dean,其實更像自言自語
    說到這,插個題外話,我現在排一齣小劇場的戲(我是做劇場的),演一個律師,有很多台詞導演要求我用自言自語的方式講,最近我忽然發現我在講這些台詞的時候很像Castiel,這個發現連我自己都嚇到,也許是因為我這個角色和Castiel一樣壓抑,一樣不懂得該如何去愛才對吧?哈哈!

    • to 海王子,

      我覺得這真的是好難噢!因為這背後需要好強大的情感作底才能夠演活這樣的角色,一般來講,有的演員會寫角色日記來幫助自己投入這個角色,可是 Castiel 這種角色也實在是太難了!而且我其實很懷疑 Misha 會做這種事情…XD

      Castiel 真的是個很壓抑又不懂得去愛的角色,我相信你把 Castiel 的這個性格融入到你的律師角色裡面應該會十分貼切,很期待你成功的演出!有時間也請別忘了跟我們分享你的演出心得歐~:D

  9. to eva

    那段Sam的祈禱我差點忘了XD,我也是有小感動,因為那時候Dean其實已經有點放棄了,但是Sam卻還是不放棄而喚回了Castiel,想到Castiel坐倒在實驗室那痛苦的表情跟在最後一刻回頭跟Dean說了道歉的話,實在難忘又虐心。

    噗XD~但我覺得Castiel真的是被Dean給帶壞了,偶爾還會冒出粗話(嚇到)

    如果之後真的出現擁抱,我大概會樂一個禮拜吧(笑),我是覺得Dean突然一整個放得很開,不只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還會去逗Castiel的鬍子,其實我有點驚訝到耶,是發生了什麼狀況?Dean你一定是太開心找到Castiel了吧。如果是劇組為了給戲迷小驚喜~他們是真的做到了XD

    • to 姜隱,

      哈哈!其實我覺得 Dean 不是放得開,而是因為 7×17 的時候,他已經想到自己為什麼獨獨對 Castiel 放不下。一直到了 8×02,我才整個搞懂他 7×17 跟 Castiel 說他獨獨對 Cas 放不下時那帶著無奈淺笑的表情代表什麼意思。

      雖然他當時講的是 I don’t know why,但是那個表情傳達出來的並不是不懂,而是無奈中帶有一點點清明的感覺。我那時候也覺得那表情很妙,老是覺得 Dean 根本就是已經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可是又無從証實。

      但是等到 Castiel 恢復記憶後,他們倆就一直不順遂。先是 Castiel 住院,後來醒來後卻又(假裝)瘋瘋癲癲,這讓 Dean 很痛苦。他不止一次想要私下跟 Castiel 談,不過都沒辦法。

      對,不止一次。還記得 Dean 說有一次 Castiel 裸體出現在他的車子嗎?我覺得 Dean 有趁 Sam 不在身邊的時候 pray to Cas,想要跟他好好談談,結果以失敗告終。

      在那段 Castiel 瘋瘋癲癲的時間裡,Dean 其實很挫折,因為他看不到自己在 Castiel 還有多少分量,畢竟 Castiel 看起來就是對他很抗拒、只有在面對他的時候才會如此瘋瘋癲癲。Come on!兩兄弟私底下一定有談過 Castiel 的事情好嗎!我想他們早就發現 Castiel 的狀況不是單純的瘋癲。

      Dean 還是很確定 Castiel 在乎他,不過他真的很沒有自信那樣的 Castiel 有辦法聽到他想告訴他的話。

      幸好 7×23 的時候他們還是在最後一刻面對面把話講開了,Dean 也很清楚 Castiel 懂了,所以對 Dean 來講,他知道他們都已經接收到彼此“互相重視”對方的心情,然後 Cas 帶著笑告訴 Dean 他感受到 Dean 對他的原諒,Dean 自己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是也正面回應了 Castiel 那像是愛上他一般的迷人笑臉。然後 Cas 又像過去一樣願意為了 Dean 去赴湯蹈火。

      之後我們看到的就是倆個人形影不離地出任務,然後 Sam 獨自去救 Kevin。

      看似很合理的發展,裡面卻有著很妙地安排。不管我怎麼看,都覺得 Castiel 跟 Dean 很明顯就已經是一對了,我看 Dean 自己也覺得他跟 Castiel 很理所當然就是要這樣同進同出吧!

