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iel, could you just stop loving Dean Winchester?

這是 Supernatural 7×21 的觀後感,我也是淚流滿面的對著電腦螢幕拜託 Castiel 可不可以不要再繼續愛 Dean Winchester 了!我很需要天使好好的活著,可是要是他再這樣繼續執迷不悟的愛下去,我真不知道他最後還有甚麼可以失去。

這篇很短,因為我實在沒有心情寫甚麼長文,等我之後心情好些了再來加點圖美化一下。

很多人說這是很 Destiel 的一集,不過我沒看到甚麼 Destiel 的東西,我只看到 Castiel 為了 Dean Winchester,失去了家人、失去了朋友、失去過生命;而現在,就連最後一點點身為天使僅有的尊貴跟高傲也蕩然無存,難怪 Hester 會氣成這樣,要他看著這個過去閃亮又尊貴的天使變成今天這副模樣?不如讓他帶著心痛親手解決掉 Castiel 還比較好一點。

不管是剽悍的 Hester 還是溫和有禮的 Inias,對 Dean Winchester 都十分的不諒解,在他們眼裡看起來,打一開始 Castiel 去地獄把 Dean 給救出來就是個無可挽回的錯誤,因為 Dean Winchester 根本就是碰不得的傢伙,更不用說這傢伙到現在都還認定自己是在幫天使幹的錯事擦屁股。

我說一個天使到底有甚麼必要非得阻止世界末日不可啊?大不了打輸了就飛到別的星球去,他們也不一定會受到影響,真正有影響的是人類。

Hester 和 Inias 都很清楚,如果 Castiel 當初沒有遇到 Dean Winchester,今天甚麼事情也不會發生。Castiel 不用死、不用變成墮天使、不用失去一切、不用費盡心思阻止世界末日、不需要打開煉獄阻止 Raphel 跟他的死忠追隨者、更不需要變成今天這副模樣。可他們萬萬沒想到,站在他們眼前的 Dean Winchester 顯然不認為這跟他有甚麼關係。

Why should WE give YOU anything after everything you have taken from us? The very touch of you corrupts. When Castiel first laid a hand on you in Hell he was lost! For that, you’re going to pay.

可是就算 Hester 這樣說,Castiel 還是選擇站出來幫 Winchesters 說話,看到這樣的 Castiel,Hester 可以說是徹底死透了心,就算心痛也要殺掉 Castiel。

要他看著 Castiel 這樣,他更寧願 Castiel 乾乾淨淨的死掉。

天使真的沒有感覺嗎?這兩個天使,雖然行事風格不同,但是他們都深愛著自己的夥伴 Castiel,他們也為現在的 Castiel 感到不捨又心痛,所以在第 21 集裡面,讓我痛哭流涕到不能自己的不是瘋瘋癲癲的 Castiel,反而是這兩個天使。只可惜後來 Hester 被 Meg 幹掉,難得這部戲裡面可以出現個這麼懂 Castiel 的天使卻這麼快就被殺掉,我的內心真的感到相當的捨不得。

等了那麼久,Castiel 受到那麼多的責難,God…這部戲裡面終於有人幫 Castiel 說兩句心裡話了。

不過我想有人還是不一定聽得懂,算了,我也不想再期待 Destiel 這種鬼事情了,我現在只有一個小小的要求,拜託不要再折磨 Cas 了!!然後 Castiel 算我拜託你,你可不可以換個人愛啊!?去愛 Sherlock 或是愛個潛艇堡都比愛上 Dean Winchester 還要不受傷吧?忘了這位人類帥哥回去天堂當你的幸福小天使吧!再怎麼樣也比一天到晚受傷還要來得強吧!你是天使,為什麼要搞到這麼低聲下氣一點尊嚴也沒有啊?

這一集結束之後,我並沒有變得想要撮合 Meg 和 Castiel 或者是 Sam 和 Castiel 之類的,至少我暫時不想看到 Castiel 再去愛上誰又受傷之類的,他還很脆弱,在他沒有復原以前,我真的不想看到他又這樣沒完沒了的受傷。所以我也暫時不想看到他出現在 Dean 身邊,因為 Dean 的出現對他來講顯然並沒有甚麼幫助,所以第 22 集目前看來似乎至少可以滿足我這個小小的願望。

網路上有網友說看完第 21 集後,他很驕傲的說他決定要踏上 Destiel 的船啟航了,我很想告訴他:那你要有心理準備,因為這艘船是航行在跟大海一樣深的眼淚之上,而且永遠沒有盡頭。

BTW,Sam Winchester,謝謝你對 Castiel 說了那些話。

4 thoughts on “Castiel, could you just stop loving Dean Winchester?

