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iel & Dean – Nice to see you again. (2/2)

Dean: 寶貝,我剛講笑話你都沒在聽,你在發甚麼呆啊?我們現在是要去找你朋友又不是男朋友...
Dean: 寶貝,我剛講笑話你都沒在聽,你在發甚麼呆啊?我們現在是要去找你朋友又不是男朋友...
Castiel: ...蛤?Dean 你剛有講話嗎? Dean: ... 我不想理你了!你今天怎麼這麼討厭啊!
Castiel: ...蛤?Dean 你剛有講話嗎? Dean: ... 我不想理你了!你今天怎麼這麼討厭啊!

因為這樣,所以 Castiel 就帶著 Sam 和 Dean 一塊兒來到 Balthazar 那意外漂亮的豪宅,然後 Castiel 就跟著青蛙來到一間很有舞廳 fu 的空房間,進去之後,大門便悄悄的自動關上,Castiel 警戒的把武器握在手上,然後從頭到尾嘴巴都開開的很像傻瓜。只見 Balthazar 一派輕鬆的出現,拿著酒杯很悠閒的和 Castiel 打著招呼講冷笑話,不過 Castiel 卻是一臉嚴肅繃緊緊的樣子。

Balthazar: 親愛的 Cas,好久不見,真高興能夠看到你,我好想你呢!
Balthazar: 親愛的 Cas,好久不見,真高興能夠看到你,我好想你呢!

他很認真的對 Balthazar 說,他那個時候對他的死很悲痛,不過從他的表情看起來,那沒有說出口的下一句應該是:yousonofbith,居然連你最要好的朋友都耍著玩,下次你死了別想我再哭第二次。

Castiel: 我當初為了你的死那麼傷心,結果你這王八蛋連我也騙?
Castiel: 我當初為了你的死那麼傷心,結果你這王八蛋連我也騙?

木訥安靜又不擅長表達情緒的乖寶寶 Castiel 本來就不是個交遊廣闊的社交型天使,事實上…嗯…還有點帶賽;從第四季到第六季,稱得上有交情的朋友大概都已經死光了:Uriel、Anna、還有那個一出場就死掉,跟他同一個營的漂亮女天使。第六季的時候,他又出現了幾個朋友,不過最後這些朋友最後也都被他親手殺掉,我說你這天使到底是怎麼交朋友的啊?有人像你這樣動不動殺朋友的嗎?

不過 Balthazar 可是說是 Castiel 截至目前為止,最要好的一個朋友,而且我在想,他們應該也是從小一起玩一起長大的超級好麻吉(我認為天使也是有童年的好唄,並不是一生下來就這麼老氣橫秋),他們兩個的個性,可以說是史上最經典的朋友組合:開朗 vs. 自閉 / 隨性 vs. 嚴肅。

漩渦鳴人 vs. 宇智波佐助;漩渦鳴人 vs. 我愛羅;長門 vs. 彌彥;櫻木花道 vs. 流川楓;小傑 vs. 奇犽;卡卡西 vs. 阿凱老師(這一組應該也算吧?)。

而 Castiel 的這位超級好朋友,不但裝死偷走天堂所有的核武,還有著性感的法國腔跟典型法國人的隨性浪漫不拘小節,感覺就是成天拿著紅酒搖來晃去不問世事的一個神秘傢伙,跟嚴肅認真的 Castiel 完全沒有相似的地方。而且,我想應該會有一些人跟我有同樣的感覺,認為 Balthazar 其實喜歡著 Castiel,還不是暗戀,是明戀(這位扭扭天使不會知道什麼叫做暗戀);但 Castiel 一直沒接收到他的愛情電波(基本上我覺得他是直接濾掉完全忽略徹底裝死),因為 B 有情 C 無意,所以這兩個人就算交情再好認識再久也不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更不用說後來又出現個 Dean Winchester。

