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red 談起 Sam 跟 Castiel 之間的關係

其實這是他接受專訪的其中一小小段,不過我覺得訪談內容蠻有趣的,所以特別寫一篇文章來介紹一下。

永遠都笑臉迎人的 Jared
永遠都笑臉迎人的 Jared


這個問題其實原來是在問 What does Jared think of Sam and Castiel’s relationship?,可是我覺得 Jared 所回答的內容卻讓我感到饒有深意。(看影片

Supernatural Star Jared Padalecki at Nerd HQ: Sam’s Backstory, Fatherhood & Memorable Episodes

I think I like that Dean and Castiel are friends and they have something to share. Sam kind of had that with Ruby. Sam had someone to go to who “understood" him, even though it was messed up. I think it makes sense for Cas, as an angel, to always harbor that against [Sam]. Since season 4 was an important part of Sam’s past, I would kind of upset at the show if Castiel let it all go away. I like that Supernatural, as a show, is loyal to [its past seasons].

我覺得他中間有一些部分我不是很能夠掌握精確的意思,如果大家有更好的解讀可以分享出來,下面是我自己的解讀啦!

我很喜歡 Dean 和 Castiel 不但是朋友,他們之間還有共同的東西可以彼此分享。Sam 跟 Ruby 之間其實也有類似的東西,雖然最終是一團糟,不過至少他也曾經有過一個懂他的人陪在他的身邊。(然後這邊跳耀得令我有點不解)我覺得對身為天使的 Cas 而言,其實不難理解他的內心裡總藏著一種抗拒 Sam 的情緒。因為第四季其實是關於 Sam 的過去相當重要的一季,所以我想我會對這部影集有點失望如果 Castiel 就這樣輕輕帶過這樣的矛盾心情,畢竟我之所以喜歡 Supernatural 這部影集就是因為它總是會忠於前面幾季的劇情內容。

Jared 講的其實還算蠻清楚的,Castiel 跟 Sam 之間之所以永遠都會有道牆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他跟惡魔的關係實在是太過密切。這當然不能完全歸咎於 Sam 自己,但是 Castiel 還是無法完全說服自己毫無芥蒂的接受 Sam,雖然最後因為 Dean 的關係,他跟 Sam 也建立了一定的交情,但是這個交情總讓我覺得太過脆弱,三不五時就會因為一點事情崩壞出現裂痕。

Sam 自己其實說老實話也沒有很喜歡 Cas,因為 Castiel 對他有意見的情緒實在是表現得太過明顯;可是他其實很能夠理解 Castiel 不喜歡他的理由,這點他也沒有任何反駁的意見,畢竟他錯信 Ruby 差點毀了全世界是不爭的事實。後來 Castiel 的不滿也有因為 Sam 的幾次表現慢慢淡去,畢竟 Sam 真的是個從骨子裡好到外面的傢伙,但是要我說實話的話,我認為讓 Castiel 改變態度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太喜歡 Dean Winchester,喜歡到會不顧一切的保護 Dean 最愛的弟弟。

Castiel 的改變 Sam 也知道,他也很清楚 Castiel 之所以可以這樣接受他,其實是因為 Dean 的關係;然後他自己也多少因為自己哥哥的緣故,漸漸的會把 Castiel 當成朋友看待照顧,不過其實跟他自己交的朋友相比,Castiel 對他來講顯然是差多了。

不過這兩個人都有在為了 Dean 做出改變,至少都願意以 Dean 為中心慢慢的靠近妥協。Castiel 知道 Sam 對 Dean 來講是無可取代的家人;Sam 也很清楚,Castiel 對 Dean 而言是足以跟自己生命相提並論的重要存在。因為失去 Castiel 對 Dean 而言傷害太大,所以身為弟弟的 Sam,也很溫柔的希望成為他們兩人之間的和事佬,因為他也認真的希望這兩個人能夠和好。

我想 Sam 在 Castiel 出事之後就認清一件事情,那就是沒了 Castiel 之後,他老哥就會一天到晚忍不住想死,但因為責任感太重不能自殺,只好放著讓自己爛,希望有一天來個意外最後理所當然的死掉,這樣不管對誰他都交代得過去。

那段時間,Sam 也被這樣的 Dean 搞到快要崩潰掉眼淚。

就連 Bobby 也曾對這樣的 Dean 說過一些話:

Come on, now. You tried to hang it up and be a person with Lisa and Ben. And now here you are with a mean old coot and a van full of guns. That ain’t person behavior, son. You’re a hunter, meaning you’re whatever the job you’re doing today. Now, you get a case of the Anne Sextons, something’s gonna come up behind you and rip your fool head off. Now, you find your reasons to get back in the game. I don’t care if it’s love or spite or a ten-dollar bet. I’ve been to enough funerals. I mean it. You die before me, and I’ll kill you.

這句"我不在乎是愛還是恨還是十塊錢的賭注“總是會讓我忍不住的悄悄笑出來,這肯定不是十塊錢的賭注,但那到底是愛還是恨呢?我想就連 Bobby 自己的心裡也清楚得很。

It’s all about love.

說老實話,其實 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一直都只有加深沒有改變,到現在我還是這樣認為。但是這兩個人之間總是會有很多事情讓他們分分合合,讓人備受折磨。不過就像 Jared 所說的,Dean 跟 Castiel 彼此其實對對方都很了解,除了一直看不到對方深愛自己這件事情之外(笑),所以我覺得,總有一天他們會聽到對方心裡真正的聲音,明白彼此的心情。

大家耐心的等待吧~我猜大概要一路等到第十季(大笑)。

對「Jared 談起 Sam 跟 Castiel 之間的關係」的想法

  1. 版主您好^^
    其實在版上已經潛了一段時間,我也是一位很喜歡castiel的影迷,來到您的版內看到很多好文章跟最新的消息很滿足,每天都一定會來逛逛~想說再不留言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XD..我其實很少會迷上一位演員,只是misha演的天使太有魅力了,讓我一下就沉迷得不能自己~很期待新一季的開演,每天都在默默倒數,總之能看到版主常常更新的文章,讓我能了解他們的近況~就是很開心^^

    • to 姜隱,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知道有人可以一起喜歡 Misha 飾演的 Castiel 永遠都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雖然現在因為人已經回到台灣,所以可能無法繼續提供那種零時差的最新消息,可是我還是會繼續把跟 Misha 有關的大小事情盡量在最短時間內分享給所有 Castiel 的影迷們!

      希望 Misha 的 Castiel 在第八季可以有令人愛不釋手的表現~:D 一起倒數吧!

  2. Sam&Ruby,Dean&Casteil,共通點應該是他們都很依賴並需要彼此,雖然答案見人見智,可以是家人,當然也可以是情人………,而且加上一堆人都暗示Cas love Dean,Dean 是Cas的Boyfriend…..所以我想應該是旁觀者清喔!!感覺就差臨門一腳…….所以,我們大家就堅強一點,繼續被虐吧^^………….

    • to Evan,

      我聽到 Jared 的比喻其實真的是件很妙的事情,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把這兩個放在一起比較,不過 Jared 一這麼說,我跟我朋友聽到都忍不住發出意味深遠的笑。

      嘿嘿…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