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Sneak Peek 7×17 – The Born-Again Identity

可憐的 Sammy 跟三八的 Lucifer...XD
可憐的 Sammy 跟三八的 Lucifer…XD

非常令人心疼不捨的 Sammy,而且他人都已經被折磨成這副模樣,卻沒有怪罪或是抱怨任何人。我知道對他來講,這一切已經讓他感到十分疲倦,他甚至也沒有力氣再去掙扎或是求救,但是我想大家都沒有忘記,在 Castiel 打破他腦袋裡的那道牆讓他出現幻覺之後,他依然選擇主動幫助 Castiel,這就是 Sammy,永遠都這麼貼心又為別人著想。

從 Sam Winchester 身上,我學會了寬恕與原諒。

在前幾季的時候,不管是我還是我朋友,都沒有很喜歡 Sam 這個角色,我覺得這多少跟他和惡魔牽扯不清講也講不聽有點關係;但隨著 Sam 經歷過那麼多事情,我們看到他的轉變與他的成熟,也看著他從過去那個被保護的弟弟成長成足以保護 Dean 的堅強角色。

他的改變,是 Supernatural 所有角色當中最讓我感動的。

Winchester 家兩兄弟,各自有坎坷的成長背景,但是 Sam 的命運已經到了一種堅難到沒有辦法可以用言語來形容的地步。但是他一直想要做對的事情、一直沒有忘記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一直沒有放棄希望,但是命運之神就像是跟他有仇一樣,拼命地玩弄他、拼命的用一些一次比一次還離譜的方式考驗他的極限。

但是最珍貴的是,Sam 最終的選擇,都是原諒。

最開始的 Sam,因為憎恨而無法諒解 John 的所作所為、因為憎恨而選擇變成 Hunter、因為憎恨而選擇跟 Ruby 合作,但是不管他的選擇是什麼,這些因為憎恨而作出的決定最終都讓他陷入無可救藥的遺憾和後悔。

所以從第五季開始,Sam 就開始出現了一些改變。

一直以來,Supernatural 的故事都在傳達一些很正面的意義,但是我是在 Sam Winchester 身上看到寬恕的精神,這一點,就連 Dean 也得跟自己的弟弟好好學一下,不過至少 Castiel 有讓 Dean 慢慢學會原諒這件事情。

也許很慢,但是 Dean 也有在改變。

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 Castiel,因為他打破了 Sam 腦中的那道牆害 Sam 變成這樣,有些人甚至認為 Dean 不應該原諒 Castiel、不應該對他抱任何希望或是想念他,應該要把他的 trench coat 燒掉而不是留在身邊。我想這些 fans 是因為很愛 Dean 所以這麼說,不過我總認為,Dean 之所以這麼讓人著迷,是因為他是個有血有肉有靈魂的人。

比起憎恨 Castiel,我更希望他選擇原諒,Sammy 也不希望他的哥哥抱著仇恨活下去,因為把憎恨當成活下去的動力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我不知道大家喜歡看到什麼樣的 Dean 或是什麼樣的 Sam,但是我希望看到他們在面對這麼多困難之後能夠逐漸成長,懂得放下仇恨,並且不要放棄希望,當然也不要忘了,愛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BTW…Lucifer,你是啥時候開始迷上翻花繩的啊?這應該是大雄的興趣吧(笑)?

11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Sneak Peek 7×17 – The Born-Again Identity

  1. 天啊!看到Sam的樣子,Dean心疼的…不哭也難,Dean一籌莫展,讓我想起第一季煩惱著要救Dean、坐在床上咬指甲的Sam,無論如何,想盡辦法,拼命的要救兄弟一命,哎哎哎…

    好久沒有看見Dean和Sam真情流露,可憐的Sam,真的是supernatural裡面命最苦的一個,卻又是最堅強的一個,最讓人難受的是..這麼堅強的Sam都累得沒力氣生氣了,我要是Dean大概也要心疼死了吧~這段實在演得好,兩個人都很好。

    • to 蕙,

      Sam 真的是超辛苦,他們兩個的命運一直都很坎坷,不過看到他們兩個彼此不斷的互相拼死命的想要拯救對方也讓人感到動容。

      真的是很棒的一段 Sneak Peek,期待第十七集。;)

      話說我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些 Castiel 的 fans 對這段很不以為然,大概是覺得 Dean 在這裡說 Screw Cas,結果後面又開始跟 Cas 說 Part of me always beleived that you’s come back。

