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holding hands?

Dean...你跟 Castiel 牽手了嗎?
Dean...你跟 Castiel 牽手了嗎?

這張照片,實在是…太震撼了,本週末最震撼人心的照片,你們…你們真的牽手了嗎?(感動得淚流滿面)

其實我們都沒有辦法確定到底是不是牽著手,雖然真的很像, 而且以 Godlund 的個性也不是不可能來這一招,這幾天 Destiel 粉絲已經為了這張照片瘋狂討論,但是大家其實都討論不出個結論。我自己覺得不可能是拉袖子,你有看過有人拉袖子是刻意拉後面的嗎?也不太像是抓手腕,抓手腕的話 Castiel 的手不會這麼自然的拉直,所以我自己覺得,這個角度最有可能的是 Dean 手在前面往後面握住 Castiel 的手。

God…如果真的牽了,我們可以組團去謝謝 Ben Edlund 跟 Sera Gamble,沒有 Sera 鋪 trench coat 的跟車內告白的梗,他們不會這麼順利。

比較完整的牽手照,前面還站著 Sam,我說你們這是出櫃啊?
比較完整的牽手照,前面還站著 Sam,我說你們這是出櫃啊?

另外有幾個小道消息,參考即可,不要太相信每件事情都是真的。據說 Castiel 之後可能會變得比較沒有能力,但是不確定是不是還是天使;傳言2則是有人認為第 21 集的 promo 到最後是 Castiel 的 grace 被大天使拿掉,然後 Dean 還得被迫眼睜睜地看著 Castiel 受苦。

後者我比較不確定,因為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第 22 集的時候 Castiel 不是還得去找最後一個關鍵物品嗎?如果他沒有任何天使的恩典在,我覺得 Dean 不可能放著讓他自己去,畢竟 Castiel 大病初癒沒多久,而且在他看來,沒有天使法力的 Castiel 根本就像穿著 trench coat 的小寶寶,所以我覺得傳言2可能比較不需要擔心。

話說 Jensen 自己有說,他覺得拿 trench coat 出來給 Castiel 那一幕在他來講不只是莫名其妙而且很不合理,尤其那台車又不是 Impala,怎麼還有辦法突然拿出折好的 trench coat 啊?ㄎㄎ~這就是你無法瞭解 Sera Gamble 對 Destiel 的用心,哎呀~沒關係,我們都知道 Dean Winchester 對這種事情一定會抵死否認到底的啦!你不用勉強自己承認也沒關係,我們會當做沒看到滴(邪惡的奸笑中)。

咱們一起祈禱 Ben Edlund 和 Sera Gamble 在第七季結束前,讓 Dean 跟 Castiel 可以好好在一起吧!

9 thoughts on “Are you holding hands?

  1. 哇~~呵呵…這張圖真有趣啊!
    Castiel看Dean的眼神還真專注,Dean的肩膀可真寬,Sam在幹嘛?
    這幾個人在一起真好。

  2. 我也同意Jensen的看法,7×17對Dean來說是滿莫名其妙的一集,或者應該說自從Sera接手後他的個性就變得很奇怪,婆媽又不乾脆。交還trench coat的情節不是不能寫,但那段安插得很突兀,完全感動不到,連Misha也認為台詞很ridiculous,他們還必須要一起討論一起修改(原句:“We asked ourselves how we could have changed it around to make it more believable for these characters.”) 只能說Sera在抓人物個性上真的糟到不行,還要讓演員本身來修正,幸好有Jensen和Misha不然這齣戲還不知道會慘成怎樣。一部影集真的不應該只為迎合特定shipper族群,或是整個fandom,這只會顯得編劇群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 to Finch,

      其實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很弔詭的地方,幾乎每個 Destiel shipper 都會罵 Sera Gamble 扼殺 Dean 跟 Castiel 的關係,認為 Sera 是個反對他們倆"那份羈絆"的人;我是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一些不一樣的聲音,可是我覺得,這整件事情其實要追溯到更早的時候。

      在第四季的時候,Supernatural 就有隱隱約約的刻意在描摹 Castiel 跟 Dean 之間的關係,這是在 Castiel 出現之後沒多久的事情,到了第五季的時候,Dean 對 Castiel 的態度其實也已經開始出現一些轉變。

      第六季,是大家公認 Dean 個性變化最大的時候,就像你說的,變得有點不乾脆又婆婆媽媽,不過對我來講,我一直都不認為 Dean 在第六季的個性的轉變很詭異,因為他在 apple pie life 那一年開始會對很多事情妥協。

