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7×17 – The Born-Again Identity Spoiler

雖然我們已經有在 Supernatural Season 7 Episode 16 的 promo 影片當中看到 Misha Collins 的身影,可是既然官方說 Castiel 要到 17 集才會回來,我們就把期待的心放到 17 集比較保險。你也知道,這樣萬一 16 集看不到 Misha 你也不會太傷心,然後萬一真的看到你就會覺得是賺到。

根據前不久才釋出的官方描述,Sam 意料之中的被 Lucifer 搞到瘋掉得進精神病院。絕望的 Dean 為了想要救他的弟弟,打電話給所有他認識的 Hunter 求救,拜託他們幫助他們。有個 hunter 給了他們一個名字,告訴他們這個人也許可以救他們,結果 Dean 卻發現這個人長得跟 Castiel 一模一樣…

MISHA COLLINS RETURNS! — Lucifer (guest star Mark Pellegrino) drives Sam (Jared Padalecki) to the breaking point and Sam ends up in a mental hospital. Desperate to save his brother, Dean (Jensen Ackles) calls every hunter he knows for help. One of the hunters gives him the name of a healer who turns out to have a very familiar face (guest star Misha Collins). Robert Singer directed the episode written by Sera Gamble (#717).

— from Supernatural #7.17 Spoilers: “The Born-Again Identity”

感覺是個好讓人心痛的劇情,光看到 Dean 四處打電話跟其他 hunters 求救這一句話就讓我眼淚差點掉下來,這麼好強的 Dean,居然為了心愛的弟弟低頭四處向人求救,我的心好痛啊~~(因為我知道 Castiel 會心痛,所以我陪著他一起心痛)

結果失憶到連自己都記不得的 Castiel 出現還是在忙著幫 Dean Winchester 嗎?聽起來真的是令人心疼,你還真是 Dean Winchester 的守護天使啊!不過我說寶貝你一定要這麼命苦嗎?看你這麼辛苦我都打心裡感到捨不得,不過看到你看到 Dean 那一瞬間的表情,承認吧!在你心裡深處其實還感覺得到 Dean Winchester 的對嗎?

說真的我還蠻期待 Sera Gamble 這一集的劇情的,其實憑良心講,她真的是個很不錯的編劇,也許她沒有那麼偏 Destiel,但是她寫出來的劇本在故事的走向相對上也比較多元豐富。雖然我得承認自己很愛看 Dean 和 Castiel 之間的感情戲,不過如果是 Sera 來寫,有時候也會看得到很不一樣的 Castiel。

之前雖然很多迷因為編劇是 Sera 而感到心碎,不過就像我說的,不要只看編劇 Sera Gamble,因為裡面還有一個 Robert Singer 在。Robert Singer 可以說是一個相當了解影迷想法跟喜好的人,有他在那邊,真的不用太擔心,一定可以有令人滿意的結果。只是光看這一集的劇情簡介,我就可以預想到,屆時應該有很多 Dean 迷會偷偷的在電腦或是電視前面擦眼淚吧~

加油!再多撐一會兒,Dean 的天使 Castiel 就要回來了!我相信他會因為天使的回來變得開心一點,而且最重要的是不需要再那麼辛苦,因為至少還有人可以讓他依靠,兩個人互相依靠總比一個人獨自承擔還要來得好。

但是請好好對待我們那位脆弱又容易受傷的小天使 Castiel 好嗎?你知道我們是用力吼了多久才把他盼回來的吧?希望你們兩個能夠好好溝通互相了解彼此對對方有多麼的重要。

延伸閱讀:

6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7×17 – The Born-Again Identity Spoiler