Balthazar 跟 Castiel 到底有多好呢?據說,在 Castiel 被拖回天堂再教育的時候,只有 Balthazar 站在 Castiel 這邊支持他,當然他也很清楚那個時候 Castiel 是為了“誰"被天堂拖去打。如果連 Uriel 這個不跟 Castiel 穿同一條褲子的傢伙都知道 Castiel 喜歡 Dean,做為第一好朋友的 Balthazar 不可能不知道這件事情,我甚至曾經想過,Castiel 說不定還曾經跟 Balthazar 商量過自己的煩惱,雖然可能講得支離破碎又前言不對後語然後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是聽到的人也不難猜出 Castiel 對 Dean 的感情。

這天上地下,我看最了解 Castiel 內心世界的,除了 Ben Edlund 和偷偷把人家 full downloaded 的 Leviathans 外,就是這位愛尋開心的天使 Balthazar 了!

不要看 Balthazar 這副不正經又隨便的模樣,他的心思只怕比 Castiel 還要細膩成熟很多倍,相對也比較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有辦法把情感藏在無傷大雅的隨性玩笑之下,Castiel 就沒那麼好的 EQ,甚麼好壞心情都寫在臉上,完全藏不住。可就算 Balthazar 的 EQ 好很多,你還是可以很輕易的看得出來,這個既不選邊站也不管世界末日天堂爆炸的隨性天使,絲毫不想掩飾自己對 Dean Winchester 的厭惡;當然反過來說,Dean 對 Balthazar 這個人也沒什麼好感可言,一天到晚想要說服 Castiel 不要交這個壞朋友。

有人會說,Balthazar 之所以會這麼討厭 Dean Winchester 是因為 Dean 把他困在聖火圈裡面就算了,還打算食言而肥不把他放出來。不過這才不是 Balthazar 討厭 Dean 的真正理由,因為 Sam 這沒靈魂的傢伙還恐嚇說要油炸他的小翅膀,並沒有比 Dean 可愛到哪裡去,但是 Balthazar 就沒有這麼賭爛 Sam Winchester。他之所以那麼討厭 Dean 的真正理由是私‧人‧恩‧怨

你這該死的天使,這下被我困在聖火圈了吧!!
你這該死的天使,這下被我困在聖火圈了吧!!
你這可惡骯髒愚蠢又討人厭的沒有毛的死人猿!你把我的 Cassy 搶走我還沒跟你算帳,你現在居然用聖火搞我!?
你這可惡骯髒愚蠢又討人厭的沒有毛的死人猿!你把我的 Cassy 搶走我還沒跟你算帳,你現在居然用聖火搞我!?

在講到 Balthazar 被聖火圈困住那一段之前,我們得花些篇幅講講 Balthazar 那段有點讓人接不太起來的裝死過去。

之前提到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可是為什麼這麼要好的兩個人,這麼久沒有碰面,Castiel 的反應卻這麼冷淡?Balthazar 倒是打心裡的感到開心,臉上帶著欣喜與思念外加一點點想起過往的複雜表情靜靜的看著神情冷淡又手握武器的 Castiel,然後 Castiel 那張臉,我絕對不會用開心來形容,而且他講話的口氣完全就是:你少在那邊跟我玩把戲,你以為這樣做我會覺得很有趣嗎?

當時 Castiel 以為 Balthazar 戰死的時候,應該是超難過,結果都難過的哭完了,這王八蛋現在才說他沒死。

不過以 Castiel 的個性,我實在很難想像,當他發現原本應該戰死的好友如今好端端的拿著美酒帶著笑容站在眼前時,第一個反應是:你這王八蛋害我白難過一場!?你確定這個穿著 trench coat 的帥哥真的是 Castiel 嗎?這反應不太正常吧?

