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iel 重回 Supenatural

* 2011.11.17 – 大家不要跟我一樣開心得太早,等 Castiel 出現在預告片再開心比較好,不然越是開心越是期待,之後就會越是傷心越是失望

* 2011.12.06 – Castiel 確定會在第七季第 17 集的時候重新出現,詳情請見Castiel is back! Season 7 Episode 17

今天一早就在 Google+ 上面看到這個天大的好消息,‘Supernatural’ confirms Misha Collins return,當場就忘了自己還在跟美國人開會,害我差點忍不住想要對著全世界大聲尖叫:

Castiel will be back!! Misha Collins will be back!!!

是的,你沒看錯,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喜歡 Supernatural 裡面的天使 Castiel,也很傷心他居然第七季一開始就被 Sera Gamble 大姐 kick out 出去至今再也沒出現過,這下可以不用再繼續搥胸頓足淚流滿面了。因為在千等萬等之後,大姐頭 Sera Gamble 總算鬆口透露這個天大的好消息,也就是說,Misha Collins 所飾演的癡情 Castiel 確定將會重新回到 Supernatural!

Oh My God!!! Misha, you would never know how much I miss you!!

Castiel
Castiel

自從確定 Castiel 只會出現在第七季的前兩集後,我就一直很沮喪,畢竟我個人是因為 Castiel 而開始沉迷於 Supernatural、因為想要看 Castiel 而把整套的 Supernatural 買回家珍藏,而且還非正版不買、因為想要多看 Misha 一點而決定重拾畫筆。如果 Misha Collins 所飾演的 Castiel 不再出現在 Supernatural 當中,我就真的找不到理由來說服自己繼續這樣著魔下去。

雖然說,有人可能會覺得我的擔心太過於杞人憂天,畢竟在 Supernatural 裡面,死人復活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更何況 Castiel 並沒有全身發光死到連燒焦翅膀都跑出來,回來只是遲早的事情。不過以 Supernatural 善變跟難搞的紀錄來看,Gabriel, Ellen 跟 Jo,甚至連搞笑天使 Balthazar 都被 Castiel 謀殺了,你就知道在他們手裡,除了 Dean 跟 Sam 以外,沒有誰會永遠長命百歲的,一個不小心只怕連 Bobby 都會意外死亡。所以當初他們這樣搞的時候,我並沒有很樂觀,反而很想哭。

沒辦法,不管是俊美端正的 Dean 還是瀟灑迷人的 Sam,都不是我會迷戀的類型。

說真的,Supernatural 因為 Castiel 的加入而變得超可愛,而且還莫名其妙的會常常會出現讓人甜在心裡或是打心裡開心的鏡頭,讓原本沉重到讓我喘不過氣的兄弟情不再黑暗到讓我想要關電視,更成功的讓 Supernatural 變成一個在情感上更加豐富有層次的電視影集,我想 Misha 的優異表現,就連 Supernatural 團隊自己也相當清楚,就我所知,其實他們對 Misha Collins 也是讚不絕口。

一開始在劇情裡面,天使 Castiel 本來就只是個很客串的角色,只是負責開啟世界末日這條劇情線,Supernatural 團隊當初甚至覺得,如果找不到適合的演員,大不了就刪掉這一整串的天使劇情找別的劇情線,因為要找到適合演出 Castiel 的演員,實在有點困難。

而且我不得不說,Misha Collins 真的是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優秀的演員。有些人可能不知道,當初 Supernatural 在挑選 Castiel 的演員時,其實一直很猶豫到底是要選 Misha Collins 還是 Mark Pellegrino(就是後來的 Nick/Lucifer),最後當然還是 Misha 小小險勝 Mark Pellegrino 贏得 Castiel 這個角色。不過據 Misha 本人表示,他當初試鏡時候一直很認真的在演惡魔,一直到後面才發現原來他們要找的是天使。

幸虧是迷人可愛的 Misha Collins 演 Castiel,今天 Dean Winchester 才能夠找到新的人際關係,而不用老是在那邊跟自己的弟弟勾勾纏的 slash 來 slash 去的,至少我個人是比較享受 Dean 和 Castiel 的曖昧感情,Sam 就讓他自己跟 Ruby 老婆激情唄,Dean 你就乖乖死心吧!

