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sh I know how to make you quit Dean Winchester

其實我想我已經有點 lost 了,對於 Dean 對 Castiel 的感覺,他是在乎還是不在乎、關心還是不關心、受傷或是不受傷、愛還是不愛,我都已經沒有特別想要繼續猜下去了,或者猜到最後,大家都猜錯也不一定。可是我想我還是會乖乖把自己想寫的介紹文寫完,不過大家不如就把它當成是很個人性的介紹文吧!



This right here? This is not the face of somebody who doesn’t give a shit. This is not the face of somebody who doesn’t care. This is the face of somebody who is scared shitless for their friend, a face of somebody who is worried, a face of somebody who is heartbroken about what’s become of Cas, how far it went, how far he’s fallen.

So stop saying dean doesn’t give a shit about Cas. He does. It’s just easier for him not to show it because he knows that he’d break too if he did. (原始出處)

也許他說得很對,也許這才是 Dean 的心情,但是 who knows?

我不是 Dean Winchester,我也不是 Jensen Ackles,我更不是 Dean-Girl。我一直認為 Dean 很在乎 Castiel,我現在都還是這麼認為,但我現在不斷地在告訴自己,也許瞭解 Dean 的人不見得會這麼解釋,也許懂 Dean 的人會告訴我們其實 Dean 根本就對 Castiel 一點感覺也沒有;或者其實我真正想聽到的是,由 Jensen 親口告訴我們其實 Dean 一點都不在乎 Castiel。

就算在 7×21 之後,我還是不改初衷的沒有去 ship Sassy 或是 Megstiel,這並不是因為我是個死忠的 Destiel shipper,純粹是因為我知道,就算已經變成這副模樣,Castiel 最愛的依然還是 Dean Winchester;如果他再也不愛 Dean Winchester,我就可以不去 ship Destiel。

I wish I know how to make you quit Dean Winchester.

這段關係最令我沒力的是,你明明可以感覺到你所愛的人也很在乎你,但是你永遠無法證明。有多少人可以證明 Dean 真的在乎 Castiel?除了用一堆慢動作的 gif 來幫忙說明一切之外。對我來講,Dean 的在乎永遠就像這兩張圖一樣,只出現在你永遠也看不到的背後,但是不管是對我還是對 Castiel 而言都毫無意義。

Dean 沒了 Castiel 還有 Sammy,但是 Castiel 沒了 Dean 還剩下些什麼?我總是在想,如果當初他不去救 Dean Winchester、不去把 Sam 硬是從地獄帶上來、不去阻止世界末日任由人類毀滅,是不是他今天還可以繼續在天堂當個漂亮尊貴的天使?沒有感覺至少就不會傷心,沒有感覺至少不會有心痛,沒有感覺至少他還可以繼續擁有過去的一切。

不過我自己也很清楚,當你愛上了一個人,就是愛上了。我唯一能夠希望的是,你能夠暫時離開 Dean Winchester 的身邊,多愛自己一點,不要這麼委屈求全也不需要這麼低聲下氣,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值得你去付出。

17 thoughts on “I wish I know how to make you quit Dean Winchester

  1. CAS似乎是累了………..他無法繼續下去……..他想回到以前…那ㄍ只是觀察蜜蜂過生活的日子什麼都不想在乎…他也知道所有的事頭腦非常清醒…雖然感到很抱歉..但此刻的他就像是掉了眼睛的金魚一般沒有動力…..
    H天使說對一半而已.我想Dean似乎也是一直背負著拯救人類的包袱…..也是打從..cas把他從地獄拉出來那一刻就開始了.從未停止的磨難……..
    我想MEG有句話說中了DEAN的處境..就是…如果沒有目標..
    每天都不知道要如何從床上爬起來…也許DEAN才是那ㄍ比誰都辛苦的人…..(大嘴怪說有些人類的靈氣是獨一無二的..我想DEAN的靈氣就是never give up)我想DEAN說話本來就是大喇喇….口無遮攔…尤其是跟他越親的人越是醬子…是個急性子….CAS反而是敏感的人…和三米有些相似..甚至他們倆也都犯過錯(天啟+大嘴怪)…..而DEAN以最後總是會選擇原諒並幫忙解決 所以他們都能理解包容DEAN…
    他們知道他們在DEAN心中的份量…..不管是什麼…至少是重要的人..是Close的……….
    DEAN和三米就繼續加油對抗大嘴怪吧….相信CAS會在某ㄍ點重新振作ㄉ….(希望能繼續追第8季阿阿阿)
    還有一ㄍDEAN重視CAS的證明就是……….只要CAS鬧彆扭…他總會說他去找他….叫其他人等著…
    這不就說明他們倆的羈絆真的是比較深阿…..至於是哪一種羈絆…那就要看編劇如何決定了….
    不過愛最美的總是在曖昧不明的時候阿…….