      如果有細看過那一年的片段故事,其實不難發現,在那一年當中,Lisa 的強硬態度迫使 Dean 不得不幾乎全盤抹去過去那段輝煌的時光。他寄住在 Lisa 的房子,他對 Lisa 願意收留自己而感到虧欠,他為了生活去當建築工人,他也為了要當一個好伴侶跟好爸爸而要求自己做人處事不只是要溫文儒雅還要和周遭鄰居和睦相處,他所做的一切改變,都是為了要滿足 Lisa 對另一半的條件跟要求。他一開始其實並沒有完全改掉他 hunter 的習氣,不過就在差點把 Ben 害死之後,他就對自己的莽撞感到十分後悔。

      這一年,磨去了 Dean 原本不可一世的銳氣,也抹去了他對自己原本滿滿的自信,他就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好男人而已。

      這段故事可以從官方小說窺知一二。

      我想 Sera 在撰寫劇本的時候,並沒有忘掉 Dean Winchester 這段時間的改變。當然,Dean 後來有稍稍撿回一點自己過去意氣風發的個性,但是說真的,有些事情,改變了就是改變了,不可能再完全重拾過去的時光。所以第六季的 Dean,你可以看到他對 Lisa 跟 Ben 一直放不下,你也可以看到他對 Castiel 一直婆婆媽媽,你也可以看到他對自己所做的事情開始不像過去那樣深信不疑沒有猶豫。

      一年可以改變多少事情?對我來講,一年就算要一個人變得對自己從不可一世到沒有自信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所以我自己私自認為,Supernatural 對於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關係該怎麼發展,早在第六季開始之前就已經有個大概確定的方向了,甚至可能第五季開始就已經這樣決定了,所以我不覺得他們當初這個決定真的是為了迎合 Destiel shipper,而是為了幫 Dean 留下一個可以讓他依靠的對象,也順便留下 Misha Collins 這個角色。畢竟天使終究是天使,如果沒有特殊的理由,沒有辦法讓天使好好的呆在 Dean Winchester 身邊,所以他們必須要花很長的時間讓天使可以理所當然的留在 Dean 身邊。

      Sera Gamble 接下第六季跟第七季的重責大任,有可能在很早以前就要她注意處理這兩個人之間關係的發展,憑良心講,她寫的劇本當然不是完美的,但是如果退一步來看整整兩季的鋪陳,其實已經是鋪得很不錯的了!跟 Sam 大起大落的角色相比,Dean Winchester 並不是一個很容易被改變的人,但是 Supernatural 的故事還是要他成長跟改變。

      也許大家對 Sera Gamble 一直有不好的評價,我之前也曾受網路言論的影響認為她不好,可是當我客觀的去看待她寫的每一集之後,我的想法是,她的劇本或多或少都有挑得出來的缺點,可是如果同時也把她劇本的優點放在一起看,我還是願意給她不錯的評價。

      我們得大力肯定 Jensen 跟 Misha 對自己的角色都有很深的認識,所以當他們在演出的時候,跟原本劇本和導演以及其他演員的討論和磨合就會讓劇情更有可信度,其實這就是演員的價值所在啊~真正拍戲的過程,其實演員不能完全聽導演或是編劇的指揮來演出,因為只有他們才能賦予角色生命,我想他們對各自角色的付出,可以說是有目共睹的,也是讓這部戲依然有很多忠實粉絲的主因啊~

  3. 我同意apple-pie-life或許會改變一個人呈現的態度,但Sera的writing並不是這種情況。如果她寫出的S6,給你的印象是Lisa 的強硬態度迫使 Dean 不得不幾乎全盤抹去過去那段輝煌的時光。磨去了 Dean 原本不可一世的銳氣,也抹去了他對自己原本滿滿的自信,他就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好男人而已。,那正好證明了她在承接Eric筆下和Jensen演出及大部分影迷認知的Dean這項任務上十分失敗。

    如果看個影集還要收集官方小說作背景心境補足的話,那編劇的作用又在哪?

    何況我評判的不是Sera寫劇的能力,而是她掌控角色的能力。SPN本來是以角色為中心去發展故事,Kim最初也是被這樣的魅力所吸引而加入導演行列。現在我們看到的,卻是被故事driven而變形的角色,而與六季銜接的apple-pie-life則變成強迫影迷接受的藉口。可能版主身為Cass-girl比較不熟,但對於Dean最為精確的角色詮釋,可參見投注大量心力演了長達7年的Jensen本人所下的註腳:

    I think there’s an enormous amount of guilt that Dean carries around for many things. That’s just a part of who he is and what keeps him running. It’s his cross to bear. The guilt of losing his father, the guilt of losing Bobby, the guilt of not being able to protect his brother all the time. When all those things add up, life is pretty grim for Dean. But yet he’s still able to smile and turn on the radio and eat cheeseburgers. He’s got that vulnerability about him and that strength about him. That’s what makes him such a great character to play. I think that Dean needs that burden [of being a big brother and hero] in his life to validate him. I think he gravitates towards the painful version of himself and takes on the heavy responsibility because it makes him who he is.

