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iel – A Tribute

Dean 跟 Castiel 現在在煉獄過得還好嗎?
Dean 跟 Castiel 現在在煉獄過得還好嗎?

沒有 Castiel 的日子實在是頗無聊,一想到這樣的日子還要繼續給他無聊三個月多月我的心情就悶到不行,所以我只能一直沒完沒了的看那些 fan made video 或是 fansfic。

這個 video 是我看過做得最棒的 Castiel MV,重點是,每次聽到他那一句 Hey! Assbutt! 我都會有種想流淚的感覺,只能說這個音樂搭得實在太棒了!

10 thoughts on “Castiel – A Tribute

  1. 哈囉~ 我看了你的網站好一陣子了~~!!
    讀了很多篇關於Castiel的文章而且也常常深有同感😄
    直到看到這篇, 不得不動手回覆~~
    沒錯, 三個月沒有Castiel的日子真的好~難~熬~~! 只能不停翻找Destiel的fanfic來解悶 T__T
    希望他們在煉獄裡過得還可以, 畢竟感覺上有整整一季的時間可以重新合好…. ( 不過在我看來那簡直有點像去渡蜜月 <– 毆 )
    Anyway, 工作加油! 一起期待新的一季上映吧!! OwO

    • to 阿迺,

      很開心看到你的留言,沒想到這三個月對我們來講也是煉獄(笑)。

      我本來以為之前 Castiel 沉到水裡沒消沒息的那一段都熬過來了,他跟 Dean 去煉獄度三個月的假蜜月應該算是個小 case,結果還是一樣難熬(無力)。

      雖然我們無從知道他們兩個在煉獄有沒有玩得很歡樂,抑或是小倆口一個 bitch 一個 assbutt 的成天拌嘴,總之現在似乎也只能靠大家的想像力互相加油打氣。而且這到底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我怎麼一直覺得第七季只有八集啊!?(Castiel 的五集 + Bobby 死掉我沒有勇氣看的那一集 + Lucifer 幻覺的那一集 + 芝加哥)

      是錯覺!是錯覺!

      BTW,非常謝謝你的鼓勵,大家一起加油打氣撐到新的一季出來吧!(台灣 AXN 你這沒用的東西,三個月的空檔播個第七季不是很好嗎?)

  2. 哈哈哈!「一個 bitch 一個 assbutt 的成天拌嘴」讓我大笑了! XDDDDDDD
    是啊~ 但願 Castiel 不會在私奔(!?)期間跟著 Dean 學壞一開口就髒話😛

    其實說實在話,在看完整個第七季後,我也忘了中間一大段都在演什麼了(汗)
    只記得 Bobby 死的時候我哭了(拜託不要就這樣發給Bobby便當啦~!Bobby 是這麼可愛!!)
    還有片段 Bobby 以靈魂的姿態出現,Dean 和 Sam 沒發現他或把他丟在家裡時會很急很氣的唸「BALLS!」和「Idjits(翻白眼)」
    然後接下來就是 Cas 和 Dean 的重逢和 Cas 的後續模樣……

    別擔心,我想這個錯覺不只發生在我兩身上(大拇指)

    台灣 AXN!拜託啦!!! >口< <–吶喊一下😄

    • to 阿迺,

      其實 Castiel 已經學會一些髒話了,這個小可愛~(居然對著上帝說 you son of bitch XDDD)

      我還是相信,只要 Castiel 能夠順利回來,Bobby 是很有機會回來的,就看 fans 有沒有很希望 Bobby 復活囉!我還是這樣覺得啦!(可是現在很多 fans 都已經接受了 Bobby 的死,那就沒辦法了)

      Bobby 死的那一集我只有看 fans 的剪接影片,然後我就痛哭不敢再看了,這種感人的梗我實在沒辦法承受,唉…話說他後來被燒掉那一幕我也很難過的說。

      第七季裡面,讓我印象最最最深刻的就是 Castiel 想起一切的那段,我還記得那個週末我看的時候,Castiel 手才放上去我就開始哭了,一直哭到最後又切回去重看一次,然後又繼續痛哭。內心一直痛罵 Misha 是怎樣,表情一定要做得那麼到位嗎?

