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sen talk about Castiel’s return

這篇報導可以說是最近這一段時間以來,對 Castiel 消息透露最多的報導,而且看起來,有一個新的東西慢慢地浮現在大家的眼前。

根據 Jensen 的描述,Dean 再度看到 Castiel 的時候,不光是目瞪口呆,可以說是下巴掉在地上這種驚訝的程度,而且內心有著很多複雜的情緒。他很高興他的朋友可以重新回到他的身邊,一個可以讓他放心依賴的朋友,縱然 Castiel 並不知道自己是誰。

“It’s not Castiel," Jensen says. “It is, but it isn’t. First, Dean’s just gobsmacked. It even says ‘jaw to the floor,’ I think, when he sees him. I think there’s a lot of mixed emotions about it. He’s probably elated to have his friend back, and somebody who he knows that he can count on, even though he doesn’t know who he is — meaning Cas doesn’t know that he’s Cas. Personally, from an actor’s standpoint, I’m just glad to have the gang back together, so to speak."

We’re hoping that Castiel’s return gives Dean a little bit of inspiration to move forward. “There’s an excitement there because I think he’d lost a lot of hope when Cas went away. That was a really big blow, I think, to his motivation in this fight, and then again when Bobby left. He feels like he doesn’t really have — he obviously has his brother, but he’s… a mental case right now, so even though he has his brother, part of his brother, it’s a tough time for Dean right now."

‘Supernatural’: Jensen Ackles and Jared Padalecki talk clowns, Castiel, and going crazy

我不知道 Jensen 究竟描述了多少他再次看到 Castiel 的心情,因為他有說 Dean 的情緒十分複雜,但是光從他所描述的內容來看,他對再次看到 Castiel 這件事情顯然是高興大過於憎恨,這真的是一個令我蠻驚訝的發現。

當時 Castiel 消失之前,雖然我們都覺得 Dean 願意原諒,但是他始終沒有把這些話說出口。而且就他後來的一些反應,一直讓我覺得 Dean 其實並沒有真的原諒 Castiel,所以我本來認為,當他再次看到 Castiel 的時候,應該是超級掙扎,掙扎到底要不要接受這位失而復得的朋友。

有誰當初沒有這麼想的嗎(笑)?

我一直相信 Misha 回來所飾演的角色一定是 Castiel,只是他現在連自己是誰都忘得一乾二淨,更不用說 Dean Winchester 了!我只是完全沒有想到 Dean 看到 Castiel 的反應是高興,感覺跟 Dean 這個人不太搭軋,我說 Dean 真的是那種有辦法放得下得人嗎?

或許絕望真的會改變一個人。

但也許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當初都誤判了 Dean 對 Castiel 的感情,以為他一直沒有把 Castiel 放在自己的心中,以為他從來沒有把 Castiel 當成自己的家人,但事實上,他一直把 Castiel 放在一個很重要有無可取代的位置,只是沒有人真的看出這一切而已。

對 Dean 來講,要多大的愛才能夠讓他原諒這一切,牽著 Castiel 的手幫他把失落的記憶找回來?我真的好難想像這樣的發展,因為我什麼可能都想過了,就是沒有想過 Dean 會在看到 Castiel 的那刻出現高興的情緒,尤其又是在 Sam 發神經的當下。

他應該要對著 Castiel 咬牙切齒的說 sonofbitch 吧?

即使 Castiel 忘了一切,但是 Dean 還是有辦法讓他想起一切,因為那刻在心中的愛情,只能夠封存卻無法消失,他只是在等待一個對的人和一個對的契機,就像是睡美人在等待她的白馬王子般,等著被人喚醒。在那雙藍色的漂亮雙眸之下,還是天使的無辜跟單純,除了失去記憶之外,Castiel 還是那個 Castiel。

我想當我看到 Castiel 再度想起 Dean,輕輕地開口喊出 Dean 的名字時,應該會滿臉是淚吧!

為什麼他們倆個會變成這麼淒美的愛情故事啊?