      所以到了煉獄 Castiel 無聲無息的消失之後,Dean 就不斷奔走的折磨所有他看得到的怪物,只為了找到他的天使。好不容易找到後,Dean 的反應感覺就是他好不容易重新把心愛的人抱在懷中般令人動容。摸 Castiel 那長鬍子的小臉頰其實是個很親密的肢體語言,不要說 Castiel 了!連 Dean 自己都有點訝異自己怎麼會有這種反應吧!(大笑)

      可是這已經是 Dean 壓抑過後的舉動,以他那種澎湃的情感,沒有把 Castiel 抓來親額頭就要偷笑了。

      我自己認為,他們之間的感情已經很明顯了,不過因為才“剛在一起”,加上 Castiel 是沒有談過戀愛的小笨天使,外加 Benny 這個第三者,所以兩人之間還有得磨,就要靠 Dean 這個人類的努力了!

      大家一起用力祈禱努力期待吧!

  10. to eva

    看了你的文章好一陣子,想說Dean/Cas戀情都浮出水面,我也不能老在你這裡潛水,太沒禮貌了

    很感謝你寫出這麼多精采細膩的文章,跟豐富的資訊,你家已經是我每天必訪的地方囉~~

    其實我看spn的資歷不深,大概是從去年11月開始吧,一開頭是時間太多加減看,沒想到小天使一出現我就淪陷了,Misha果然是演惡魔出身的,專門媚惑影迷的吧!

    我現在可是滿心期待s8走向,雖然d/c的情路會不會順遂我也猜不出(但依據spn虐粉絲的慣性,應該是不會太好過),不過至好我可以預料Misha的戲份肯定不少,光是這樣我就開心了~~

    分享我剛在Youtube看到的,這一個比較特別的是,他說的是Dean comes for cas

    • to Shih,

      Ha! Ha! 感謝你的留言,很開心喜歡 Castiel 的人都可以在這裡聊聊自己對小天使的關心跟熱愛。看來咱們都是一開始加減看,但是 Misha 出來卻徹底淪陷一族啊!(大笑)

      我覺得 Supernatural 不是個裡面有哪個角色會過得很順遂的影集,不過我老覺得,就算是讓我元氣徹底大傷的第七季,我現在都覺得它藏有很多 Dean 對 Castiel 的愛。畢竟大家都知道 Dean 跟本就是個愛女人的大男人,突然愛上 Castiel 實在說不過去,所以 Sera 大媽才花了整整兩季想辦法扭轉 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吧!

      感謝第六季跟第七季,才能夠有今天第八季的大擁抱。:D

      雖然第八季也不會太輕鬆,但是我想 Cas 迷都可以好好期待劇情的發展~大家繼續等待吧!(第三集怎麼還要那麼久啊!)

  11. Eva,

    妳猜對,Misha是不作筆記的,我曾在網上看過一個Jensen & Misha panel,結束時他們需要拿前季SPN的劇本給影迷競投作慈善,當Jensen看到Misha的劇本時頗驚訝的問"你不作筆記的嗎?"Misha答"沒有啊,你有作嗎?"意思大致如此,(其實當時我覺得有些好笑,他們兩人好像忘了自己on stage,忘了台下有觀眾,自顧自的在小聲聊天交談),所以我才說Misha很厲害,感情戲可以掌握得那麼細膩到位。
    說些題外話,在Tumblr上有影迷對於Jensen會接受the love relationship between Dean & Cas頗感驚訝,這點我也有些意外,因為一直看Jensen的訪問或panel,印象中他對此有一定的抗拒,反而Misha就一直抱持開放沒所謂的態度,有fans認為其實他們一早已有共識,只是一個演黑面,一個演白面的在吊Fans胃口,不知妳有何想法?

    • to Janet,

      那一段我也有看到,我也很驚訝 Misha 不做筆記的,因為這真的是很難!Jensen 也很驚嚇,因為他的筆記滿滿滿啊~(他是個非常認真地演員)

      顯然 Misha 真的是妖怪來著的啊!!

      Jensen 接受這種發展大家真的很驚訝嗎?呵呵!說老實話,我覺得 Jensen 演 Supernatural 才讓我覺得超驚訝,他們家是很虔誠的基督教家庭誒!他自己本身也是很虔誠的基督徒,跟 Misha 這種可以說是異教思想的小朋友完全是不同的類型。

      Jensen: I consider myself a non-denominational Christian. I grew up in a Bible church and still hold those beliefs very close to me.