      後來又抱著我老公大哭,他就無奈的抱抱我說:怎樣啦~Castiel 欺負你了喔?

      可是我只是一面哭一面 Cas 來 Cas 去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失控個甚麼勁兒(大笑)。

      後來讓我熱血沸騰的就是 Impala 重新奔馳在公路上的那一幕,吼!我都要跳起來尖叫:寶貝你真是太正了!

      Dean 怎麼捨得把寶貝丟在一旁將近一季啊?他幾乎是 Castiel 離開後沒多久就跟 Impala 分離的耶!一次和兩個情人分開也太傷了吧!?

      重新回味一下這熱血的兩個片段吧!反正這段時間暫時沒有 Supernatural 可以看…(怨)

      (話說當 Castiel 對 Dean 說 I don’t remember you. I’m sorry. 的時候,Dean 的表情真的很特別…)

  3. 啊~我知道了,我大概是在看第七季的時候,就是因為太期待第十七集了,所以把中間很多集的情結都忘了😄

    看到17集的時候我是既興奮又期待呀!只能說 Misha 在這一集裡面的眼神太太太太太有戲了!

    從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滿臉無辜,可以因為一個笑話而微笑,還有得知自己就是 Cas 然後回想起以往的記憶的那種悲傷、愧疚、自責的表情…… 再加上 Dean 每一個對應的表情,不得不讓我為這對感到既可憐又有點好笑。

    Cas 在說「我不記得你,對不起」的時候,Dean 的臉上好像浮現好幾句內心的OS「看吧,他果然不記得吧」「你之前對他做了那些事,誰會想記得你」「噢,好吧…」

    不過Cas 唯一不變的,應該是那份誠實導致的笑點吧?每次看到 riding a bike 那邊都覺得好笑 XDDDD

    • to 阿迺,

      哈哈!我想我應該也是這種情形,因為一顆心都放在 Misha 重新回來這件事情上,所以演過什麼都忘了..XD

      我也覺得 Misha 在後來回歸的這幾集演得真的很出色,17 集的無辜天真到後面的內疚自責,看他跟演技同樣精湛無比的 Jensen 對戲真的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

      而且是我的錯覺嗎?我覺得他回歸之後那張臉美到有點誇張….XD

  4. 版主妳好~
    沒有SPN陪伴的這段日子真是有些無聊呢
    所以我就到處逛一些fans網站一解相思之苦(?)
    看到很多人討論劇組第八季會配給Sam一個固定女友
    SD派覺得她一定會成為炮灰
    因為兄弟倆之間沒有人可以介入
    不過我是覺得
    DC官配就坐實囉?XD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腦補過多
    但我感覺編劇越來越不避諱他們是支持DC的
    希望第八季Dean可以對Cas好一點
    然後再來個告白
    這樣一切就就完滿了XD(最好是會照我的劇本走啦!!想太多!!)

    • to 忘憂草,

      其實我認為 DC 配很早就是官方的 goal 囉!(偷笑)

      關於這點,我懶得找那些雞毛蒜皮的證據來證明我的猜想,不過就我個人而言,一開始讓我發現官方全力 push DC 配的其實就是 Sera Gamble 所主導的第六季,最後讓我很確定這個猜想的其實是第七季 Castiel 回來之後 Misha 在面對訪談時候的反應跟 7×23 的劇情發展。

