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7×17 CHCH Promo – I don’t remember you

不知為何,這個版本的 promo 有種會讓人眼睛濕濕的感覺…

Castiel: Am I Cas?
Castiel: (to Dean) I don’t remember you.

台灣時間這個禮拜六就可以看到 Castiel 的回歸,對於這個天使的回來,我的心情其實多少有點緊張。倒不是因為擔心 Sera Gamble 寫的劇本,我只是擔心自己到時候會哭得很慘(笑)。

Dean 還是叫他 Cas,他們兩個還是像以前那樣凝視著對方,Castiel 的眼睛還是一樣清澈;唯一不一樣的,就是 Castiel 記不起眼前這個擁有一雙熟悉的綠色雙眸跟漂亮臉蛋的男人。可是即便 Castiel 記不得這一切,但他依然像從前一樣靜靜的看進 Dean 的眼睛深處,看著那如同碧綠湖水般眼睛底下深藏的靈魂,我想他雖然記不得,但依然可以感覺到這一切。

當他想起這一切,想起他跟 Dean 之間的羈絆,想起自己為這個男人所做的一切,他們之間會變得怎樣?

這一次,我希望 Castiel 不只是可以拯救飽受折磨的 Sam,還可以治癒 Dean 受傷的心;然後我也希望,這一次能夠由 Dean 把 Castiel 跟他之間的一切給救回來。看到最後一幕你看著 Castiel 的模樣,我想我可以相信你,第 17 集你不會讓他受傷。

I love you two. <3<3

4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7×17 CHCH Promo – I don’t remember you

  1. 期待Cas的回歸很久了,畢竟S7開頭的Cas線收尾實在不夠漂亮…但看到這樣的回歸劇情走向一整個超想掀桌…失憶梗不會有點太狗血了嗎Sera?! 都快懷疑是不是編到才盡要借鏡同人了…

    對現在的SPN感情非常複雜。對我來說,Eric的S5結局雖稱不上優秀,但也算個交代。而CW想延續商業效益而讓Sera接手S6,於是就產生了銜接問題,還嚴重到讓Fanbase因為角色處理而針鋒相對。不管是tumblr或國內外論壇,D/S/C各自的粉老是吵著誰是罪魁禍首誰是f**ked-up dick (抱歉用詞不雅但確實是這樣的文字>"<),一部好好的劇看得讓人精神衰弱…。

    我必須先說,我並不贊同偏激人士大罵Sera是bi*ch的言論。Sera算是劇組裡元老級的人物,他也寫了不少不錯的單元劇本,只是他真的欠缺統合整季劇本和主線營造的能力,這缺點在預算被砍的S6裡更被放大。其次,角色編寫也確實寫的脫軌,像是Dean就太扁平單調,甚至相當不理智,前5季的個性深度都被搞砸,Sam也變得個性薄弱,只有Cas還算平穩,被賦予了細膩的感情側寫。

    雖然對Sera有不甚滿意的地方,但他對Cas線的引申處理我是抱持欣賞態度的,至少到620為止。根據S5結尾Eric留下的設定,Cas復活後回去天堂,而失去3位大天使引導和天啟使命的天堂明顯會是無秩序狀態,唯一剩下的Raphael又是個死硬好戰派,Cas決心阻止他卻力量不夠、又不想拉Dean下水的情況下,只能尋求第三勢力惡魔的幫忙,還必須背著Winchesters不停圓謊,承擔必要之惡。這樣的接劇是滿合理的,只是混入了過多煙幕彈的其他劇線(萬物之母、天堂武器等),621-622的Cas轉大魔王這般老套設定又毀了良好鋪陳,如果是為了S7的展開而寫但S7的轉折收尾更差勁,真是對Sera好氣又苦笑阿…

    (補充一個有趣的觀察,很多痛罵Sera寫劇的fan卻一直拿著Sera劇情的角度和陳述去批判別的fan,還真是自相矛盾XD)

    幸好S7演到現在前面的角色缺點有改善,看著Dean和Sam不會再有「你哪位?!」的感覺,可是主線不吸引人的問題依舊阿…至少拜託這次給Cas一個好收尾吧…可以的話盡量避免狗血老梗…

    寫得這麼長真不好意思,我想很大部分原因是,難得碰到熱愛角色但仍能保持客觀理性討論的fan,忍不住就收不住話了。現在的fanbase,像您這樣寫文有條理又不偏頗的博主可說是稀世珍寶了…支持!!

