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Season 7 Episode 21 – Reading Is Fundamental Official Description

如果之前有注意到我倒數行事曆的人,應該會發現我在 7×17 演完沒多久就開始倒數 7×21,那個時候集數還沒改一直寫著 7×17,不小心誤導到很多人,以為我是不是在倒數 7×19 之類的,不過其實我一開始就是在倒數 7×21 的到來。大家可能不太清楚我為什麼要倒數 7×21,不過我當時之所以倒數這一集,其實是因為我認為 Castiel 會在這一集的時候再度出現。

沒辦法,我基本上就是個眼裡只看得到 Castiel 的偏心傢伙啊~~

這兩個傢伙不管是身高還是臉蛋都是令 Lucifer 嫉妒的絕配...
這兩個傢伙不管是身高還是臉蛋都是令 Lucifer 嫉妒的絕配...

打開我的文字編輯器,經過了好幾個禮拜,我的第六季新一篇介紹文的進度還沒超過五段,可見我最近有多麼欠缺靈感。外加 Supernatural 不知怎的一直播播停停,Castiel 也醒醒睡睡(蛤?不是流口水了嗎?),搞到我也鬱悶到不行。還好最近開始看起 BBC 的 Merlin,填補了我等待 Castiel 再度出現的空虛感,雖然我愛上這部影集是因為它第一集的那段女妖歌曲,但後來我發現,看 Merlin 最讓我開心的地方就是他的故事老是會讓我想起 World of Warcraft 和我一直以來都很熟悉的魔法世界。真是令人懷念~不過我個人截至目前我都沒有感受其他人所說的那種 Arthur 跟 Merlin 的關係,雖然他們台詞好像有刻意去引導,不過這兩個演員演出來的結果就是朋友或是好朋友而已,跟 Dean 和 Castiel 這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不太一樣。可是這也很有可能是是因為我第一季還沒看完的關係。

離題一下,如果你會喜歡 Dean Winchester 有點貼心有點可愛又有點蠻不講理的模樣,我相信你也會很喜歡 Merlin 裡面的 King Arthur。

Anyway,在我 Merlin 第一季都快要看完的時候,總算出現關於 7×21 的官方消息,很巧的是,Castiel 真的會在那一集再度回來,嘿嘿~我的倒數行事曆還真的沒有白倒數(樂)。

Castiel ... 純粹只是因為太帥所以想要放上來
Castiel ... 純粹只是因為太帥所以想要放上來

Supernatural #7.21 “Reading Is Fundamental” Description – Castiel Alert!

CASTIEL AWAKENS FROM HIS COMATOSE STATE — Meg (guest star Rachel Miner) calls Dean (Jensen Ackles) and Sam (Jared Padalecki) and tells them Castiel (guest star Misha Collins) is awake and talking. Meanwhile, a teenager named Kevin (guest star Osric Chau) gets hit by a bolt of lightening and is turned into a reluctant prophet. Sam and Dean believe Kevin holds the key to defeating the Leviathans but must fight off two Archangels who want him for their own purposes. The episode was written and directed by Ben Edlund (#721).

其實倒也不是我太會猜或是有預言能力之類的,而是 Sera Gamble 接手後,Supernatural 整個故事走向從第六季一直走到第七季的現在,都有特別去深化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羈絆和感情,我自己是覺得,Sera Gamble 大概是這件事情的重要推手之一。所以不是我愛說,喜歡 Dean 跟 Castiel 在一起的 fans 真的不要一天到晚罵她罵不停,這下把她給罵出第八季,搞到我現在有點心慌慌的,讓我又忍不住開始擔心起以後會不會看不到 Dean 對 Castiel 的疼愛。

說真的,7×17 播出之前,我雖然隱約猜到這個走向,但是因為 Tumblr 上面眾說紛紜(正確來說是口水亂噴)搞到我自己也很不確定,一顆心七上八下讓人睡不安穩,但是看到第六季 Dean 對 Castiel 的反應後,我還是選擇相信 Sera 多一點。

7×17 的結局本來也讓我沮喪到不行,但我得承認這跟我先看 Tumblr 後看影片很有關係,幸好還有 Kela 幫忙解釋,讓我又回去重新把 7×17 看過兩三遍,這才看出 Sera 筆下所寫出來的那個 Dean Winchester,不只是選擇原諒而已,還把 Castiel 當成自己家人般看得十分重要。雖然他的心裡依然依賴著有著水藍色漂亮眼睛的天使 Castiel,但是他並沒有像第六季那樣對待這個夥伴,而是選擇用成熟堅強的方式來處理他跟 Castiel 之間的關係。

看懂最後那段結局真正想要說的故事後,我就很相信 7×21 一定會出現 Castiel,而且很有可能會是很關鍵的一集,因為 Ben Edlund 是眾所皆知的 Destiel Shipper,又是無論何時都不會吝於表達自己對 Castiel 這個角色很多喜愛的性格男。既然會安排他編導第 21 集,以 Supernatural 這種打算拉近 Dean 和 Castiel 關係的走向來看,沒有道理不讓我們的 Godlund 盡情揮灑他對 Castiel 的想法。