PS. Misha 之前說過他沒有穿內衣這件事情,其實應該是指他穿病人衣服這件事情。不過有點緊身這檔子事我就不太確定了,說不定他只是在描述他被穿上那種神經病專用的緊身衣而已,誰知道…不過我說你們真的還打算讓 Castiel 維持老裝扮嗎?這是個換裝的好機會說,換一下啦…

10 thoughts on “Jensen talk about Castiel’s return

  1. Dean只是沒說出口,其實不管Castiel做了什麼,都早就原諒了,何況看到Castiel活著,當然是高興的吧~

    Jensen本人也不喜歡這一季,大家幾乎都死光了(呵呵…),跟Bob Singer要求誰誰誰等在第八季都要回來,可見,其實不要太過,悲過了頭,狗血灑太多,都不是好事。

    • to 蕙,

      Well…說真的,之前我真的超不確定這一點的…因為他講了一些話總讓我覺得他還是沒有放下。

      Dean: Of course, ever since Cas, I’m having a hard time trusting anybody.

      還有醬糊三明治那一集也有類似令我心灰意冷的話:

      Dean: Are you kidding? I’m fine! I — I actually feel great. The best I’ve felt in a couple months. Cas? Black goo? I don’t even care anymore. And you know what’s even better? I don’t care that I don’t care. I just want my damn slammer back.

      而且我實在不知道,畢竟也沒有演過 Dean 對 Castiel 真正的感覺,唯一我們能看到的就是,每次只要提到 Cas,Dean 都沒有什麼太令人期待的反應…

      看到 Cas 他真的不會一直想起當初就是 Castiel 害他老弟今天變成瘋子嗎?那個時候 Lisa 躺在病床上快要死掉的時候,那次還不是 Castiel 動手的喔!不過 Dean 就已經很絕情的跟來到醫院想要彌補一切救 Lisa 的 Castiel 說:

      I don’t care.

      但是今天這是他最愛的弟弟 Sam,而且又是 Castiel 當著他的面親自動手的,我真的很難相信 Dean 的反應會比當初 Lisa 那次還要好…

      第七季真的是死人太多….好討厭的一季。

  2. 嗯,但我還是相信Dean這傢伙不會記恨,只是嘴硬,我想他是太在意,所以放不下,後來Castiel要把煉獄的靈魂還回去的時候,再三跟Dean道歉,也說,如果不是現在能力和時間都不夠,他一定會把Sam治好的,我相信Dean心理就已經原諒Castiel了,雖然當時嘴上說不出來,後來的鬱卒,當然是跟Castiel的離世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再次能看見Castiel,高興都來不及吧!不會怨懟的。

    我希望第七季能有讓人興奮的發展,因為現在即使連小丑這集這麼搞笑,我都不能好好的笑一場,總是擔心這兩兄弟的心理狀態,太讓人提心吊膽了,等Castiel回來,看能不能回復往日光彩,不要再死氣沈沈的啦~Dean,就是說你啦~還躲?

    • to 蕙,

      話說我這一集居然完全沒有看ㄟ!金害!都不知道在忙什麼鬼。

      我也好希望 Castiel 回來之後 Dean 可以變得像從前一樣光明,只要他還有個天使可以依靠,事情就會好很多。

      後來我又回去看了第七季的前兩集,我想 Dean 當時真的是原諒了 Castiel,只是還來不及證明自己已經願意再給 Cas 一次機會我們的天使寶貝就不見了。

      真是淒美的愛情故事,我說這是什麼詭異版的美人魚嗎?

      總而言之,希望 Dean 不要再逃避自己內心的情感了!加油!

      ps. 小丑這一集真的很好笑嗎?