    • to Evan,

      現在就只有看到你叫大嘴怪的時候會讓我笑得很開心,好貼切吶!

      我覺得這一集最讓我沮喪的是,這一集的 Dean 感覺就是最標準又最道地的 Dean Winchester 啊!(還是這一集的 Dean 是完全 out of character 的 Dean?)正因為對我來講真的是完全沒有 out of character,所以才更加令人沮喪,因為這完全就是 Dean 會對待 Castiel 的方式,一點也不意外。第十七集那個溫柔的 Dean 才真的是令人太意外。

      Sorry!我投降了!

      Ben Edlund 在不脫出角色性格的大前提下,利用兩個天使來說出我們一直想要聽到的話,是令我感到很安慰的地方;對我來講,Hester 某種程度道出了我心中最沮喪的那一點,所以她被 Meg 殺掉讓我心好痛地說。

      當初把 Castiel 推給 Meg 的人是 Dean,而這樣的決定也讓 Meg 得以成功介入 Dean 和 Castiel 的羈絆當中,讓 Castiel 和 Dean 之間的隔閡越來越大。

      Castiel 到底是瘋了還是清醒,我自己認為是後者。

      雖然他在 Dean 面前講起話來前言不對後語,一開始對 Hester 講話也有點狀況外,但是面對 Sammy 和 Inias 倒是都清楚得很。我想他的腦子比誰都清楚,我也認為他沒有瘋掉,但是為什麼他在 Dean 面前講話幾乎都沒有正常過呢?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他無法原諒自己做過的事情,他也知道 Dean 沒有原諒他,一切都回不去了。就算 Sam 承諾說他們會想辦法讓他變好,但是 Castiel 只是神情有點哀傷的反問 Sam 他所謂的 better 是什麼意思?

      Nothing is going to get better.

      更悲哀的是,他還是無法不為 Winchesters 付出自己的生命,我說他堂堂一名天使為什麼要搞到今天這種地步啊?

      Hester 對 Dean 的憎恨我很能理解,Castiel 為了他付出一切甚至變成今天這副模樣,然後他還在他面前說“他是在幫天使擦屁股”!?她更想不到的是,Castiel 居然還為了保護 Dean 再次站出來幫他說話,莫怪 Hester 即便心痛也想要宰了 Castiel 給他一個痛快。

      這是個好悲傷的一集,悲傷到我都不想要看到 Castiel 出現在 Dean 的身邊了!為什麼這個傻瓜當初愛的人不是 Sam?為什麼偏偏要愛上 Dean?

    • to Evan,

      我知道 Dean 只要遇到 Cas 鬧彆扭,就會自己說要去找他,然後要別人等著,因為一直以來,Castiel 都只聽他的話,只有他有辦法把 Cas 給勸回來。

      但是這次不一樣,這次他去找 Castiel,一點用也沒有。

      Castiel 沒有好好地聽他講,也沒有像跟 Sam 講話一樣把自己的感覺有條理地講出來,他們兩個只是一直各說各話。一來是因為 Dean 沒有給 Castiel 講的機會,二來他也沒有想聽的意思。