不過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搞出來的,為什麼半路殺出來的 Misha Collins 會把 Castiel 演得跟 Dean 這麼配啊?每次看到他直勾勾看著 Dean 的眼睛的模樣,就讓人不禁想問,你是打一開始就想要把 Castiel 演成 Dean 的男朋友嗎(樂)?如果今天換成 Mark 當 Dean 的專屬天使,這兩個人之間應該就很難有什麼曖昧梗可以玩,並不是他的演技不好,而是我覺得他是那種會看著 Dean 自己玩死自己的天使(大笑)。

Misha Collins & Mark Pellegrino
Misha Collins & Mark Pellegrino

之所以要大力誇讚 Misha 的原因,是因為 Mark Pellegrino 真的是一個演技非常精湛又獨特的演員,魅力十足,情緒的表達更是層次豐富,可以說是我在 Supernatural 裡面僅次於 Misha Collins 第二個欣賞的演員。我甚至覺得,因為他演的 Lucifer 實在是太有深度跟魅力,以致於後來 Jared 在詮釋 Lucifer 的時候,根本就是被他壓得死死的完全無法突破,更遑論超越 Mark 詮釋 Lucifer 時的高深演技了。

Mark Pellegrino - Lucifer
Mark Pellegrino - Lucifer

Mark 的 Lucifer 不是只有高高在上殘忍無情,他雖然是 Devil,但是他不是個沒有感覺的壞蛋,事實上,就天使來講,他好像感情太過豐富了點(笑)。當他初次和 Sammy 見面的時候,Mark 把 Lucifer 演成了一個打從心裡同情 Sammy,並且誠懇真摯的傢伙,當然我也知道這是為了要騙到 Sammy,不過他演的 Lucifer 真的是…連我都想要一起坐下來喝茶聽他講故事了!

他不是大聲的命令 Sam,沒有折磨 Sam 讓 Sam 痛苦,更沒有脅迫 Sam 要立刻答應他;Mark 只是用那種打心裡同情體諒的眼神告訴 Sammy,他知道他最後終究會答應變成他的 vessel。和騙婚詐欺或是詐騙集團相比,他的手段更高明,完全不用說謊,完全就是一種不同層次的拐騙技巧。很難想像,居然有人可以把 Lucifer 詮釋得這麼到位,他曾是天際最明亮的晨星,他也曾是帶領天使反抗上帝的強大天使,這些高貴傲然的氣質,即便是被打入地獄以後,在他身上也還是依稀可見,Mark 所成功詮釋的 Lucifer,讓人無法恨他、更難以拒絕他。

誰能夠責怪一個對自己的父親付出太多愛的人?

因為 Mark Pellegrino 是個如此優秀的演員,所以 Misha 顯然要付出雙倍甚至更多的努力才能夠證明自己能夠勝任 Castiel 這個看似無趣卻又必須存在的怪怪天使;而事實證明,Misha 的用心,讓 Castiel 成了一個遊走在人性與神性之間,具有無比深度又有著複雜情感的迷人天使。Misha 的投入,成功的讓 Castiel 成了讓編劇、甚至是讓觀眾、讓 Supernatural 團隊都割捨不了他。

很高興 Supernatural 團隊決定把 Misha Collins 帶回來,雖然我一直覺得第七季真的有埋下很多關於 Castiel 回來的伏筆,從一開始 Castiel 死不見翅膀又不見白光,到後來 Dean 就像是失戀的醉鬼一樣一直走不出失去 Castiel 的陰霾,我想這中間的點點滴滴,其實都是在鋪陳 Castiel 的回歸。

但是你也知道,這種事情就跟談戀愛一樣,沒有講,再多的想像都沒用,就算我們怎麼猜怎麼想,都只是一廂情願的感情;更不用說每次 Misha 接受訪問就一副 Castiel 已經死掉然後他也不知道接下來還有沒有 Castiel 的低調模樣,搞到我的心都煩到快要自爆了。現在總算等到 Supernatural 正式開了金口說出來,心情真的是輕鬆不少。雖然 Misha 這個大壞蛋還說 Sera Gamble 的承諾給他多了點希望,不過他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她要讓大家閉嘴的說辭,害我一衝動又到 Google+ 上面留下對 Supernatural 團隊怨恨的留言(一顆心七上八下到幾近歇斯底里XD)。

不過我想大家可以不用像我這樣擔心,因為目前似乎已經確認 Misha 有參與第七季的拍攝工作,雖然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從 12 集開始(因為訪問的時候已經拍完 11 集了)就看得到 Castiel,不過據他的說法是,接下來的每一集他都有出現,所以我可以不用折壽了。

"I’m basically in every other episode," Collins confirmed — though since he’s only appeared in two of the first six episodes, we’re guessing that means episodes 7 through 11 will be more satisfying for the Castiel fans who are currently suffering from withdrawal symptoms.

"I just had a baby, and I think that they may have been writing me light to accommodate that … And it’s also possible that they’re writing me light because of my performance, which I would understand as well," Collins laughed, before reassuring us that "Cas will be heavier in the second half of the season than the first."