所以 Balthazar 應該也不是就這麼單純跑到戰場上假死害 Castiel 心碎而已,中間應該還有發生一些事情。

這一年當中,Castiel 遇到了很多事情,沒有一件事情他能夠好好解決。沒有世界末日後,每個天使都像脫韁的野馬般胡搞瞎搞,每個人都說是 Castiel 帶的頭;Raphael 為了匡正一切,擺出老大哥的模樣要撥亂反正,Castiel 為了不讓世界末日再度啟動忙得焦頭爛額;各方面都不及大天使 Raphael 的無力感,讓他每次和 Raphael 交手都感到心力交瘁;反對 Raphael 的天使們希望 Castiel 能帶領他們作戰,但是 Castiel 不管是能力還是個性基本上就不是帶兵當將軍的料,只是多了更多壓力。

離開 Dean 回到天堂後,原以為一切會變好,但情況卻越來越失控,然後他自己越來越不開心。但是他還是三不五時的會下去看看過著 apple pie life 的 Dean 過得好不好,沒有打擾,只是在一旁靜靜的看著他;偶爾,也會注意一下那個陰陽怪氣的 Sam,畢竟是他把他帶回來的,不能這麼不負責任。

Dean 也許不知道 Castiel 面臨的艱難處境,但是 Balthazar 可是清楚得很。Raphael 和他的同黨正傾全力掃蕩 Castiel 與其同黨,徹底剷除反對勢力,而全天堂應該都知道 Balthazar 是 Castiel 的死忠好朋友,想要打擊 Castiel,第一個就要除掉他這個摯友。為了保全自己的小命,Balthazar 只能裝死以躲避 Raphael 的追殺,裝死前還偷光了天堂的核武把他藏在一個很秘密的地方當成日後事跡敗露的籌碼,當然這也讓 Castiel 為自己好友的死悲痛了好一陣子。

但這只是 Balthazar 裝死的其中一個原因;另外一個原因,應該是 Castiel 和 Balthazar 在那之前有吵過一場架,而且滿腦子只有 Dean Winchester 的 Castiel 才是惹毛 Balthazar 最主要的引爆點。

讓我來猜一下他們的吵架是怎麼開始的(笑)。

Balthazar:Castiel!你再跑去 Dean Winchester 那邊就給我試看看,你為了那個無毛人猿搞出來的事情還不夠多嗎?阻止世界末日是吧!?你要不要睜開眼睛看看天堂現在變成甚麼德性,你怎麼不問問這是誰先起的頭,你現在還敢給我跑去看 Dean Winchester!?

Castiel:這件事情跟他沒有關係,不要扯到他身上。

Balthazar:你還敢說沒有關係!?要不是你滿腦子都只有他,你會有這麼大的膽子跑去阻止世界末日!?還敢在這邊跟我說這整件事情跟那個小子沒有關係!?我說你腦袋是燒壞了還是沒裝東西,那時候被抓回來教訓一頓還不夠?你以前可是出了名的乖寶寶,是誰教你做出背叛天堂做出違背聖經破壞預言這種膽大包天的事情啊?今天要不是 Dean Winchester,你會變成這樣嗎!!?

Castiel:跟你說了不要扯到他的身上!!

Balthazar:拜託你醒醒好不好,你現在最大的麻煩是 Raphael,他現在帶著一大票菁英部隊在圍剿你,你跑去 Dean Winchester 那邊閒晃是有甚麼好處?

Castiel:我有我自己的理由。

Balthazar:你是有甚麼狗屁理由啊!??我跟你認識幾億年,一起並肩作戰多少次,就算全天堂都不站在你那邊,我還是支持你到底,現在是怎樣?在你心中我現在連一個 Dean Winchester 都比不上嗎?要不要我現在去把那小子踢下地獄,省得你為了他搞到六親不認。

Castiel:Balthazar!!你要是敢靠近他,我會馬上殺了你。

Balthazar:…(內心飆髒話中)

就這樣,兩個人為了 Dean Winchester 吵完架之後還冷戰好久,冷戰期間,Castiel 還是有去 Dean 那邊好幾次,其中一次還遇到 Crowley 來找他,順便送上免費的靈魂試用包讓他去打一次 Raphael,這讓 Raphael 氣到爆炸決定對 Castiel 以及他的夥伴們趕盡殺絕。