  3. 小丑這一集,有很多精采的對話,主角是Sam,所以不知道你覺得好不好看,呵呵…

    Sam,應該說Jared表現得非常的好,被小丑追殺,嚇死了,很少看見Sam是這樣的表情,因為Sam總是心裡堅強的那個,很少真的露出害怕的樣子,這次經典的小丑,真是嚇壞了,Dean就很不厚道的繼續嘲笑,有點像是回到第一季的樣子。

    • to 蕙,

      我想我應該會喜歡看,因為我很喜歡看 Jared 演戲。他的角色情緒一向都比較明顯極端,看起來很有樂趣心情也會超 High。

      找個時間我再來好好看一下這一集吧~

      Dean 的個性還真是一點都沒改變吶~XDDDD

  4. 我算是個Dean迷,但在看S6時也一直狂抱怨編劇怎麼把
    Dean寫成好像個沒心沒肺不理會過去戰友道歉的混球
    尤其Cass過去為Dean犧牲了這麼多,這樣寫劇好像Dean完全不顧Cass以前的幫忙似的
    我一直認為Dean是個很直率善良的人,要是別人真心賠罪他也會諒解的
    他只是因為強撐慣了,又不擅長處理內心感情,所以老是嘴硬不可承認
    後來回去看了6.21時,Dean把自己家人被傷害的事情遷怒到Cass身上
    或許可以視為他依賴慣了Cass吧?
    (其實他好像滿常這樣兇Cass的,大概在Sam或其他人面前壓抑過多,只有在面對Cass時
    才會這樣直接宣洩情緒,但還是希望Dean能夠知恩對Cass好一點TvT)
    而那句Thank you. I wish this changed anything.在我看起來好像已經是很Dean式的表示諒解了…
    (好吧其實是我腦補過多XD )
    我還滿期待Dean在S7能好好對Cass道歉和道謝的,這樣某程度也表示
    他能夠坦率面對自己的破碎已久的心情,他經歷了太多事,害我現在回去看S1時
    都懷疑那個笑的開朗的豪放小子跑去哪了…

    • to K,

      我一開始也跟你有同樣的感覺,其實我之前的文章就蠻多關於這方面的抱怨,後來才真的想通,其實這並不是因為 Dean 不懂得知恩圖報感激 Castiel 對他的付出,而是因為 Dean 太過於在乎才會因為 Castiel 的"背叛"感到格外受傷。

      他一直都是所有人當中最信任 Castiel 的人,也只有他,是真心把 Castiel 當成自己的家人,但是他是個很容易受傷又很怕受傷的人,所以 Castiel 的背叛對他的傷害真的是很大很大,絕對不亞於當初 Sam 跑去跟 Ruby 合作的那一次。

      從第五季中間開始,對 Dean 來講,Castiel 就是他最重要的支柱跟依靠,甚至可以說是他心裡唯一的依靠,只要 Castiel 還撐得過去不倒下,Dean 就有辦法熬得過去;但相反的,如果 Castiel 倒下了,Dean 就肯定會撐不過去。我雖然不知道 Castiel 在 Dean 心中到底是什麼樣的位置,但顯然 Dean 只會在 Castiel 面前表現出自己最脆弱的那個部分,當然還有很難得一見的任性脾氣。

      對 Dean 來講,Castiel 跟他的關係顯然比家人還要親密,他跟 Lisa 一直都相敬如賓,他對 Sam 則是沒忘記要有大哥的堅強,他對 Bobby 也會有對長輩最基本的禮貌;但只有對 Castiel,他知道不管他怎麼任性耍脾氣,甚至拿他開玩笑讓他生氣,Castiel 都絕對不會對他怎麼樣,更不會因此真的不理他。

      更別說逗 Castiel 看他臭臉嘟嘴巴其實還蠻好玩。

      雖然有點討人厭,但這就是咱們的 Dean Winchester 對一個人完全卸下心房跟武裝的模樣,感覺還真有點讓人吃不消~我想 Castiel 自己也很受不了被 Dean 奚落的感覺(笑)。

      當所有人都懷疑 Castiel 的時候,只有 Dean 在幫他說話,而且他真的是拼了命地在幫 Cas 說話,就算他發現 Castiel 騙他還得負責幫大家把 Castiel 給騙出來,他還是很希望 Castiel 能夠告訴他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但是他最受傷的是,Castiel 怎麼可以背著他跟 Crowley 合作!?還合作這麼長一段時間!??You son of Bitch!(重點是 bitch)