      我知道 Misha 打一開始就不排斥 Castiel 跟 Dean 之間有愛情的可能,不過他一直都不敢 touch 這一塊的禁忌話題,只要有人問,他就會左閃右閃回答得無傷大雅又不痛不癢;不過第 7×17 Castiel 回來之後沒多久他就開始大轉變,一整個大解放,完全不避諱談 gay,所以那時候我就相當確定,DC 配應該已經是官方的走向,也是 Sera Gamble 在第六季和第七季當中最主要的任務。而且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第七季的後半,就幾乎斷了 Dean 那些萍水相逢的短暫戀情,這老兄不知是吃錯藥還是怎的,居然不再三天兩頭泡在 bar 裡面釣辣妹!?然後現在又被丟到煉獄裡面跟 Castiel 孤男寡男的朝夕相處,更不可能有機會找到辣妹!

      所以現在看來,最確定還有機會交到女朋友的就剩下還在人間也一直沒有對象的 Sam 了!(Gabriel 跟 Sam 沒有那種感情,然後 Lucifer 是個會讓人抓狂的怪天使)

      可是說真格的,我自己覺得要 Dean 或 Castiel 告白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就算給他們整個第八季,這兩個悶葫蘆也沒辦法把自己的感覺講出來,不過換個角度想,這就是 DC 配相當好拖戲的最大優勢,光用眼睛就可以傾訴千言萬語外加拖戲三年。

      至於編劇們?其實我後來才驚覺,那幾個主要的編劇跟導演幾乎都是 Destiel 的 shipper,而且除了 Sera 自己之外,最主要的就是 Robert Singer 這位先生(拍桌大笑)。以後就知道,只要看到導演名單上面是 Robert Singer,就可以有很高的期待(Sera + Robert 其實才是絕佳的組合,可惜現在 Sera 不見了),不過如果是 Jensen 導演,我就不敢保證會有這種效果出現。

      唉~我也好期待第八季吶!

  5. 說到第六季讓我想起來
    我第一次開始看SPN就是第六季後半段那幾集
    那時候我就覺得這個小天使Cas怎麼呆的那麼可愛?
    他為什麼對Dean那麼好?
    為什麼Bobby和Sam都會覺得應該由Dean來呼喚Cas?
    DC之間究竟是有什麼過往和羈絆?
    這些疑問都讓我很想一探究竟
    我那時候就強烈懷疑DC之間絕對有˙姦˙情
    而且因為Sam有點被邊緣化(也有可能是我自動忽略他XD)
    我還以為SPN的雙主角是DC
    讓我很想從第一季看起
    結果Cas到第四季才出現
    而且一開始戲份並不多,也很嚴肅
    後來隨著他越來越人性化
    漸漸的變成我熟悉的那個Cas了
    每次看到他義無反顧的幫助Dean、救Dean、為Dean付出了一切,就覺得他好傻
    就會很心疼他,然後就又更加喜歡Cas一點

    另外,就像版主說的
    DC都很會用眼睛演戲
    每次他們互看我都很想尖叫
    就算沒有台詞
    但是千言萬語一切盡在不言中

    還有版主寫的DC介紹文
    讓人很佩服版主的觀察力
    能夠發掘到一堆DC間細膩的情感變化
    也是版主的文讓我更加喜歡DC
    期待第八季版主能夠寫出更多屬於DC的故事~(希望編劇能夠更加給力啊)

    • to 忘憂草,

      哈哈!可憐的 Sammy,每次只要 Dean 和 Castiel 有對手戲,他就會變成背景…XD

      因為他們的戲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相信只要 Castiel 還在,我的介紹文就沒有辦法停止吶!因為想很多,所以我都會在我的介紹文當中把我想得到的通通補進去,搞到文章一半真一半假,第六季開始尤其嚴重(笑)。但是因為每次看都會有很多不同的感受,他們的眼神、他們的表情、他們那些欲言又止下面所隱藏的心事,都會讓我停不下來想要無窮無盡的發掘下去。

      我在想,只要 Castiel 還在的一天,我就停不了寫這堆介紹文吧!

      只能說他們兩人之間的羈絆真的是太深太動人了…: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