Balthazar 幾經考量後,索性在戰場上裝死,眼不見為淨,死之前還沒忘偷點值錢的東西帶在身上;Castiel 因為不敢相信到自己的好朋友到死之前自己居然都在跟他冷戰而感到十分內疚難過,傷心自責了很久,後來好一陣子沒有勇氣跑去看 Dean,也沒有心情跟餘裕下來到人間,所以 Crowley 暫時也沒有辦法連絡到他,直到 Dean 再次把 Castiel 找下來為止。

這就是為甚麼 Castiel 發現 Balthazar 沒死結果卻是這種反應的原因。(還真是意外的順暢…)

不爽歸不爽,事實卻是 Balthazar 還是 Castiel 唯一信得過的天堂夥伴,然後這個夥伴還那麼剛好就握有天堂所有的核武,在無法可想又被 Raphael 逼到不行的情況下, Castiel 雖然有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勉為其難的開口拜託好朋友的幫忙。不過這個 Balthazar 嘴上雖然說得很好聽,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們的關係始終一樣是永遠不變的好兄弟,不過這法國腔天使心裡可沒有忘記之前的事情,所以他才不打算把核武給 Castiel。

給 Castiel 幹嘛?讓他抱著武器跑去救 Dean Winchester 然後繼續三天兩頭的往他那邊跑?Balthazar 又不是白痴,他巴不得 Dean Winchester 現在馬上消失在這個世界上永遠都不要再出現,省得 Castiel 一顆心成天掛在他身上。Balthazar 唯一想做的就是抱著這票軍火,躺在家裡喝著小酒享受人生,當然更不打算幫 Castiel 救 Dean Winchester 這個討厭鬼。

為什麼要阻止 Raphael?為什麼要阻止世界末日?Castiel 你是為了 Dean Winchester 才想要拼命保住這一切,But I don’t care!

當 Balthazar 語帶挑釁的對 Castiel 說,他也不過是跟著他的腳步做一樣的事情並且帶點諷刺的反問 Castiel,他現在做的事情跟他當時所做的事情是有哪裡不同的時候,Castiel 的情緒一下子爆了出來,大聲的告訴他這當然不一樣!

Well…Balthazar 當然也知道哪裡不一樣,Castiel 打破陳規破壞規矩為的是愛,他破壞一切惡搞天堂為的是阻止 Castiel 的愛,不過從表面看起來,這兩種不同目的所造成的結果都是相同的。

Cassy,其實我跟你所做的事情,沒有甚麼不同
Cassy,其實我跟你所做的事情,沒有甚麼不同
當然不同!!!不要把我做的事情跟你現在所作所為相提並論!
當然不同!!!不要把我做的事情跟你現在所作所為相提並論!

Balthazar: Because I could! What? What? I me– you’re the one who made it possible. The footsteps I’m following — they’re yours. What you did, stopping the big plan, the prize fight? You did more than rebel. You tore up the whole script and burned the pages for all of us. It’s a new era. No rules, no destiny. Just utter and complete freedom.
Castiel: And this is what you do with it?
Balthazar: Hey, screw it, right? I mean, dad’s not coming back. You might as well blow coke and jump on the bed. You proved to me we could do anything, so I’m trying everything. What difference does it make?
Castiel: Of course it makes a diff– it’s civil war up there!