因為這樣,所以我早早就乖乖倒數 21 集的到來。

傳說中的大神 Ben Edlund,俗稱 Godlund
傳說中的大神 Ben Edlund,俗稱 Godlund

這次 7×21 照慣例還是有多一個新角色,而且還是先知,由 Osric Chau 擔綱演出。

不過因為這個先知是在被閃電 K 到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變成先知,跟那個生下來就是先知,雖稱不上習慣但也不至於大驚小怪然後個性又很隨和的 Chuck 完全不同,似乎是個很痛恨被人莫名其妙變成先知,一天到晚被煩到快抓狂的奇妙角色。可以想見,這個人在遇到 Winchesters 之後大概會更加抓狂,看到天使應該會更想打人,說不定特別想要油炸天使翅膀吧!

Supernatural 7x17 - Osric Chau as prophet Kevin
Supernatural 7x17 - Osric Chau as prophet Kevin

Osric Chau 是個擁有娃娃臉東方面孔的陽光男孩,不過我只知道他演過喇嘛,其他完全不熟,據說他有演過 2012,還有跟劉德華和鞏俐一起合作演出電影我知女人心,很抱歉,這兩部我都不認識,所以一點感覺都沒有。可是我還蠻期待他的表現,畢竟截至目前為止,Supernatural 的演員幾乎都沒有讓我失望過(請暫時忘掉 Daphne 這個角色)。

這一集當中好像還會出現兩個 Archangels,說真的,我一直到現在還搞不懂 Supernatural 裡面所使用的天使系統到底是那一派的,因為照一般我們比較熟知的大天使名單來看,Uriel 也在其中,不管是四大天使還是聖經當中提到的七大天使的版本都有他的名字,結果到了 Supernatural 裡面他卻變成 Castiel 的小弟,後來還被前任老闆 Anna 殺掉。如果他們使用的是沒有 Uriel 的大天使名單,照目前看來,好像只有一種名單符合他們目前的設定。那就是 Esoteric Christianity 系統中所提到的七位大天使:

Michael (Sun), Oriphiel (Saturn), Anael (Venus), Zachariel (Jupiter), Raphaël (Mercury), Samael (Mars), Gabriel (Moon)。

如果真的是這個名單,那麼 Michael 在蹲苦窯、Raphael 被 Castiel 爆掉了、Gabriel 被 Lucifer 幹掉了,掐指一算,我們還有四個大天使可以用(笑),不知道第 21 集會出現哪兩個。

附帶一提,我們比較習慣的四大天使名單是 Michael, Gabriel, Raphael, Uriel;如果是聖經當中有提到的七大天使,名單則是 Michael, Gabriel, Raphael, Uriel, Barachiel, Jegudiel, and Selaphiel。你可以看到,Uriel 的位階還算是蠻前面的,不難想像當我看到 Castiel 的下屬就是鼎鼎大名的 Uriel 時內心有多麼震驚了。

6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Season 7 Episode 21 – Reading Is Fundamental Official Description

  1. 喔~~有關於Merlin裡的Arthur王子,嘿嘿..有一陣子我好喜歡他,只是,沒辦法持久,這個角色還可以更有層次一點,勇敢的呆王子,的確很吸引人,我是先看Merlin才看Supernatural的,後來Dean一出現,很快就打敗Arthur了,哈哈哈…Dean這個角色可就豐富的多,Jensen和Bradley比起來也帥的多。

    • to 蕙,

      你知道嗎…Merlin 看久了,我就覺得這部片唯一讓我還願意繼續看下去的就是 Merlin 跟他的啟蒙老師 Gaius,還有 Uther。

      要是沒有 Merlin 和 Gaius,我應該早就關電腦了吧!Gwen 那種見一個愛一個的羅曼史真的是讓我看了都煩,雖然她是個很 nice 的角色,也很可愛,但是可不可以不要愛個沒完啊!

      所以看到後來我就覺得,還是比較想念 Supernatural,不過它老在休息,搞到我心情煩悶啊~

      而且我最好奇的是,有看完這部片的人,真的覺得 Merlin 跟 Arthur 有甚麼 bromance 之類的東西嗎?他們根本就只是超級好朋友,不管編劇那個台詞怎麼寫,這兩個演出來的就是朋友而已,怎麼會出現 bromance 啊?

      我還真是完全搞不懂,是因為我還沒看完的緣故嗎?

      我覺得 Merlin 跟 Arthur 之間的情感,遠遠不及 Dean 跟 Castiel 和 Sherlock 跟 John 這兩組啊!

