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iel 會在第八季繼續出現嗎?

這篇文章其實只是我自己個人的猜測跟感覺,看看就好,不要太認真。我當然希望我所想的能夠成真,但是能不能真的成真還是要靠編劇和其他影迷的努力。

一定會,而且戲份還有可能會變得比較吃重。

如果你有仔細的從第六季看到第七季,你可能就會發現,掐指一算,Supernatural 第八季可能會有不少關於 Castiel 的故事要說,我想,Castiel 也大有可能會重新變成 regular 的角色,但是我還沒想出來 Castiel 到底要以甚麼方式跟 Winchester 兄弟合作。

另外一個很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就是 Crowley 也許會在第八季和 Castiel 再度交手,然後 Bobby 也極有可能會在第八季重新回到倆兄弟身邊;至於 Impala,應該在第七季結束前就會回來了,目前的劇照看起來,我猜可能也是 Castiel 回來後的事情。可是為什麼我會認為第八季會出現這些情節呢?其實是因為 Supernatural 從第六季到第七季所鋪陳的劇情當中,多少可以看出這樣的劇情走向,雖然我還沒有足夠的智慧看出編劇到底想玩甚麼把戲,但是隱隱約約可以感覺到 Supernatural 第八季少不了這樣的劇情,所以就算第八季還沒有任何的相關消息流出,但是我自己已經在期待第八季的到來。

我知道很多 Cas 迷對於 Sera Gamble 很有意見,可是我還是不改初衷的認為她其實是個相當不錯的編劇,好吧,我承認她的風格是過於隱晦了點,尤其在 Dean 和 Castiel 之間的關係描述上,但是這是她特有的 style。許多 Fans 當然都希望能夠每一集都能夠像 Ben Edlund 所編導的那樣,看到 Dean 和 Castiel 之間有著比較明顯的暗示或是刻劃;但 Sera 在這個部分,處理手法一直是有意無意的在淡化。不過我並不認為她對這個部分真的毫無想法,我也不認為她真的完全看不到 Dean 和 Castiel 之間所流露的感情。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關係,在我們這些人眼中看來,也許就是那麼理所當然的存在,但是對於其他的影迷,就不一定是那麼理所當然的關係。我之所以覺得理所當然,是因為我認為愛情這件事情跟種族、性別、年齡、跟身分都沒有絕對的關係,只要兩情相悅,都是一件被祝福的好事;可是這並不代表其他每個人都一定要跟我有相同的想法,這個世界畢竟還是個自由的世界。

這世界上,也是有很多覺得 Castiel 是壞人,無法接受 Destiel 這種事情的影迷。

真的不能抱怨他們,我自己本來也不喜歡 Dean Winchester,因為這個角色的個性歪歪扭扭的很不乾脆,有時候又很不講理,再不然就老是泡在酒吧裡面調戲女服務生,就算長得完美精緻是個舉世無雙的美男子我都沒辦法心動。之所以後來慢慢接受這個角色,純粹是因為我最愛的天使 Castiel 愛他愛到慘死那麼多次,擋也擋不住、勸也勸不聽,不得已才強迫自己去了解這個角色而已;沒辦法,這就叫做愛屋及烏,如果不能搞懂為什麼 Castiel 這麼愛 Dean,你就永遠不能理解這個天使心裡在想什麼。

所以我是因為 Castiel 的關係才願意去了解 Dean Winchester。

在 Supernatural 裡面,Dean Winchester 一直都是個舉足輕重的重要主角,而且照過往的經驗來看,在這部戲裡面所有跟 Dean 有一腿的人,無論男女都不會有好下場,不管時間長短,最後都是以領便當收場,所以從劇組的角度來看,也很難去掌握萬一今天 Castiel 跟 Dean 有特殊關係會是出現什麼樣的下場。畢竟他們很珍惜也很看重 Castiel 這個得來不易的第三男主角,所以在處理這兩個人的關係時,不管是編劇還是導演都是小心翼翼格外慎重,怎麼說這部戲都還叫做 Supernatural,不叫 Glee。

本來,Eric Kripke 在把 Castiel 帶出場的時候也沒想過這個角色會出現這麼大的迴響,致使整個 Supernatural 團隊捨不得割捨掉這個角色,把他從原本的四集戲份一再延長鋪陳,並且一直想盡辦法把 Castiel 一再的帶回故事當中。到了第六季的時候,因為 Eric 的階段性任務結束,就由 Sera Gamble 主導整齣戲的走向,結果被很多影迷罵到臭頭,Castiel 迷也罵、Dean 迷也罵、不是誰的迷的人也在罵,可是當我很仔細的反覆看過第六季之後,我就發現,罵 Sera Gamble 不懂 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情感真的是太誤會 Sera 了!