看到 Castiel 還在拿著 civil war 當作理由,Balthazar 忍不住笑了出來,一是笑 Castiel 天真到無藥可救,以為自己真的能夠阻止世界末日;二是笑 Castiel 到了現在還在他這個作朋友的面前講這種理由,是當他眼睛瞎了還是大腦殘了?但是他還是勸 Castiel 退出這整件事情,不要再想著要阻止世界末日,不要再反抗 Raphael,因為這是他保住一條天使小命的唯一方法。

說完,Balthazar 就拍拍屁股走人了,留下 Castiel 獨自面對大天使 Raphael。

正當 Castiel 被 Raphael 打到人變得加倍呆,一臉無辜跪在地上等著被 Raphael 殺掉時,Balthazar 像是英雄救美般的現身用自己的法寶把 Raphael 的 vessel 當場變成一大包的天然海鹽,適時的救了 Castiel 的一條小命。Castiel 看著 Balthazar 的出現,一臉困惑的看著他最要好的朋友,驚訝得說不出話,靜默了好久,最後才忍不住開口用不可置信的語氣對 Balthazar 說 You came back.。

Castiel: Balthazar,你...你回來救我...?
Castiel: Balthazar,你...你回來救我...?

這句話,聽起來應該是直述句,但是卻又有點像是問句,顯然 Castiel 並沒有料到 Balthazar 會回來救他。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4P2qkM5RY%5D

雖然 Balthazar 希望 Dean Winchester 這個討厭鬼死掉所以打一開始就沒打算阻止 Raphael,但是如果真的不管這個固執到要人命的小 Cassy,這弱雞一定三招不過就會被 Raphael 給活活打死,他可不想看到最重視的 Castiel 死掉,所以最後還是帶著自己的私房法寶跑回來救他,反正救完他閃人就走也無傷大雅。

寶貝,不賴吧!我的法寶救了你的小命呢!(沒辦法,誰叫我那麼喜歡你,捨不得看你被 Raffy 殺掉)
寶貝,不賴吧!我的法寶救了你的小命呢!(沒辦法,誰叫我那麼喜歡你,捨不得看你被 Raffy 殺掉)

沒想到他的如意算盤算得不夠精,一不留神就被 Dean 給困在聖火圈當中,讓 Balthazar 一下子氣得七竅生煙,大聲的命令 Dean 立刻放了他。不過 Dean 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談起條件要他立刻解除對 Aaron 靈魂的所有權,但是 Balthazar 一臉不屑的看著 Dean。既然天使不聽話,那就只好用當初威脅 Gabriel 的老招式,叫 Sam 拿著聖油出來準備油炸天使翅膀,這招一向很管用,連 Gabriel 都怕,全天堂應該沒幾個天使不會怕。

這聖火圈是哪裡冒出來的啊?靠...又是這個惹人厭的 Dean Winchester!
這聖火圈是哪裡冒出來的啊?靠...又是這個惹人厭的 Dean Winchester!

Balthazar 回過頭看向 Castiel,他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最愛的朋友如今居然和這些低級人類聯合起來對付他!?這傢伙是鬼迷心竅了嗎?當初 Castiel 被拖回天堂嚴懲的時候,Balthazar 是全天堂唯一一個站在 Castiel 身邊的人,完全不顧上頭施加在他身上的沉重壓力說甚麼也要幫 Castiel 幫到底,也只有他,還可以這樣不顧一切的頂撞上司幫 Castiel 說話。 Balthazar 為得是甚麼?為得就是不希望 Castiel 落到 Anna 那個下場!!但是當 Castiel 被天堂關禁閉的時候,當他選擇支持 Castiel 幫助他抵抗天堂的責難時,這些狗屁人類是又在哪裡、這個 Dean Winchester 又幫過 Castiel 什麼忙嗎!!?

他忍住激動的情緒,開口質問 Castiel 是不是真的打算讓這些傢伙拿聖油炸他?不過面對 Balthazar 的質問,Castiel 只是靜靜的看著 Dean,然後堅定的告訴 Balthazar 他相信無毛人猿也有說話的權利。

這一段在我看來,是這段三角關係最精采的感情戲。

Balthazar: Castiel, 我幫了你這麼多,你現在打算讓這些低級生物拿聖油對付我嗎?
Balthazar: Castiel, 我幫了你這麼多,你現在打算讓這些低級生物拿聖油對付我嗎?
Castiel:(看向 Dean)我相信...人猿也有說話的權利。(沒關係 Dean,我永遠站在你那邊)
Castiel:(看向 Dean)我相信...人猿也有說話的權利。(沒關係 Dean,我永遠站在你那邊)
Dean: Cas...你真的願意為了我放棄你最好的朋友嗎?
Dean: Cas...你真的願意為了我放棄你最好的朋友嗎?