      PS. 有人說 Arthur 某個角度看來很像包偉銘,我笑了…

  2. 我也覺得沒有,遠不如Sherlock和John,會不會和演技有關?Merlin和Arthur都太年輕了,很難把曖昧的東西表現出來,雖然編劇很在這方面用力,看了會哈哈笑,但是沒有太多的感覺就是了,Arthur帥呆帥呆的,很勇敢很可愛,但王子的款總是在,很難把Merlin放在心上,Merlin倒是惟Arthur是命,只是兩人觸及內心或是感情的戲太少,很難有曖昧,不是我說,隨便一集Dean和Sam或是Castiel之間的對望,就直接打敗Merlin了。我覺得Merlin好看是好看,但更適合青少年。

    Sherlock也很棒,演員才華洋溢,拍攝手法流暢,現代感十足,很幽默,兩個人之間的默契和連結很有感覺,濃濃的英國風味,含蓄得很,我喜歡,就是劇集太少了點,雖然喜歡,也沒有一頭鑽進去,偶而回顧一下不錯。

    Supernatural劇情不用說了,Dean, Sam, Castiel, Bobby, John, Crowley, Rufus, Ellen, Jo, Lucifer, Gabriel, Meg…每個角色都好棒,演員也都非常的傑出,給大人看的,也許是愛上了,leading characters 怎麼看怎麼順眼,只要有下一季,那是心甘情願的等待哪!

    • to 蕙,

      我也覺得這跟演技很有關係,Castiel 和 Dean 那種感情戲根本就已經到了不需要台詞在那邊多廢話的程度我都相信他們兩個之間對彼此有多麼放不下。然後 Merlin 就是編劇拼命寫曖昧的台詞,結果 Arthur 跟 Merlin 演出來就是個單純到爆炸的超級好朋友。

      如果想要搞曖昧,演員還是年紀大點好(大笑)。

      所以我最近就是拿 Merlin 殺殺時間,雖然還是在反芻第六季,但因為我第六季有一個點一直想不出來,介紹文也一直寫不下去,回家一整個沒動力。話說回來,其實我應該要去好好看看電影版和電視版的 Sherlock,兩者的風格我都還算蠻喜歡的,而且故事也沒有太長,很適合這段時間填補 Supernatural 的空虛用。

      看了兩季半的 Merlin,我深深覺得,Supernatural 裡面的演員水準都相當高,主角當然不用說,你提到的每個根本都是演技超群,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可以弄來一堆這麼厲害的演員,讓人看了大呼過癮,這點 Merlin 相形之下就遜色不少,從頭到尾大概只有我提的那三個人我比較滿意,其他都有點…呃…走無感演技風格(就是演完了以後還沒甚麼感覺)。

      唉~真希望 Supernatural 不要一直走走停停搞到大家人生失去方向啊~不過你可能會比我好一點點,帥帥又迷人的 Dean 至少每集都會出現(大笑)。

  3. 真的,難掩喜悅的偷笑中…喜歡上Dean還真幸福!
    Jensen他們是難得的,認真的在自己的工作上全神投入,不分心,我想Supernatural難得的地方也是,參與的人都很喜歡這個影集,即使只參加一、兩集的演出,convention還是願意參加,可見這個團隊的工作氛圍是很棒的,這麼幾年來,還能保持工作熱情,真是了不起,心態非常值得佩服,互相琢磨演技,照顧彼此,所以可以吸引其他很棒的演員來參與吧!工作人員之間有如家人一般,真好。
    我是生性樂觀的傢伙,從Supernatural fan base看來,咱們可以好好的欣賞這些好演員的演技 for years.
    很佩服你對於Castiel熱情,細膩的心思和超贊的文筆,使我對Castiel更關心起來,發現這傢伙的眼睛還真藍,真漂亮,尤其是Misha 身材保持的真好!Jensen有時候有點點肥~~

    • to 蕙,

      ㄎㄎ~真的~這個時候就會小小怨嘆自己怎麼哪個不好挑挑到 Castiel 來愛,等到頭髮都白了!還好還可以在這邊跟你們閒話家常,不然我大概會先瘋掉(笑)。

      話說其實 Misha 第六季有給他小小的肥了起來,我常會開玩笑說他怎麼第六季突然變成胖天使一枚,臉跟小肚子都給他圓了起來,害我看一次笑一次。 XDDD

      其實他也只有胖一點點啦~只是跟第四季比還是有點差,不過因為他第七季又一下瘦超多,所以又不能笑他小胖天使了。

      我覺得大概是戲份比較少,比較可以有時間運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會讓他身材保持得很好。

      可是 Jensen 就算胖了些也還是相當迷人帥氣,這點我說真的,是 Misha 比不上的啦~所以他還是不要跟著胖比較好,他一胖就變成邱比特(大笑)。

      Castiel 全身上下最美的就他那雙眼睛了,Jared 也說他那雙藍色大眼睛是不可能演惡魔的啦!因為大家會覺得 “Oh…他實在太美了"。不過說老實話,他那雙藍眼睛實在是藍到有點過份…XD

      真開心,聊著聊著我又沒有那麼空虛了~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