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atural Season 7 Episode 11 – Adventures In Babysitting

Hum…我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介紹 Supernatural 第七季第 11 集,老實說,我自己都看不懂他的 promo 影片是在演個什麼鬼了,當然更不會知道自己要介紹什麼。

第七季第 10 集的時候,Bobby 的心電圖停了之後醫生護士衝進去急救,長得很有 Chuck 感覺的 Reaper 跟 Bobby 說,這是他最後一次機會做出選擇,跟他走,或者是留在人間陰魂不散,不過 Bobby 還沒給出答案。

接著,Supernatural 就放大假了,要到美國時間 2012 年 1 月 6 號才會接著繼續播出,然後 CW 居然還推出一個讓人完全猜不透的第 11 集 promo 影片,這真的是給 Fans 史上最大的聖誕折磨。

大家都知道,廣大的 Supernatural 影迷在第七季 Castiel 消失之後接二連三的受到沉重的打擊,早就已經意志消沉到出現抵制 Supernatural 的負面反應,大概是因為收視率跌跌不休,所以前不久 WB 就對外透露 Castiel 返回 Supernatural 的確切集數,這重大的好消息剛好給瀕死的影迷打了一劑強心針。

不過我現在好奇的是,現在距離 17 集播出大概還有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就我目前看到的劇情大綱介紹,實在沒看到什麼令人振奮或是期待的劇情,除了時間之神那集我還有點興趣之外。也就是說,Castiel 回歸的那劑強心針究竟能夠幫 Supernatural 在這段期間帶來多大的效益、挽救多少收視率,我個人認為這都需要繼續觀察,因為像我自己可能就是那種中間劇情太爛就直接等第 17 集再看的傢伙。

第 11 集一樣有個新角色 Sally,由 Once Upon a Time 當中飾演 Ruby 的女演員 Meghan Ory 來擔綱演出。光看這個女生的外表,就知道和她互動的是 Sam Winchester,為什麼我會這樣想,其實我也說不出來,感覺吧!

Meghan Ory
Meghan Ory

這篇報導當中有提到,Meghan Ory 飾演好女孩 Sally,努力的讓自己生存下去,但是因為遇到某些事情飽受驚嚇的她,不得不來到 Sam 的面前尋求 Sam 的幫助。至於她有沒有跟 Sam 因此擦出火花,Meghan 的回答真的很妙:

Aren’t there always sparks with Sam? At any given moment?

喔…可見火花在 Winchesters 身上根本就是到處都是的老梗。不過按照過去的紀錄顯示,如果 Sam 真的跟 Sally 上床了,那 Sally 最後會死掉嗎

囧,這兩兄弟身上是詛咒太強還是太過帶賽啊?幾乎每個跟他們發生關係的女人都沒有什麼太好的下場,看來 Huter 這個職業跟茅山道士差不多,只能注定在孤貧么裡面挑一個。不過大家也不用想太多,畢竟如果只是有火花但是沒有睡在一起,Sally 也許最後都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我說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劇情模式啊?)

這一集截至目前為止似乎都只有提到 Sam 和 Sally,沒有 Dean,所以大家也有點擔心,不會 Sam 跟 Dean 之間又怎樣了吧?從頭到尾都是 Sam、Sam、Sam,Where is Dean???? 難道第 11 集裡面,Dean 跟 Sam 沒有一起處理案子嗎?是因為 Bobby 的死讓兩兄弟決定暫時分開,還是有別的理由迫使他們兩個短暫的分開?關於這點我倒是沒有很擔心,畢竟我還是有看到 Dean 出現在 promo 影片裡面,而且在這部戲當中,誰都可能分手,但至少我可以保證 Sam 跟 Dean 是絕對不可能會分手的!

不知道為什麼,Dean,Sam 跟 Castiel 三人之間的關係,讓我想到一句亙古明言: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Castiel: 你是在說我是衣服還是女人!???