    • to 蕙,

      真的…光看介紹文我就很心酸了,那麼好強的 Dean 居然得這樣四處拜託別人…唉…

  1. 版主您好^^ 這裡是路過的新人一枚,看到7×17的簡介就忍不住想留個想法XD
    其實到了劇末還有這樣重量性的劇情,是表示會有S8嗎? 感覺剩下的集數應該無法完整給個結尾…拜託不要像Heroes那樣糟糕阿…即使經歷了相當糟糕的S6,我仍相信SPN的劇組是有能力維持一定水準的保證的!!
    另外Dean的部分,真必須說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悲劇的角色,被這樣虐到體無完膚的。他本身破碎的家庭背景已經夠讓他先天不良了,盲從父親、自信低落、偏好逃避又愛逞強,始終為了家庭奮鬥卻壞事接連上門,看得我都覺得絕望了…然而有時在最低落的局面,他還是能不畏威脅和強權堅持自己的決定,例如4×22他說服Cass的那段經典台詞,或許這就是Dean的魅力吧…希望他能早日找到心靈的平靜。

    • to GaGa,

      應該是確定會有第八季,而且我個人猜測,第八季裡面,Castiel 應該會有不少的戲份。

      至於第六季嘛…很多人對它的評價都不好,老實說我個人也沒有很喜歡,但是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把太多東西塞到一季裡面想要講完,結果當然就變成甚麼都講一半的結果。我自己反覆看過好幾次之後,覺得第六季的劇情寫成兩季比較剛好,至少會比較合理的把 Castiel 從天使變成上帝這段交代清楚,而不是含糊的帶過去害我介紹文好難寫,居然還得自己編中間缺掉的部分(大笑)。

      我知道很多 Supernatural 影迷最愛的還是 Dean Winchester,不只是因為 Jensen 那俊美迷人的完美臉蛋,還有 Dean 這個角色的迷人性格。

      Dean 有很多缺點,但是他同樣也有很多優點,就算是在最絕望最黑暗的現實裡,他還是能夠讓人看到最善良又最堅強的一面。而且雖然他經歷了許多的不幸,但是他也是 Supernatural 裡面唯一一個擁有專屬天使的人。

      這個小天使,雖然有時候傻傻的沒甚麼用,但是他一直都算是很保護 Dean;而且說老實話,跟 Sam 身邊跟著的那個天使 Lucifer 相比,天使還是傻一點比較安全。

      事實上,真的要比的話,我倒覺得 Sam 才是整部戲裡面最賽的角色。

      他很聰明、很善良、很替別人著想;更重要的是,他還比誰都虔誠,拼命努力的想要擺脫 Hunter 的命運,結果不只是心愛的人死光,最後還發現他自己體內流著惡魔血液。放出 Lucifer 開啟世界末日被大家責怪,連 Castiel 對他都沒有像對 Dean 那麼好,接著還發現原來自己是 Lucifer 的專屬容器。

      他想要彌補自己的錯誤,所以選擇答應 Lucifer 並帶著他跳進籠子,後來又只被復活一半,靈魂關在籠子裡面被凌虐了一年,好不容易被死神帶回來,又被 Castiel 打破那道牆搞到精神出問題一直產生幻覺。但即便他自己被幻覺所苦,卻還是選擇幫助 Castiel 守護 Dean,就算自己接下來會崩潰會發瘋,他都還是盡一切的努力在顧著自己的哥哥要他不要被復仇沖昏腦袋,保護他不要受傷出事。

      不過這麼善解人意的小 Sammy 接下來還是得發瘋逼得 Dean 得想盡辦法救自己的弟弟。

      接下來的劇情的確是很重大的發展,所以他們一定會把這些東西帶到第八季鋪陳下去;但是嚴格來講,整個第七季到目前為止,除了 Dean 從失去 Castiel 開始後就不斷痛苦外感覺實在沒啥重點可言,就連 Leviathans 那邊也沒有甚麼進展,感覺這個部分會等 Castiel 回來後才一起解決。

      我不認為之後的 Castiel 會停留在治療者的身分,他畢竟還是個天使,只是某種程度上忘了自己是誰,但是到底之後要怎麼轉型,我自己也沒有想法。讓他又變回天使,那這樣以後有事繼續 call 天使出來解決不就好了,感覺又鳥掉;但是把他定位在療癒系天使聽起來又很笨,他又不是小櫻這種醫療忍者;變成 Hunter 跟 Winchesters 一起 Hunting?這個選擇我覺得有點遜,感覺超像同人小說的劇情。

      不管怎麼樣,我想 Supernatural 對 Castiel 接下來會有一個比較好的安排,這是他轉型的好機會,我們就拭目以待期待劇組的安排吧!

