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ha Collins returns to Supernatural as Castiel

Misha Collins 總算開了個金口,透露出更多關於 Castiel 回來的消息,不過總覺得,其實並沒有很多令人意外的新消息。我說你這傢伙,該不會只是跑到網路上看看 Jensen、Robert Singer、以及 Jared 講了些什麼,再拿回來反芻給我們而已吧(笑)?

這男人口風真是太緊了!!好討厭~

Supernatural 7x17 First Look - Misha Collins returns Supernatural as Castiel
Supernatural 7x17 First Look - Misha Collins returns Supernatural as Castiel

First Look: Misha Collins Returns to Supernatural

Collins tells TV Guide Magazine that he is still playing Castiel, despite the fact that when we last saw him in the fall his body had been taken over — and destroyed — by the Leviathans.

Cas is not returning as a Leviathan, Collins says, but “he has changed." Whatever he is, Dean sure is glad to see him. Between Bobby’s demise and “Sam [being] in really dire straits," Collins says, “Dean is definitely looking to lean on the character for help." It seems Castiel is no longer the Winchester brothers’ enemy. “There’s a kind of big experience that is being kicked off at the end of my first episode," Collins reveals. “Cas is going to go through yet another transformation and on to another kind of struggle and journey. Once again, he’ll be put through the wringer."

話說上面那張照片真的是 7×17 的畫面嗎?雖然我覺得這張照片過去不管哪一集都沒有看過,而且 Dean 開的這台車也的確不是 Impala,所以很有可能是新的劇照,但是…我說 Dean 你這張照片是什麼表情啊?你現在是開車去接老婆回家是吧(我家大熊看完照片之後,說這表情是載情人,載老婆才不會這麼甜蜜…笑翻)?眼睛幹嘛笑成這樣啊?你現在不是應該要很焦慮擔心嗎?

可是說真的,能夠看到 Dean 有這種表情的感覺真的很棒,好像又回到過去那種有點精神的模樣。

雖然 Jensen 已經說過了,不過也許是因為 fans 還是無法放心,所以 Misha 又很明白地告訴 TV Guide,回來的是 Castiel 不是 Leviathan,或者這個 Castiel 變得有點不一樣,不管是失去記憶抑或是更加天真,他都還是 Castiel。而且不管他變成什麼樣子,Dean 都很高興看到他;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裡瞬間變得暖暖的,Dean … 其實你很想念我們家 Cas 對吧!不過很抱歉,在你沒有學會對我們家天使好以前我還是很不想把 Castiel 交給你,誰知道你會不會好好照顧我們家的天使給他一輩子的幸福…(瞬間能夠體會為人父母嫁女兒的心情)

很多人接著要關心的是,這個 Castiel 還是天使嗎?

這點他們一直都沒有清楚地回答,而且只要有人拿這個問題問他們,他們就會開始裝死開閃避,完全就是 WOW 的盜賊附身。但就我個人認為,也許 Castiel 一開始看起來像是個凡人,但那個 vessel 底下裝的還是天真又可愛的天使,所以我不認為他真的會一直以醫療者的身份在 Winchesters 身邊待下去。因為醫療者感覺就真的好蠢,這又不是 Diablo 的巫醫,帶在身邊是可以隨時加個血還是怎樣嗎?但是如果真的又讓他恢復天使的身份跟能力,該怎麼繼續跟 Winchesters 互動又是個很大的問題,難不成要像之前那樣,一有問題遇到麻煩就打 119 呼叫天使來救命嗎?如果是這樣,我看 Dean 他們最需要的東西既不是鹽彈也不是聖水,而是有設定 Castiel 快捷鍵的 YAVI AP101 銀髮族御守機,緊急關頭記得撥打 SOS 求救電話(大笑)。

好了不要鬧了,還有兩個禮拜大家就會知道結果了,總而言之,還是很高興看到 Dean 看到失而復得的天使 Castiel 打從心裡感到愉快,不要再讓他傷心眼眶紅紅噢!

