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Season 8 Promo

在煉獄當中令我心疼到掉眼淚的 Castiel
在煉獄當中令我心疼到掉眼淚的 Castiel

我承認,只要是跟 Castiel 有關的事情我真的是脆弱到一碰就碎,看到這張截圖,我的眼淚又很不爭氣的在眼眶當中打轉。他在這個 promo 影片出現的時間短短幾秒,一句話也沒說,但是一看到我的心就疼到掉眼淚,我們家的小天使就像是全身髒兮兮的兔子一般,神情不安又疲倦的蹲在地上。

這個影片有 Winchesters 的重逢鏡頭,有先知 Kevin 理了平頭像是李連杰般的清爽模樣,有 Dean 聽到 Sam 問他人在煉獄度過一年的凝重神情,然後當然也有 Castiel 人在煉獄當中的模樣。相較於 Dean 滿臉血的樣子,Castiel 看起來還有能力讓自己不要滿是傷口,但是不知道他是無暇顧及 trench coat 還是沒有能力乾洗自己的外套,整件 trench coat 比當初從水裡撈起來的模樣還要糟糕。不只是 trench coat,他基本上全身上下都是髒的,我的寶貝天使你到底怎麼了!!??(大哭)

蹲在地上模樣令人心疼無比的 Cas,我猜後面的人影應該是 Dean 吧!
蹲在地上模樣令人心疼無比的 Cas,我猜後面的人影應該是 Dean 吧!

Misha 看起來相當清瘦,輪廓比第七季結束的時候還要清楚,整個下巴看起來都是尖的,只是全身髒兮兮的,連一向乾淨純淨的漂亮臉蛋也有點髒。從上面幾張圖看起來,Castiel 的狀況並不好,幾個打鬥的畫面都只有 Dean 沒有 Cas,不確定 Dean 是不是在煉獄忙著保護自己的朋友不受傷,或者是 Castiel 有更糟糕的問題存在。

拍戲空檔的 Misha,乾淨的 trench coat 已經髒到連原來的顏色都看不出來了,只有一雙眼睛還是依然清澈
拍戲空檔的 Misha,乾淨的 trench coat 已經髒到連原來的顏色都看不出來了,只有一雙眼睛還是依然清澈
滿臉是血的 Dean,他在煉獄也很辛苦
滿臉是血的 Dean,他在煉獄也很辛苦
第八季的 Dean 和 Sam,看來兩個人又重拾 family business(?)
第八季的 Dean 和 Sam,看來兩個人又重拾 family business(?)

嗯…下面這個完全看不出來裡面是啥玩意兒…只有看到有一幕 Dean 的臉色十分難看…

這樣是要我怎麼寫介紹文啊!!!!只有開場畫面變得比較煉獄的感覺,這算是哪門子的介紹啊~

算了,等之後消息比較多再更新到這篇文章裡面…

表情很兇狠的 Dean
表情很兇狠的 Dean

話說有人跟我一樣覺得畫面當中那個後腦勺很像之前那個很性格的 Alastair 先生嗎?

Alastair
Alastair

延伸閱讀:

6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Season 8 Promo

  1. Eva, 你好,
    我從SPN S1 已開始收看, 一直覺得此影集不錯, S4 Castiel 登場後, 只覺得這位天使很可愛, 並沒有多留意他與Dean之間的感情, 但自從看過你的分析後, 又再把S4, 5重看一遍 (S6 太令人沮喪, 不打算重看了), 才發現他們之間果真不簡單, 如你所說, 看著兩個帥氣的男生互相凝視, 兩雙漂亮的眼睛帶著千言萬語, 真的百看不厭, 比一男一女深情對望還要棒, Jensen & Misha實在演得好, 但我說這個天使真的愛得太累, 多集下來我只看到Castiel 不斷為Dean付出, 不斷為他沉淪, 換來的只是像朋友道義般的關心, 就算是S6 Dean 要求Castiel回頭, 也來得太遲了, 雖說他們之間的感情一向都不是對等, 但也不能這般失衡啊, 再看S8 Promo Castiel 的慘狀, Dean卻像沒事人般重返, 我說SPN團隊, 你們還要折磨Castiel 到何時, 看得人好傷心, 也令人覺得Dean是個沒心沒肺的混蛋, 既然他們當初有心或無意地埋下了此感情線, 他們是否應該好好處理一下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態度, 如果Dean 仍然以這副德性走下去, 倒不如把Castiel變回有尊嚴的帥氣天使重返天堂算了, 就像他第一次在Dean的夢中出現, 掛著略帶傲氣的淺笑, BTW, 重看S5其中一集, Dean被撒迦利亞丟到五年後, Castiel再由他手上把Dean 救走, 兩人站在漆黑的馬路中, Misha 演的那個鏡頭真的超棒, 他眼中帶著無限的愛意和包容, 再掛上一抹溫柔的淺笑看著Dean, 我想不單是觀眾, 假若當時Jensen全然投入Dean的角色, 也應該會被深深打動 XDDD。
    對不起, 文章可能有點過長及沉悶, 不過看過你的分析後, 忍不住要與你討論一下吧了, 謝謝。