其實 Sera 在第六季的時候,就悄悄的轉換了 Dean 跟 Castiel 的情感,把這兩個人變成更接近"彼此互相喜歡卻還摸不清對方想法"的曖昧關係,然後他們兩個的關係,一直從第六季延續到第七季,而且顯然會繼續到第八季,所以這代表第八季我們可能有機會看得到 Dean 跟 Castiel 之間有所發展嗎?雖然不見得是我們所嚮往的發展,但是既然 Sera 選擇讓 Dean 破那麼大的例沒有掙扎太久就打心裡接受 Castiel 的回歸,而且不光是原諒 Castiel,還出現那種柔情似水到要人命的迷人表情,對我來講,就這是一個很好的轉捩點。

這就是之前的那張照片放大版,可以很清楚的看見 Dean 的表情超溫柔
這就是之前的那張照片放大版,可以很清楚的看見 Dean 的表情超溫柔

說真的,在開始寫第六季介紹文之前,我最喜歡的是第五季,因為我以為,第五季是 Dean 最疼愛也最在乎 Castiel 的時候;但在我開始寫第六季介紹文沒多久之後,我就發現,第六季的 Dean,對 Castiel 不只是在乎而已,他毫無抗拒的讓 Castiel 佔據自己的心,即便 Castiel 在第六季幾乎都是若即若離的狀態,但他始終站在那邊等著 Castiel 走進他的生命當中。

Dean: I was there. Where were you?
Dean: I was there. Where were you?

你可以看得到他對 Castiel 有很強烈的依賴跟信任、你也可以看到他對 Castiel 的情緒波動比以前更加明顯;你也可以看到,即便他已經知道 Castiel 背著他跟 Crowley 合作,他還是不只一次的想要留住 Castiel;而且最難得的是,Dean Winchester 居然有把拜託 Castiel 不要離開他這句話給說出口!?大家知道要 Dean Winchester 在這種情況之下講出心裡話難度有多高嗎?就算是 Sammy,要從自己老哥嘴裡聽到這種話,可能也是一生難得的經驗吧!

Dean: Don't make me lose you too.
Dean: Don't make me lose you too.

Dean: Listen to me. Listen, I know there’s a lot of bad water under the bridge, but we were family once. I’d have died for you. I almost did a few times. So if that means anything to you… Please. I’ve lost Lisa, I’ve lost Ben, and now I’ve lost Sam. Don’t make me lose you too.

我覺得這段台詞應該可以排進 Dean 感人真心大告白台詞的前幾名吧!Dean 不太常會這樣囉哩八嗦的把自己的心情講出來,或許是因為這次的狀況很特別,但 Dean 之所以還要講這一大段,多多少少是因為在心裡深處相信 Castiel 對他還有感情,所以他認為自己的真心告白可以或多或少對 Castiel 起一些作用,只要能打動 Cas 的心,就有機會再把他拉回自己的身邊。結果沒想到他不顧一切說出來的真心話,卻當著 Bobby 的面被 Castiel 一槍打回來,害他一整個大受傷。他都那麼認真表白自己的心情,結果 Castiel 無動於衷就算了,居然還幫他找藉口解釋他這句話不是真心的!?靠我長這麼大就這串話最真心,你居然說不是!?

這也難怪他後來會那麼排斥再跟 Castiel 溝通,因為這就像是你去告白卻當場被人拒絕一樣受傷。

雖然第七季的時候,這兩個人在最後好不容易又重拾機會可以好好在一起,結果卻出現大轉折就這樣把好不容易復活的 Castiel 硬生生的從 Dean 身邊奪走,突然的發展讓 Dean 措手不及,只能獨自一人在那邊承受這樣錐心的痛。不管是 Sera 還是其他人,都不只一次的強調,失去 Castiel 對 Dean 而言是一個很大的痛,然後這個痛成了貫穿第七季的軸線。為什麼要用失去 Castiel 當成第七季最主要也最隱晦的故事中心線?我想,也許 Sera 打算利用這一條線讓 Dean 和 Castiel 的關係可以順利的轉化成更深的羈絆也不一定。

其實如果真的轉化成功,Sera 大概會成為 Supernatural 史上最成功的月下老人吧!終於幫 Dean 創造一段不會悲劇收場的關係。

Anyway,這麼長的一大段囉唆文,其實只是要點出,Misha 在這篇專訪當中,基本上還是沒有給我們甚麼爆點…

Supernatural’s Castiel teases he could be back for the long haul
Now, Collins says there’s a chance he could be back for even more, especially if the show returns for an eighth season.

In an interview with Zap2it, Collins said his upcoming arc does bring some much-needed attention to his character—and the door is definitely left open for a return appearance.

“You know, it was amazing when that term ‘closure’ was bandied about. Some fans that I talked to were upset that Cas didn’t maybe get a proper burial or a proper period of mourning. I kind of don’t really agree with that," he said. “I think Cas had been on a road of death, and there was a mourning going on for him for the entire last several episodes, which happened to bleed over into season 7. Cas, as everyone knew him, had been gone for some time by that point … I think that Cas is getting his due attention at the end of season 7, if that’s what [fans are] looking for."