    我不覺得Lisa是像你描述那樣,想強迫Dean變成她心中定義的好丈夫的角色。Family一直是Dean夢寐以求並最為珍視的事情,在他輕挑豪放的外表下隱藏的本質正是顧家好男人,他願意為了LIsa和Ben改變也是他發自內心的選擇,他沒有被強迫,也沒有被磨去自信,因為他的自信及對自我價值的肯定一直以來都是源自於支撐、保護家人,而不是Hunter life。他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深信不疑毫無猶豫,是因為他有需要保護的人在。他在那一年會顯得悶悶不樂,主要是內心仍留著失去最重要的家人─Sam的缺憾。不過後來他也深痛理解到,一旦踏上獵人之路就沒有回頭的可能。這邊才是你說的,「改變了就是改變了」,因此他後悔曾回去找Lisa,造成他們多受不必要的傷害,這點也被Jensen在見面會上所提過(有影迷問他Dean最後悔的決定)。

    至於Dean與Cass的關係,並不是早在S5就有了方向,而是為了延續本該在S5結束的影集,所必須發展的故事模式。要留住天使的FANS? OK,我也喜歡看Misha演戲。要迎合Destiel或其他Shipper? No problem,反正各取所求。但為了fanson或任何其他理由扭曲角色的表現及行動? SORRY, NO DEAL。Eric也不是沒做過同樣讓我火大過的事情。比如說因為Fandom討厭女性角色因此把Bela收掉,Seriously WTH? 好吧配角我還勉強接受,但主角OOC? SORRY AGAIN, NO DEAL。

    說實話,對於Sera我是Nothing personal。即使下季換成是JC,還是Godlund,如果犯了同樣的問題,我也會給同樣的評價。

    • to Finch,

      我很同意你所說的,Lisa 並沒有強迫 Dean 去成為她要的那種人,她只是非常不希望 Dean 對過去的生活念念不忘;至於 Dean 自己,也許是因為想給 Lisa 和 Ben 一個承諾和一個家庭,也許是其他的原因,但是我認為,他自己壓抑了很多自己過去的人生。

      至於 Lisa 給我的感覺,其實跟 S6 並沒有關係,因為這是我在看官方小說的時候最強烈的感覺,我不只一次一面翻著小說一面自言自語的問我自己,如果 Lisa 不接受過去的 Dean,她到底是愛上 Dean 的哪個部分?

      不過我很贊同你的說法,因為 Dean 的確就像是 Jensen 所描述的這樣,但你也可以看到 Jensen 講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I think that Dean needs that burden [of being a big brother and hero] in his life to validate him. I think he gravitates towards the painful version of himself and takes on the heavy responsibility because it makes him who he is.

      正因為 being a big brother and hero 對 Dean 來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 apple pie life 對 Dean 而言,失去的不只是自己最重視的 Sam 而已。但世界上不可能每件事情都盡如人意,有得就有失,而我想 Dean 也相當清楚這個道理,至少在那一年當中,Lisa 跟 Ben 是他最重要的家人,所以他也心甘情願的接受這一切。

      後續 Sera 所做的,在我看來也只是在凸顯 apple pie life 跟 being a big brother and hero 其實是無法兼顧的,如果真的要讓 Dean 二選一,他還是會選擇後者。Dean 還是深深愛著 Lisa 和 Ben,可我自己認為,他最後悔的不只是當初去找 Lisa 帶給他們不必要的傷害,他也很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認清楚這一點,才讓他們的關係走到後來這種陌生人的結果。

      從 Supernatural 第一季開始以來,不管是 Dean 還是 Sam 都隨著他們所經歷過的每件事情慢慢的成長慢慢的改變,也許是我對 Dean 的感情放得不夠多,所以對他的轉變並沒有太多的不滿。說真的,我對 Supernatural 裡面的角色除了 Castiel 那個令人困惑又曇花一現的老婆以外,我都相當喜歡,劇組選角色的功力一直都不在話下;包括我們現在在討論的 Lisa,或是你所提到的 Bela。所以我想對我自己來講,之所以會對 Lisa 有那種感覺,至少不是因為我對這個角色有甚麼特別的好惡。

