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8×01 觀後感 – 餘味不佳的重逢

跟 Dean 情話綿綿的 Benny...唉,以前跟 Dean 情話綿綿的都是 Castiel 地說...
跟 Dean 情話綿綿的 Benny…唉,以前跟 Dean 情話綿綿的都是 Castiel 地說…

注意!有劇情透露!

重逢總是快樂的,每次看到 Winchesters 重逢也總是令人欣喜,不過這一次,顯然有點走味。

最主要的理由當然是 Sam 辭職不幹 Hunter 了,而且不只是不幹,還連自己的電話都丟在一旁,彷彿像是要跟過去的自己告別般把這些屬於 Hunter 的東西放在他們最後藏身的小屋子裡不再觸碰。他甚至完全沒有找過 Dean,就這樣自然地接受了自己的哥哥死掉這件事情。我想打從一開始,Sam 就知道死亡遲早會降臨在他兩兄弟身上,只是誰比較早而已。

發現自己的弟弟連一次都沒有找過自己,Dean 的不滿完全寫在臉上:你這傢伙,難怪我會被困在那種鬼地方長達一年。

再次看到自己的哥哥當然讓 Sam 打從心裡的高興,但是 Dean 的不滿和那種話中有話的口氣也讓 Sam 感到喘不過氣,小聲到 Dean 都聽不到的 welcome back 除了一點點高興的感情外,更多的是揮之不去的無奈跟疲倦。我總覺得,這一年的 Sam 過得並不好,雖然身邊有狗有女人,但他憔悴無比的模樣讓人很難想像這兩兄弟只有分隔一年。

這一集交代了 Dean 跟 Benny 相遇的經過,因為 Dean 在 Castiel 消失不見之後就一個人在煉獄四處尋找他的天使。大家之前在 promo 影片當中看到那目光兇狠滿臉是血又髒髒的 Dean,其實是因為他不斷地追捕這些怪物企圖找出 Castiel 的下落。他知道 Castiel 不是棄他而去,而是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情,所以才會這樣一直鍥而不捨想要找出 Castiel 的下落。

Where’s the angel?

Dean … 我相信你撫慰了很多心疼 Castiel 的影迷們,雖然我還是覺得你跟 Castiel 現在的狀況很像是暫時分手(笑)。

Benny 就是在 Dean 找 Castiel 遇到危險時出來幫他的那個人,當然,Benny 是有條件地幫 Dean,因為他需要一個人類通過煉獄的大門把他挾帶出去。不過 Dean 也反過來對 Benny 開條件,畢竟他就是那個奇貨可居的人類,要說這個煉獄裡面有誰最有資格談條件,莫過於 Dean Winchester 了!他的條件非常簡單,但是卻讓我很感動,他要 Benny 幫忙找他的小天使 Castiel。

喔~Dean~你的這句話讓所有的 Castiel 都露出揪心的微笑了~

吸血鬼 Benny 先生本來還不是很願意,畢竟天使很討厭,但是 Dean 冷冷的跟他說:你要嘛加入,要嘛滾蛋。

那句我原本擔心是對 Castiel 說的話,原來是這麼來的,耶!明初初你真的猜對了耶!!不過這樣我又開始煩惱了(怎麼煩惱不斷啊?),所以我們之前看到 Castiel 蹲在溪水邊的髒兔子模樣就是 Dean 跟 Benny 找到他時的模樣嗎?我說你這個笨笨小天使,Dean 找你找得這麼心急,沒命似地殺光這些怪物就為了找到你,結果你老兄如此悠閒的蹲在河邊看小魚逆流而上嗎?(笑倒)

難怪 Dean 看到 Castiel 的時候臉臭成這副德性,馬的我找你找得要死,你給我蹲在河邊看風景!?

不過後來為什麼 Dean 只帶 Benny 出來呢?難道是因為 Castiel 快掛掉了還是怎樣,讓 Dean 不得不放開 Castiel?因為看完第一集之後,我是覺得 Dean 真的很愛 Castiel,不太可能會隨便丟下小天使,只是真的不太清楚後來發生什麼事。

第一集裡面有埋很多伏筆,最大的伏筆感覺是 Dean Winchester 的問題,他現在好像完全不能睡覺的樣子,像是隻驚弓之鳥成天坐立不安又無法放心,讓人看了頗心疼。如果 Castiel 還在,應該也會很捨不得 Dean 這個樣子吧!不過當他聽到可以永遠關閉地獄之門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實在是有點說不出來的詭異。

哎呦~整個就是好濃的迷霧啊~

題外話,一開始那個 Benny 的眼神不知為何讓我頻頻想到 Castiel,是因為藍眼睛的關係嗎?

延伸閱讀:

7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8×01 觀後感 – 餘味不佳的重逢

  1. Dear Eva

    其實我真的有點擔心…Dean到底跟Benny做了什麼交易?接到電話還故意說是播錯,偷偷跑到一邊再回撥給吸血鬼兄,這樣不禁讓我想起之前Sam跟Ruby之間的關係也是一直瞞著Dean,等到被發現,Dean一度非常不能接受的,今天立場倒過來,那Sam會做何感受呢..另外Cas知道的話,又會怎麼想?當初他對Cas跟惡魔之間的交易關係,也是完全不諒解,嗯嗯~所以我覺得這點在第八季不知道會不會再重演在Dean身上@@….

    • to 姜隱,

      我也很不喜歡這種感覺,他們兩個是有什麼秘密啊?也許劇組打算讓 Dean 明白當初 Sam 和 Castiel 的心情,可是我覺得 Castiel 的狀況跟他現在跟 Benny 的狀況又很不一樣;一個是愛,另外一個算是什麼?

      真是太神秘了…同樣的錯誤都得這樣大家輪一次嗎?(笑)

  2. 看來本季的長駐演員要加上kevien一個了(加入一個新血),對了還有那ㄍBenny,感覺Dean是不願意和Benny有瓜葛,可是他是他帶出來的,如果為非做歹,那就是Dean的責任了…不過遲早紙是包不住火的…
    故事真的有好多好多要講,Sam的新女友…kevien….Benny…..Crowley….當然還有我們最重要ㄉCas
    也許還包括God=..=
    BTW,我也覺得Sam沒有錯,他有權選擇自己的人生……….但可憐ㄉkevien卻沒有….
    他的確是Dean和Sam的責任(還有Cas…^^)

    • to Evan,

      可憐的 Kevin 的確有點淒慘,被迫要當先知,不過我看 Sam 的意思很像是他很願意保護 Kevin 的安危,但是不是很想去關上地獄的大門,大概是想說那個門可不可以換別人關的樣子。

      他也很不想再花上一季搞這個吧~(大笑)

  3. Eva,

    我看完第一集後有一處不大明白,Dean困在煉獄一年,Sam已經完全拋棄了hunter的生涯,與美女醫生開展新生活,他把往昔所有聯絡的cell phone也留在小屋,為什麼一出場Sam就是拾起包袱,離開女朋友的宇所,驅車前往小屋,他應該不知道Dean已回來了啊,那Sam突然回小屋幹嗎?不知是否我看遺漏了什麼,還是要留待往後劇情來交代?請問妳有何想法?

    • to Janet,

      這就是 Sam 那邊的伏筆,你沒看錯,那個部份真的就是這麼詭異,我想這個部分第二集的時候會交代一些~: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