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y Angel Castiel – Misha Collins

基本上,我對有鬍渣的男人一向沒什麼興趣,不過 Misha 是個例外。

跟許多人一樣,喜歡 Misha 是因為他在 Supernatural 裡面飾演天使 Castiel。這個有點痴呆又不太適應人類社會的天使,不但把 Dean Winchester 從地獄裡面硬拖出來,還習慣性的變成了 Winchester 家兩兄弟的守護天使。雖然一開始覺得這個天使應該只是故事當中的配角,但顯然現在已經莫名其妙的變成第三男主角。都已經第六季了,還是一如當初那樣沒有半點天使的架勢,只不過對溫家那兩個跟天使沒大沒小的個性倒是配合得要命。

其實 Misha 在 Supernatural 之前就已經出演過不少角色,包括聖女魔咒和整形春秋,甚至連 CSI 邁阿密、CSI 紐約都可以發現他在裡面出沒,不過幾乎都是跑龍套的角色;Supernatural 可以說是他截至目前為止最為成功的一次演出,雖然戲份不多但是也被他演成了第三男主角。而且也是從 Supernatural 開始,觀眾才突然發現,其實 Misha 長得很迷人也很可愛。一個擁有湛藍眼睛,清純善良又披著憂鬱美男子人皮的墮落天使,果然是女性殺手級的角色設定,Misha 陰柔的氣質又剛好把天使那種非男非女的韻味表現得恰到好處,也許 Dean 跟 Sam 會感到嫉妒,但應該有很多女性聽到 Castiel 都會忍不住想要尖叫。

跟聲音溫和低沉又有點癡呆症的 Castiel 相比,現實生活當中的 Misha 聲音高亢了許多,而且那活潑外放跟 Castiel 截然不同的個性可以說是讓人感到相當訝異。也對,如果不夠活潑外放,我想也不會跑去爭取耽溺於為自己口交的瑜珈教練這種令人一聽就很想捧腹大笑的滑稽角色。更令我佩服的是,他在接受專訪談到這個角色的時候,看起來 … 真的有夠正經,他其實是冷面笑匠吧?

好吧,先忘了自我口交這件事情,回來談談現實世界的 Misha 帶給我的感覺。

本來,是因為 Castiel 的形象太過於符合我的菜,所以我上網找了很多關於 Misha 的資料,赫然發現,現實世界當中的這傢伙距離 Castiel 那完美迷人、內斂冷靜的形象其實還蠻遠的,讓我打從心裡佩服當初挑演員的人,怎麼會這麼厲害決定找他來演天使 Castiel 啊?畢竟這老兄之前不是演殺人犯就是怪咖,Supernatural 團隊能夠這麼識貨實在很不容易。

在你開始準備迷戀 Misha 之前,我得告訴你,不要一下子愛太深,因為 Misha 已經結婚徹底死會了,現在的他除了有個相戀多年的摯愛老婆,還有個和他長得超像又無敵可愛的寶貝兒子 West Anaximander Collins。

Misha Collins and his family
Misha Collins and his family

說到他那位相當獨樹一格的老婆 Victoria Vantoch,不但聰明又有智慧,而且在我看來還是個很有魅力的迷人女性。雖然我知道有些人覺得她似乎不太配得上俊美迷人的 Misha,不過我覺得會這樣想的人可能是因為他只認識 Misha 從 Castiel 開始後的俊美形象,事實上,Misha 的美不是打一開始就這麼成熟完美,而是透過時間和歲月不斷累積琢磨出來的,其中當然也包括了 Vicky 給他的愛跟支持,才能讓他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Misha 的老婆 Vicky,不但跟 Misha 是完美的組合,更重要的是,她也是那個唯一能夠讓 Misha 變成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的人。如果你看過 Misha 對她的愛深到什麼程度,你就不會懷疑他們兩個之間會出現什麼配不配的問題。

Victoria Vantoch 和 Misha 從學生時代就已經認識交往了,更精確來講,是在 Misha 17 歲的時候。她是個還蠻勁爆的作家,最廣為人知的作品是教人如何享受 3P 的 ‘The Threesome Handbook’(lol! 我愛死她了!)。有好多人都不想相信 Misha 的老婆是這本書的作者,不過從 Misha 在 Twitter 上的留言中,這是不用懷疑的事實。而因為那本書的封面,很多人開始懷疑她跟 Misha 是不是經常跟他老婆 enjoy 在 mmf 的三人行遊戲當中,不過沒有人知道答案。不管有沒有這件事情,你不能否認 Misha 那兼具兩性的迷人魅力的確很能夠完美詮釋本來就沒有性別的天使。