      其實我一直覺得,在 Dean 的心裡對 Castiel 做得這些事情其實並非原諒不原諒這麼簡單,他一直都很想原諒,但是他們倆個人就偏偏就那麼不巧,Castiel 向 Dean 伸出手的時候 Dean 覺得被騙所以甩開頭不理;等到 Dean 伸出手想拉住 Castiel 的時候,Castiel 又覺得這不是真心的我不要。

      最後的結果當然就是倆個人各自躲在角落受傷偷偷掉眼淚還不敢讓別人知道。

      幸好 Sam 知道 Dean 只是在假裝不在乎,實際上卻心痛得要命拼命酗酒,所以才很堅持要把 Castiel 找回來,可是一直到 Castiel 最後那一句 I am sorry, Dean.,Dean 都還沒辦法對這一切完全釋懷,是因為後來 Castiel 真的死掉 Dean 才瞬間心軟又捨不得起來,所以 Castiel 復活後我們才能夠聽到 Dean 又再次喊出 Cas 還把他拉起來。

      不過這對真的是很多災多難,回來還沒來得及講上兩句話 Castiel 就被 Leviathans 踢走了,所以才會變成第七季這種什麼人都死光的故事情節。

      接下來 Castiel 很快就會跟 Dean 碰面,但我想被 Castiel 忘掉也同樣會給 Dean 很大的打擊,只是我覺得這個打擊也許可以讓他願意下定決心伸出手把 Castiel 給拉回自己身邊,希望這段時間以來,他能夠多少想清楚自己對這個朋友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我想絕對不是那種可有可無的普通交情。

      期待之後會有個好一點的發展,只要 Castiel 回來,Dean 應該會慢慢得開心起來。;)

  5. 謝謝eva的回應!能夠讀到Cass迷對Dean的諒解實在太好了,現在很多棄片或是黑Dean和溫氏兄弟的都是源於S6的影響阿…
    即使是Eric寫的7.01洗白Cass的部分也轉的很硬,尤其是看到Dean堅持要死神殺掉Cass的地方,真想說這貨不是Dean…這個氣急敗壞鐵石心腸的傢伙只是長得很像Dean而已決不是本人!!(巴頭
    結果後來冷靜思考後,又自己腦補了一番才覺得舒坦不少
    (看SPN的一個好處就是腦補能力隨著季數增長成正比XD)

    Dean的世界其實很小很小,在過去的生命裡(S1-3)對他來說最重要的中心就是家庭,而在John死掉,Sam投奔惡魔後這世界其實也毀得差不多了,加上如版主所言,Dean的自我情緒處理能力一定是世界紀錄最負值,這個笨蛋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只會靠酒逃避,總要有人推他一把才行,這角色有時候是Cass,有時候是Bobby或現在成熟不少的Sam。

    不過這邊要特別說的是Cass。我也同意版主的看法,Cass在Dean心中是非常特別的,不從slash觀點看也是如此。Cass可說是在S5裡Dean的內心殘破不堪時適時撐起他的人,Cass不只是他交上的第一位非人類朋友(看看過去Dean和非人類打交道的經驗…),而且還讓Dean只有家人的世界擴展了。

    所以即使Cass是本著好意去和Crowly合作,Dean還是不肯接受而且表現得像個jerk。原因之一,有點像是你在搭的船沉了後發現寄身的救生筏破了個洞,而Dean最不缺的就是被背叛經驗和信任危機,加上Cass不是人類,所以Dean才會激動地啟動受傷保衛機制並採取他一向對非人類的處置方法(先殺再說…不過這點真的應該向Sam學習改一改)。原因之二,我想Cass大概算踩了Dean最不能接受的底線:和惡魔合作。惡魔是導致Dean原先世界破敗的始作俑者,帶走他的家庭和人生,主導著他一直反抗的命運,現在連特別的Cass也要一起打包,Dean簡直是瀕臨崩潰邊緣(如果S7 Sam是最後一根稻草的話我想Dean離進精神病院的日子也不遠了),所以他才一整個渾蛋模式全開。

    (雖然一直在幫Dean說好話,可我真心認為S6編劇要負很大責任,為了劇情需要而讓角色破格是最下策阿…)