Though The CW hasn’t decided if Supernatural will be back for another round next year, Collins spilled that he has been in talks to potentially come back if it does.

“I would [want to be involved], actually," he said. “I had that conversation with Sera [Gamble] and Bob [Singer] recently, and told them ‘Hey, just so you know, I would love to keep working on the show.'"

4 thoughts on “Castiel 會在第八季繼續出現嗎?

  1. 從站主的文章中經常看到用漂亮、美麗來形容,或是稱呼Cass為寶貝,可以明顯看出你對Cass的喜愛甚深,就如父母對待掌上明珠、待嫁女兒一般。但我想建議,如果是因為ship destiel而強迫並不喜歡Dean的自己不得不去接受這個角色的話,那大可不必勞累了。你可以單純很珍視Cass對Dean的深情奉獻,當成是Cass的一部份,但不一定要勉強自己也投注感情在Dean身上,因為Dean這角色,你要不是真心認同他的話,你會很難去理解他的感受和作為,只會覺得他歪扭不乾脆不講理。也會因為刻意的愛屋及烏心態,使Dean的詮釋產生偏差,扭曲了原本角色的個性來配合個人希望的描述,也就是白話的out of character。我看過很多深愛Cass的迷粉們罵Dean是渣攻,就因為他沒有依照自己想像般的疼愛Cass,甚至連Sam也中槍。如果對Dean沒什麼感覺,只是理所當然認為寶貝Cass的付出應該要獲得回饋,就容易變成上述的心態。

    另外,與其想Cass在S8會不會成為固定班底或有沒有故事鋪陳,不如說有沒有S8都是問題。SPN即使是S5 Eric還在劇組時的表現與廣受好評的前三季已有大幅落差,影迷們批評Sera也大部分是因為S6主線疲弱及劇本整合差勁的問題,加上收視率連連降低、劇組缺預算、開拍又吃緊的情況下,S7能不爛尾或被腰斬就已經萬幸之最了。

    • to ekic,

      我倒是沒有強迫自己接受什麼東西,只是以前看 DVD 的習慣是會快速地跳到有 Castiel 的地方,但是現在比較不會這樣。

      至於 Dean 的性格,從他角色的人生經驗看來這是必然會出現的發展,但是不得不承認,在這些缺點的另外一面,同樣也有很多的優點。

      另外,其實我覺得 Dean 真的對 Castiel 很好噢!我承認之前並沒有看出這一點,但是事實上他對 Cas 其實很 nice,這點倒是沒有什麼好懷疑的。;)

      還是其實真的有 Dean 的 fans 認為 Dean 只是利用 Castiel 而已?

      最後,關於 S8 到底會不會出現,這個問題我之前也想過,但我自己是覺得不用太擔心,雖然 Supernatural 的收視率大不如前,但是我認為 S8 應該還是會出現,不過 S9 我就不敢保證了。:D

      我也同意 S6 主線很弱,劇本的銜接上也大有問題,但是 Sera 真的是個寫劇本風格比較隱晦的劇作家,比起批評她能力不佳,我倒比較好奇她到底打算醖釀什麼東西出來。

      我不會勉強自己去喜歡哪個角色,但說真的,在 Supernatural 裡面,目前我還沒看到哪個角色會讓人很不喜歡(笑)。雖然 Dean 依然無法讓我心動,但是反而可以讓我很認真地去欣賞 Jensen 詮釋這個角色的方式,就單純從表演的角度上去看,這真的是很棒的享受。

      想知道 Dean 真正的想法其實不一定要愛 Dean Winchester 這個角色,我反倒認為從 Jensen 詮釋這個角色的方式來瞭解會更加清楚。
      😉

  2. 我希望有第八季,還有第九季、第十季….最好演不完,每次有新的一集上演,我都好快樂,看得熱血沸騰,真好,即使前幾季也一樣,我都好喜歡,倒不會覺得第六季特別不好,只要有Winchester brothers怎樣都行,當然基本上還是Dean佔據我的焦距,可以這麼喜歡一個影集,真是幸福,可以討論劇中角色的性格,演員表現,劇情走向,真好。

    • to 蕙,

      我自己是覺得,也許每季或是每集之間互相比較,會有不同的評價,但是仔細觀看之後,我倒是沒有特別覺得哪一季特別糟糕之類的,是因為我這個人的個性很隨性嗎?XD

      我也希望 Supernatural 能夠繼續演下去,但是接下來要努力的可能是 fans 自己(可惜我們不是美國的劇迷,感覺都幫不上忙)。

      而且我真的很開心可以跟同樣喜歡 Supernatural 的大家討論這部影集,就算有些可能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或者只是戲裡面的無敵小細節。: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