  1. 其實我覺得cass愛dean是因為他教會他除了服從另外自由的選擇
    他不能不去回應他,如不再回應,他就是原來遵守上帝旨議的天使機器哩
    cass是個聰明天使,他會思考多面向,所以他選擇dean的思考方式(他也回不去做天使工具)
    這也代表cass愛自己能思考能選擇的能力~~
    至於dc戀戀應該是提高收視率的保證吧~~兩各帥哥~~很難不腐=.=

    • to 晶晶,

      我想 Cas 對 Dean Winchester 割捨不下的理由,除了你講的之外,我認為最重要的是,Dean 是真的把 Castiel 當成自己的家人。

      我想這也是 Castiel 之所以無論如何都願意留下來的真正原因吧!可是我覺得,他自己還是很想念自己的天使家人的,只是在經過那場 New God 事件後,他也沒有辦法原諒自己對家人做出這些事情吧!

      我也很喜歡看到 Dean 跟 Castiel 逗在一起,不過我也發現,Dean 大概不管跟哪個男的在一起,都會變成 slash 的組合,這真是太神祕了~我想這應該是因為他長得實在太漂亮了!(可我發現他在 convention 跟 Misha 一起出現的時候,Misha 居然比他還要像小女生…God…)

      Dean + Castiel 實在是一個不管從那個角度看都很賞心悅目的組合,我自己也比較喜歡看他們互動,不過自從 Castiel 一看到 Dean 就瘋瘋癲癲後,我就想要他們兩個暫時分開一下不要太靠近,我不想一天到晚看到瘋癲 Cas,會一直讓我想到不開心的事情…唉

  2. 又看了一次7*21……抓出幾ㄍ重點
    1:CAS 說:我能走到這一步已是費盡千辛萬苦(CAS心中一定是超級自責…)
    回想CAS被大嘴怪佔據之前…對DEAN真心說的SORRY…那在大嘴怪事件爆發後..除了SORRY
    已無話可說了…連CAS都無法原諒自己…更何況去跟DEAN再一次說SORRY
    CAS要如何原諒自己…除了SAM的腦袋….又加上大嘴怪(可能CAS還不知道要加上BOBBY這一 條罪)…….當然在他殺了那麼多自己的弟兄 而成了墮天使……..等於天堂這個家也沒了………….不就是無依無靠了嗎….
    2:CAS不喜歡吵架…希望合諧…甚至不惜讓神之語摔破…………..意指他已厭倦了殺謬…希望安安靜靜看 著 蜜蜂過日子…他已不再戰爭了…(他們天使因為戰爭…已死了太多的家人)

    3:CAS說SAM的地獄魔夢轉移給他….反而給他一個方向……我想除了看蜜蜂…他想的應該是赎罪吧…

    4:DEAN說天使本來就是一種無情的物種…..本來就不懂得關心OR去 care something…當他們想去關心
    他們就會崩壞…break….應該就是指.Cas了吧…=..="
    Cas現在應該算是崩壞的狀態..而..DEAN很努力的想將大嘴怪解決…除了拯救人類…也很想替BOBBY報仇…..所以他雖然知道CAS因轉移SAM的PAIN受到影響可能不能戰鬥..(DEAN也有很溫柔的關心過)
    但他希望CAS至少可以告訴他們那個神之天使(變形金鋼嗎…@@)是誰…他告訴CAS這很重要
    但CAS沒給他答案…………………..SO………結果就是只能給他們墮天使的血….似乎是有些諷刺阿…

    5:正義之人的骨頭..(JOHN還是DEAN的…??)

    .

    • to Evan,

      奇怪,為什麼我現在才看到你這篇留言?Wordpress 居然忘了提醒我啊~XD

      就像你講的,Castiel 是處在崩壞跟深度自責的狀態,我也同意你說的,Dean 的確有很溫柔的關心過,事實上,第七季最後幾集的他,對 Castiel 的溫柔深到連我都動容,只是,很多時候都是在 Castiel 看不到的地方溫柔。

      結果只有觀眾看得到…

      現在再回頭過來看,我這篇文章對 Dean 而言其實也有點不公平,如果我當時能夠看到,Castiel 這副模樣最心痛的人就是 Dean,也許我不會寫出這麼沉重的文章。如果 Castiel 真的再也不愛 Dean Winchester,對已經沒多少朋友跟家人的 Dean 來講真的很寂寞。

      下次,可以拜託 Dean 溫柔在 Castiel 看得到的地方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