Charlie Sheen 曾經在 Twitter 說自己在睡夢中寫完這本書,不過 Misha 有在自己的 Twitter 上回說這是他老婆寫的而不是 Charlie 寫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他倆很配的理由,並不只是性這件事情。因為現實生活當中的 Misha 其實跟 Castiel 那正經八百的模樣一點也不像,他十分聰明有智慧,善良但也有點反傳統,經常會瘋瘋癲癲的耍寶,不過 Victoria 對於 Misha 這種明明有很多才智當後盾卻總可以像個孩子般永遠長不大的天真個性倒是相當樂在其中,所以不難想見這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基本上是蠻多歡樂的。所謂的婚姻,光靠俊男美女的亮麗外表其實是很難維持的,充滿智慧的幽默感才是讓婚姻永遠保有新鮮感的關鍵,Misha 和 Victoria 的婚姻,就是給我這種感覺。在我眼裡,Victoria 是個很幽默風趣又很有想法的女性,比起美麗的外表,擁有豐富內在的女生顯得更加有魅力,如果我是男生,應該也會很欣賞這樣的女生吧!

他倆很甜蜜吧!

Misha Collins 在演出 Supernatural 之前的人生相當多采多姿(?)。1974 年 8 月 20 號出生在 Massachusetts,是個很不像獅子座的獅子座。父母是 Rebecca Tippens 及 Richard Krushnic,所以 Misha Collins 的本名其實是 Misha Dmitri Tippens Krushnic,雖然聽起來超像俄羅斯的名字,不過據說這純粹是因為 Misha 的老媽在大學的時候曾經有個暱稱叫做 Mitja 的男朋友,不過他搞錯以為是 Misha,而這個男生本名叫做 Dmitri,所以才會用 Misha Dmitri 當成他的名字。

Misha 有個弟弟叫 Sasha,據 Misha 說長得跟他很像,不過我看過照片以後覺得還好,就是那種站在一起看會知道是兄弟,不過沒站在一起就不見得知道,跟他的寶貝兒子 West 那種一看就知道是 Misha 兒子的相像程度不一樣。

Misha's brother Sasha
Misha's brother Sasha

Misha 的童年時光並不是無憂無慮沒有煩惱,小時候的他因為家裡很窮困,一家人常常要靠福利金的幫助才能夠過日子,有一段時間他們甚至無家可歸。在 Misha 十一歲的時候,因為有個朋友願意收留他們一家人,他們就這樣在他的農場住了幾個月。這些事情,我認為對 Misha 後來的人生有著不少的影響,也讓他後來投入了許多公益活動,希望能夠透過他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感染他人,讓人們願意去幫助更多的人。

Misha Collins: Kindness is Infectious

曾在美國的國家廣播電台工作,在芝加哥大學主修社會理論,一開始的職涯目標是想要從政,所以還曾經到白宮擔任實習生,大學畢業後甚至還帶著當時還是女朋友的 Victoria 搬到華盛頓 DC 開了一間軟體公司。

因為後來發現政治真的很無聊,而且好像跟自己不太合,所以 Misha 就跑去上表演課,課才上到一半就決定要轉行當演員,大概是在表演的過程當中找到最真實的自己吧!感覺他的人生繞了一大圈,不過其實很多人都曾跌跌撞撞的找尋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以 Misha 這種瘋瘋癲癲到處耍寶的個性,政治想來應該是無聊到連太平洋都會乾涸的程度吧?想不透他當初為什麼會想要從政。

他的第一次演出是 1999 年在電影 Liberty Heights 當中飾演一個同性戀角色,這時候的他雖然才 25 歲,不過看起來跟現在沒兩樣。我沒有看過這一部電影,不過我找資料的時候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那就是在這部電影裡面,還有另外一個我後來也很喜歡的演員 David Krumholtz,就是後來在數字搜查線 Numb3rs 裡面出演天才數學家 Charlie Eppes 的捲髮男生。果然不能小看跑龍套的角色啊~

初次演出之後,Misha 在相當知名的影集聖女魔咒 Charmed 的其中一集中飾演一個想要幫父親完成使命的年輕大學生 Eric Bragg,雖然很 Cute 笑容也很燦爛,不過為什麼怎麼看都是一副歷經滄桑的樣子啊?是在政治圈打滾太久的後遺症嗎?