      Dean 只想聽到他想要的答案,但是這個答案 Castiel 給不了。

      我很害怕,一直受傷又一直認定自己跟 Dean 回不去的 Castiel,會選擇放棄一切退場,退到一個安全的地方靜靜地看著。也許他還是無法停止愛著 Dean,但是他至少可以把自己的感情藏起來不再表露出來,假裝自己對 Dean 沒那麼在乎。

  2. Dean看到Castiel這樣子,應該是心疼、很沒力的,一定是關心的,否則怎麼會跟Castiel談呢?Dean是最怕談心的人了,呵呵…
    說真的,Leviathan和Sam腦子的事,Dean都已經原諒Castiel了,家人之間沒有什麼是不能原諒的,但Castiel這樣的發展,還是很令人擔心,從回來的那集,到醒來的這集,都或多或少有心灰意冷的樣子,他需要動力,需要目標,收拾Leviathan應該是最好的目標,可以將大家再一次團結起來,希望Castiel不要只是去觀察小蜜蜂,Dean跟Sam都需要你啊~拍拍天使的小翅膀,乖乖的回來戰鬥吧!

    • to 蕙,

      我也真的很擔心 Castiel 的決定,一整個就是打算自我放棄然後退場,雖然我知道,換作是我經歷過那麼多事情,應該也會跟他一樣心灰意冷裝白癡,可是我還是很不想看到這樣的 Castiel。

      所以也許對現在的他來講,暫時離開一陣子會是比較好的作法。

      往好的方面看,至少他願意跟 Sam 溝通,至少 Sam 願意傾聽他的話而不是逼他給個答案,至少我們還能夠期待,最後一刻 Sam 可以有辦法打動 Castiel 的決定,但很遺憾這個打動 Castiel 的人不是他一直以來付出最多的 Dean Winchester。

      我知道 Dean 對 Castiel 已經作出最大的讓步,他也很盡力地在做,可是你也知道,這就是 Dean,不是 Sam。我不知道 Castiel 距離完全放棄還要多久,我也不知道到他決定離開 Dean 身邊還要多久,我只是覺得很難過,一直看他們兩個這樣,一路走來經歷過那麼多事情,結果到今天距離卻越來越遠,就連 Meg 都比他們兩個的關係還要近。

  3. 其實我對Hester把Dean罵一頓的事有點難以理解,Castiel當初救了Dean就墮落?嗯…
    當初Dean為什麼下地獄?因為要換回Sam, Sam為什麼會死?因為黃眼惡魔的安排,要選出Lucider的容器,為什麼黃眼惡魔要這樣?因為Lucifer被Michael一腳踢進地獄,而且關了起來,說到底,難道這些不是因為天使們的週日晚餐爭寵事件?Hester說得好像這都是Winchester家的事一樣,Castiel當初去地獄救人,雖是因為上面的命令,但Castiel並沒有因為Dean是人類而看不起他,反而超脫了天使的身分,諒解、學習,和Dean他們變成了好朋友,最後甚至可以為Winchesters犧牲生命,背叛天堂,這是Castiel難得的地方,因為他知道整個天使惡鬥事件和Winchesters的關係,Winchesters倒楣的被選中,以至於家破人忙,Castiel對他天使兄弟造成的結果,對Winchesters可以說是很抱歉的,Hester用一般天使的角度看人類,其實她不瞭解,Winchester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整天懷恨,他們還奮戰到底,拯救世界,這到底哪裡墮落了呢?在我看來,比大部分的天使都高貴的多。

    再說現在,Leviathan在地球上肆虐到底是誰的事?是Winchester家的事嗎?我覺得怪怪的,說到底,Leviathan是Castiel放出來的,Dean他們一直在收拾Castiel新上帝事件的殘局,雖說當初Castiel的本意是好的,但畢竟放出了遠古的怪獸,怎麼樣也應該跟Dean他們一起奮戰才對呀!

