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scoop: Details of Castiel’s return

我還沒有時間看第 12 集那傳說中性感又帥氣的芝加哥風 Dean,不過我有看到第 13 集的 promo,看起來有點…驚人,我說 Dean 你一夜情是忘了做安全措施還是這個妖怪太厲害?LOL!

不過讓我們暫時先把 Dean 擱在一旁,因為 Castiel 的消息又出現了,所以我連 12 集都來不及看就想要先急著分享 Castiel 的新消息。Sorry,反正大家應該早就習慣我的偏心(笑)。

Castiel 在一旁靜靜的看著 Dean 一個人面對 Sam 和 Bobby 的懷疑在幫自己辯駁
Castiel 在一旁靜靜的看著 Dean 一個人面對 Sam 和 Bobby 的懷疑在幫自己辯駁


下面這篇文章是關於 Supernatural 執行製作 Robert Singer 的訪問,裡面雖然並沒有透露太多了不起的消息,但是起碼又讓我們多知道一點點點關於 Castiel 回來後的消息。

關於 Bobby 的部分我不打算翻譯,因為我對 Bobby 再度出現這件事情一點也不意外,而且我對 Bobby 當初死掉的規劃也不意外。畢竟打一開始他們讓 Castiel 掛掉開始,就打算讓 Dean 失去身邊所有最愛的人,包括 Impala。

Supernatural Bobby Singer

我認為第七季的故事主軸是為了透過讓 Dean 痛失一切來解決深藏在他內心的問題,所以才會依照順序奪走他的所愛:Castiel -> Impala -> Bobby。所以按照這個順序來看,Sam 理所當然會是壓軸的那一個,畢竟 Sam 目前還是 Dean 的最愛。(不過話說回來,Castiel 你在 Dean 心中不會還輸給 Impala 吧!?我說你也快點給我振作一點起來好不好!)

我一開始其實也很不能接受 Castiel 不見的事實,但是當我後來發現他們其實是打算突顯 Dean 內心最嚴重的問題時,我就很清楚不管是 Castiel、Bobby、還是 Impala,最終都會再度回來,只不過 Cas 一定要先回來才有辦法。

誰叫他是一連串痛苦的開端。

所以不管怎麼惡搞,Castiel 就算一回來嚇到大家,請大家都不用太過震驚或是跳起來拍桌抗議,因為我認為不管怎麼變,那個深愛 Dean 的善良天使終一定會回到 Dean 身邊的!(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變得豁達了起來)

如果你有興趣了解這次訪談完整內容的,就麻煩去看看原文吧!因為最近寫文章忙不完,所以其他與 Castiel 沒有直接相關的部分我想要直接跳過不囉唆。

‘Supernatural’ scoop: Details of Castiel’s return (and Bobby’s resurrection?)

Singer 透露了更多關於 Castiel 回來的訊息,因為 17 集的劇本已經完成了。他說:

當他們碰上 Castiel 的時候,他們發現這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 Castiel。Dean 在 Castiel 回來的那一集時,會出現一些跟 Castiel 有關的道德困境,然後他也有在自我反省。

關於很多影迷對於一開始把 Castiel 弄死這件事情有諸多的不滿,不過 Singer 有承諾這次 Castiel 回來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結果:

沒錯,你會看到類似結論的東西,不會在他第一次出現的時候,但是在 Castiel 回來後所出現的第三集就會看到。

看到這些小訊息,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想法。

我只是覺得,再度回來的 Castiel 很有可能會暫時封閉或是完全忘掉自己對 Dean 的情感,把他們當成沒有關係的陌生人。因為我深深覺得要能夠讓 Dean 痛到會去自我反省,這大概是最有用又最直接的方法,想當初他也是這樣對待 Castiel 的。而且我發現這小子之所以之前完全不懂得反省,是因為不管發生甚麼事情,他都擁有 Castiel 的愛,就算 Castiel 變成上帝後對 Dean 說:「為了你好,這是你最後一次見到我。」,在 Castiel 的心中也還是從來沒有忘掉 Dean,所以當他看到 Dean 對他毫不留情的想要痛下殺手的時候,Castiel 就算擁有上帝的力量,也無法阻止自己的內心不因此受傷心痛。

這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一直都很不對等,好像都只有 Castiel 一廂情願的因為 Dean 難過受傷,Dean 的眼裡卻永遠都是 Sam 跟 Bobby 而沒有 Castiel。