Balthazar: Castiel, I stood for you in Heaven. Are you gonna let —
Castiel: I believe… the hairless ape has the floor.

你們倆個...現在是在對看甚麼?
你們倆個...現在是在對看甚麼?
Dean: 你聽到 Cas 說的話了!快點放了那個小孩的靈魂!(Cas 選擇我而不是你,認了吧!)
Dean: 你聽到 Cas 說的話了!快點放了那個小孩的靈魂!(Cas 選擇我而不是你,認了吧!)
Balthazar: Castiel 你...你真的為了愛連朋友都不要了嗎?不要在那邊一直對看個沒完沒了啦!
Balthazar: Castiel 你...你真的為了愛連朋友都不要了嗎?不要在那邊一直對看個沒完沒了啦!
Castiel: 對不起...我別無選擇,你知道我一定會選擇 Dean...我想你比誰都明白我的心情
Castiel: 對不起...我別無選擇,你知道我一定會選擇 Dean...我想你比誰都明白我的心情

看到 Castiel 看著 Dean 的神情還有那從一雙清澈眼睛悄悄流洩出的感情,Balthazar 突然完全明白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那個該死的 Dean Winchester。就算自己跟 Castiel 交情如此深厚、經歷過無數的大小戰役、一起面對過這麼多事情、甚至也曾經無話不談,都比不上 Dean Winchester 現在在 Castiel 心中的份量;Balthazar 也知道,如今不管他怎麼做,都不可能改變 Castiel 對 Dean 那根深蒂固如同嵌在靈魂般任誰也拔不動的強烈情感。

Balthazar: Castiel...這就是你的選擇嗎?Dean Winchester?
Balthazar: Castiel...這就是你的選擇嗎?Dean Winchester?

Fine,我今天可以放了那個小孩,不過我要你知道,就算你選擇的是 Dean Winchester,我對你的情感也還是一樣不會改變。

雖然 Balthazar 放了 Aaron 的靈魂,但是 Dean 並沒有打算要這樣放過這個天使,只不過站在他身後的 Castiel 還是不顧 Dean 的想法靜靜的伸出手把聖火熄滅掉,他抬起帶著有點傷感的雙眼疲倦的看著眼前的好朋友,用平靜的語氣告訴 Balthazar,放了他這一次,他欠他的也就算還清了;Balthazar 笑笑的回說很公平,然後隨即就消失不見。

Castiel: My debt to you is cleared.
Castiel: My debt to you is cleared.

話說 Castiel 說的話聽起來為什麼這麼悲傷啊…

一旁的 Dean 只能傻眼的看著兩位天使的對話,但是,看到 Castiel 不顧他反對動手放了這個男天使,又加上聽到他們倆這段的對話,讓 Dean 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莫名的火大。從 apple pie life 回來之後,Dean 的脾氣和個性已經改掉不少,上一篇我還有特別說他穩重了些,也比較會看場合說話;不過他用聖火對付 Balthazar 的時候,脾氣卻明顯變得十分火爆,可是我又看不出他火爆的理由。

我知道 Dean 沒有看到 Balthazar 跟 Castiel 重逢的那一段,但我想 Dean 應該有看到 Balthazar 現身出來救 Castiel 的那一段;所以至少 Dean 應該知道 Balthazar 是站在 Castiel 這邊的,既然是自己好朋友的好朋友,又是第一次見面,就算彼此看不順眼也不需要火大成這個樣子吧?就算 Dean 是為了救人而打算威脅恐嚇眼前這個法國腔天使,似乎也解釋不了 Dean 為什麼情緒會變得這麼火爆,之前他去談這種事情的時候有哪一次真的火大成這樣,又不是沒經驗。