    • to 蕙,

      其實這是因為站在 Hester 的立場,世界末日到底有沒有出現跟他沒有關係,他也不 care,大不了飛到別的星球就沒事了,他真正受不了的是 Castiel 變成這副德性。

      做為 Castiel 的家人,他們看著 Castiel 從原本的模範生天使到失去一切背叛天堂,到最後為了所謂的自由意志阻止世界末日屠殺天使變成甚麼 New God,他們都知道 Castiel 這麼做是為了誰,所以這些他們也都認了。但是要他們看著 Castiel 瘋掉(其實應該也沒真的瘋)、看著 Castiel 一點天使該有的尊嚴都不剩、看著 Castiel 這麼委曲求全的覺得這一切都是自己活該,他沒有辦法忍受。

      他們看過 Castiel 作為天使最光鮮亮麗的模樣,他們也看過 Castiel 在天堂被大家喜愛推崇的模樣,但是這一切卻都在 Castiel 認識 Dean Winchester 之後開始變調。

      因為是最親愛的家人,才會捨不得 Castiel 愛得這麼低聲下氣委曲求全。

      Hester 的怒火是在 Dean 對他說他現在是在"清天使的爛攤子"之後爆發的,也許 Dean 還沒徹底搞懂這個爛攤子是怎麼來的,但是 Hester 跟 Inias 都很清楚,就算是脾氣最好的 Inias,在那個當下也是狠狠的瞪著 Dean。

      Castiel 為了這個男人失去一切甚麼都不是之後,這個人卻覺得他現在是在「幫」 Castiel 處理爛攤子嗎?

      Hester 吼 Dean 真正的原因是痛恨 Dean 踐踏 Castiel 為他所付出所失去的一切,甚至對 Castiel 變成今天這副模樣感到不痛不癢,更不用說還打心裡認為這是天使的錯;他希望打一開始他們就不要碰面;他更想做的是現在就解決掉 Dean Winchester 讓 Castiel 徹底死了這條心。

      但讓他最心寒的是,Castiel 居然還要站出來維護 Dean Winchester。

      Hester 沒有辦法忍受一直看著 Castiel 這樣,更沒有辦法忍受 Castiel 付出一切換來的是這種對待,如果不管怎麼樣都沒有辦法阻止 Castiel 對 Dean 的愛,與其這樣,不如讓他親手解決自己最心愛的家人。至少死在自己手裡,他就不會再繼續這樣痛苦下去。痛打 Castiel 的 Hester 其實很難過,但是他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夠讓自己的兄弟清醒,他只能這樣做。

      只可惜,這麼重視 Castiel 的 Hester 後來被 Meg 給解決掉。

      打一開始我看到 Hester 吼 Dean 那一段我就開始飆眼淚,因為我知道,如果換成是我老爸看到我愛一個人愛成這樣,他也一定會對對方吼,因為這就是家人對家人的愛啊!你永遠都會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夠幸福,你永遠都會希望自己的家人可以被好好珍惜對待。

    • to 蕙,

      至於 Castiel 自己,我覺得他並不是不願意解決 Leviathan 的事情,他只是沒有力氣再去回應 Dean 的要求。他也說了,Dean 只想聽到他要的答案,但是這個答案 Castiel 給不了,他也不想對任何人說謊,或是勉強自己去做些逾越份際的事情。這樣的事情他做過了,他比誰都後悔,他也不想再重蹈覆轍。

      說到底,Castiel 真正 care 的事情只有一個,我想就算是現在,他還是只在乎 Dean Winchester。

      可是他知道 Dean 不會原諒他,Dean 也不可能坐下來聽他解釋甚麼,他們之間曾經有過的羈絆,現在卻破碎到連撿都沒有機會,他又該為了誰而努力奮戰?一直以來,Dean 都是 Castiel 付出一切的最主要原因,而今他知道他跟 Dean 再也沒有重修舊好的機會,他還需要在乎其他的事情嗎?

      Dean 的高貴、Dean 的努力不懈、Dean 的永不放棄,這些在他看來依然美好的優點,現在應該都足以深深的刺痛著他,因為他知道,這些關於 Dean 的一切都已經離他很遠很遠了。

      我想 Hester 有看到 Castiel 內心的傷痛,所以才更加憤怒吧!