至於 Bobby 究竟還有沒有下文,沒有人知道,至少他沒出現在 promo 影片當中,請不用太過於期待他會跳起來,或是男朋友 Crowley 會奔回來救他(笑)。

Anyway,第 11 集的 promo 影片實在是幫不上忙,不過我猜這一集當中應該也不會有任何人有空想念 Castiel,所以我打算到時候看人家寫的介紹文就好了,除非有時間或是真的有人提到 Castiel 的名字我才有可能上去好好的看完影片。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BUaJ9vLmX0M%5D

延伸閱讀:

2012.01.06 Update – Clip & Slideshow

Adventures in Babysitting
妳...妳這是哪門子的好女孩啊?

Slideshow – Adventures in Babysitting

[youtube:http://youtu.be/pAV6LAlZtwA%5D

2012.01.08 Update – 這才是觀後感

第十一集沒有人提到 Castiel,也沒有人想念 Castiel,照理說我是不會上去看的,但因為我看到消息指出,Dean 最後的微笑悲慘到令人心碎,所以又耐不住皮癢跑上去看。

哇咧!我看我根本就是永遠都找得到理由上去看吧??真的是一點 minion 的原則也沒有…

看完第 11 集之後,我是沒有想要罵人的感覺,但是覺得關於之前那些關於 Meghan Ory 的報導也未免和劇情差太多了吧?是哪隻眼睛看到她是好女孩的啊?我忍不住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英文太爛…

在這集當中,Dean 因為 Bobby 的死又把自己關到小世界當中走不出來,成天只想著要復仇復仇復仇,但是因為太多的情緒讓他什麼都看不清,只是一直不斷自我折磨。

不要懷疑,Bobby 真的死了。

為了解開 Bobby 留給他們的數字線索,Dean 可以說是連著好幾天不睡覺拼命的想,不確定有沒有好好吃飯,但是很肯定的是有拼命喝酒。但這樣做的下場,腦袋通常不會太清楚,所以 Dean 整個人就是一直處在很糟糕的狀況,想不出答案外加自我厭惡。

憑良心講,這一集的故事有點粗糙又很倉卒,埋了很多伏筆然後什麼都交代不清楚。我雖然不至於說這集爛到讓我想拍桌,但是如果你想說他爛我也不會舉手反對。

理論上來講,這一集的重點應該是會放在 Dean 的痛苦上,但是卻又跑出個來求救的 Krissy,嚴重的瓜分掉本來就嫌不夠的播出長度,就造成最後來個怪物跳出來咬人然後被殺死的空洞感覺。幸好 Jensen 把 Dean 的痛苦掙扎表現得很精湛,不然真的會讓觀眾完全感受不到這集的重點是在哪裡。

至於伏筆的部分更神秘,首先是 Dean 的啤酒莫名其妙的被喝個精光、再來是 Dean 最後關頭居然無法動彈、外加結尾那為了能夠「展現專業」笑著繼續工作的悲哀模樣。

Frank: Okay, then, fine. Do what I did.
Dean: What? Go native? Stock up on C-rations?
Frank: No, cupcake. What I did when I was 26 and came home to find my wife and two kids gutted on the floor. Decide to be fine till the end of the week. Make yourself smile because you’re alive and that’s your job. Then do it again the next week.
Dean: So fake it?
Frank: I call it being professional. Do it right, with a smile, or don’t do it.

不過那第一個伏筆真的是很神秘,而且一整個就是突兀。很有天外飛來一筆的感覺,這是在告訴我們 Bobby 沒有跟著 Reaper 走,反而是選擇留在人間陪伴他們倆兄弟並且偷喝 Dean 的啤酒嗎?

好詭異的伏筆,這種氣氛下加上這種伏筆真的會有任何效果嗎?

And 第二個伏筆是在暗示咱們 Dean 的精神狀況已經大不如前嗎?我自己是覺得他在這一集當中其實很想擺脫 Hunter 的工作,但是他沒有辦法這麼乾脆的放下一切走得輕鬆自在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不過應該沒有人會不贊同 Dean 的狀況比他所以為的還要糟很多,瀕臨自爆狀態…

然後關於最後一個伏筆,至少我可以確定這個伏筆會被帶到後面,為了表現專業,勉強自己笑著繼續復仇繼續工作然後加速自我毀滅的 Dean。

雖然 Sam 對 Bobby 的死也同樣感到哀傷難以接受,但是他顯然調適得很不錯,憑良心講,這小子所承擔的折磨其實也沒有比 Dean 少到哪裡去。但是 Dean 的狀況就沒那麼好了,表面上也許看起來還是很正常,但是我認為有很多東西在他的心裡已經開始發酵,Castiel 和 Bobby 的雙重打擊顯然大大超過他所能負荷的程度,從他這幾集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我認為之後的 Dean 很有可能會大崩壞。

現在就是不知道壓垮 Dean 的最後一根稻草到底是什麼…We will see.