後來又在電影女生向前走 Girl, Interrupted 裡面和大明星 Winona Ryder 及 Angelina Jolie 合作,不過因為也是跑龍套的角色,所以 Misha 並沒有因此而竄紅。接下來似乎積極參與影集的演出,包括紐約重案組 NYPD Blue,CSI,整形春秋 Nip/Tuck 等,直到超自然檔案 Supernatural 才算是真正竄紅,人氣直逼原來的兩位男主角。

如果你想要知道 Misha 歷年來的演出,可以到這裡來查看。

不光是這樣,Misha 還出版過詩集,大學時做過木匠,手巧到現在住的房子和家俱(除了幾張椅子)都是他親手打造的,而且還很善於經營 Twitter ,果然是一位相當多才多藝的傢伙。

我覺得 Supernatural 製作團隊對於 Misha 詮釋 Castiel 有著相當傳神的形容,他們說 Misha 所扮演的天使,有著很特別的無辜感,而且還是層次豐富的無辜感,這讓他的演出變得相當出色。後來我一直反覆看著 Supernatural 的 DVD,真的很能夠體會他們所說的無辜感,尤其是 Misha 的眼睛跟憂愁的眼神,讓 Castiel 在眾多暴力導向的天使群當中顯得相當不一樣。

Misha 是在第四季的時候加入 Supernatural 的演出,但到了第六季,卻成了第三男主角,人氣一路是扶搖直上,從第六季的海報就可以看出這樣的轉變。

Supernatural Season 6 Promo - Dean Winchester, Sam Winchester, and Castiel

只不過第六季的結局還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把 Castiel 從原本單純善良的無辜天使變成殘酷無情又冷峻的上帝,雖然很符合我心中的上帝形象,但老實說我並不喜歡看到一向溫和善良的療癒系天使 Castiel 變成這樣。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這種感覺,尤其他最後對 Dean 的冷淡態度,莫名其妙的讓人覺得好受傷,雖然是 Dean 這個大笨蛋冷淡在先。

是怎樣?是因為被 Dean 拒絕太多次惱羞成怒所以自暴自棄改當壞蛋嗎?

說真的,第六季開始,我就一直覺得 Castiel 對 Dean 有種奇妙的感情,劇情雖然還是在拼命殺惡魔,可是這兩個人之間的微妙關係讓我實在很難忽略。因為我常常趕不上晚上九點開始的影集,所以之前是斷斷續續的看,可是當我看到 Castiel 一臉幽怨的跑到 Dean 身邊跟 Dean 說他這樣做都是為了他,我心中就湧起了想摔杯子的感覺,而且連帶也覺得 Dean 後面接那句我把你當兄弟時,Castiel 的表情好像也很微妙的暗了下來。

拍桌:Castiel 你給我老實招了吧!後面變成那德性其實都是為了報復 Dean 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絕吧?(大誤)

失戀的人果然很容易失控 … 失戀的天使果然很容易暴走 …。總而言之,Supernatural 還是老樣子,每一季結束就讓人很想急著看下一季,不過我很想寫信給劇組告訴他們,我管你劇情怎麼掰,都不准給我把 Castiel 掰不見,反正無論如何最後一定要三人手牽手繼續抓惡魔就是了啦!

2011.08.11 Update

關於 Supernatural 第七季其實已經有不少消息,其中最重大的消息就是 Misha 所飾演的 Castiel 將會回到客串的角色,說真的,這點讓我實在很難以接受,我想很多 Cas 迷也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

(拍桌)沒有 Castiel 的 Supernatural 根本就冷掉了吧!?你們怎麼可以用這麼草率的方式來處理 Cas 和 Dean 的感情交情?!