但是我不認為 Castiel 對 Dean 而言真的這麼不重要,他只是沒料到 Castiel 對他而言會這麼重要。所以 Supernatural 才會想到用 Castiel 的死當成一切的開端,迫使 Dean 去深入思考那一直存在在他內心深處的空洞傷口。那個無論是酒精還是性愛都無法填補的洞,無時無刻啃噬著他的靈魂,但他卻一直不願意去面對。

我當然知道在 Castiel 第一次死掉身體冰冷後,Dean 就已經願意原諒他,不然不會開口叫他 Cas;但一直到 Castiel 沉到水裡,Dean 都沒有辦法告訴 Cas 他們還是朋友、還是家人。以 Castiel 這種直來直往的呆呆腦袋,可能會誤以為 Dean 一直都沒有原諒他,然後又開始一直覺得自己犯得錯好像終其一生都無法彌補一樣。

因為 Castiel 消失之前是帶著這麼多不好的記憶,所以我想不忘掉 Dean 很多事情都會走進死胡同內,就算上帝要再次復活 Castiel,應該也會想要順便把他那段情感跟記憶給歸零吧!

上帝:如果歸零後你又愛上 Dean 我就認了!

只是我想當 Dean 發現 Castiel 忘了他或是當他是陌生人,內心應該會出現撕裂般的心痛,如果他知道自己過去帶給 Castiel 多大的傷痛,應該更會自責到想要撞破腦袋跳大峽谷吧!這就是 Dean 之所以會自我反省的由來。

就不知道他要用什麼方法讓 Castiel 想起重新愛上他,用 trench coat 嗎?我比較認真的建議你要不要考慮用親的比較快(大笑)?

以上一大段純屬我個人半夜不睡覺的胡亂猜測,請不要太過認真,隨便看看就好。

2012.01.17 Update
剛剛無意間看到的新消息,是由 Jared 所透露的~

Bridget: Any scoop on Misha Collins’ return to Supernatural? I’m counting down the days!
You and us both, sister! We asked Jared Padalecki for the scoop on Collins’ return when we sat down with him for some french fries. “He doesn’t come back as Castiel per say. When he and the boys see each other, it’s not like, ‘Oh, Sam and Dean!’ ‘Oh, Castiel!’ It’s amnesia of sorts," he teases. “He’s still got great powers and we seek him out because we have an inkling that something’s going on. I think Castiel, like Bobby (Jim Beaver), they can’t come back as the good ol’ Castiel and the good ol’ Bobby because the audience starts to not take seriously what’s going on." Word, Padalecki. Word.

— from Spoiler Chat: about Castiel’s return!

如果這個消息屬實,Hum…What can I said? 我看我們可以自己來編 Castiel 的故事了~

4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scoop: Details of Castiel’s return

  1. 呵呵…的確,當初Dean對Castiel變壞,是很難接受的,到把他當敵人,一切又急轉直下,來不及說什麼,做什麼,Cas就掛了,回過頭來想念起呆天使的時候,Leviathans又到處肆虐,Dean一直沒有好好的處理這塊,Dean說: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eating at me.煩人的事情太多,要擔心的事情沒完沒了,焦躁不堪,就是第七季的Dean, Do it right with a smile.是目前最好的解法,承受下來嘍~

    想得好,有可能Castiel回來完全不認得Dean….嗯,不知道那是什麼樣子。

    • to 蕙,

      我覺得如果 Castiel 真的忘掉 Dean,Dean 一定會超想哭~真是可憐的小孩,難得有個不是家人的人這麼愛他保護他。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by 張小嫻

      Dean: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天天抱著你的 trench coat 哭泣,你他馬的卻把我忘得一乾二淨。You sonofbitch!

  2. 哈哈哈哈….對不起,不應該大笑,不過真像是Dean會講的話。

    難得有個"人"可以愛他、保護他,想起Jared講的,天使這條線註定要結束,因為影集的男主角畢竟是Sam和Dean,有個太強而有力的幫手,沒辦法讓影集更精采,男主角們必須要困境、奮鬥才有戲,難怪當時Castiel會被趕出天堂,自己就有很多的問題,常常叫不來,沒辦法即時醫療,或是提供協助,時常有問題時就呼叫天使,問題就解決了,那就沒戲了,看來Bobby面臨的問題也一樣,不得不賜死。

    • to 蕙,

      其實我自己寫完也笑很久…LOL!

      我很同意編劇們的決定,把這兩個男主角重新放到孤軍奮戰的困境當中。只是我認為,這次的孤軍奮戰跟第一季那種單純抓鬼解決超自然難題的孤軍奮戰大有不同,因為這次就算沒有大魔王,他們自己也有解決不完的問題。為了突顯他們自己的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們搞到很悲慘…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