      感覺我寫得這大串這真是個囉嗦的回應內容啊~:)

  2. 我也很喜歡第六季(甚至是第七季)
    雖然這兩季在網路上被罵的蠻慘的
    但是卻給了Castiel這個角色很大的延伸空間
    不再只是那個天然單純的天使

    站主的文章都好棒!!
    感覺得出來對Cass深深的愛意啊!
    第八季出來之後請務必繼續寫下去!
    我會翹首盼望的!

    • to Edgar,

      感謝您的回應,我自己其實是在寫第六季介紹文之後才深深的愛上第六季,尤其是那裡面的每個小細節。後來才發現,第六季是 Supernatural 當中情感最多、矛盾最多、掙扎最多、放不下也最多的一季。說老實話,在寫介紹文之前,我從沒想過自己會這麼喜歡第六季,因為一直以來,我最喜歡(通常也是 Castiel 迷最喜歡)的都是第五季,畢竟第五季是我們肉眼看得到,Dean 對 Castiel 最直接表達關心的一季。

      但萬萬沒想到,第六季才是真正的轉捩點。

      不過我也能夠理解 Sera 主導的這兩季被罵的理由,畢竟邏輯的連貫性並沒有很好,主線太過隱晦,Dean 跟 Castiel 之間的關係居然鋪了兩季才畫上一個小小的逗點,這些其實都不是一般的電視影集觀眾可以接受的。電視影集這種東西畢竟不是小說,無法像小說這樣細細的品嚐,還必須要在一個小時的劇集當中交待到一定的故事,然後也得考慮到每一季的主線都要清楚到大部分的觀眾足以掌握,這些 Sera 說真的都做得不夠。

      可是當我為了寫介紹文而反覆的把每個細節都細細看過後,就會從中發現很多的感動。

      而且最有趣的是,最大的感動居然不是源自於我最深愛的 Castiel,而是 Jensen 所詮釋的 Dean(很妙吧)。

      就像你說的,第六季給了 Castiel 一個很大的轉變,更賦予了這個角色更多的延伸空間;他不再是傻氣單純的天使,他也不再是從前那個不會思考不會煩惱不會害怕的天使。然後他的生活也不再以 Dean 為中心來打轉,他有自己的朋友跟計劃,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處理。

      第五季的時候,Castiel 的生命幾乎都只有 Dean、Dean、Dean,他背叛天堂被其他天使追殺,他回不去自己深愛的家,也得不到其它家人的諒解,所以他只能跟著 Dean 他們。

      可是第六季他又回去天堂,所以他找回了自己的朋友,他的世界不再只有 Dean,他的人生也不再以 Dean 為中心,可是 Dean 卻已經習慣了 Castiel 的存在,Castiel 的轉變反而讓他很不習慣。

      Jensen 把 Dean 的內心戲演得非常非常的深刻,深刻到我的介紹文都越寫越長長到我收不了尾(大笑,感覺我好像是在為自己的囉嗦找藉口)。漸漸的,我開始明白後來的 Dean 有多受傷,我也開始明白 Dean 為了他這個天使朋友改變了多少。

      也許我還是不懂 Dean,但是當我看到 Dean 為 Castiel 所做的一切跟承受的心痛,我就深深的明白,Castiel 是真的很受到 Dean 的疼愛跟包容,而 Misha 所飾演的 Castiel 也很受到 Supernatural 劇組跟 Sera Gamble 的珍惜跟照顧。

      這樣就夠了!

      真是傷腦筋,沒事回這麼長的留言~足見我多話的能力真的是無以倫比(笑)。希望我能夠盡快把最新的一篇文章給放上來,最近工作實在是忙到不行,搞到我每天都只能在公車上慢吞吞的打幾行字,加上個性很龜毛,對文章的用字遣辭總要來來回回修個十來次,結果寫文章的進度根本就跟烏龜爬行的速度沒有兩樣。

      希望看的人會喜歡我加油添醋的介紹文,也希望可以有多一點人跟我一樣漸漸的愛上 Sera 所主導的這兩季。

      再次感謝您的留言鼓勵,我會努力加快速度寫文章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