      我當然知道 Dean 並不是不願意原諒 Castiel,我也知道 Dean 並不是不在乎他,但是 Castiel 的背後沒有長眼睛,他不會看得到 Dean 的表情跟在乎。更重要的是,現在他感覺到甚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 Dean 的態度就是這樣。

      感覺到底有多大的意義?Castiel 從不會感覺到學會感覺,最終的結果就是更大的傷害。我們理所當然的覺得 Castiel 應該會站出來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責,可是說真的,如果你知道這一切最終都是 nothing,你到底該選擇付出一切讓自己更痛還是選擇離開讓自己不要那麼痛?

      如果是我,我會逃走,因為我的心沒有那麼堅強,承受不了那麼重的痛;可是 Castiel 卻走不了,因為他還是願意為了 Dean 再死一次、死十次、死一百次,但每次看到 Dean 對他始終不諒解的眼神,他只能沉默以對。

      要他再說一次 I am sorry, Dean. 嗎?還是要他再說一百次 I am sorry, Dean.?

      Dean 不會接受他的道歉的,因為這就是 Dean Winchester,但是他們之間,除了 I am sorry 還剩下甚麼可以說?還剩下甚麼可以談?

  4. 嗯嗯,看完你的回應之後,發現Castiel的觀點和Dean的觀點還真的差很遠,我記得Jensen說,Castiel對Dean而言是一種可靠的資源,"a reliable source". 我的感覺是兄弟、家人、好朋友、守護神,其實更是戰友,有很深的革命感情,可以為彼此犧牲生命,Dean是這樣看Castiel的,Dean的世界總是在戰鬥,在拯救,在和時間賽跑,拼命努力,我想Dean是很單純的,不會以Castiel的角度看事情(或是任何人的角度),也沒有Sam心思細膩,Castiel就算是心全碎了,Dean可能也感覺不到,聰明是聰明,但是共感性很低(我自己也是這樣,所以很難理解Castiel的心思)。

    我還是有很多不懂Castiel的地方,當然更不懂Hester的感受了,不是應該以大局為重嗎?Dean都可以犧牲,讓Sam跳下地獄了,還有什麼是不能犧牲的?為了拯救世界,當然,是我們的地球了,也許,天使看的view更廣(有別的星球,但那不是我們的考量),但人類為了生存,拼命努力,擺脫天使或是上帝設定好的所謂"命運",這不就是Supernatural, Dean & Sam Winchester的精神嗎?比起Lucifer的自私任性,其實Castiel做的好得多,雖然結果不如想像,但出發點是好的,Dean也都能理解,所以現在變成這樣的局面,為什麼Castiel不能參加戰鬥呢?Dean的確在收拾爛攤子啊!不是嗎?到底Castiel在糾結什麼呢?如果Catiel很愛Dean,那更應該一起努力,就算已經不愛Dean了,那也該收拾殘局啊!
    要負責任,怎麼能一走了之?

    其實Dean沒有要Castiel的sorry,原不原諒沒那麼要緊,重點是Leviathan的問題怎麼解決,對嗎?我看完這集,就覺得Castiel很怪,到底怎麼了?

    Sorry, 我可能講話比較直一點,Castiel到底在想什麼?Dean到底哪裡對不起Catiel了?我想得頭要痛了…

    • to 蕙,

      我覺得其實像 Dean 那樣單純其實是很好的,可是我想對天使們而言,很多我們看來很簡單可以解決的事情,對他們來講其實很複雜,更不用說其實天堂在 Castiel 搞出那套自由意志之後,對很多天使來講都是很大的衝擊。

      這並不是誰對不起誰的問題,Hester 的不爽也只是因為她跟 Castiel 是家人,然後把無處發洩的憤怒遷怒到一個外人身上,就這麼單純而已。

      對他們來講,Castiel 是家人,Dean Winchester 是外人,他們不可能胳膊往外彎站在外人的立場想事情,就他們的標準來看,他們對 Winchester 不滿其實也在意料之內。想想 Uriel、Rachel、或是其他我們看過的幾個天使,除了 Anna 和 Castiel,還有只出現一次的約書亞外,幾乎每個都對人類很嗤之以鼻,甚至很看不起人類。