    • to K,

      Ha! Ha! 其實第六季在劇情架構上真的不夠紮實嚴謹,簡單來講,就是邏輯很鬆散的一季,我在看的時候也感到很頭痛,因為我其實對邏輯還蠻龜毛的。

      至於第六季的 Dean,我覺得劇本對他刻劃的深度上略顯不足,所以才會搞到某部分的劇迷一直無法諒解 Dean 的態度;而 Sam 的部分,我覺得可能是第六季光是 soulless 的戲就佔掉太多篇幅,反而沒有足夠的舞台讓 Jared 可以發揮他的演技讓 Sam 的情緒轉折好好表現出來,不然 Sam 應該是個很有張力的角色。

      最後就講到第六季的關鍵人物 Castiel,他原本應該是第六季的主線,貫穿整個第六季情節的重要角色,結果因為劇本的邏輯嚴謹度不夠,該交待清楚的情節感覺東缺一塊西漏一塊的,讓這個角色完全就只能靠演員自己撐住這個劇本。還好今天是 Crowley 搭配 Castiel 一起撐場面,加上 Misha 精湛的感情戲,否則我想第六季很有可能當時就夭折掉了(笑)。

      這倒不是要怪 Sera Gamble 或是誰,畢竟我對她的寫作風格其實還蠻喜愛的,但正如您所說的,這還是第六季令人難以忽視的缺點。

      第七季也繼續延續著第六季主線劇情隱晦無比的風格,隱晦到我居然得一路看到 Bobby 頭部中彈才看出第七季的中心思想就是要藉由 Castiel 的離開奪走 Dean 所愛的人事物:Impala、Bobby、最後當然就是 Sam。天吶!那時候第七季都播了快一半了耶!也因為這樣,我才看懂最後會再透過 Castiel 的回歸,慢慢讓 Dean 重拾在這一季當中所失去的事情。

      Sera 很有趣的地方是,她不只是風格比較隱晦,還喜歡走復古的路線。

      7×01 的時候,Castiel 後來不是死掉後又醒來嗎?那一段的情節搭音樂真的是超復古的!還有就是 Castiel 被附身後結束的笑聲,吼~讓我一整個想到 Thriller~好懷念吶!第七季之前我們也三不五時可以看到一些復古的元素出現在 Sera 所寫的劇情當中,所以她就算突然寫出一些 80 年代好萊塢的梗我也不會太驚訝(笑)。

      但是失憶這件事情,我倒覺得是有點勢在必行,因為這跟這一季的主軸有點關係。

      第七季的中心劇情就是 Dean 失去一切,但是最後會從痛苦中反省自我並且慢慢成長。一直以來,Dean 失去過母親、失去過父親、也曾經失去過弟弟;他還失去過心愛的 Jo、關心他們的 Ellen、甚至幾乎是一家人的 Lisa 和 Ben,但是和 Sam 的成長速度相比,Dean 的改變似乎過於緩慢,也沒有真的因此痛定思痛改變自己的性格。

      我覺得這跟 Dean 感性大過理性的個性很有關係,當事情發生的時候,往往會陷入感情的漩渦當中無法脫身,然後偶爾會為了怕受傷而先武裝自己,卻同時也在不自覺當中傷害到別人。當他知道 Castiel 和 Crowley 合作,甚至後來 Cas 變成上帝之後,其實都讓 Dean 的內心感到很受傷,不過當時他選擇的做法就是武裝自己的情感,直接把 Cas 當成陌生人冷淡以對。

      大概是因為 Dean 單純的以為把 Castiel 當成不認識的陌生人之後會比較不受傷吧!

      但是其實這樣做不會減少傷痛,只會增加更多的遺憾而已。Supernatural 想要教給 Dean 的一直都是很簡單的事情: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覺,不要讓自己有所遺憾。

      所以,回來的 Castiel,若要能夠讓 Dean 深切反省,雖然老梗,但最好的方法可能就是比照辦理,把 Dean 當成不認識的陌生人;一來這對 Castiel 來講是忘掉傷痛的最好辦法,二來這對 Dean 來講效果就如同親自感受當時 Castiel 心中的痛一般,畢竟他當初也曾經這樣對待 Cas 過。

      不過這次 Sera 用 Castiel 失憶來當成一個契機,打算讓 Dean 在心境上可以有個不錯的轉折,後續的 Dean 應該會持續往好的方向發展,我很期待這樣的走向。

      雖然我很喜愛 Castiel,但是說真的,Supernatural 裡面我好像還沒找到討厭的角色。我喜歡聽聽每個人對這部影集的感覺,我也喜歡聽別人說說自己最喜歡的角色,當你越深入瞭解這些角色之後,你就很難不喜歡他們。雖然我特別深愛 Castiel 這個角色,可是我並不是很喜歡聽到別人因為 Cas 而去詆毀其他的角色;我當然知道有些 fans 實在是太喜愛這個角色而捨不得他不被重視,但是因為這樣而說 Dean 對 Castiel 很壞就未免太不了解 Dean 真正的心情了。;)

      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對與錯,有的只是人類糾結難懂的情感,不過話說回來,這些情感,正是讓 Supernatural 這部戲好看的原因不是嗎?:P

      啊~沒想到我的留言居然可以長成這樣啊~希望不會讓人看得眼睛發酸(笑),再次感謝您的留言。

  2. I don’t remember you…是蠻讓人心酸的,Dean不知道要跑到哪裡去把Castiel給撿回來?

    Meg還是Meg,雖然臉圓了很多。

    Sam, 天啊~太憔悴了,我也要摀著臉看…

    • to 蕙,

      唉~這大概就是 Dean 接下來要煩惱的事情之一,感覺好像在撿丟失的小狗狗一樣~

      Meg 真的還是老樣子,只是圓了些,但還是很可愛。Sam 就真的是太讓人心疼了,我只能拼命地告訴自己,這是因為要減少他的戲份讓他去照顧剛出生的兒子(笑),不然看了好心疼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