    • to Janet,

      其實 Dean 很關心 Castiel,真的真的關心。至於有沒有到“愛”的程度?Hum…我自己覺得有。從第六季的轉變到第七季 17 集之後 Dean 的反應,我自己是這麼認為,所以我相信他心裡其實深愛著 Castiel。到底是什麼愛,我猜 Dean 應該知道了,只是還在掙扎當中。

      要 Dean 承認 Castiel 在他心裡掏空的那份感情,比登天還要難。

      但是我相信,第八季結束,Dean 會真的瞭解到,Castiel 對他而言有多麼重要。他已經發現 Castiel 對他而言十分特別,特別到他一直都忘不掉;在他娓娓道出自己對 Cas 做的事情無法忘懷時,我認為失憶的 Castiel 在當下有感覺到 Dean 心裡特殊的強烈情感,不過笨蛋天使也不敢相信那是 Dean 對他的情感。

      第六季乍看之下很心痛,但是我重看很多次之後,就深深覺得那是 Dean 開始跨過友情那條界線轉換情感的關鍵一季。比起第四季、第五季的單純直率,第六季的情感顯得格外誨澀(因為是 Dean 的情感),但仔細看,你就會發現,第六季的 Dean 開始煞不了車的愛上了那位對他一片真心的天使,然後才剛愛上,就發現 Castiel 背他跟 Crowley 合作幹壞事,情緒崩潰(笑)。

      所以我一開始很不想重看第六季,但是現在我卻很珍惜第六季的每個鏡頭。等我第六季介紹文寫完,你會明白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第六季埋藏的情感。

      第八季預告片讓我痛哭了一個晚上,隔天還睡過頭差點上班遲到。看到尊貴天使蹲在地上憔悴疲倦又不安的脆弱模樣,我的心真的好難過。可是我覺得,這一次,看在 Dean 的眼裡,應該比我們還要心痛。

      如果我在第六季跟第七季看到的愛是真的,我相信 Dean 不可能拋下 Castiel 不管自己回來,就像我相信 Castiel 不可能丟下 Dean 自己跑掉是一樣的。我相信在 Dean 的心裡,是死也不願意跟 Castiel 分開,所以撇開 Misha 講 Benny 的那段,我認為第八季的 Dean 對 Castiel 一定有很多的疼愛跟不捨。

      跟 Castiel 在這種情況下分開,是 Dean 內心最大的傷痛,尤其在經歷過一年的相處之後。

      他看起來不是沒事,只是有事都是到後面才拼命發作。不知道今年是酗酒還是瘋狂 Hunting,不過我猜應該不是瘋狂找女人(笑)。

      我雖然很難過,可是想到 Dean 的心裡大概更難過,我就安慰了點,至少我們的天使並不孤單,剩下的就要拜託 Dean 多加努力把他找回來了。

      很開心能夠跟你聊聊他們之間的事情。

  2. To Eva,

    謝謝你的回覆, 我有一個問題請教, 因為很喜歡你細緻和深入的分析, 話說天使最初只有四集戲份, 後來因大受歡迎才不斷增加, 那麼其實一開始編劇們並沒有刻意構思Dean 與 Cass 之間的感情發展, 往後的延伸想必是意料之外的bonus吧 ? 但我在天使開首的戲份裡已看到他們深深的互望, 是否導演當時覺得天使望人應該是望進人的靈魂深處, 而Dean這個凡人也不能自控地被天使的目光吸引著, 所以導演才要求Misha and Jensen staring each other longingly ? 後來回響大, 導演當然加推他們之間的曖昧, 還是導演一開始已意識到他們的發展空間呢 ? 如果是的話, 這個導演~ Robert Singer ? 很厲害啊 !
    問題好像有點愚蠢, 不過仍很想聽聽你的分析和意見, 謝謝 !
    我翻閱你較早前的文章, 看到一個你張貼的music video named ‘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 ‘,
    so touching, 整個video就像是Cass 對Dean 細細的訴說, 看著, 聽著, 連淚也掉下來, 很令人觸動, 唉, 看來我也看戲看過頭, 太deep in 了~