      這是不同種族之間經常會出現的隔閡,就算是對人類沒有太多偏見的 Castiel,也不可能完全消弭這樣的鴻溝。

      Castiel 其實是個沒有性別(或者該說兩性兼具)的天使,你沒有辦法用男性的角度去解讀他的心思,因為他不可能完全像人類男性那樣思考;事實上,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感覺到,後期的 Castiel 在性格上變得相當纖細,跟當初那個全然中性的模樣有很大的差異在。我老是會情不自禁的把他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其實不是沒有理由的。

      現在這個 Castiel,整個人夢醒之後感覺就像個女孩子般秀氣文弱,完全沒有當時身為天使強悍陽剛的一面,當然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樣跟 Dean 一起戰鬥,更沒有辦法保護 Dean。把現在的他推上戰場,比推 Lisa 上去打仗還要沒用(笑)。

      硬要我形容的話,我覺得現在這個 Castiel 比較像是某一部分被封印起來一般,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Castiel 也知道自己不能戰鬥,可以說是徹底的 useless,所以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達到 Dean 的要求跟期望,對他而言,就像是連贖罪的機會都被剝奪一般。雖然我自己覺得 Pull my finger 好像是一個開啟他天使能力的方式,但是大家都只當他是玩笑話沒有真的理會。

      我不知道 Castiel 被封印的真正原因在哪裡,Dean Winchester 只是其中一個原因,他的內心被 Lucifer 搞到支離破碎也是其中一個原因,沒有辦法原諒自己可能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至於你提到,Dean 是哪裡對不起 Castiel,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其實從一開始,Castiel 就一直是一廂情願的付出,說真的,Dean 也沒有義務要感謝他的付出,更沒有甚麼對不起的問題。所以我才會說,我倒寧願聽到 Jensen 親口說 Dean 一點都不在乎 Castiel,因為如果可以因為這樣讓 Castiel 徹底死心,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Dean 並不是傻瓜,他知道 Castiel 很在乎他,他也知道 Castiel 無法拒絕他,可是如果他可以告訴 Castiel 他完全不在乎他,Castiel 是不是就可以打一開始就不要這樣一路傻下去?

      Castiel 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太傻,所以他也沒有怪過 Dean,他怪的始終都是自己,但是對我們這些旁觀者來講,如果在他一頭栽下去之前就知道 Dean 不在乎他,Castiel 今天或者根本都不需要變成這樣。

      但是你我都知道,Dean 其實也在乎,不然他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

      我之所以希望 Castiel 能夠暫時離開不要出現,並不是要他逃避一切,也不是他想要逃避一切把事情都丟給 Dean 他們處理,我只能說,對現在的他而言,暫時離開自己一個人靜一靜才是最好的選擇。多給 Castiel 一些時間吧!他下次出現,是最後一集,而在那集,我想他會知道 Bobby 被 Leviathan 害死的事情。

  5. 感謝你~感覺好多了!
    經過你的解釋,我對Castiel醒來的反應,比較可以理解了。

    我覺得Dean很在乎Castiel的,只不過不是愛情罷了,家人兄弟之間的情感也很重要,甚至比愛情還重要,說真的,就算是夫妻,到最後還是會轉換成親情,因為愛情很難長久,很快就會燃燒殆盡,家庭、親情、兄弟姊妹,這些才是磐石,如果叫Dean在親情和愛情之間選擇,一定是親情,保護家人、兄弟之間的義氣,才是可以犧牲性命的東西,對家人才會不求回報的付出,看Jo就知道了,還好Dean把Jo看成妹妹,所以更加心疼Jo。

    天使看不起人類這件事,嗯,可以理解,天使自認為高人類一等,但我跟Dean站在一邊,能力強卻自私的天使,其實並不怎樣,要看心地善良與否。

    希望Castiel別想太多,對Dean來說,最好的就是能一起戰鬥了,趕快恢復起來吧!