反倒是 Sam 拿著聖油晃啊晃的走出來,笑笑的啵一聲把蓋子打開嚇人感覺才比較正常,Come on! 這招都快玩爛了~每次遇到天使就要來一次,閉著眼睛都會玩了!不過站在聖火圈旁邊的 Dean 的表情還是超級火大,霹靂火大,說不出到底是為什麼要這麼火大,反正他的臉色就是臭到一個不行。

老實招了吧!你從 Balthazar 跟 Castiel 之間是感覺到了什麼你不喜歡的東西嗎?

我的感覺是,Balthazar 可以說是 Dean 認識 Castiel 這麼久以來,第一個足以對他造成威脅感的傢伙。他為了 Castiel 做了很多事情,他跟 Castiel 認識的時間比他長上好幾倍,他跟 Castiel 也有很多 Dean 不知道的過去,而且他跟 Castiel 之前那些 Uriel 或是 Anna 之流的普通朋友完全不一樣,最重要的是,Dean 也明顯感覺到 Castiel 很在乎 Balthazar 這個朋友。

Dean: 抗議!我要先澄清!這不是吃醋!我只是不想要 Castiel 交到壞朋友而已!

你還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就算 Dean 心裡很清楚的知道 Castiel 愛的人是他,但是 Balthazar 這王八蛋明擺著就是喜歡我的 Cas 啊!!!而且還一副很帥的樣子跳出來英雄救美!?而且為什麼你也這樣看我的 Cas!!??而且為什麼你們之間有那麼多我不知道又插不上口的事情!!!??

這叫我要怎麼放心啊啊啊啊!!??(Dean 陷入無可救藥的妄想,歇斯底里情緒失控中)

Dean 本來還想問 Castiel 為什麼要放了他,莫非是瘋了不成?(其實我覺得他的台詞如果換成莫非你喜歡他不成?其實在情緒上也很通順)但是 Castiel 一句話也沒說就離開了,這讓 Dean 的情緒整個就是徹底失控的大吼大叫,旁邊的 Sam 完全不懂他老哥是在跳腳什麼,跑掉一隻天使有那麼嚴重嗎?之前他們還不是也有放掉 Gabriel。

看到 Castiel 把 Balthazar 放掉人又跟著不見,Dean 真是超級火大...(我說你幹甚麼這麼火大啊?)
看到 Castiel 把 Balthazar 放掉人又跟著不見,Dean 真是超級火大...(我說你幹甚麼這麼火大啊?)

啊你閃邊啦!小孩子是懂什麼,你難道可以理解你老哥我內心的矛盾跟煎熬嗎?切!

我想 Castiel 也知道,從這一刻開始,他就已經失去這個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了,但要他放開緊握著 Dean 的手無論如何又辦不到,現在他唯一想得到能做的,就是去找 Balthazar。不過找到之後又要說些什麼?Castiel 不擅長解釋又不擅長道歉,更不擅長安撫別人,去找 Balthazar 也只是一聲不吭的陪他呆呆看風景而已,這樣真的能夠讓他們重修舊好嗎?

可是啊…這兩個人這種幾千萬甚至幾億年培養下來的默契並沒有就這樣隨風而逝,就算 Castiel 一句像樣的話都說不出來,Balthazar 不用讀心術也可以知道他的心裡在想些什麼。也許還是很生氣,但是 Balthazar 比誰都能夠了解,愛上了一個人,任何人都會變得身不由己;看到這麼為難的 Cassy,他氣不起來,只是沒有辦法管住自己不去心疼。

最後還有一件小事情讓我很想講,在這一集裡面,Balthazar 一開始是用 Cas 稱呼 Castiel,說真的,看了四遍我也沒有覺得哪裡不正常,因為 Dean 叫 Cas,所以很多雜七雜八的人後來也莫名其妙的跟著叫 Cas。