然後我還是簡單整理了這段訪談的幾個重點:

  1. 回來的是 Castiel,不是 Jimmy,也不是 Leviathan。
  2. Dean 真的是很高興能夠再見到 Castiel
  3. 看來十七集會有很大的轉折,或者 Castiel 的記憶會在那一集回來也不一定…

最後就來看看 Youtube 上面的 Castiel Returns | Supernatural Promo(想也知道這是 fans 做的,這不是官方的影片啦),讓我們繼續倒數中~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OTsSZ_wpoW0%5D

2 thoughts on “Misha Collins returns to Supernatural as Castiel

  1. 說真的我很喜歡Cass這個角色,他為Eric五年計畫後半的天啟大戰增添了不少活力,也非常樂見在Eric離開後的續章裡他也能擔任regular,只要劇本不寫壞的話。但身為從S1追起的老劇迷,對於國內外部分Cass粉惡意婊溫氏兄弟的言論實在不敢恭維。唯粉們都有各自喜愛的角色,看著他們經歷慘透的遭遇總會憤恨打抱不平,這些都能理解,但要砲轟應該也是針對需要檢討的劇本,而不是大罵Dean是很渣的hypocrite、兩兄弟已經在公然亂倫、不用顧及其他角色反正其他角色全死光…等言詞,甚至說Cass沒出場的前3季根本不用看,不過是二流老套的公路打鬼沒營養劇。這些看在眼裡實在想炸鍋,名字都叫做Supernatural,難道天啟前後還變成不同劇組不成?

    由於Sera剛接手S6的關係,S6的Dean是被寫得很怪,然後Sam是一整個很飄,兩兄弟對Cass也too bossy。但就算阻止天啟再開的初衷是好的,或為了Dean才做的,再怎麼護航,Cass做了錯誤的選擇也是事實。尤其在真相被揭露前Dean一直努力相信Cass,發現後也拼命想勸回Cass說「現在還不晚這些都可以被fix」「如果你繼續做下去我只好阻止你」,但Cass還是堅持要完成計畫,甚至不惜推倒Sam的心牆。先不論造成的後果是什麼,Cass這樣的行為模式和S4的Sam其實是一樣的,都是為了保護重要的人走上歧路,即使Dean試圖阻止也不回頭,那為什麼老是怪罪Dean不輕易原諒Cass呢? 完全不理解hypocrite之說怎麼來的,何況Dean前後也不是沒作為,加上他自信低落逃避現實內心脆弱的毛病,連弟弟Sam取得他的諒解都要費上好些時日。

    兄弟亂倫就更不解了。要怎麼slash各派各有意見去詮釋,但純從劇裡看到底哪個橋段在亂倫?!頂多只有旁人吐槽兄弟感情好的台詞,從S1開始兩兄弟的互動都是讓人莞爾一笑、淡淡的溫馨感,即使個性大不同、常有衝突但依然協力挺過困境,這樣的家庭親情更一直是SPN的主軸,也是吸引大部分老劇迷看劇的契機。結果這也可被扭曲成罵柄,Sam還被視作眼中釘大花瓶。我一直覺得Sam夠命運多舛的了,何況他還是有從犯錯中悔悟、成長,比起一直停滯著的Dean,他明顯成熟穩重了多。

    總之還是為Cass能回來感到開心,但希望這次能好好處理這部分的劇情,不然又要是另一次Sera和兩兄弟被罵到翻不了身的開始。

    • to 淺言,

      身為 Castiel 的忠實影迷,我個人倒是沒有想過要把整件事情怪罪到誰身上,而且我認為 Sera 這樣寫其實有她的理由,並不是因為她是個糟糕的編劇。但是站在希望 Castiel 能夠得到幸福快樂的立場上,我目前還是無法放心把心愛的 Castiel 交到 Dean Winchester 手上,誰知道他會不會照顧好 Castiel 然後給他一輩子的幸福?(笑)

      可是我之所以不會討厭 Dean Winchester 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 Dean 對 Castiel 是真的投入很多的感情跟信任,他並不是沒有對 Castiel 伸出援手,只是倆個人很不巧一直錯過互相諒解的時機。也許 Sam 是 Dean 永遠也無法取代的心愛弟弟跟家人,但是 Castiel 卻是 Dean 那混亂人生當中唯一的依靠,這倆個人對 Dean 來講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只可惜 Dean 不是個擅長表達自己感情的人,他一直都是很受傷又很脆弱同時也很渴望被愛被保護的人,但因為成長的過程就是這麼多災多難,加上自己身為一家的長子,經常是勉強自己強裝堅強的撐下去;所以就算他知道自己很重視這個人,或是很愛這個人,他都沒有辦法用好一點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內心的情感。

      Sam 天生就有著細膩無比的心,就算 Dean 不開口說,他也知道 Dean 的腦袋在想什麼;所以當 Dean 對他講了些難聽到讓他當場想要掉眼淚的話,他都可以有辦法冷靜下來知道這其實不是 Dean 的真心話,然後再用自己的方法去讓 Dean 明白在他的心裡,他是他永遠深愛的大哥,