      這麼說好了,我覺得 Jensen 是個非常非常敬業的演員,未來更想朝導演之路邁進,但是他同時也是個非常非常規矩的基督教寶寶。

      因為他對演戲這件事情敬業無比,所以他一定會很盡責地把自己的角色演到最好。如果劇本這樣寫,他就會把它演到最好,這就是 Jensen。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其實 Jensen 沒有那麼抗拒 Dean 跟 Castiel 這件事情啦!雖然他本人的確不喜歡太露骨的東西,但是那種很美的東西他其實並不抗拒(也就是說,大家別想看到 Dean 跟 Castiel 出現猥褻的互動)。話說回來,我自己都有很多露骨的東西會排斥了,更何況是他本人。

      而且有很多我們網路的用語他都聽不懂,因為他真的不是重度的網路使用者,所以每次 fans 在吵鬧的見面會開口問他 Destiel 他都會一頭霧水,或者是跟他說 slash 他其實也不太懂。他不是真的排斥 Dean 跟 Castiel 的感情,而是影迷問的問題他真的聽不懂吶!

      如果有 Misha 在旁邊,他還可以解釋給 Jensen 聽,但是如果他是跟 Jared 同台,那就慘了,因為這兩個基本上對這種名詞都是有聽沒有懂。

      可是如果你問對問題,Jensen 其實也會很大方地談,不過他這個人基本上是知道多少就會告訴你多少的誠實小孩,跟 Misha 這種會講瘋話逗大家開心的毛病不一樣。

      Dean 跟 Castiel 會有這種發展是他們內部早就確定的事情,編劇跟導演其實也都有跟他們兩個談過了,而且全 Supernatural 的 team 都知道這回事,這點是可以肯定的。Jensen 跟 Misha 都接受這樣的劇情安排,所以劇組很早以前就一直在鋪陳,至於有沒有黑臉白臉的問題,我倒覺得沒有這回事,因為 Jensen 本人其實也一直很誠懇地在回答所有他可以講的事情,不過因為不會玩文字遊戲,用字遣詞又很 decent,所以你不會聽到令你 wow…的事情。

      至於 Misha,他根本就是出來負責讓大家心情很爽的,他反正就是在劇組容許的範圍當中一直玩文字遊戲讓每個影迷胡亂猜想各自解讀,某種程度來講,他是在講實話沒錯,但是你實在也很難分辨出這堆話裡面多少是他在開玩笑。

      最後,這裡面的確有一個人不能跟他談他的角色跟其他角色同性戀的事情,那就是 Jared。任何 Sam slash whatever 的東西都會讓他不舒服。但是他還蠻喜歡扯 Dean 跟 Castiel 的事情,所以他偶爾也會開玩笑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吊 fans 的胃口一定有,可是主要是因為他們有說過什麼可以講什麼不能講,不過大家基本上都有暗示過了 fans 關於 Dean 跟 Castiel 的事情很多次了!:D

  12. Eva,

    謝謝妳的分析,原來Jensen是虔誠基督徒,很好啊!那他除了敬業樂業之外,更是能分得清楚戲裡戲外的最佳例子,相當專業,其實有時於網上看到一些fan made的組圖或video,我也覺得太露骨太超過,會跳過不看,何況Jensen罝身其中,Dean跟Cas的愛情之所以動人心弦就是因為從心出發,內歛但深沈,真的不需要太多多餘的肢體動作,簡單的一個擁抱,深深地互相凝望,足以教人回味不已。

  13. To eva

    真的不得不稱讚spn演員們的專業,他們本人的個性跟飾演角色簡直是南轅北轍,溫柔體貼的sam私下是個調皮鬼,痞字dean私下是個正直好男人,正經八百的cas私下是個鬼零精,每次看完影集後接著看他們的影友會,反而稿得我自己都精神錯亂…. =..=

    s7真的是很磨人的一季,在看703-716的期間我都有一股想按快轉的想法,好險那時候我已經知道cas會在717回歸,不然我老早就丟著不看了。可是話說回來,如果cas早早就回歸,依照dean木頭腦袋,肯定還沒想清楚他對cas到底是怎麼樣的關係,那麼就不會有802得真心話大告白~~

    • to Shih,

      真的…真佩服他們都不會人格分裂(大笑)。

      想快轉還好,我都是直接跳過(金害),不過現在想想,S7 應該有很多 Dean 思念 Castiel、搞懂自己情感的戲,所以還是要買 DVD 回來看他個五十遍好好琢磨才行。Dean 可以說是花了將近一整季才搞懂自己對 Castiel 的感情呢!他們兩個真的是太折磨人了…

      不過也因為第七季整個鋪陳下來,第八季才有那麼美的擁抱,唉~也算值得了!

    • to Evan,

      對啊對啊~Castiel 小天使的心思實在是太細膩,然後又不太講,難怪 Dean 常常會誤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