4 thoughts on “Supernatural Season 7 Episode 11 – Adventures In Babysitting

    • to 林孟慧,

      呃…台灣第七季目前連影子都還看不到喔!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

  1. 沒錯!這一集一整個沒啥重點,
    不過Frank和dean之間的對戲,火花四射
    但DEAN最後的那勉強自已努力笑出來的笑容
    說真的看到dean的那抹笑,我的心情一整個盪到最谷底
    我甚至覺得這一集讓DEAN重新站起來,
    看到712的預告,DEAN雖然被轉移到另一個時代,但他似乎玩的挺開心的
    DEAN有一個優點,他很會隨遇而安,在一堆破爛生活中找到一些小樂趣,
    在監獄裡混的如魚得水,到牛仔時代裡還混到警長
    DEAN重新站起來,然後CAS 16集以後要回歸,再一股作氣虐死DEAN
    畢竟,SPN從第七季開始就一直不斷的從身理、心理折磨和虐著DEAN
    聽說Misha回歸後,不是演CAS天使這個角色,該不會要讓他演反派吧!
    自從編劇變成SARAH後,就一直不斷的黑CAS和DEAN(真是哥倆好呀)
    我還是希望能看到DEAN的天使回來了,他的CAS天使,而不是一個披著CAS皮囊卻不是CAS的人

    • to 厭夏,

      我倒覺得 Dean 並沒有絲毫的改善,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有這個毛病,上一集崩潰到要死掉,下一集又像是沒事一樣跟 Sam 四處走跳(有潛在性的雙重人格)。至於他和 Frank 的戲,之後會是突顯 Dean 心理問題的情節,我們會慢慢看到這個部分被編劇帶出來。

      照現在 Supernatural 的收視率來看,17 集之後再讓 Castiel 重創 Dean 的心靈應該是史上最自滅的做法,畢竟之後也沒剩幾集可以拉回來,這樣搞他們應該也不用繼續拍第八季了(笑)!所以我個人認為不至於派 Castiel 回來給 Dean 最後一刀,就算我知道 Castiel 回來會伴隨著一些問題,但是最終他們還是會把那個喜歡 Dean 的 Castiel 給帶回來的。

      關於 Misha 回來是不是 Castiel 這件事情,我倒是有 89% 的信心我們看到的會是 Castiel。一開始可能會混一些 Leviathan 進去,但是絕對不會是 Jimmy。基本上 Jimmy 在第四季結尾應該就死掉了,上帝復活 Castiel 應該沒有順便復活 Jimmy 的靈魂。

      另外一個我相信還是 Castiel 的原因是,之前其實就有傳聞 Castiel 消失在水裡之後會換別的演員演 Castiel。但是那個被傳說有可能會接演 Castiel 的演員有說,Supernatural 團隊不可能找別人演 Castiel。

      在 Supernatural 這部影集當中,Misha 最厲害的不是把配角演成第二男主角,而是把 Castiel 變成他專屬的角色。所以不管是從影迷的角度來看,還是拍攝團隊的角度來看,Castiel 只能交給 Misha 演,誰來都沒辦法接替這個角色。同樣的,Misha Collins 在 Supernatural 裡面也只能演 Castiel,就算中間有變成 Jimmy 或是 Misha 或是 Leviathan,但是他都不可能甩掉 Castiel 的靈魂(?),就像 Lucifer 還是得要 Mark Pellegrino 來演才對味是一樣的道理。

      裡面大概只有 Raphael 換 vessel 大家還是不痛不癢的覺得他是個渾蛋(大笑)。

      雖然 Misha 沒有證實也不能否認他回來的到底是不是 Castiel 本人,或者是 Leviathan,但是就我從各個零碎的訪問片段內容看來,我認為應該還是 Castiel,但是要有心理準備,會很不一樣。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