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Season 8 Episode 2 – What’s Up, Tiger Mommy? Photos

雖然看到這樣的 Castiel 還是很心疼,可是他的狀況感覺好像沒有當初想像的那樣糟糕,眼神還是一樣很聰明,整個人雖然像是髒兔子,卻還是保有天使的氣質跟感覺。這大概是起碼的安慰吧!

Dean, Benny, and Castiel
Dean, Benny, and Castiel


在環境惡劣的煉獄當中,要存活下去已經很不容易,Dean 當然不可能還有太多的力氣去保護 Castiel,雖然我想 Castiel 身上的天使法力不至於讓他那麼容易死翹翹,但是我想並沒有能夠顯著的改善他們的境遇。最重要的是,我想 Castiel 自己並沒有真的很積極地消滅身邊的怪物,這才是讓 Dean 打心裡感到火大的主要原因。

如果你有看過之前的 promo,你就會發現,從煉獄回來的 Dean 像是有強迫症一樣對怪物有著很偏激的厭惡情緒。再次看到許久沒見的弟弟,Dean 一開始是急於證明眼前的弟弟絕對不可能是怪物,然後又拼命自清自己絕對不是任何怪物。縱然 Sam 已經不斷地告訴他不需要這樣,畢竟對相隔一年才看到哥哥的 Sam 而言,眼前的 Dean 不需要這樣證明他也看得出來是自己熟悉的哥哥。

當然另外一個理由是,Sam 已經擺脫之前的人生,警覺性和防衛心也沒有之前那麼高。

這個看似再老套不過的兄弟擁抱,對 Dean 來講卻像是他暫時得以擺脫怪物世界的小小證明,厚實的拍打聲,讓他的心情彷彿卸下一塊大石頭般鬆了口氣。

第八季的 Dean,不只是極度痛恨那些超自然的怪物,在我看來,他似乎連帶跟著把那些不痛殺怪物的人當成敵方陣營般看待,跟第七季那個偶爾還會心軟的 Dean 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總覺得,對現在的 Dean 來講,大概只剩這個會跟他一起毫不留情殺盡怪物的 Benny 算得上是自己人。

蹲在湖水邊的 Castiel
蹲在湖水邊的 Castiel

回過頭來再看看有點點狼狽的 Castiel,為什麼在煉獄這種環境當中,他卻不跟 Dean 一起好好的並肩作戰活下去?

這個問題的答案實在是有太多可能,我自己認為,並不是 Castiel 不願意跟 Dean 並肩作戰殺怪物,而是他的心裡有自己的想法。一來是他並不想再濫殺無辜,二來他也察覺到 Dean 內心被仇恨吞噬的明顯改變。如果真的打從心裡為了 Dean 著想,有良心的人都不會鼓勵 Dean 繼續這樣嗜殺下去,就算是怪物,也不是所有的怪物都十惡不赦,照 Dean 那種見到超自然生物就砍的偏激性格,是打算連不是人類的 Castiel 都宰了嗎?而且怪物死掉到煉獄,但是在煉獄裡面死掉的怪物會去哪裡?變成屁嗎?

我說 Dean Winchester 以前的那份善良跟體貼是都上哪兒去了啊?

眼神看起來還是一樣聰明的 Castiel
眼神看起來還是一樣聰明的 Castiel

至於 Benny 跟 Dean 關係,看照片不用太用力去想像都可以知道,這兩個根本就是患難見真情,Dean 大概已經把對方當成生死之交拜把兄弟,然後把曾經為他死過好幾次的 Castiel 給丟在一旁,只因為 Castiel 不像 Benny 那樣會跟他一起殺進殺出的消滅怪物。

Benny 兄,果然是上次在葬禮上戴帽子跟墨鏡的傢伙
Benny 兄,果然是上次在葬禮上戴帽子跟墨鏡的傢伙
現在成天跟 Benny 形影不離在一起的 Dean,我猜他現在看的是 Castiel
現在成天跟 Benny 形影不離在一起的 Dean,我猜他現在看的是 Castiel