— from ‘Supernatural’ Spoilers: Misha Collins on Showdowns, Jumping the Shark and Getting Laid

經過 Misha 從第四季~第六季,甚至第七季一開始的表現,其實不用我多說,都已經證明了 Misha 所飾演的 Castiel 在這部戲當中的重要性。他無法被任何一個其他的角色所取代,更不是一個只是為了世界末日而存在的客串角色。事實上,少了 Misha 所飾演的 Castiel, Supernatural 根本就是又回到過去那種誨暗的氣氛,Dean 因為失去 Castiel 的疼愛又開始出現自我厭惡的毛病,反倒是 Sam 這次自立自強過得蠻不錯的,不過面對 Dean 壓倒性的自虐性格,以及他那種可以把大家的情緒破壞殆盡的天賦,Sam 的正面思考與自我調適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幫助。所以這兩個人又開始沉重得要命,順便把觀眾搞到快要不能呼吸,雖然每次看完都會想罵 Dean 大渾蛋,但偏偏就是犯賤會想要看看 Dean 有沒有想念 Castiel,最後的結果就是我也跟著一起自我厭惡。

以前沒有 Castiel 也就算了,大不了就不要太認真的看,但是當你曾經擁有過 Castiel,曾經感受過這位帥氣天使存在的美好過去,再回過頭來被逼著要面對兩兄弟之間這種鬱悶到有口難言的氛圍,根本就是一種蓄意謀殺的行為,也因此讓人莫名其妙的變得格外想念那單純美好的 Castiel。

我說你們這兩兄弟為什麼要搞到讓人這麼疲倦啊?你們不覺得 Castiel 就算墮落也比你們還要陽光一點嗎?

Misha Collins - Castiel
Misha Collins - Castiel

自從 Castiel 消失之後,很多人發起了 Save Castiel 的活動,希望大家能夠將自己渺小的力量,累積成足以盼回 Misha Collins 的龐大聲音和壓力,畢竟沒有一個影集製作團隊可以真的把影迷的呼喚當成耳邊風一樣完全置之不理。廣大影迷的熱情呼喚,大家成天吶喊著對 Misha 那無法割捨的喜愛與期待,更不用說那殷殷期盼 Castiel 能夠重新回來的深刻願望外加威嚇脅迫,就連在下我也是成天用心用力的祈禱 Misha 能夠盡快回到 Supernatural,不是我愛說,我就差沒有幫他點光明燈了!真的要感謝上帝,Misha 真的要回來了!

Save Castiel

不管今天有多少人成天在那邊說,對 Supernatural 這部影集來講,Castiel 其實沒有存在的必要,因為它一直是一部以 Winchester 一家人為主軸的影集。對不起,老實說,這些話我都只是當成屁,要是這部戲只有這兩個悲情又互相羈絆的兄弟,那還不如去看海綿寶寶,至少在我心裡:

Supernatural === Dean, Sam, Castiel, and Bobby sometimes.

總而言之,今天因為聽到 Misha Collins 歸來的消息,讓我一整天的怨氣都消散無蹤了,即使早上八點半要爬起來跟美國人開會都讓我覺得有種無比幸福的感覺,我甚至覺得應該要呼朋引伴開 Party 慶祝這件事情。

啦啦啦啦啦啦!!!下面這個 youtube 影片很適合我這篇文章,就把它當成快樂的 Ending 吧!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ziXEsscHdx0%5D

後記:

其實後來還發生了很多事情讓我的好心情 down 到谷底,就連我現在也沒有那麼確定 Castiel 到底會回來多久,或者連 Castiel 會回來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都只是 Supernatural 團隊在玩弄 Castiel Fans 的爛把戲。

其中最主要的一件事情就是 Misha Collins 會在接下來的日子客串演出 Ringer 裡面的一個角色 Dylan,但我想這就出現了一個問題,如果 Misha 去參與 Ringer 的演出,那他會繼續演出 Castiel 這個角色嗎?

更令人傷心的是,Sera Gamble 雖然口口聲聲說他希望 Misha 能夠回來 Supernatural,但是報導後面又說At this time, there are no concrete plans for Castiel to appear again this season, but we’ve got our fingers crossed.。(嗶 <- 髒話要消音)!我說那句 "no concrete plans for Castiel to appear again this season" 到底是什麼狗屁意思啊!你們這些人可不可以好好出來說清楚,我都快被你們搞到瘋掉了!!(嗶)!(嗶)!(嗶)!

報導請見‘Supernatural’s’ Misha Collins sees double on ‘Ringer’

總而言之,Castiel 回歸尚未成功,Fans 仍需努力。

2 thoughts on “Castiel 重回 Supenatural

  1. 我最近先睇SUPERNATURAL
    我都同你一樣 因CASTIEL而睇
    但我非常CHEAP 因為我無睇第1~3季, 直接由SEASON 4開始睇A_A
    睇完第6季 心中震撼不得了 由初初無乜戲份 變成主軸角色!
    但當我睇到第7季第2集時 就停左一排無睇….原因你都好清楚
    E家有好消息 我諗我有番動力追番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