    • to Janet,

      Hum…這真是個好問題,我想他們一開始前兩集的時候的確沒有想過 Castiel 跟 Dean 之間搞曖昧,所以你可以看到前兩集的時候 Castiel 雖然也會看 Dean,但是他看 Dean 的方式跟愛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只是不懂或是要威嚇。

      這其實就是 Misha 一開始選擇詮釋天使的方式:冷冷地毫無任何感情,對人類的無知感到一笑置之。因為不懂人類的想法,所以看人總是看到靈魂深處那般讓人不自在。

      但是我猜他們拍完第二集之後大家都愛上 Misha 演的 Castiel,所以後來 Sera Gamble 好像有一次有特別跟 Misha 講一句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的話,大概是跟 Misha 暗示說他們打算繼續保留 Castiel 這個角色之類的(對不起,之後想起來再補好了,酒喝多就完全忘了),但是除此之外 Sera 沒有講太多。

      然後 4×03,導演就是現在 Supernatural 的 show runner Jeremy Carver,他在跟 Misha 討論 Castiel 該怎麼等 Dean 起床這一幕,最後讓 Castiel 坐在床邊看著 Dean 睡覺等他自己醒來。拍完這一幕之後,Kim Manners 就把他們叫過去,就跟他們說 “No, no, that’s too gay.”,不過 Jeremy 就是一副 “…" 的模樣,當然最後還是依照 Jeremy 跟 Misha 原本安排的走。

      所以第三集就有跡可循了…

      雖然是 Jeremy 跟 Misha 起的頭,不過後來的發展顯然不是只有 Jeremy 個人的意思,至少我自己覺得,促成 Castiel 跟 Dean 這件事情的目前看來包括 Robert Singer, Jeremy Carver, Ben Edlund, Sera Gamble, Erick Kripke, 還有 Misha Collins 自己。所以仔細看的話,你可以發現,Castiel 第四次出現的時候內心就已經開始動搖在為後面的劇情埋下很長的伏筆,第五次出現的時候(只有結尾的部分)看 Dean 的眼神開始很不一樣,第六次出現看 Dean 的眼神就超有愛,Uriel 還幫忙告白(笑)。

      仔細想想,這天使對 Dean 可以說是很接近一見鍾情的程度(大笑),第三集開始就已經埋下這個梗了。

      講到這裡我就想起我最近老覺得劇組處理 Dean 男女關係的手法有點點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這點等我想清楚再寫篇文章好了。

      I Have Loved You for a Thousand Years 真的是首很適合 Castiel 的歌,也是 Cas 一直想對 Dean 說的話,不過那個 MV 的結局有點好笑~

      還有一首 White Flag,跟 Castiel 的心情也超級搭!那個剪接實在是太強了!不過其實我自己每看必哭的是這篇文章裡頭介紹的 MV:https://zosi.wordpress.com/2012/06/25/castiel-a-tribute/

  3. To Eva,

    是呀, 那個music video的結尾我也覺得有點搞笑, 不過整體來說都很好, 幸好原來是Jeremy Carver開的頭, S8 換了他作 Guard of the show runner, 我還在擔心 Cass and Dean 的關係會否一落千丈, 謝謝你的回覆, 稍稍放心了, 你也很厲害啊, Cass 每次出場以及用何種眼神和感情都記得這麼仔細, 很厲害~🙂

    • to Janet,

      我只是因為寫文章的關係,不得不好好的重複多看幾次,尤其第六季更嚴重,每個鏡頭都得來來回回看二十幾次,所以對有 Castiel 的橋段,大概都很有印象,不過我也只能回答跟 Castiel 有關係的事情(笑)。

      其實我從開始寫第六季介紹文的時候我就發現 Dean 和 Castiel 的關係一直都有在發展,只是你也知道,感情這種東西,如果永遠都只有甜蜜的過程卻沒有失去的痛苦,有時候你很難學會珍惜它。扭轉 Dean 這個角色讓他對 Castiel 投注感情是需要很多時間跟情緒去累積才能辦到的事情,而且我自己覺得,Dean 不是一個會輕易投下感情的人。雖然第六季跟第七季讓很多影迷受傷,但是 Sera Gamble 真的為 Jeremy 他們鋪了一條很棒的路出來。Jeremy 雖然開了頭讓 Castiel 愛上 Dean,但是要讓這段感情變成雙向的,是 Sera 足足花了兩季好不容易給建立起來的。

      很感謝 Sera Gamble,因為是她讓 Dean 深深愛上了 Castiel。

      所以後來我就沒有很擔心他們倆的事情,因為我知道他們對彼此的感情真的很深,不過不是我愛說,這兩個角色還真的是很讓人揪心啊~

      謝謝你們的留言,是我寫文章的最大動力。: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