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東京。

2011 年五月快要結束的某一天,決定拎著包包帶著另一半去東京走走,因為才去短短的四天,扣掉去跟回的行程,實際上也不過才兩天,所以對我來講與其說是旅遊,更像是為了年底京都之旅的暖身行。

本來我並不想在這個沒什麼休假的時候倉卒的跑去日本,就算熊大爺一直在我耳邊照三餐絮絮叨叨的的要我快點用掉公司特別照顧我們所提供的旅遊補助款,我也還是無法熱血到特地去東京「玩兩天」。不過就在我被 JavaScript 折磨到連著幾天沒日沒夜的加班,還搞到自己精神不濟很想撞牆大哭後,就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立刻逃離台灣逃離工作,就算只有四天,我也想要好好忘掉工作的事情。於是在我差一點撞破腦袋的隔天上午,一到公司我就立刻打電話給旅行社,預定了日本迪士尼、吉卜力、加箱根螃蟹五天的行程,長那麼大,做事還從沒這麼有效率過。

我對迪士尼其實沒有特別的渴求,因為之前已經去過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玩過,當初選這個行程其實是看上箱根螃蟹和吉卜力;不過很可惜,也許是我們跟螃蟹沒有緣分,沒過兩天旅行社就打電話來說無法成行,只好急急忙忙再去找替代方案。

不過其實我覺得這樣還不錯,因為我自己其實一直對跟團旅行很感冒,當初會選擇跟團,其實是因為有人極度不信任我自助旅行的能力;另外一個讓我更感冒的理由是這個團不能從松山機場飛羽田,而是得從桃園飛成田!怎麼想都覺得有夠麻煩,所以不能成行反倒幫了我一個大忙,至少不用拖著旅行箱在晚上七八點的時候想辦法從桃園回到台北。

因為這樣,後來的行程就換成了四天的東京自由行加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這趟旅行除了要把相撲老鼠買回來以外,還要去明治神宮參拜、逛逛仲見世通、還有在淺草和雷門好好拍照留下紀念。不知道東京現在的天氣熱不熱,(啪啪)希望去的時候不會熱到光在那邊忙著擦汗,也希望能夠徹徹底底的擺脫工作上的煩惱(還沒有去就開始許願了)。

發表迴響