      但是 Castiel 就沒有辦法這樣做,所以當 Dean 對著他講一堆很傷人的話,Castiel 唯一能做的就是含著眼淚消失在 Dean 面前,然後躲在黑暗的角落一直走不出來,因為他會真的相信 Dean 所說的每一句話,打從心裡認定 Dean 真的不原諒他不相信他所說的每一句話,更重要的是 Dean 也不再把他當成一家人看待,這就是為什麼到了最後,Dean 告訴 Castiel 他們曾經是家人,拜託 Castiel 不要讓他連他也失去的那一刻,Castiel 想了一下,最後 come out 出來的結論卻是:你會這樣說是因為你害怕我,並不是因為你把我當家人。

      因為這對 Castiel 來講,是唯一合乎邏輯的解釋。

      他是個天使,還是個很理性又很講邏輯的天使,他的人生裡面唯一不理性的事情就是 Dean Winchester,不管他怎麼努力,他都學不會理解 Dean 那套口是心非的邏輯。我們知道 Dean 什麼時候說真心話,什麼時候說違心之論,但是 Castiel 不知道,他只知道一件事情,就是希望 Dean 能夠平安地活下去;不用面對世界末日,不用面對可怕的大天使們。

      說他做出錯誤的決定,也對也不對;也許在我們看來,Castiel 一直都很多選擇,但是如果他凡事都要考慮到 Dean Winchester,他就真的是別無選擇。這是錯誤的決定嗎?但在 Castiel 的邏輯裡面,這可能是唯一不會讓 Dean 受傷的決定。

      至於 Sam,我的想法也跟你一樣。說實話,他的命運不比自己的哥哥好到哪裡,但是他一直都在成長,而且也沒有停止照顧別人原諒別人,說老實話,他真的是個讓人很感動的角色,更是個難得的好弟弟,更重要的是,他還有一顆寬容成熟的心。雖然可能因為劇情的需要,他後來變得戲份沒那麼吃重,但是我還是認為他是個舉足輕重的角色;看到他就算為幻覺所苦還是不忘照顧自己的哥哥就讓人感到很捨不得,但是說真的,他跟 Dean 除了偶爾會被開玩笑之外,真的是完全看不出來有 slash 的成分在,雖然 Dean 三不五時會拿心臟開 Sam 的玩笑,但是每次都讓人笑不出來,這算是 slash 的一種嗎?

      或許是我眼睛太鈍,我真的看不出 Castiel – Dean 之外的人有什麼特別的情愫ㄟ(雖然我認為 Balthazar 是有喜歡 Castiel)!有人可以順便解釋一下為什麼很多人會把 Sam 跟 Gabriel 湊在一起嗎?這兩個是哪裡有透露出這種關係嗎?還有,我也完全不能接受 Sam-Castiel 這種組合,因為這兩個完全都是因為 Dean 才能和睦相處,當朋友都有點勉強了,是要怎麼 slash 起啊!?(不能因為 Misha 跟 Jared 玩得很開心就算 slash 吧?)

      我果然只能接受角色真的互相有感覺的組合,感情這種東西真的不能勉強。

      關於 Castiel 回歸之後的故事,我雖然很好奇,但也沒有太過擔心。之前第六季的時候,一開始的確讓人覺得 Dean 對 Castiel 太過於予取予求,不過我倒覺得這就是 Dean 對一個人完全依賴放心的模樣,你看他對 Bobby 也沒好到哪裡去。其實經過 Rachel 的事情之後,我覺得 Dean 有時候會稍微有點節制,還會抗議說 Castiel 很忙,不要老是叫他 call 他之類的(次數很少,但是他真的有,雖然也許其實是害羞也不一定),並沒有真的那麼誇張過分,我覺得 Rachel 說的那番話多少讓 Dean 會有點介意。

      Sera 把 Dean 寫成這樣並不是因為他把 Dean 寫爛了,反而是因為他想要藉此告訴大家其實 Dean 對 Castiel 有多麼放心跟依賴,只不過很少人看得出來,我也是看很久才看懂,而且還要一路接著第七季才有可能看懂,然後雖然看懂還是以為 Dean 一直沒有原諒 Castiel,只能說 Sera 的風格實在是隱晦過了頭(大笑)。

      我也希望之後的劇情能夠更清楚一點,加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