    • to 蕙,

      很感謝妳願意花那麼多時間理解 Castiel🙂

      其實是不是愛情對他們兩個來講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如果他們之間還有羈絆在,那這個羈絆一定是比愛情還要深的。我只是不希望這樣的羈絆就此斷掉,不過現在看來,連接他們之間情感的那條線,比起以前應該已經脆弱不少了,有時候並不是因為彼此不關心對方或是不在乎對方,只是因為沒有好的溝通,才會一直在無形中拉開彼此的距離。

      他們以前的交情,是連 Anna 都介入不了的,現在卻連隨便一個 Meg 都可以衝進去攪局,唉…我說你們兩個,防守也做好一點好不好!我每次只要看到 Meg 在那邊得意的狠,一副 Castiel 現在聽她的比聽 Dean 他們的還要多就覺得煩到不行。

      如果妳有玩過星海爭霸(我只有看過人家玩),妳會發現裡面有三個很有趣的種族:

      • 神族(Protoss):可以瞬間移動,擁有魔法能力,有很強大的力量也有很高的智慧,神聖又高傲,很像 Supernatural 裡面的天使
      • 人類(Terran):沒有神族的特殊能力,也沒有蟲族的強大力量,可是人族卻靠著堅強的意志和求生技能練就一身超強的適應力
      • 蟲族(Zerg):繁殖力很強,速度很快,而且有點噁心,跟惡魔有得比

      這三個種族裡面,人類感覺一整個就是這也沒有那也沒有,也沒有甚麼特別了不起的技能,可是人類會合作,也會慢慢適應,韌性很強,所以長遠下來反而會慢慢取得優勢。

      Supernatural 裡面的人類,不管在惡魔還是天使看來,都是很弱小又無用的種族,但是他們的適應力很強,更重要的是他們有堅強的意志也會互相合作,所以反而能夠出人意料的打贏難纏的天使跟惡魔。我想妳所喜歡的,就是這些屬於人類特有的珍貴價值,也是 Supernatural 一直想要傳達。

      Castiel 是個有智慧的天使,他也沒有放棄幫助跟保護 Winchesters,所以我想給他一點時間,他會慢慢找到出口的。話說下次 Cas 再出現,Robert Singer 好像有承諾我們說會給個滿意的交代是吧?

  6. MEG的存在應該就是代表Clowley這條線的存在…所以…..代表一定是有第8季的吧…(偷笑)
    不過如果MEG對Winchesters有威脅跟傷害產生….Cas一定是毫不猶豫將她給除掉的….就像Anna的下場..(MEG在CAS心中絕對是比不上Anna的:連Anna都掛了) 所以就不要煩囉….^^

    • to Evan,

      嗚嗚~還好有你們~不然我真的會煩死 XDDDD

      不過真的是已經確定有第八季了,上回 Misha 還有一張喝香檳慶祝第八季要開始的美照,我想說我兩百年前好像已經寫過這件事情,所以就懶得再寫,只有在 twitter 上面 po 一下而已。據說(據說啦)Castiel 好像會有比較多的戲份,但是我其實不知道他們對“多”的定義是什麼,然後 Jim Michaels 還有一些很令人窩心但是完全就是不清不楚的說法。

      最近我心情低落外加患上懶洋洋的病,發文一整個懶散吶!(不過好消息是,我的 Castiel & Dean 的那篇難纏文章終於已經到了 review 的階段,累)

      希望 Meg 不要再沒完沒了地介入他們之間,她實在是太精明了,諒她也不敢動 Winchesters 的汗毛,但是她就繼續這樣裝可愛的當第三者實在是也頗令人頭痛的,最可怕的就是這種裝可憐又很可愛的第三者啊~

  7. Granted this news is hardly shocking, especially when Jeremy Carver has been lined up to be the new showrunner for season 8, but nonetheless it’s still a relief! Supernatural has been officially renewed for Season 8 by The CW.

    Other shows gaining early renewal are “The Vampire Diaries" and “90210." “America’s Next Top Model" earned early renewal back in February. Curiously, “Gossip Girl" is missing from this li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