很好,因為我還沒受到 Tumblr 的影響,所以我現在還有理智幫 Dean 講上兩句話(笑)。

我自己覺得 Dean 並不是真的想丟下 Castiel,只是他真的很不能忍受 Castiel 不站在他這邊支持他。剛好他身邊又有 Benny 這個別有居心的傢伙,在絕望跟不滿的情緒之下,傾向把順他意的 Benny 當成知心好友也是情有可原的事情。但是一直到最後,Dean 都還是希望 Castiel  可以選擇跟他站在同一陣線,只不過我猜 Castiel 並不願意這樣做吧!

Castiel 雖然沒有人類那樣世故複雜,但是他知道很多事情,也是個很有智慧的天使,雖然後來常常被愛情矇蔽了雙眼,但是很多事情他都看在眼裡。

所以我想,在 Dean  腦袋清醒不再被仇恨矇蔽理智以前,Castiel 跟 Dean  之間可以說是進入到暫時分手的狀況,可是這種結果對 Dean 而言應該十分痛苦。當 Sam 略帶質問的口氣問  Dean 眼睜睜看著 Castiel 死掉嗎的時候,Dean  只是說他已經看夠了。之後 Sammy 要再問,Dean 就用有點恐怖的表情跟口氣大聲地重複一次。

Dean: Yeah Cas didn’t make it.
Sam: What…exactly does that mean?
Dean: Something happened to him down there…things got pretty hairy towards the end and he just let go.
Sam: So Cas is dead…you saw him die?
Dean: I saw enough.

雖然知道 Dean 內心的痛苦,不過 Sam 大概也很不能理解 Dean  為何會丟下 Castiel 吧!你們兩個之前不是愛得死去活來的嗎?(大誤)

What'€™s Up, Tiger Mommy?
What’€™s Up, Tiger Mommy?

Anyway,感覺第八季會讓大家揪心好幾集吧!

延伸閱讀:

6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Season 8 Episode 2 – What’s Up, Tiger Mommy? Photos

  1. NO WAY!!!!!!
    難怪之後大家幾乎都沒去投After Elton的票了!!!!! 因為太擔心啦!!!!!!!!!!! <– 現在才恍然大悟

    • to 阿迺,

      沒投票最大的理由應該是在他們心中,Sterek 比 Destiel 還要 gay,而且他們認為 Teen wolf 的劇組不會像 Supernatural 的劇組一樣以玩弄 fans 為樂,所以很多 Destiel fans 都陣前倒戈改投 Sterek。

      不過我去看過 teen wolf 一些關於 Sterek 的片段後,sorry… Dean 和 Castiel 的感情要比他們深太多了!而且我說真的,如果 Supernatural 真的想整 fans,根本不會派 Sera Gamble 花兩季的時間讓我們看到 Dean 對 Castiel 的愛。

      唉,我只能說,Dean 和 Castiel 之間的愛情,如果沒有經歷過一些事情,應該很難打從心裡的感覺到吧!

    • to Eva,
      說真的,其實我兩個都喜歡,而且覺得兩個都很gay。所以上禮拜Final Round一出來的時候,我內心的小人簡直是抱頭嘶吼,不知道該投哪一個 囧
      只是兩個的不同,就是在於Dean和Cas的感情是上過天堂下過地獄,一起跌跌撞撞產生出來的深刻,所以才會打入人心

      Steiles和Derek,一來青春的肉體不管做什麼都充滿了莫名的費洛蒙吸引力,二來就是…他們擺明是做給觀眾看的啊!XDDDD(Stiles總是會問男性友人們"am I attractvie to guy/gay?" 不過嘴砲的他還是很可愛啦<–毆) 反正是給人們大快朵頤(?)的好題材。