因為實在太難以接受,所以我老是會忍不住用陰謀論來解釋劇組這樣的決定。(哼哼…一定是看 Misha 的人氣快要超過兩位性感男主角,所以才痛下殺手斷了 Castiel 的戲份…一定是的…)

對於劇組所放出來的消息,Misha 在態度上基本上是很保守低調的,僅僅表示希望不要離開 Supernatural。很多網友因為擔心 Castiel 就這樣消失在整個故事當中,不管是被那兩兄弟殺掉還是怎樣,因此發起了一些拯救 Castiel 的串聯活動,當然我自己是能參一咖就參一咖。如果你跟我一樣不能接受 Castiel 淪為客串角色的人,可以寫信跟劇組反應或是在網路上面串聯聲援。

其實我也知道為什麼 Supernatural 要做出這樣的決定,畢竟當初 Supernatural 就是一個關於 Winchester 家那兩位性感捉鬼兄弟的故事,我也承認 Castiel 到後來讓整個故事變成不是專屬於 Winchester 的故事。但不管現在故事的走向如何,當初怎麼說也是因為 Supernatural 團隊發現 Misha 所飾演的 Castiel 受到廣大的迴響才決定將 Misha 簽成 Supernatural 的固定班底,如果今天是因為擔心 Castiel 搶走兩兄弟的丰采而決定砍掉 Castiel,難免讓影迷感到失望,畢竟 Misha 滿足了一群無法在 Sam 和 Dean 或是其他任何演員身上找到情感的影迷們,讓他們願意投入 Supernatural 的故事裡。

Castiel 和 Sam 或者是 Dean 都不一樣,他沒有 Dean 的狂野奔放,更沒有 Sam 的冷靜知性,他帶來的是一種明明高高在上手握大權卻無助寂寞的衝突感;明明不該擁有人類的情感,卻又渴望從 Dean 身上找到歸屬感。我知道 Dean 很迷人,Sam 很有魅力,但是 Castiel 跟他們兩個卻是截然不同的類型。如果劇組人員如果聰明的發現到 Misha 所散發的特殊氣質,也許就會明白把他留在 Supernatural 才是最好的選擇。

There are some funny clips about Castiel. LOL!

下面這個真的是超爆笑,Castiel 居然也學人類看色情片,我們都快笑翻了他還一臉苦悶搞不懂,當著 Sam 跟 Dean 的面前開始認真的分析了起來。更糟的是,明明應該要很純潔的天使,居然後來還學起 A 片裡面那個賣 Pizza 的男主角表演起激情的吻戲,硬是把 Sam 跟 Dean 嚇到說不出話 …. (Dean:…這…這是在衝啥!?WTF!!!???)

讓人感覺很強的 Castiel ,但我覺得他其實還好,而且重點是他近身戰一向很弱 …. XDD

以下內容含有腐的成分,不喜者請跳過。

雖然我不是個特別喜歡腐味,有時候還有點感冒,因為我還蠻受不了那種硬是要腐,或是為了腐而腐的東西。例如卡卡西和大和隊長、小李和鳴人,或者是香吉士與索隆;不過如果本來就有點同性情愫的味道,我就很能夠接受,這世界上的愛情,不應該只是侷限在男人和女人之間而已。

我想這世界上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 Castiel 跟 Dean 之間有那麼點什麼或者是「應該」要有什麼,畢竟 Cas 對 Dean 付出實在是無怨無悔到很沒道理的地步,根本就是「為了 Dean 連命都可以不要」的程度,被 Dean 討厭還會一臉憂鬱到快要爛掉。Dean 不用說,本質上就是個很需要被愛卻又害怕受傷害的脆弱傢伙,而且在他心哩,老早就把 Castiel 當成自己的家人,萬一 Castiel 有什麼三長兩短,只怕還會從此意志消沉成天買醉哭到永遠站不起。

因為這兩個人的感情實在是太過於可愛,所以很多網友費心製作了很多 Dean/Castiel 的影片,說真的,很多都做得很棒,但是 Dean 和 Castiel 看到應該會臉紅紅吧~:D

配音讓我有點驚嚇,那個聽起來有點…的「啊」是從哪來的啊!!!

延伸閱讀:

3 thoughts on “Lovely Angel Castiel – Misha Collins

  1. 我記得Misha那時候回到客串角色也跟West有關喔XD
    因為那時候小西好像出生不久…所以劇組在這點也有考量不要讓他工作的太頻繁陪家人這樣XDD
    所以劇組也不是不知道Castiel/Misha多受歡迎啦XD

    • to Fram,

      對啊~突然很想跟他說,可不可以暫時先別生小孩,等到 Dean 和 Castiel 上軌道再去生我不介意啦…不然這樣我們好痛苦喔…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