      不過我覺得用這種方式評斷 Dean 有點點不公平,因為 Dean 的那句 Screw Cas 並不是真的有惡意,他的弟弟想要放棄,他總得想些辦法讓他不要輕言放棄,生氣也好、憤怒也好,只要可以讓 Sam 繼續有求生意志的方式他都會試。

      Dean 不是個會去利用朋友的人,我想這點是不用懷疑的。:)

      其實我說這些其實只是想說,跟我一樣深愛 Castiel 的影迷們不用對 Dean 的行為反應太大,就帶著微笑靜靜的看著他們兩個繼續發展吧~:D

    • to eric,

      Ha! Ha! 那一次其實是因為 TV Couple semi-final 的時候,有兩組人馬要投票。一組是 Glee 裡面的兩組女女組合;另外一組就是 Dean-Castiel 跟另外一組唯一的異性戀組合,也就是 @joelmchale 那一組。

      Misha 的意思是要大家去投給穩定道德的那一組(就是不要投給 Glee),但是他有說他指得穩定道德不是 @joelmchale 的那一組異性戀 couple。所以其實 Misha 真正的意思是拐著彎要大家支持 Dean-Castiel 那一組~:D

      Misha 是一個觀念上很開明的人,我想他並沒有討厭 slash 的想法,而且他其實還蠻清楚 fans 對 Dean 和 Castiel 之間的 slash 情感,但是大部分的時間,他會顧及到其他不喜歡 slash 的人的感受,盡量不要讓他們覺得不舒服。

      這就是那則 tweet 的故事。

    • to eric,

      其實這並不是因為你的英文不好,Misha 的 tweets 本來就很容易被人誤會意思,因為他拐著彎講話的功力真的不是蓋的,如果不是因為我有參與那次投票知道那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我也會看不懂他在寫甚麼。:D

      那件事情後來還有一個小小的後續,就是隔了很久之後,Misha 都贏了 @joelmchale,@joelmchale 才在 twitter 上面一副:蛤?蛤?甚麼?甚麼?的模樣,搞到 Misha 的 fans 笑到不行,直接跟他說,你的反應太慢了喔~我們已經打敗你了。XDD

      整件事情就是這樣,不過很遺憾的是,我們最後還是被 Glee 打敗,而且是壓倒性的慘敗,我嚴重的懷疑那場投票的公正性(ㄎㄎ)。;)

  2. Dean說screw Castiel的意思,其實是說Castiel當時有說,將Sam的靈魂塞回去的風險,Dean要Sam別理會唄~

    哇~Castiel的影迷們還真sensitive, 想太多,那個人不是言語上反反覆覆的呢?有時候這樣,有時候那樣,反正感情是真的就好了~

    Dean罵Castiel死小孩的時候,也不是真心罵的呀~

    • to 蕙,

      還是你比較能夠解釋 Dean 的心情~XDD 我也覺得這就只是他當下的感覺而已咩,他並不是真的有甚麼負面情緒在裡面~:D 希望其他的 Cas 迷能夠明白 Dean 的心情~

      對啊~他罵他死小孩的時候也是心疼大過責備啊~:P(而且其實我覺得有時候 Dean 這樣念念念還蠻可愛的~)

    • to 蕙,

      我其實也可以理解很激動的 Cas 迷,畢竟 Cas 消失太久,搞到大家都神經衰弱,我也曾經神經衰弱過(大笑)。

      不過講到激動的迷,我前兩天也有看到一個有趣的 Dean 迷,他認為 Dean 怎麼可以還在想念 Cas,應該要立即把他的 trench coat 燒掉立刻把他從腦袋抹除之類的,看了我也很驚訝,想說如果 Dean 真的這樣做就不叫做 Dean 了吧~(笑)

      果然,其實還蠻多激動的影迷的…我們要相親相愛啊~幹嘛自己人互相撻伐捏?(茶)

  3. 說得是,如果真的是Dean迷,一定了解Dean對Castiel的感覺,不會這樣的啦~

    Dean就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傢伙,氣歸氣,很重感情的,雖然我對Castiel沒有太特殊的感覺,但是對Dean這樣好的人(天使),當然是要愛護、照顧才是,呵呵…

    • to 蕙,

      我也覺得如果是真的很愛 Dean 或是很愛 Castiel 的人,應該都可以明白他們的心情吧~真的希望他們好,當然也不能不把他們的感覺當一回事啊~

      小 Cas 只有跟 Dean 在一起才會感到幸福,我也很希望看到他開心;至於 Dean,我想他也多少會感到開心有 Castiel 陪在身邊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