但是我後來才突然發現,Balthazar 叫人的習慣並不是這樣,Cassy 好像才是他習慣的叫法,因為他老兄也用 Raffy 稱呼 Raphael;跟 Gabriel 老愛用 Lucy 叫 Lucifer 是一樣的。我看後面用 y 結尾才是天使取暱稱的習慣,照這樣說來,Michael 的暱稱應該是… Mickey!噗哈哈哈哈~整個遜掉。

所以我認為,Balthazar 其實是跟著 Dean 叫 Cas 的,是不是因為聽到 Dean 叫 Cas 我不清楚,但至少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 Castiel 常常跟他提到 Dean,才會讓他也在那邊跟著喊 Cas,更重要的是,他最寶貝的 Castiel 永遠都只會對 Cas 這個稱呼比較有反應

沒想到第六季的第一篇文章,寫了這麼長才寫完。

上一篇:Castiel & Dean – Nice to see you again. (1/2)
下一篇:Castiel & Dean –The Missing Part (1/2)

6 thoughts on “Castiel & Dean – Nice to see you again. (2/2)

  1. 呵呵呵呵….Balthazar和Castiel的那段猜測,太好玩了,XDDD..

    Balthazar這位大叔一出場的時候,我覺得他好兇,對Dean他們一點也不友善,友善的天使好像只有Castiel和Anna,其他的人都看不起人類,真是的~~

    Castiel真的很特別,拼命的阻止天啟,想解救人類,一般的天使們一來聽話,二來傳統,跟人類也不太要好,世界要滅亡,救讓他滅亡好了,其實不會有太大反抗,Gabriel一開始也是這樣,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Castiel這樣如果是因為Dean的關係,那真是令人感動啊~~

    • to 蕙,

      我當初對 Balthazar 這個角色沒有設想太多,但因為 Sera 曾經說過,在 Castiel 被拖回天堂的時候,只有 Balthazar 幫他說話,所以我一直覺得,既然交情好成這個樣子,Castiel 當初也對他的死感到哀痛欲絕,現在看到最好的朋友好端端的站在面前,就算他當初是詐死,我都會先抱過他以後再 K 他吧?

      可是 Castiel 的反應完全沒有一點點高興可言,只有 Balthazar 單方面打從心裡感到開心,但顯然他的開心裡面還有很多複雜的情緒。

      後來我就把 Balthazar 第六季的鏡頭仔細的看過幾遍,還有 Castiel 對他的方式,我開始覺得,這兩個人之間應該還發生過不少事情。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 6×03 聖火圈那一段,如果你定格慢慢看 Balthazar,Castiel,以及 Dean 三個人之間的眼神,你就會發現,這三個人之間的關係,就是很標準的三角關係(大笑)。

      只不過這個三角關係裡面 Castiel 是那個被兩個人搶的,Dean 則是那個身在三角關係中卻毫無自覺的遲鈍男,然後 Sam 則是繼續很可憐的站在後面當特大號花瓶。

      最後的重點就是,我想 Balthazar 會完全贊同我個人對他感情世界的推理,因為他自己就是那個最想把 Balthazar 跟 Castiel 送作堆的 slash shipper(笑翻)。

  2. 哈哈哈….

    Dean是個遲鈍男,但是還有一點點感覺的啦~剛剛不是還有點沾沾自喜~~

    超喜歡這樣的設定,火花四射.

  3. 不得不說我真的很喜歡Balthazar
    可惜他最後的下場….
    天使真的快被殺得一個不留了,真的是好難過

    Balthazar的法國腔真的很迷人啊~

    • to 小舞,

      我也好喜歡 Balthazar!他每次出來搖搖晃晃悠哉悠哉的模樣實在讓人好喜歡,而且他真的是個很直率的風趣天使,只可惜遇上 Castiel 心情超差的時候就這樣被莫名其妙的幹掉了,說老實話,他真的是很為 Castiel 著想的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