      第六季在架構上的確寫得零零落落又常常不合邏輯,這點我也相當認同,至少我認為 Sera 的倒敘法用得並不好;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消失的一年所發生的事情都欠缺詳細的交代,以致於觀眾無法把人物的轉變銜接起來,這點也是 S6 很致命的缺點。

      第六季有太多事情應該要交代,但是他們的做法卻是硬要把這麼多的事情塞到 22 集當中,結果就變成今天這副每件事情都講不清楚又亂糟糟的結果,這點連我都沒辦法幫忙說嘴。但是 Dean 跟 Cas 的羈絆,因為他們在第五季就已經在深化他們之間的羈絆,所以我才會認為他們倆之間會變成 bestest friend 其實是很早就可以預想到的。至於走到第六季或是第七季那種羈絆,感覺也只是一直深化他倆之間的羈絆所造成的結果。

      而且以過去 Supernatural 安排事情的方式來看,我認為應該在第五季開始後沒多久就已經非正式的決定會有第六季了,雖然 Eric 本來希望第五季就是完結,但至少 5×22 的結局就已經注定要鋪開第六季的故事,不然我說這個 Cas 沒事又從肉醬變回來是何苦來哉啊!

      也許說這種話有事後諸葛的嫌疑,但在我看來,至少在第五季開始後,電視台高層是沒有打算結束掉這部影集的。所以我從來就不認為 S6 是為了延續該結束卻沒結束的影集而存在,而是打 S5 開始後沒多久就注定要有的一季。;)

      Anyway,我還是很相信演員會給角色對的生命,所以我想 Jensen 還是可以給大家一個真正的 Dean;不管今天誤解角色的是編劇還是導演,我相信他們都可以用對的方式讓角色走回對的個性上。至於為了影迷而殺掉角色這種事情,我自己也不喜歡看到這樣,不過有時候我們還是得體諒一下也許他們真的有面對到我們無法想像的壓力,有些 fans 真的很瘋狂,會拼命施壓要哪個角色快點死之類的(好吧,我承認我之前也說過類似的話,希望 Castiel 的老婆快點退場 XDDD)。所以如果真的覺得哪個角色值得繼續發展下去,也請不要吝於把你的想法表達給劇組知道,畢竟我想這也會成為他們劇情安排上的參考吧!:)

      我也很難過他們把一些不錯的角色就這樣幹掉啊…

    • to Finch,

      後來想了很久,我想我慢慢能夠理解你的考量,雖然不知道我有沒有誤解了您的意思,但也許您真正想要告訴我的是:

      不管劇情要怎麼編排怎麼發展,編劇在撰寫故事的時候,必須要站在角色的人生與性格裡面去做深入的思考,而不是站在劇情的角度要角色來配合改變。畢竟這些故事應該是由角色的人生所編織而成的,並不是先有劇情才有角色。

      不知道我所思考的方向是否是您想要表達的。:)

  4. 如果我是一個沒有任何預設立場的影迷….還是可以看的出來..Dean是很在乎Cas的…因為他雖然沒辦法原諒他但也無法忘了他…(p.s.trench coat一直幫Cas保管的好好的)
    而Cas最怕的就是Dean討厭他…….不過如果Cas是女的天使…….他們倆應該早就……
    其實我一直有一個疑問….就是天使是有性別的嗎….cas是不是也可以換一個女的vesal去和Dean談戀愛呢…..

    • to Evan,

      理論上,天使是沒有性別的,所以 Castiel 其實也可以改成去找 Jimmy 的女兒,不過很多 fans 會去拍桌。XDDD

      但是 Castiel 當初其實有答應 Jimmy 要放過他女兒,所以除非他找到另外一個適合的 vessel,不然應該暫時也只能用 Jimmy 的身體。

      另外一個不能這樣做的原因是,Castiel 現在除了 Misha Collins 以外應該沒有第二個人可以演,這就像是 Dean 已經跟 Jensen 畫上等號、Sam 已經跟 Jared 畫上等號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現在基本上是沒有 Misha 就沒有 Castiel 的尷尬情況。

      最後一個原因是,其實所有跟 Dean 或 Sam 在一起的女生最後都不會有好下場(後來我發現 Bobby 也有這種趨勢在),這跟某些怨念很強的 fans 可能很有關係,所以如果 Castiel 換成女生的 vessel,應該和 Dean 談戀愛之後沒多久就會死掉了。XDDD

      唉…所以說搞到今天這麼兩難,喜歡又不能說出口的局面到底是怎麼來的咧~ㄎㄎ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