      SPN劇組真的是太折磨觀眾了,不像Teen Wolf的編劇,高調直接在Twitter和在MTV中的Bloopers說出Sterek這樣的組合(這樣拉票對嘛!?雖然咱們Misha也有跳出來說話:P)…… 噢,其實我沒立場說別人跑票或倒戈,因為一開始我也是一個小時投Destiel,另一個小時就投Sterek。Promo還沒出前的戰局真的很激烈,只是到了最後Destiel一直落後,於心不忍持續去投Destiel(不然心裡真的覺得太可惜了)

    • to 阿迺,

      其實我也覺得 Stiles 的嘴砲很可愛,不過我想我大概喜歡大叔多過於年輕小伙子,所以我對他們的魅力很免疫,而且我喜歡那種深深的情感,也許沒有擁抱、也許沒有牽手、也許沒有甜言蜜語或是太多令人遐想的對白,可是在沒有說出口的眼神之下,是那種物換星移也撼動不了的情感。

      我想這是為什麼我對 Destiel 的喜愛始終無法被取代的原因吧!

      其實我也很欣賞 Sherlock 和 John 的組合,真的很棒也很迷人,可是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可以讓我一頭栽進去的理由。

      我知道很多人覺得 Supernatural 的劇組很折磨人,可是我想他們已經在盡量不惹毛部分 fans 的前提下做了最大的努力。要怎麼讓原本希望 Sam 和 Dean 在一起的 fans 接受 Dean 跟 Castiel 之間有更深的羈絆,這始終是個很大的課題。

      也許很折磨人,可是要讓 Dean 這樣個性的人深深地投下自己的情感本來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看似女人一個換過一個的 Dean,其實骨子裡真正愛過的人用一隻手數還有剩,Supernatural 一直很用心的要讓 Dean 把情感投到 Castiel 身上,但是這個過程急不得,搞到大家覺得很折磨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第八季到底可不可以看到他們兩個之間有沒有什麼長進(笑)。

      不過我始終相信,最後我們會看到一個不錯的結果,而且我不認為 Castiel 會死掉,這大概是我心中對 Supernatural 團隊最大的信念吧!

      好吧!順便承認一下,其實應該也歸咎於我真的很不喜歡吸血鬼或狼人的劇情題材。說老實話,Supernatural 裡面有吸血鬼的部分我都會跳掉不看,除了那個吸血鬼 alpha,因為他的臉不是白的。然後其實我不喜歡狼人的原因是因為他們衣服常常不見,外加我看到狼的眼睛長在人臉上其實會毛毛的。

      藍眼睛的漂亮天使大叔比較適合我(大笑)。

  2. Eva,

    是啊, 我對那些年輕小伙子也是興趣不大, 所以我也喜歡看Sherlock and John (不知是否有第三季?), 就連電影版也愛看, 除了因為Robert Downey和 Jude Law 很帥外,重要是體會到他們之間無可取代的感情, 但Dean 與Castiel 當然更深刻, 更令人放不下, 真佩服你對SPN團隊仍抱有這麼大的信念, 看過那些Promo後,我就看淡了, 不敢抱任何幻想, 恐怕希望愈大失望愈大(苦笑),只想Castiel能脫離苦海, 變回帥氣整潔的漂亮藍眼天使便罷了。

    • to Janet,

      Sherlock 第三季已經在拍了,可是好像還要一陣子才會播出,我也很喜歡 Robert Downey Jr. 和 Jude Law 的組合,大概年紀大一點詮釋這種深到人心的感覺比較駕輕就熟吧!

      看到 Castiel 變成這樣我也不是不擔心,只是從第六季的故事線過來,我隱約可以感覺到他們對 Dean 和 Castiel 的安排,所以我想多給他們一點時間證明他們並沒有在玩弄 fans。

      當然我知道他們兩個也不可能抱上床或是接吻,可是這些編劇一定有辦法讓他們兩個知道彼此的感覺,我是這麼相信的。

      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