    至於Cass這邊,讀版主的各種分析好文就夠透徹了XD,詮釋得非常身同感受,也越發心疼這個角色,真的希望他一直像Dean說的 “Don’t ever changed"。只能說Cass第一次碰上的人類就是Dean也難為他了,Dean有著很多人類的缺點,但又可說是本質最善良正義的人,看著為了對抗自身命運滿身是傷也不屈服的傢伙,Cass也無法不在意吧,可惜兩邊都不擅長與人交往,只能讓觀眾看著適合彼此的搭檔走向形同陌路的情勢…SPN劇組別老是虐人,讓team-free-will一起笑一次是會死阿!!!!!(翻桌)

    打了篇長篇大論後就覺得開朗不少,希望這傷眼的文字沒太打擾版主^^; 不過真是有話不吐不快,希望S7有個好結尾!!

    • to K,

      我也很愛長篇大論的~XD

      第七季一開始 Castiel 消失後我的確一度打算放棄這部影集,但是因為我真的好想念 Castiel,所以才開始在這個部落格拼命寫 Castiel 的文章,因為我沒別的事情好做,只能一直反覆看 Supernatural 第四季~第六季的每個鏡頭。(光聽就覺得我真的是太無聊)

      寫著寫著,我就開始相信 Castiel 沒有死,而且總有一天會回來,不過老實說,我的心一直都七上八下無法放心。

      如果說我一開始沒有怨恨過 Dean,我覺得那是騙人的,不然也不會出現那些抱怨文了!雖然說跟惡魔合作真的是踩到 Dean 的底線,但是 Dean 自己也常因為情勢所逼而不得不跟惡魔合作,為什麼當 Castiel 有樣學樣跟惡魔合作就連個解釋的機會都沒有?不過在寫文章的時候,我漸漸發現其實失去 Castiel 最受傷的還是 Dean Winchester,這也不只是跟惡魔合作這件事情踩到他的底線而已,他們兩的情感實在是很複雜。但就算他死鴨子嘴硬不肯說,事實上對他來講,Castiel 的消失就像是把他的心整個挖走一大塊般,用再多的酒精都填捕不了他心中的這個大洞。

      如果 Dean 是那麼在乎 Castiel,其實他會出現這種 jerk 的反應也很能夠理解,這老兄一向就是不擅長處理這種情緒咩!

      可 Dean Winchester 畢竟是 Castiel 最在乎的人,就算看到 Castiel 因為 Dean 的關係受傷會讓人很捨不得,但是我更想看到他們能夠從痛苦和互相傷害中學到教訓慢慢成長然後變得更加瞭解彼此,這兩個當初沒有花太多時間瞭解對方就一頭栽進去把對方當成生命中數一數二重要的人,結果一發生大事情就溝通不良,會走到今天這種德性也是很可以預見的結果。

      這次編劇不只是讓 Castiel 消失很長一段時間,回來還讓他忘了 Dean(雖然看他表情應該還是多少有點印象,只不過一副很怕受傷的模樣,我在想應該是他內心深處還記著某些感覺吧!),這多少可以逼迫 Dean 去好好處理自己的情感。上帝再給他一次機會找回他最重視的朋友,我相信他會好好珍惜的。

      至於 Sam,沒辦法,他注定要當最後一根稻草,誰叫他是 Dean 的最愛(大笑)。

      不過如果 Castiel 的離開是 Dean 痛苦的開始,那麼也許我們可以期待,Castiel 的回來就是 Dean 痛苦的結束。至少 Dean 的內心不會這麼飽受折磨~幸福這種事情我就不敢掛保證了!

      目前看來,我自己猜測第八季有很大的機會會花比較多的篇幅解釋清楚 Castiel 那邊的事情吧!不只是讓我們更瞭解他,也可以讓 Dean 更瞭解自己的朋友在想什麼,小天使 Castiel 的心一直都是始終如一沒有改變。

      希望第七季接下來可以有很不錯的發展,然後我也很希望自己的文章可以讓更多人明白 Castiel 並沒有變壞,我也好想再看到他們像以前那樣開心的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